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07
第077章 新的族長

  面對眾人的歡呼聲,古蒼穹滿臉笑容,這一天,他等了太久了,他背負著古閒的希望,古幽蘭生前,也常對古蒼穹所言,希望有朝一日,能夠看到古蒼穹接掌古家族長之位。

  此刻,這一天終於來了,他抬頭望著天空,無邊無際的空中,似乎有一張笑臉,還有一對溫柔的眼眸,在注視著他。

  古蒼穹高舉著陰陽分元劍,在擂臺上,對眾人立下他成為古家族長後,為古家的利益而拼博的誓言。

  新的族長繼位,台下歡呼聲不絕於耳。

  看著他爹,古辰也露出了滿足的笑容,這麼多年來,他從來沒有看到過他爹笑得這麼開心,笑得這麼瀟灑,這兩年對他爹所做的一切,終於沒有白費。

  不過,古辰心中也保持著清楚,他知道,從現在起,未知的變化便產生了,連他也無法預計,古蒼嶽沒有奪下族長之位,將會怎麼做?這個問題誰也不知道,只有古蒼岳自己清楚。

  一旁虎視眈眈的柳家,隱藏在暗處窺視的萬家……

  古辰知道,古家真正面臨的危機,現在才算正視開始了,不過,他依舊保持著笑容,不必擔心古蒼岳有何反應?不必擔心柳、萬兩家的舉動,他只是保持著一顆警惕的心,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淹。

  現在他爹,都能夠獨擋一方了,再加上古辰自己,台陽萬家又如何,任何人任何家族,膽敢對古家不利,古辰都會讓他們承受相應的代價。

  這一日,古家新任族長上任,古家大慶,族長上任,這可是幾十年才有一次的大事件,比起每年任何一個節日,都要來得熱鬧,即使是年關,每年也有一次,但族長上任,除非族長出現意外,否則,至少都要二十年的時間,才會有新的族長產生。

  古蒼穹如今才35歲,離70歲,還有足足35年,只要古蒼穹在位不出現意外,未來很長一段時間,古家都不會有第二個族長出現了。

  正因為如此,故而,族長上任,更要大大慶祝。

  比柳家太上長老柳星痕大壽還要熱鬧,得知古家新任族長上任,不管強弱,樂水城任何一家勢力,都前來祝賀。

  足足歡慶到天黑,宴席才散,古辰自然沒有在宴席上停留太長的時間,保持著頭腦清醒,早早便回到了家中。

  沒有浪費時間,在家中修煉。

  修煉的時候,時間總是過得很快。

  「辰兒……」古蒼穹的聲音在他耳旁響起。

  古辰睜開眼,此時已經房外已經一片漆黑,古蒼穹來了古辰房中。

  「爹,你坐……」古辰趕緊起身,給古蒼穹推來一把椅子。

  古蒼穹沒有坐下,卻是直接一個擁抱,把古辰抱在了懷中,道:「辰兒,謝謝你,沒有你,爹我永遠也沒有這一天……我的好兒子,爹謝謝你。」

  古辰拍了拍他爹的後背,道:「爹,你醉了……」

  「沒醉……我沒醉。」古蒼穹大聲說道:「十年,整整十年了,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暢快過,以前飲酒,我心中只有苦澀,今日飲酒,我只有歡暢,辰兒,我甚至看到了你娘,她在不停的對我微笑,我沒有辜負她的期望,我終於實現了她臨終時的希望……」

  古辰能感受他爹心中的快意,前世,今日的主角是古蒼嶽,一切的歡快,都屬於古蒼岳,古蒼穹反而在宴席上,因雲驚鴻的悔婚,而氣得當場吐血。

  今生,一切都變過來了,吐氣揚眉的是古蒼穹,在一旁飽受冷暖的,是古蒼嶽。

  古辰道:「爹,我們坐下再談吧……」

  「好,坐下談,坐下談……」順著古辰的意思,古蒼穹坐下,忽然笑道:「辰兒,你知道嗎,剛才在宴席上,雲驚鴻來找我了。」

  古辰眼神一亮,冷笑道:「哦?他沒去找古蒼嶽?」

  「哈哈……」談到古蒼岳,古蒼穹又開心地笑了起來,道:「古蒼嶽倒是想跟雲驚鴻聊聊,但雲驚鴻根本不給他機會,直接跟我談了起來。」

  古辰問道:「他跟爹,有什麼好談的?」

  古蒼穹又是哈哈一笑,今天的開心,彷彿永遠也不會完,他道:「他現在又來找我,談你和雲雪的婚事,哈哈……」

  古辰臉色微冷,道:「既然我們的婚約已經不存在了,那我們之間就再沒有可能了。」

  「對,辰兒,大丈夫何患無妻?」古蒼穹拍了拍古辰的肩膀,道:「辰兒不必擔心,爹已經拒絕他了,哼……那日他登門悔婚,今日是又怎有復合的道理?再說了,雲雪是你休出去的媳婦,既然休了,哪有再娶的道理?」

  聽古蒼穹一說,古辰的心安穩了些,如果古蒼穹真答應了,這還真又是一樁麻煩事,這下可好,父子同心了。

  古辰道:「古荒之大,不知幾許,我不是一隻籠中鳥,總有一天,我要飛出樂水城,踏遍整個古荒,日後我要脫生死劫,踏入無上仙道,我今年幼,婚姻之事,不必著急。」

  古辰前世雖是命泉境大修士,但一生背負血海深仇,只知埋頭苦煉,一生並未去多少地方,對於整個古荒也並不瞭解,修仙悟道,就是要探索一切,解密一切。

  人的生命有限,修仙者就要探索生命,解密生命,以求長生。

  若要問何人探知慾望最盛?那非修仙者莫屬了,走遍整個古荒,一直以來,都是古辰心中的一個願望。

  「好,辰兒好志氣。」古蒼穹讚了一聲,接著道:「那雲驚鴻見我勢弱,對我避之不急,用盡一切辦法,與古蒼嶽示好,哼,甚至不惜悔掉當初婚約,如今見我勢大,又轉身對我示好,不惜重提婚約,古蒼嶽先前對他雲家,也幫忙不少,如今他急著跟古蒼嶽劃清界線,宴席上對其不聞不問,似乎不認識一般,如此之人,怎能深交?」

  古辰點頭道:「雖說雲家勢弱,要拉緊同盟,但雲驚鴻身為一族之長,如此作為,確實不可深交。」

  古蒼穹道:「不止雲驚鴻,世人大多數皆是如此,往日族中多少人對我目光鄙視,如今卻一個一個阿諛奉承,這些人皆不能以心相交,實際上,放眼天下,真正能夠完全交心的人,也只有我父子二人而已,辰兒,你要記住,世人多陰奉陽違,你日後與人相交,一定要看清本質,不要被外表所欺騙。」

  古辰的人生經驗,比起古蒼穹還要長遠得多,不過,對他爹的教訓,還是點頭稱是,放低姿態。

  古家的族長競爭大會,可不止古家才會關注,整個樂水城的無數勢力,以及遠在台陽的萬家,都對此次古家族長競爭的結果興趣很大。

  當得知古蒼岳敗於古蒼穹之手,這個結果,實在是讓所有關注的人大出意料。

  古蒼穹在古家一向低調,而古蒼嶽卻是樂水城三大頂尖修士之一,古家唯一的先天境七層修士,用屁股想,也能想出此次族長競爭的結果。

  但是,真要是用屁股想的話,出乎意料,其實也是在情理之中了。

  古家宴席散後,柳化元回到家中,也在不住的感歎:「出乎意料……出乎意料啊,這對父子,為什麼都變得這麼古怪了?兒子的修為突飛猛進,讓人出乎意料,沒想到,他老子的修為竟然也在悶頭悶響中,踏入了先天境七層的境界……這還有沒有天理了?」

  柳百生在一旁道:「古家如今也有兩名先天境七層修士,這對我柳家大為不利啊,並且,聽說在比鬥的時候,古蒼穹僅用一指,便輕易的打敗了古蒼嶽,這……難道古蒼穹的修為,踏入了先天境八層嗎?爹,這可如何是好?柳家……」

  柳化元抬手,止住了柳百生的說話,道:「我就不信,古蒼嶽能夠甘心屈於古蒼穹之下,這些天注意古蒼嶽的舉動,我們在一旁??火,一定要讓古蒼岳與古蒼穹水火不容,哼,有時候,家族兩名先天境七層的修士,也並非好事!」

  同時,古蒼穹奪取古家族長的消息,萬九海也傳到了台陽萬家,萬家大廳,跟上次一樣,眾長老都聚集於此。

  左邊坐三人,右邊坐三人,萬天豐坐於首位副座,唯一不同的是,這主座不是空空如也,而是多了一個年近六旬的老者。

  此人臉若刀削,目光淩厲,神色端莊,不怒自威,多此一人,便比上次眾長老聚集於此,多了一份沉重,似乎有一坐大山,壓於眾長老的身上。

  不必多說,此人坐於主座,又有如此威壓,正是萬家大當家,擁有先天境九層修為的萬天瑞。

[BOOK: 0008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1:51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