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5-07
第047章 不知死活

  還有兩個先天境一層的子弟,還沒有出場,但古賢已經開口說宗族比試結束了,他們自然不用比了。

  那兩人心中鬆了一口氣,連古泰都不是古辰的對手,他們兩個一起上,也不夠人家塞牙,能夠不比,心中自然更高興一些。

  「蒼穹兄,哈哈……古辰打小就我就知道,他氣宇非凡,非是池中之物,如今看來,果不其然,果不其然啊,哈哈……虎父無犬子,恭喜,恭喜恭喜……」

  「蒼穹兄好福氣,有子如此,夫復何求,古辰年僅11歲,就踏入先天之境,乃是樂水城無數年來,真正的第一天才啊,日後說不定,能夠突破先天,踏入傳說中的神海仙人之境呢。」

  ……

  ……

  頓時,觀看臺上眾多二代直系弟子,都走上了擂臺,對古蒼穹紛紛祝賀起來。

  對於樂水城的凡人來說,那些能夠在天上飛的先天境修士,就是仙人之境。

  對於先天境的修士來說,那些在體內煉出法力之源,修成神海的修士,才是仙人之境。

  古辰年幼時,這些人對他雖說不上討厭,但也說不上喜歡,現在說什麼早就知道他氣宇非凡,完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,在拍馬屁了。

  雖是馬屁之言,古蒼穹聽了也極為開心。

  三長老對古賢說道:「老哥後繼有人,後繼有人啊,哈哈……比起我那兩個不成器的,古辰可出息多了……」

  古賢笑道:「古恆、古嬋在後輩子弟中,資質也是一等一的存在,我可也喜歡得緊。」

  說完古賢突然手掌拍在了古辰肩上,道:「古辰,我與三長老親如手足,日後你待古恆、古嬋,也要如親兄妹一般。」

  古辰道:「古辰進謹記在心,從今往後,古恆、古嬋,就是我的親兄妹。」

  「好好……」古賢大聲笑道,三長老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
  大笑一陣,古賢道:「古辰,你有如此天賦,日後可要勤加修煉,讓修為再上一層樓,古家……日後就是你的。」

  周圍說話的聲音突然間寂靜了下來,眾人心中都是一跳,古賢此話,意思說得很明瞭,日後要將族長之位,傳給古辰這個三代子弟。

  大長老與二長老聽了,對望一眼,皆閃過一絲陰沉,心道:「再有一年的時間,諒這小雜種的修為也高不到哪裡去,到時候古蒼嶽坐上了族長這位,哪還有小雜種的活路可走?」

  古賢說出此話後,眾人對古辰,更是客氣了,這些長輩們,自然不會拉下臉面,對古辰這個11歲的少年大拍馬屁,但是,對古蒼穹卻是一個勁的祝賀,言語中都是讚許古辰之詞。

  宗族比試結束了半個時辰之後,古辰與他爹才終於打斷了那些祝賀的族人,回到了家中。

  「辰兒,你是否將天罡淬體大法練至第二重了?」一回到家,古蒼穹就問了起來。

  古辰點了點頭,沒有說出自己第三重都快練成,第三重要先天境三層才能練,一說就露餡了。

  「怪不得,你能接住古泰那一刀,當時把爹可嚇了一跳。」古蒼穹回想起那時的情景,不由自主的又拍了拍心口。

  說完古蒼穹語氣一喜,道:「這天罡淬體大法玄妙無比,我練了這麼久,才堪堪練成第一重,辰兒,比起爹,你可是強太多了。」

  古辰是有過修煉的經驗,自然修煉事半功倍了,古蒼穹雖然資質不差,卻也比不上古辰這個已經練到第十重的怪胎了。

  何況,古蒼穹歲數較大,在修煉方面,自然是佔了弱勢。

  這個問題古辰沒有與他爹深究,道:「爹,明天我又要出去一趟了。」

  「什麼?又要走?」古蒼穹一驚。

  古辰道:「我的修為還在快速的增長,沒有遇到瓶頸,再去東荒苦修一次,修為還會有所提升的。」

  如今引魂花、血汞已經到手,古辰自然要傾盡全力去尋找炙虎的蹤跡了。

  古蒼穹一眼,就從兒子眼中看出了堅毅,知道他已下定決心,道:「一切小心。」

  ……

  第二天一大早,古辰就告別他爹,出樂水城而去。

  雲雪聽說古辰擊敗了先天境二層的古泰,獲得了宗族比試第一,雲驚鴻再也阻止不住她的行為。

  這一天,雲雪來到古家,破天荒的,第一次來到了古辰家中,但是,撲了個空,古辰早已經離開樂水城多時了。

  出了樂水城,古辰沒有直接進入東荒,而是禦器往南飛去。

  南方,離此六百裡外,有一城,名台陽城,看這名字,就知道,此城位於臺山之南。

  臺山山高千丈有餘,連綿五百里,是一座大山,山南就是台陽城,山北,就是北臺山礦洞,再往北一百里,就是樂水城了。

  台陽城,是方圓數千里地第一大城,比起樂水城要大上許多,城中修士的境界,比樂水城也要高出不少,有先天境九層的修士存在。

  台陽城的修士比樂水城更多,修為更高,眼下年關剛過,修士們幾乎都在城中,正是交易繁忙季節。

  雖說炙虎內丹這種稀罕之物,台陽城出現的機率不大,但總比樂水城的機率大,況且,台陽城有更許多先天境後期的修士出沒,也許能從他們口中打聽到炙虎的消息,也說不定。

  出城後,古辰沒有立即使用疾羽披風加速飛行,保持著先天境一層修士的速度,平穩的向南飛行著,嘴角掛著一絲笑意。

  人啊,就是不肯吸取教訓,這一次出城,又有尾巴跟上來了,並且,還不止一個。

  古辰一向討厭跟在後面的尾巴,更不喜歡別人探索他的秘密,對於這種人,古辰是寧殺錯,不放過。

  「不知死活……」古辰心道,嘴角掛著一絲微笑。

  禦器飛行,速度是比較快的,一個時辰後,古辰已經往南飛了將近兩百里,早就過了北臺山鎮,深入臺山山脈之中了。

  臺山十分高大,山中奇險,少有人入。

  前方出現一道懸崖,有數百丈高,懸崖之上,有塊方圓百丈大小的平地,比古家的廣場還大,是一整塊巨大的石頭,上面寸草不生。

  古辰落在了崖頂巨石之上,往懸崖低下看了一眼,深不見底。

  「果真是絕佳的殺人毀屍之地啊……」古辰一聲輕歎。

  隨著古辰一聲輕歎,一道劍芒破空而至,劍芒消散,一個年過30的中年人,落在了巨石之上。

  此人落地,古辰連頭都沒回,依舊站在崖邊,望著崖底。

  「小畜生好雅興,都是快要死的人了,還有心情欣賞風景。」兩眼死死地盯著古辰,此人說道。

  「古千松,你雖是古家旁系,卻也是古家之人,我給你一次機會,現在就走,我可以饒你一命。」古辰緩緩說道。

  「哈哈哈哈……」古千松大聲一笑,道:「小畜生,你太目中無人了,以為勝了個先天境二層的古泰,你就天下無敵了麼?」

  古辰語氣一變,問道:「你跟在古蒼嶽屁股後面,就不反省一下,是否站錯了隊?學下你堂弟古千山,或許你活得更久一些。」

  「憑你也想教訓我?」

  古千松怒道:「今日我奉命來取你性命,廢話少說,拿命來吧!」

  「等等……」古辰忽然一個轉身。

  「你莫還想留下什麼遺言不成?」古千松輕笑道,他乃先天境四層的修士,對付一個才先天境一層的小子,那還不手到擒來,在他眼中,古辰只是個跳樑小丑而已。

  古辰詭異一笑,目光移向了古千松左後,大聲說道:「柳家的那位長輩,你還想等到什麼時候?等古千松殺了我,你可就抓不到活口啦……」

  「柳家?」古千松臉色微變,他都不知道有人跟了上來,古辰這小子竟然知道?

  「哼,好個滑溜鬼,肯定是想擾亂我心神,好趁機逃走。」古千松微微一笑,目光依舊直視古辰,似乎沒有半點變化。

  只是,剛才古千公眼中那細微的變化,早落在了古辰眼中。

  古千松正要開口,突然一個聲音從後方響起:「好……好小子,怪不得族長對你如此看重。」

  真的有柳家之人?

  古千松大吃一驚,心神大震,頓時轉身望去,左後方巨石後劍芒一閃,一個年近四旬的偉岸中年人,突然出現在巨石之上。

  「柳通……」古千松目光一凜,頓時將注意重點,移到了柳通的身上。

  古辰不過先天境一層修為,柳通卻已經踏入先天境四層多年,在樂水城中,大名鼎鼎。

  正在此時,古千松覺得後背一涼,涼氣瞬間從背脊蔓延至全身,一股極度危險的感覺,瞬間籠罩全身。

  就在古千松轉身看向柳通的那一剎那,古辰出手了,青離劍無聲無息的劃破了長空,向古千松飛射而去。

  等古千松感覺到北後的殺氣,已經遲了。

  緊急關頭,古千松身體往旁一移,堪堪躲過了心臟被一劍穿透的命運,但是,青離劍從古千松的右胸穿透而過,鮮血頓時從血洞中噴了出來。

  被古辰突然偷襲,古千松已受重傷。

  「好,好,好……」柳通頓時拍手道:「好心機,好手段,若非親眼所見,我絕不相信,一名先天境四層的修士,就這麼傷在了你的手上,哈哈……」

  古千松身體閃至一旁,滿臉煞白,眼中露出驚恐,道:「小畜生,你竟敢在柳家的人面前暗算我?你還是不是人?」

  收回青離劍,古辰聳聳肩,道:「你可是要我的命,這位柳家的前輩,只是要將我活捉,你說我第一個要殺的,是不是你?剛才給你一個機會,放你一條生路你不要,偏要走這條死路!」

  「嘿嘿嘿嘿……」古千松忽然笑了起來,道:「蠢貨,愚蠢的蠢貨,活捉?到了柳家,還能讓你活著回來?哈哈……這兒離樂水城不過兩百餘裡,柳通能攔得住我?我不會死,死的人是你——。」

  古辰搖了搖頭,冷聲道:「不,你死定了。」

  冰冷的聲音如同死神的宣判,傳入了古千松的耳中。

  柳通向前走了幾步,道:「古辰,族長對你很是欣賞,只想請你去柳家做客而已,不如我們聯手,古千松插翹難逃,殺了他之後,你跟我回柳家,族長一定會重重招待你的。」

  「這個主意挺不錯。」古辰笑道。

  古千松神色一變,驚聲道:「古辰,你竟敢同外族之人,謀害於我?」

  「當然不會……」古辰笑道。

  聽古辰一言,古千松頓時心中稍安,可是想起剛才古辰的偷襲,頓時覺得此子說話大不可信,心中又驚恐起來。

  「古辰,若是不殺此人,將你的消息洩露出去,怕是不妙啊。」柳通注視著古辰道。

  古辰搖頭道:「不怕不怕……我說了,他死定了,你不必出手,我一個人就行了。」

  「狂妄……」古千松雖然受傷,但聽古辰把他說得如此不值,也不禁生怒。

  柳通道:「此人有先天境四層的修為,雖已受傷,但若一心想逃,連我都攔之不住,你一個人,怕是有些困難,還是一齊出手為妙。」

  古辰道:「柳家前輩,我覺得你把實力留著保護自身安危為好。」

  「為何?」柳通向兩旁掃了一眼,道:「此處除了你、我、他,就再無別人了。」

  「哎……」

  古辰搖頭一歎,道:「剛才我的話沒說完,你自然不明白什麼意思,我要說的是,我第一個殺的是古千松,第二個,就輪到你了。」

  「哈哈……」柳通一聲大笑道:「你以為我是古千松?會中你的暗算?」

  古千松聽古辰所言,也是滿眼不可思議,他一個先天境一層的小子,竟然揚言要殺掉兩個先天境四層的高手。

  大言不殘,這絕對是大言不殘……

  「你……和你……」

  古辰指著柳通,然後又指著古千松,道:「你們兩個——都得死。」

  隨著古辰的音調一高,一件黑色的披風瞬間出現在背上,身上的先天真氣突然間一陣爆漲,達到了先天境三層。

  同時,天罡淬體大法第二重運展,肉身強度提高兩倍,肉身力量提高兩倍。

  剎那之間,古辰的實力便漲了數倍,柳通、古千松兩人看得目瞪口呆。

  肉身的強化柳通、古千松看不出來,但先天真氣的爆漲,兩人倒是看得清清楚楚。

  古辰左手一揚,囚靈索瞬間向柳通飛了過去。

  柳通大喝一聲:「原來你有先天境三層的修為,怪不得毫無懼意,不過……先天境三層的修為,說出此等狂言,未免太囂張了些。」

  古辰不管柳通的言語,放出囚靈索之後,右手青離劍劍罡爆漲,射出一道兩丈有餘的劍罡,雙腿一蹬,巨石崩裂,古辰的身體快若流星,劃出一道殘影,向古千松急射而去。

  快……

  太快了……

  先天境三層,使用天罡淬體大法第二重強化,再經過疾羽披風的加速,古辰的速度,完全可比在枯魂穀所遇的毒螭蛟,那可是先天境九層才有的速度。

  古千松即使沒有受傷,也難擋古辰這快若流星的一劍。

  眨眼之間,青離劍便穿過了古千松的胸膛,他還在震驚當中,意識上他想要躲開,但是身體卻來不及移動動。

  青離劍抽出,一道血箭從古千松心口噴了出來,他手掌緊緊按住心口,也止不住鮮血狂湧,也止不住生機流失……

  眼神中滿是悔恨、不甘,身體向後一倒,跌入了懸崖之下,數百丈的懸崖,足夠摔成一灘肉泥。

  「怎麼可能?這麼快的速度?」柳通心中大驚,這時才知道,古辰剛才所說的,不是大話,而是實實在在的真話。

  在這麼快的速度下,即使是先天境五層的修士,也難以閃躲。

  柳通頓時覺得他錯了,錯得太離譜了,柳川一遍又一遍的交待,不要輕視古辰……柳通以為他把古辰看得夠高了,可是,事到臨頭才發現,古辰的實力,超出乎他的預料。

  他……錯得太離譜了。

  「逃……」

  此刻,柳通只有一個念頭,化作一道劍芒,快速的向樂水城逃遁而去。

[BOOK: 0005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4:56:5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