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04
第074章 古蒼穹的爆發

  能夠被長老們推舉出來的二代子弟,都是身份顯赫的直系子弟,不可能讓一個旁系子弟來統領家族。

  大長老、二長老一脈,所有的人都推舉了古蒼嶽,族長只有一個位置,他們自然只需要推舉一人,古蒼嶽先天境七層的修為,古家無人能比,大長老、二長老一脈早已經把他當成未來的族長。

  自然,大長老、二長老推舉的人,非古蒼岳莫屬。

  古蒼嶽被推舉出來後,便上了擂臺,身上先天真氣,放肆的散發出來,在場每一個人,都感覺到了先天境七層修士散發出的威壓。

  古閒這邊,有兩人修為有先天境五層,分別是古蒼穹、古蒼秋。

  古閒與三長老互望了一眼,古蒼穹與古蒼秋都才先天境五層的修為,與古蒼嶽相差兩個層次,一時間,他倆覺得不知道推舉誰出戰為好。

  不自覺的,古閒的目光轉到了遠處古辰的身上,但是,古辰也只展示出先天境四層的修為,古閒想將族長之位傳於古蒼穹,好日後能傳至古辰手中,但是,此刻長老會已經決定,下任族長由比武決定,古閒也只能歎息一聲。

  「爹……我願出戰。」這時一個聲音響起,古閒轉目望去,古蒼穹走了出來。

  「哼……」擂臺上的古蒼岳冷哼一聲,看著古蒼穹的眼神,滿是不屑。

  頓時,古家眾人的精神都提高了幾分,古蒼穹挑戰古蒼嶽?眾人心中都有這麼一種感覺,他倆之間,註定有一種戰鬥,現在,這場戰鬥已經來了。

  但是,雙方實力的差距,讓眾人對古蒼穹並不看好,三代子弟還好,不少二代子弟,都露出了輕蔑的笑容,大長老、二長老也是手握顎須,滿臉輕笑。

  古閒與三長老對視了一眼,眼神中有些擔憂,但還是點了點頭,道:「小心些。」

  古蒼穹信心滿滿,瀟灑一笑,道:「爹,且看我如何獲勝。」

  言罷,古蒼穹輕輕一躍,便上了擂臺。

  聽了古蒼穹的話,不少人都止不住的笑了起來,就連大長老、二長老一脈的三代子弟,都止不住臉上的笑意。

  一直以來,古蒼岳是古家當之無愧的第一人,古蒼穹所說的話,在眾人看來,只是一個笑話。

  大長老、二長老也不屑的哼了一聲:「不自量力……」

  不過,古閒看著古蒼穹的背影,表情卻是有些意外……多少年前,古蒼穹年輕的時候,也是這般意氣風發。

  但是,自從古幽蘭去世後,古蒼穹的臉上就很少再出現笑容,尤其是那種自信的笑容,再也沒有出現過。

  剛才那瀟灑一笑,古閒明顯看到了十幾年前,古蒼穹意氣風發時的模樣。

  古辰也在微笑,不過,他與眾人的笑不同,他是一種意味深長的微笑,在眾人眼中,古蒼穹的修為,比古蒼岳自然是遠遠不如,但是,這一場戰鬥的結果,一定會跌破眾人的眼睛。

  見古蒼穹上場,古蒼嶽哈哈一笑,道:「你修為踏入了先天境五層,口氣也大了不少,我倒是要讓眾人看看,你將要如何勝我,哈哈……」

  笑罷古蒼嶽接著道:「我很想知道,你能抵擋我幾次攻擊?不過先天境五層的修為而已,只須一次,你便要落敗……」

  古蒼嶽言罷,不少二代子弟都轟笑起來,大聲道:「一刀把他劈下去,哈哈……」

  這些人,自然都是大長老、二長老一脈的。

  隨著眾人的聲音,古蒼嶽右手黑光一閃,一把長刀出現在他手中,正是他的成名法器:飲玉刀。

  古蒼穹淡然一笑,雙手背在身後,一動未動,道:「古蒼嶽,你的修為不低,眼力卻是非常差勁,你果真看我就先天境五層麼?」

  古蒼嶽眉毛一皺,仔細的往古蒼穹身上打量一陣,古蒼穹雖然不像他修為外放,連後天境修士都看得出他的修為,但是,似乎也沒有特意的隱匿,古蒼岳跟古蒼穹修為相差不遠,自然一眼就看了出來。

  古蒼穹的隱匿法決,乃是古辰所教的上古聖地太虛宮秘法,豈是古蒼嶽能看出端倪的?

  不少二代子弟爆笑聲起,一人道:「古蒼穹,你莫非以為你先天境五層的修為,能跟蒼岳兄相比麼?哈哈……癡心妄想。」

  古蒼穹向那人盯了一眼,目光如刀,說話那人頓時心中一跳,忍不住後退一步,古蒼穹突然向前踏出一步,先天真氣一陣翻湧,像古蒼嶽一樣,放肆的外放。

  強烈的先天真氣波動,讓眾先天境強者一驚,目光都轉到了古蒼穹的身上。

  古蒼穹先天真氣爆發,很快便超過了先天境五層的巔峰,達到了先天境六層的層次。

  「怎麼可能?先天境六層?」頓時,眾先天境強者眼睛一直,齊聲驚道。

  古閒神色大喜,古蒼穹也踏入了先天境六層,只要此戰能夠與古蒼嶽維持短暫的平局,那麼,古閒就可將族長之位直接傳於古蒼穹之手。

  先天境六層的修為,資格足夠繼承族長之位了,古閒身為古家族長二十餘年,也不過先天境六層的修為,與三長老對視一眼,兩人眼中,皆是驚喜。

  大長老、二長老對視一眼,卻是大為驚訝,古蒼穹修煉15年,就已經踏入先天境五層,這樣的速度就已經夠快的了,沒想到,古蒼穹竟然又踏入了先天境六層!

  古辰臉上的笑意,卻是更濃了,「先天境六層?哼哼……等你們知道我爹已經踏入先天境七層,恐怕眼珠子都得掉出來吧!」

  古蒼嶽眼神微變,心中一驚,但是臉色如常,就算古蒼穹先天境六層,雖然讓他意外,但也不能改變結局。

  古蒼嶽哼了一聲,道:「先天境六層而已,也不過如此。」

  「哈哈哈哈……」

  古蒼穹再次向前踏出一步,先天真氣再次爆發,放肆的外放,讓每一個人都清楚的感受,古蒼穹喝道:「現在,又當如何?」

  「什麼?」古蒼嶽臉色大變。

  「竟然是先天境七層?」

  「有沒有搞錯……?」

  「怎麼可能?是不是我眼花了……?」

  「我的天?竟然族中出了兩名先天境七層的修士?」

  「我不是在做夢吧……?」

  ……

  頓時,一聲聲驚呼,在眾人口中響起,不少人揉著眼睛,怕是自己眼花,還有更多的人掐著自己,以為是在做夢?

  古閒與三長老蹭的一下便站了起來,神情中滿是激動,三長老握著古閒的手,激動地道:「老大哥,蒼穹他,他竟然踏入了先天境七層?他們之間不必比了,蒼穹完全能夠繼承族長之位了,誰再敢反對,我絕對不放過他……」

  古閒卻是搖了搖頭,滿臉笑意,道:「不必如此,蒼穹壓抑得太久了,他必須向眾人證明,他有資格繼承族長之位,他與古蒼嶽都是先天境七層的修為,難分勝負,只需要戰成平局,就可堵眾人之口了。」

  與古閒、三長老滿臉大喜不同,大長老、二長老卻是差點連眼珠子都掉了出來,這兩年,他們一直震驚於古辰突飛猛漲的修為,萬萬沒想到,他老子的修為竟然也狂飆了一大截?

  兩人對望一眼,眼神中除了震撼,還是震撼,先天境七層的修為,這可是樂水城中的最高境界,古蒼穹20歲才開始修煉,竟然短短15年,就踏入了先天境七層的修為!

  任他們想破腦袋,也想不到,古蒼穹有個丹藥宗師的兒子,能夠煉出各種靈丹給他服用,並且,還煉出了上品靈丹洗塵丹,正是借了洗塵丹的強大藥力,古蒼穹的修為才在一年的時間,從先天境五層,一舉突破到了先天境七層。

  如今,在與古蒼嶽對戰當場突然間展露出來,果然給眾人極大的震撼,即使強如古蒼嶽,此刻心神也不禁有些錯亂,以為是在做夢。

  古蒼穹再向前一步,喝道:「古蒼嶽,你8歲開始修煉,至今36年,四年前40歲踏入先天境七層,我古蒼穹,20歲才踏入修真之途,至今15年,35歲踏入先天境七層,你真配不上古家第一人的稱號。」

[BOOK: 0008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9:19:4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