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0-05
第二卷 06章 五靈分神錐

  古辰暗暗留心,怎麼會有寒氣?

  一般來說,越往地底,濕度會越高些,因為,地底深處都是熔焰地火,熾熱無比,最深處的熔焰地火,連命泉境的修士都能夠焚燒。

  越往前行,寒氣漸漸的越來越重,古辰保持警惕,出現反常跡象,那麼這個山洞,絕非普通山洞那麼問個簡單。

  這個山洞的確幽洞無比,古辰一路往前,進入了千丈距離,還是沒有達到山洞的盡頭,整個山洞還是沒什麼變化,地勢依舊向下,唯一的不同處,就是此處,比起洞口,已經非常寒冷了。

  沒有多作停留,古辰繼續向前,又往前進了千丈,還是沒有達到山洞的盡頭,只不過,空氣已經愈發的寒冷,漸漸的,竟有白色的寒冷之氣出現,連古辰都感覺到有些寒冷。

  看來是快到底了,古辰心想,隨著白色的寒冷之氣越來越多,山洞中也越來越明亮起來,古辰的視線,能夠看出很遠的距離,慢慢的加快了遁速。

  越往前行,慢慢的,白色的寒冷之氣,凝成了一根根冰錐,倒掛在洞頂之上,整個山洞四周,也全部都凍結成冰,整個山洞,完全成了一個冰洞。

  在千丈之深的地底,竟然有一個冰洞?古辰大感奇怪,好奇心大起,繼續向前看遁去,很快,前方的通道突然變寬,一條山洞,從另一個方向匯入於此,形成一個方圓三丈左右的小洞廳。

  古辰剛剛進入這個小洞廳,目光便往右邊看去,兩條通道匯注入此,齊齊通向了右方,右方的通道並不長,僅僅十丈不到,前方一片白色,似乎又是一個洞廳,看不真切。

  古辰向前遁去,很快便穿過了通道,進入了洞廳之中,總算看清楚了一切,這是一個方圓二十餘丈的洞廳,整個洞廳任何一處地方,都被冰雪覆蓋,白芒芒的一片,怪不得看不真切。

  此處,也到了洞穴的盡頭,盡頭處,有一座藍色的冰床,冰床之上,有一座雪白色的冰棺。

  古辰雙眼一亮,這整個山洞的寒氣源頭,正是那座冰床以及冰棺。

  能讓整個山洞數百丈範圍,都結凍成冰,這冰床、冰棺,顯然是極寒之物,對於某些修煉極陰寒法決的修士來說,此處乃是一天然寶地。

  古辰踏於飛劍之上,慢慢的向冰床、冰棺移了過去,雖然已到了山洞盡頭,古辰還是不願留下半點痕跡,故而,沒有落地。

  任何一個人,到了此處,都想去看看冰棺中,到底有些什麼?

  古辰也不例外,好奇心、探知欲……修士比凡人要強盛百倍。

  一個如此幽深的山洞中,居然有一座如此陰寒的冰床、冰棺,實在是件奇怪的事。

  如果這個山洞是某個修士的墳墓,那麼這座冰棺,就是他的藏屍之所,能葬於如此極寒的寶地,修士的修為肯定不低,如果冰棺中有一兩件法寶……那可就走大運了。

  很快,古辰就已經靠近冰棺三丈左右,手一翻,青離劍立即握在了手中,同時,左手扣上了一權太乙符。

  古辰知道,往往能夠獲得好處的地方,往往也是危險的地方,想要獲得好處,就要不怕面臨危險。

  冰棺已被蓋死,古辰看不到裡面有什麼東西,但是,棺蓋與棺身處光影流動,並沒有蓋死,古辰伸出青離劍,向官蓋與棺身的縫隙中插去。

  然後,往上一挑,棺蓋沒有動。

  古辰先天真氣往青離劍注入,頓時一道劍罡閃現,再次用力往上一挑……

  棺蓋果然沒有蓋死,一下被古辰挑了起來,翻向一邊,棺內情景,立即出現在三眼前。

  一具結成了冰雕的屍體,靜靜的躲在冰棺之中。

  冰棺之內的空氣,比洞廳中還在寒冷十倍不止,冰棺一開,濃濃的冰霧立即便從冰棺中往四周散去,古辰立即感到一陣冰寒刺骨。

  古辰一劍挑開了棺蓋,似乎破除了什麼禁制,棺內寒冷的冰霧全都向外面飄散,並且,冰棺內溫度開始回升,冰雕屍體,竟然開始融化……

  融化的冰雕,都化作一片冰霧,飄向了冰棺之外。

  古辰仔細的掃了冰棺內一眼,除了這具冰屍,再無他物,頓時心中一驚,往那具冰屍看去,頓感不妙。

  冰屍外面的冰層融化一半,突然冰屍的身軀一動,體表的寒冰頓時層層龜裂,一個翻身,冰屍坐了起來。

  古辰大吃一驚,這冰屍,居然還沒死透?又活了過來?頓時身體向後一退,退開了十丈距離。

  因為被寒冰覆蓋以久的緣故,這具『冰屍』的臉色慘白至極,跟冰雪的顏色,沒什麼區別,坐起身來,冰屍兩眼一睜,露出一雙綠光閃閃的眼睛,往古辰身上一掃……

  一股冰冷至極的感覺,瞬間將古辰籠罩,同時,古辰也感覺到,一屢神識在身上掃過。

  「一千年了……我只需要在過十年,就能夠完全完全恢復傷勢……小子,你打擾了我。」『冰屍』張口吐出一嘴冰渣,開口說道。

  能夠說話,貌似不算『冰屍』,應該算是『冰人』了。

  古辰萬萬沒有想到,這冰棺之內,竟然是個活人,聽這冰人所言,此人應該是在這冰棺中養傷,再過十年就大功靠成了……

  但是,古辰一劍挑開了棺蓋,破除了此人禁制,打斷了他的潛修。

  聽冰人的語氣,似乎他很不高興。

  同時,古辰心中也大駭,一千年,冰人說他在這冰棺中養傷養了一千年?能活過一千年,那豈不是命泉境明竅期的修士了?

  古辰前世,也不過才命泉境元神期,只活了500歲。

  明竅期的修士,吹口氣也能把他給吹死了,原本已寒冷至極的身體,頓時又感到一陣冰涼。

  古辰不敢輕舉妄動,頓時佯裝臉露俱色,顫聲道:「不知前輩在此潛修,晚輩無意冒犯,請前輩海涵。

  冰人眼中綠芒一閃,怒道:「小子,你讓我潛修一千栽,功虧一潰,你說,讓我如何寬恕你?」

  冰人語氣雖怒,但古辰可不是小毛孩,從話音中判斷出來,冰人還不想出手殺自己,如果真要殺,哪會有這麼多費話?舉手間就能將自己給滅了。

  冰人故意如此說,顯然是想讓古辰害怕,之後……自然是有事要他去辦。

  古辰自然順著冰人的想法,露出畏懼之色。

  「小子,看在你不知情的份上,我可你饒你一命,但是……」一切都在古辰的預料之中,冰人語氣一轉,道:「你幫我做一件事,我便可饒你一命……」

  「前輩請說……」古辰顫聲道,越是裝得膽心害怕,對方就會越輕視,古辰知道,現在此人有求於自己,自然不會對自己如何。

  但是……如果古辰完成了他想要做的事,一切都不好說了,此人被困在此地一千年,都未曾動過,古辰猜測,所辦之事,肯定跟他的傷有關。

  如果古辰沒有了利用價值,百分之九十九,會被冰人一口氣吹死,看這冰人模樣,顯然不是正道人士,應該是個魔修,即使正道修士殺人也不眨眼,何況魔修?

  對方越輕視,逃生的希望就越大一些,古辰可不相信他會放過自己。

  對於古辰的表現,冰人相當滿意,嘿嘿一笑,道:「只是一個小忙而已,不過舉手之勞,但是卻能換你一命……」

  說著,冰人將上身衣服一扯,全部變成了冰屑,露出一副枯瘦如柴的身體,跟臉色同樣的慘白。

  冰人道:「你只需要將插在我後背上的五根棍子撥出來,我就放你安全離開……」

  言罷,冰人慢慢的轉身,冰後背對向古辰,他慘白的後背上,在頸椎、左肩骨、右肩骨、背心、脊尾五處位置,各釘著一根錐子,五根錐子分別成黑、白、赤、青、黃五種顏色。

  看著五根錐子,古辰的臉色陡然一變:「五靈分神錐?」

  冰人的身體猛的一震,轉身驚訝的看著古辰,顯然,古辰說出他背上的法寶,讓他大感意外……

  但是,這五靈分神錐,可不是常見的法寶,世人少有所知,見過此法寶的,基本上都已經死了,古辰看起來,不過十五六歲的樣子,怎麼可能認得此法寶……

  頓時,冰人臉色大變,陡然一聲尖吼:「你……你是藏家的人?」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BOOK: 0010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5:08:3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