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6-06
第056章 洗塵丹

  只是,這些靈草都存在了上千年,全部都達到了成熟年份,煉出的丹藥,都是最上品的,比如黃精芝、靈心草、紫元花,煉出來的元靈丹,都是最上品的元靈丹,不到先天後期,身體承受不住極品元靈丹的藥力。

  古辰正望著這滿園靈草,想著如何處理的時候,小白的聲音響了起來:「古辰,藥園裡面的靈草,你要把它全都採了。」

  古辰問道:「為何……?」

  小白道:「噬天蟲雖然什麼都吞噬,但最喜歡吞噬的,就是靈草、靈果,你不把它採了,古辰和小白一走,噬天蟲會把藥園中所有的靈草都吃掉的。」

  古辰點頭道:「沒有須彌金剛大陣的保護,噬天蟲的確能夠進來靈藥園了,這裡的靈草雖多,我的乾坤鐲也能裝下,就把這滿園靈草全部採了。」

  古辰心念一動,右手往旁邊一指,乾坤鐲中剩餘的炙虎肉、骨都拋了出來,放在乾坤鐲中物品不會變質,全都是新鮮的。

  炙虎的肉、佔了乾坤鐲大部分地方,這滿園靈草可不少,自然要把空間騰出來。

  古辰將靈草一株一株撥了起來,然後,收入了乾坤鐲中,這滿園靈草少說也有數百株,不過,數百株靈草堆在一起,乾坤鐲中也完全放得下。

  古辰現在有先天境四層的修為,乾坤鐲的空間,長寬高足有四丈,如同一間巨大的房子。

  沒過多久,滿園靈草都被古辰收入乾坤鐲中,雖然高級靈草只佔了少部分,但是千年以上的高級靈草,每一株都價值連城,古辰收了這滿園靈草,乾坤鐲完全是一個移動大寶庫了。

  靈草的等級高低,不是看生長年份,而是看成熟年份。

  比如皇血草、冰夢草、雪蓮花,三種都屬於低級靈草,150-200年就完全成熟了,即使在過一千年、一萬年,那也只有150-200年份的效果。

  成熟後的靈草,只要生長在土地之中,就不會枯萎,但是,靈氣也不會再增加。

  黃精芝、紫元花、靈心草……,三種都屬於中級靈草,中級靈草400-500年就完全成熟了,成熟後,不管靈草再生長多少年,那也只有400-500年份的效果,不會再改變。

  高級靈草,則需要1000-1200年,才能完全成熟,這昊天洞府的靈藥園,也不知道封印了多少年,裡面每一株高級靈草,全部都是成熟靈草,說明,靈藥園至少封印了1200年以上。

  將靈藥園的靈草全部收入乾坤鐲,古辰歸心如箭,如今洗塵丹已經煉成,給他爹服用,就能夠脫抬換骨。

  古蒼穹今年才三十四歲,服用洗塵丹,能很大的發揮出洗塵丹的效果,離年尾還有九個多月的時間,以洗塵丹功效,古蒼穹短期內,修為至少還可再進一個層次,脫胎換骨之後,到年尾說不定再進一層,到時候,古蒼嶽不在話下。

  「小白……我們回家。」古辰聲音中充滿了激動。

  小白身體迅速變小,成一尺左右,跳上了古辰肩頭,古辰大步走出了昊天洞府,穿過了陰陽迷天大陣,禦器沖天而起,化作一道遁光,向古家急奔而去。

  昊天洞府離樂水城不過三百餘裡,半刻鐘的時間,古辰就回到了家中,修為,又控制在了先天境一層。

  這一次,古辰來得極快,古家中人只看見空中遁光一閃,便落了下來,連是誰都沒看清楚,不過,看遁光落地之處,不少人心中也都猜測得出來,古辰,又回來了……

  「爹……」古辰剛剛落到院中,便一聲大喊:「我回來了。」

  古辰靜靜等了片刻,也沒聽到他爹的聲音響起,只是一陣腳步聲傳了過來,少頃,一人從外院跑了進來,是家中一名下人。

  「古少年,您回家了?姑爺去北臺山礦洞了,還沒回來。」下人跑到古辰面前,恭敬地說道。

  「北臺山礦洞?發生了什麼事?」古辰心中一亮,問道。

  那下人道:「柳家有人混進礦洞,被那邊的弟兄捉住了,與柳家起了點衝突,姑爺前去處理了。」

  「柳家?」古辰眉毛一豎。

  「就是北城柳家。」那下人道:「姑爺去了有些時間了,應該快回了。」

  古辰點頭道:「我知道了,你去忙你的事吧!」

  「小的靠退。」那下人恭敬地道,如今古辰已是先天境修士,年僅11歲,這些下人,對他是發自心底裡的尊敬。

  下人離開後,一道劍光沖天而起,古辰禦劍行空,往北臺山礦洞遁去,剛剛出了樂水城,便見一道遁光從南方迎面而來,雖然還有很遠,但古辰認出了那道熟悉的身影,停了下來。

  古蒼穹正從北臺山礦洞回來,突然間古辰停在了前方,頓時一愣,隨即大喜,「辰兒,你回來了?」

  「爹,我正想去找你呢,礦洞那邊怎麼樣了?」古辰迎了上去,滿臉微笑。

  「走……回家再說。」古蒼穹愛憐的拍了拍古辰的肩膀。

  很快,兩道劍芒落在了古辰家中,劍芒消散,古辰父子走了出來,走到房中,兩人坐下,古蒼穹才道:「最近柳家的人總偷偷進入北臺山礦洞,今天終於被抓了個正著,他們似乎在礦洞中尋找什麼,但是一個比一個嘴硬,不知道他們,到底要找什麼?」

  古辰聽在耳中,心中感歎:好個厲害的柳化元,看來他是要下定決心,要找出北臺山礦洞的秘密了。

  古辰道:「柳家什麼反應?」

  古蒼穹神情微怒,道:「我剛到不久,柳化元便也到了,柳家族長親自來要人,自然被他要了回去,不然的話,總能問出些結果……」

  「那柳化元居然親自出面?看來他對礦洞興趣非常之大。」古辰道。

  「嗯?不知道礦洞中有什麼?會讓柳化元如此在意?」古蒼穹滿臉疑惑。

  古辰道:「不管柳化元想要找什麼,總之我們不能讓他得逞,礦洞要嚴加看守,不能再讓柳家的人再混進去了。」

  「這是自然,我已經讓古千山在北臺山礦洞駐守,柳家的人,別想再進去了。」

  古蒼穹笑了笑,道:「辰兒,兩月不見,你又長高了不少。」

  古辰笑道:「我這次給爹帶來了一個驚喜。」

  「驚喜?」古蒼穹微微一震,道:「什麼驚喜?」

  古辰手掌一抬,一個圓盒出現在手中,將圓盒打開,裡面是一顆半個拳頭大小的靈丹。

  此丹形如雞蛋,非正圓形,顏色微紅,兩眼望去,體表似有光華流動,仔細一望,卻是團一團的靈氣,在此丹體表圍繞,看上去陣陣白氣,如同仙物。

  圓盒一開,一股強烈的靈氣,瞬間在整個房間蔓延。

  古蒼穹大為震驚,道::「辰兒,這是什麼丹?」

  「洗塵丹。」古辰道。

  「洗塵丹?」古蒼穹訝然問道。

  看古蒼穹表情,古辰奇道:「莫非爹認得此丹?」

  古蒼穹搖了搖頭,臉色轉為正常,道:「我見此丹光華流動,靈氣沖足,非是一般的靈丹。」

  古辰笑道:「洗塵丹由聚精芝、槃涅花、元胎果……三種千年以上的靈草奇果所煉成,能夠使死人重生,讓人脫胎換骨,修為大增。」

  「辰兒,你從何處得到這等寶物?」古蒼穹驚道。

  古辰開心道:「是孩兒自己煉的,爹,你服用此丹,可脫胎換骨,修為大增,日後修煉,體質會回復到少年時期,修煉速度會大大增加的,用不了多久,你就可以超過古蒼嶽了。」

  古蒼穹神情正常,問道:「需要三種千年以上的靈草奇果?你從何處得到的?」

  古辰微微一笑,道:「爹,你還記得去年,我跟你說過的昊天洞府嗎?」

  古蒼穹點點頭,古辰道:「昊天洞府中有一個靈藥園………………」

  如今洗塵丹已經煉成,關於昊天洞府的事,古辰自然沒有再有任何隱瞞,一五一十的將靈藥園的事說了出來。

  古蒼穹一直滿臉震撼,直到古辰講完,古蒼穹才吐了一口氣,道:「你花了一年的時間,就是為了破那什麼陣法?得到靈草煉出這顆洗塵丹?」

  古辰點了點頭,將圓盒交到了他爹手中,開心地道:「爹,本來我以為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破陣,沒想到一年的時間,我就找齊了破陣材料,現在離年尾還遠,服用洗塵丹,你一定能夠超過古蒼嶽的。」

  「不……」

  古蒼穹將圓盒推回,道:「這洗塵丹就此一顆,如此珍貴,你把它吃了,你的體質原本普通,服用此丹,能讓你脫胎換骨,你自己吃。」

  古辰心中感動,但準備了一年,就是為了給他爹煉出這顆洗塵丹,他又怎麼可能自己吃了,道:「爹,這洗塵丹最大的作用,就是讓年紀超過二十歲的人,重新擁有少年時期的體質,加快修煉速度,我才11歲,服用洗塵丹完全是浪費,今年的族長競爭大會上,爹一定要戰勝古蒼嶽,若是讓古蒼嶽當上了族長,古家就沒我們的容身之所了,娘在天上,都不會安息的。」

  談到古幽蘭,古蒼穹臉色一怔,古辰又勸了幾句,古蒼穹才將那洗塵丹吞服了。

  洗塵丹非同小可,短時間不可煉化,服用洗塵丹之後,古蒼穹立即進行了閉關,沒有兩個月的時間,休想將洗塵丹完全煉化。

  「辰兒,還有一個月的時間,就是柳家太上長老80大壽,古、雲兩家都會前去祝賀,二十年期限已滿,在大壽期間,關於後面二十年的利益分配,由三代子弟比武決定,你已達先天境修為,那天你也要去,古家的利益分配,你要盡力而為,柳化元對北臺山礦洞虎視眈眈,此次三家會武,他一定會想辦法將北臺山礦洞搶過去的。」

  在閉關前,古蒼穹對古辰交待了一些話,此次閉關,至少都要兩月時間,古蒼穹不能參加柳家太上長老的壽宴,只能提前對古辰說了,以免到時古辰又外出了,錯過了這場會武。

  古辰在宗族比試上,勝過了古蒼岳長子古泰,已是古家三代弟子第一人,古家的利益,全靠古辰去爭取了。

[BOOK: 0006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6:31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