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5-08
第048章 你的速度太慢了

  「離樂水城不過兩百里而已,就算是先天境五層、六層的修士,也休想追上我。」柳通如此一想,心中稍安。

  古辰一個照面就殺了古千松,柳通知道自己絕非對手,古辰的實力,完全可與先天境五層的修士一戰,比起他這個才先天境四層的修士,厲害一倍不止。

  雖然古千松已經身受重傷,但是,即使沒有受傷,剛才古辰那快若流星的一劍,躲過去的機會也不大。

  柳通與古千松的修為在伯仲之間,自然一眼就瞧了出來,若是古辰對他也來這麼一劍,他就悲劇了。

  呼……

  呼……

  因為快速的飛行,耳旁的風聲如刀。

  柳通將他的速度提升到了最大的程度。

  「萬萬沒想到,古家小子竟然到了這麼恐怖的地步,不能再讓他成長了,我一定要告訴族長,必須派出數名先天境六層以上的修士,才能將這小子擊殺,若是族長親自出手,那希望就更大了,絕不能讓古家小子成長起來,威脅到柳家在樂水城第一的位置。」

  柳通一邊急速的飛遁著,一邊不停地想道。

  逃了數十個呼吸,已經遁出千丈開外,柳通回頭一看,身後沒有半個人影,柳通頓時心安,「總算是逃出來了,哼,古家小子,我已經知道你的底細,等我回到柳家,你就死定了……嘿嘿……」

  柳通心中大喜。

  「你的速度,實在是太慢了……」

  正在柳通欣喜自己逃出了古辰的追殺時,一道聲音從天而降,讓他心中一顫,頓時一股涼意從脊尾透至了頭頂。

  柳通抬頭看去,一道長達兩丈有餘的劍罡,速度飛快的向他斬了下來。

  古辰踏著飛劍,在他頭頂數十丈的高空,怪不得剛才他回頭一看,並沒有看到古辰的半個身影。

  怎麼可能?

  柳通心中一大吃一驚,修士在飛行的時候,因為要禦器飛行,所以,反應能力比站在地上要慢上不少。

  修士能夠一心多用,真氣越強,禦控的法器越多,但是,總還是一心一用的時候,反應才慢快。

  那一道劍罡來得極快,古辰以有心算無心,自然攻了柳通一人措手不及。

  柳通不愧力先天境四層的修士,緊急關頭,急速飛行的飛劍忽然一停,如此一來,身體與劈下的劍罡就錯開了一斷距離。

  柳通身體一停,古辰也禦控青離劍變了點方向,青離劍劈下的速度極快,千均萬發之際,古辰也僅能使它向柳通的身體靠近了一點點。

  就是這一點點,卻足以讓青離劍劈中柳通,在他身上留下一道長長的傷口。

  柳通身體一停,並沒有以為危險就躲過去了,抬手往上方一指,一把飛劍頓時飛了出來,這一點點時間,柳通就已經禦控了第二把飛劍,反應速度,比起古千松,還要快上不少。

  鐺……

  飛劍與青離劍一碰,青離劍頓時便偏了方向,劈在了空處。

  古辰手一抬,青離劍迅速回到了他的手中,腳下飛劍頓時收入了乾坤戒中,雙手握著青離劍,劍罡爆漲,身體頓時向下掉落,雙手往下一斬,順勢便向柳通劈了下來。

  先天境修士飛行,必須有一個條件,要禦器才能飛行。

  先天境的修士,一躍上十丈的高度是可以的,但是,沒有法器,身體停在空中不動,那是不可能的,一個人的力量再大,也不可能把自己舉到空中去。

  能夠不用法器,就可以禦空飛行,那就不是人了。

  只有傳說中的古仙,才能達到禦空飛行的境界,就算是命泉境的大修士,也不可能禦空飛行,不能把自己舉到空中去。

  通常修士禦器飛行,都是將法器踏在腳下,這樣身體如同站在地上一般,飛行的時候最舒服。

  也可以將法器拿在手中飛行,不過這樣雙手得抓緊法器,身子一直吊著,任誰都知道,站著比吊著舒服,故而,若非白癡、傻瓜,不可能有修士禦器飛行的時候,是用手抓著法器飛行的。

  愚蠢的修士有,但白癡、傻瓜修士卻是沒有的,故,用手抓法器飛行,沒有任何修士會這樣做的。

  但有一個時候例外,修士在空中戰鬥的時候,腳下踏著一件法器飛行,手中還要禦控一件法器戰鬥,修士禦控的法器越多,先天真氣一分散,則每件法器的威力就越小。

  在戰鬥的時候,修士腳踏一件法器飛行,再禦控一件法器戰鬥,是非常不明智的。

  這時候,修士通常都會去掉腳下的法器,只留手中的法器,即可攻敵,又可戰鬥。

  古辰此下,正是捨了腳下飛行的飛劍,全身的先天真氣都匯聚在青離劍中,發出了最強威力的一劍。

  劍罡射出兩丈有餘,劍氣更是爆射出十餘丈遠,一把巨大的虛幻長劍,似乎要將天空劈個兩半。

  柳通才剛剛放出了第二把飛劍迎敵,腳下還踏著飛劍,古辰的青離劍,帶著兩丈有餘的劍罡、十餘丈長的劍氣便已斬至了頭頂。

  避無可避……

  躲無可躲……

  柳通雙手握劍,頓時射出一道三丈有餘的劍罡,往頭頂一橫。

  同時,腳下的飛劍瞬間消失,身體下落,以削弱古辰這一劍下劈的趨勢。

  鐺……

  一聲巨響。

  古辰可不僅僅只是速度快,不僅僅只是先天境三層的實力而已。

  施展天罡淬體大法,內身的力量和強度,可是整整提高了兩倍,比起先天境四層的肉身,要強得多。

  雖然劍罡看起來只有兩丈有餘,比起柳通發出的劍罡還短,但這一劍的力量,卻比柳通發出的一劍,要大得多。

  一聲金屬折斷的聲音響起,柳通手中的長劍一斷為二,青離劍可是中品法器,古辰從空中直墜而下,順勢一劍劈下,再加上本身的修為,天罡淬體大法的加強,這一劍的力量實在是恐怖至極。

  先天境五層的修士,怕也要被古辰一劍劈死,何況柳通這個先天境四層的修士?

  柳通手中的長劍一斷,青離劍順勢劈下,他還來不及發出慘叫,整個身體就一分為二,往地面墜去。

  古辰的身體同樣往地面下墜,青離劍忽然一停,古辰右手緊握劍柄,身體便停在了空中,左手往下麵虛空一抓,柳通的儲物袋,便被古辰用先天真氣禦控,飛了過來,吸在手中。

  沒過多久,柳通的兩邊屍體,便掉落在下面的臺山之中。

  一把飛劍出現在古辰腳下,踏於飛劍之上,將儲物代內的物品查看一遍,唯有靈石有用,被古辰取了出來,其餘的物品,連同儲物袋扔下了臺山之中。

  空中光芒一閃,古辰速度飛快的向臺山以南飛去,後面的尾巴已經解決,古辰別無顧忌,使用疾羽披風加速,快若流光。

  沒過多久,台陽城便落入了古辰眼中。

  將修為控制在先天境一層,古辰落在了台陽城中。

  雖然有臺山相隔,將台陽城和樂水城隔在了山之南北,凡人無法來往,但是,先天境的修士,能夠禦器飛行,臺山擋不住他們的去路。

  故而,兩城之間,先天境的修士,還是互有往來的。

  難保此刻台陽城中,沒有樂水城的修士,古辰為了謹慎,沒有顯露出先天境三層的修為。

  至於麻癬丹,古辰也不可能吃,肩上的小白就是他的標誌,如果吃了麻癬丹,被樂水城的修士看到,任誰都猜得到,這醜陋的矮老頭,就是古家那名天才少年所化。

  這樣一年,丹藥師的身份,擊殺柳化寒的兇手……都會被人知道。

  台陽城比樂水城大了一倍不止,此刻年關剛過,城中行人非常之多,好不熱鬧。

  「吱吱,吱吱……」小白第一次到台陽城,很是興奮。

  台陽城的店舖,出售的東西跟樂水城相差不大,只是,高級的材料出現機率更大一些,比如,300年以上的靈草,古辰進入兩家比較大型的藥店,都看到了300年以上的靈心草、紫元花。

  「也許這裡真有炙虎內丹出售也說不定。」古辰心道。

  妖獸身上的東西,有的可以治病,有的可以打造法器,所以,靈藥店和法器店,都可能有妖獸身上的東西出售。

  內丹通常只在靈藥店中出現,古辰連續問了十幾家靈藥店,結果即在意料之外,又在預料之中,沒有炙虎內丹出售,甚至,連消息都沒有。

  花了兩個時辰,古辰將台陽城的靈藥店問了個遍,也沒有得到炙虎的消息。

  想來也正常,他在東荒找了幾個月的時間,也沒有找到有炙虎出沒的地方,炙虎,的確不常見。

  時至正午,古辰進入一家飄香酒樓,在大堂中找了一張空桌,一人一狐便坐了下來。

  身邊帶著靈獸的修士,極其少見,古辰立即吸引了酒樓中眾人的注意,見那白狐也像人一樣,坐在椅子之上,眾人皆奇。

  少頃,小二將飯菜端了上來,只有一碗一筷。

  古辰道:「麻煩再添一副碗筷。」

  小二奇道:「這位公子,可還有朋友要來麼?」

  「吱,吱吱……」小白搶先叫了起來,一邊叫,還一邊指著自己。

  「這隻狐狸也要碗筷?」小二大吃一驚。

  「吱,吱吱吱……」小白一聲尖叫,聲音中透著怒氣。

  小二神色一震,他一個凡人,知道這台陽城,多有那天上飛來飛去的『仙人』,眼前這位少年公子,身邊的狐狸竟然聽得懂人話,顯然並非凡人。

  「狐仙大人,小的立馬給您拿碗筷來。」小二立即對小白恭敬地說道,轉身去了。

  很快,小二就將碗筷拿了過來,放在了小白麵前。

  古辰摸了摸小白的腦袋,便開始吃飯,小白學著古辰的樣子,伸出毛茸茸的雪白爪子,也拿起筷子,吃了起來。

  小白跟著古辰時日已久,早在幾日前,就開始學起人類的飲食方法,現在,竟然有模有樣了。

  一隻白狐,竟然拿著筷子吃飯,果真是大千世界千奇百怪,無奇不有,只有你想不到,沒有你看不到。

  古辰低頭吃飯,雙耳卻將酒樓整座大廳的聲音聽在耳中,酒樓之地,人員混雜,有什麼消息,是最快傳播之地。

  古辰帶著小白在酒樓吃飯,眾人定會驚奇,話題一引到奇事異事上來,若有人知道炙虎的消息,說不定就談了出來。

  炙虎,對於修士來說,稀奇程度不亞於會吃飯的白狐。

  不出古辰所料,小白學人類吃飯,讓眾人皆驚,所談話題,自然扯到了奇事異事方面。

  「你說,這世上的事,還真是沒有想不到,只有看不到,今日若非親眼所見,我決不相信有如此靈狐,呵呵……」

  「是啊,世間之大,無奇不有,不說遠了,就說咱這台陽城,前幾日白雪紛飛,如此寒冬冷月,卻突然間天降大火,奇……大奇啊!」

  「據聞是有火妖出沒呢!」

  「有沒有火妖,不敢判定,但是,據說有人看見萬家族長從烈火中走出,不知是真是假。」

  「這話可不能亂說,被萬家的人聽了去,你可就完了。」

  「呵呵……兄台說得是,胡言,一派胡言而已……」

  ……

  古辰注耳傾聽,炙虎的消息沒聽到,這台陽萬家的消息卻傳入了耳中。

  萬家族長從烈火中走出?

  古辰心中頓時留意,這萬家,乃是台陽城第一大修真家族,與樂水城被柳、古、雲三家共同把持不同,整個台陽城萬家獨大,一手遮天。

  台陽城的修真家族、散修,都得依靠萬家,才能在台陽城生存,萬家族長萬天瑞有先天境九層的實力,離有大法力的神海境,只有一步之遙。

  古辰對萬家族長的消息格外留意,是有原因的,前世古家被滿門血洗,兇手就是台陽萬家。

  古蒼嶽坐上族長之位後,不知為何與台陽城萬家結仇,萬天瑞親自帶領眾多後天境後期、中期的修士,將古家滿門屠戮。

  古辰之所以不停的勤修苦練,加快修為的提升,就是為了應付台陽萬家的威脅,萬天瑞有先天九層的境界,以古辰現在的修為,還是大大不如,今後的修煉,還得繼續保持勤修苦練。

  直至一頓飯吃完,古辰也沒有聽到有人說起炙虎的消息,心中微微失望。

  若就此離去,前往東荒尋找,希望實在是渺茫,已經在東荒找了幾個月,也沒有找到炙虎的蹤跡。

  這台陽城是方圓數千里最大的城池,這兒沒有炙虎的消息,那得去更大的城池,比台陽城更大的城池,全都掌握在一些修仙宗派手中,至少都有神海境的修士存在,以古辰的修為,打聽炙虎的下落,是相當危險的。

  暫時只能把希望放在台陽城中了。

  古辰起身,小白跳到了他的肩頭,一人一狐的動作,又吸引了眾人的目光。

  古辰抱拳,轉了一圈,道:「各位道友,可有人知道妖獸炙虎的蹤跡?告知小弟,必定重謝。」

  台陽城的凡人,都有自己的家室,外出行走的,以修士居多,這酒樓大廳中二十餘人,古辰看了一下,基本都是修士,先天境修士佔了一半,修為最差的,也有後天境六層的修為。

  炙虎,傳說來自地獄的妖獸,代表著毀滅,是大凶之獸,修士見到炙虎,通常都會倒大黴,難道滅亡的結果。

  眾人聽了古辰的話,臉色皆變,看著古辰,眼中露出厭惡之色,炙虎乃不吉之兆,修士連聽都不想聽到。

  這時,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酒樓外傳了進來,聲音越來越近,很快,一群人走進了酒樓之中。

  

[BOOK: 0005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4:04:2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