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1-06
第二卷 17章 南天道人

  古辰遁速極快,出了毛榮視線,便使用疾羽披風提速,少頃,便已經飛遁百里之外。

  突然間,肩頭白影一閃,小白突然從跳了出來,道:「古辰,小白也要喝酒,我要喝玉瓊仙釀。」

  剛才小白聞到酒香,早已經忍不住了,只是,古辰正與毛榮交談,小白便沒有出來打擾,這下一離開毛榮的視線,便跳了出來。

  「狐狸也會喝酒?」古辰奇道。

  小白裂嘴一笑,道:「嘿嘿,我就要喝,古辰快給我,古辰快給我……」

  小白與古辰在一起,已經三年之久,早已經不分彼此,古辰的東西,在小白眼中,也是小白的東西,根本不會跟古辰客氣。

  古辰無語一笑,將白玉瓶拿了出來,向小白遞去。

  小白一把接到手中,撥開瓶蓋,咕噥一聲,便飲下了一大口,打了一個酒隔,雪白的臉上,浮出一陣紅雲,道:「好喝,太好喝了……」

  「好喝小白就多喝一點,呵呵……」小白笑了笑,又一仰頭,咕噥飲下一大口。

  「好酒……」打出一個長長的酒隔,小白再次讚道。

  不過,剛剛說完,小白的身體便一歪,向旁邊倒去,手中的白玉瓶也向下一落,古辰趕緊一手將小白抱住,接住了白玉瓶,連喝兩口,小白臉上紅雲密佈,已經醉得不省人事了。

  古辰搖了搖頭,將小白放入衣袖之中,看了看白玉瓶中,玉瓊仙釀只剩下了一半左右,心中忍不住一陣肉疼。

  有疾羽披風加速,古辰遁速極快,一個時辰後,便已經遁入東荒千餘裡範圍,很快便抓住了一隻先天境二層修為的麋香獸,麋香獸的肉極為美味,烤來配玉瓊仙釀,正是合適。

  怕一隻太少,古辰一連殺了三隻麋香獸,放入乾坤鐲中,反正乾坤鐲中的時間不會流動,麋香獸的屍體放上多久,都不會爛掉。

  等古辰回到原地,毛榮已經撿了不少乾柴,燒起了一個火堆,只等著古辰前來烤肉了,古辰有前世經驗,這幾年也在東荒呆了不少日子,烤肉的技巧一點也沒有落下,少頃,一隻麋香獸便已經烤得香噴噴的了。

  一隻麋香鹿就重達百餘斤,足夠古辰與毛榮兩人吃上兩天都沒問題了。

  「好……真好吃,沒想到老弟還有如此手藝,哈哈,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燒肉,可惜我師父不在這裡,他肯定會喜歡你的烤肉的,嗯,太好吃了……」吃著古辰的烤肉,毛榮的讚賞聲就沒有停過。

  古辰咬下一口烤肉,道:「你師父也愛吃肉?」

  毛榮點頭道:「當然了,雖然我天生喜歡飲酒吃肉,但後天的影響,全是來自於師父言傳身教,老弟,你的烤肉真的太好吃了,哈哈,如果有一天我醒來,抬頭一看,房間掛滿了老弟烤好的烤肉,低頭一看,我就躺在一個滿是玉瓊仙釀的池子之中,那該有多好啊……」

  古辰驚訝的看了毛榮一眼,心道:好傢夥,竟然想著過酒池肉林的日子。

  聽毛榮說起他師父,雖然知道有些不好,但古辰還是忍不住問道:「你師父是個什麼樣的人?」

  講起他師父,毛榮臉上又多了幾份光彩,道:「我師父叫南天道人,他可厲害了,比我厲害一萬倍,他對我很好,但是,總踢我屁股,嘿嘿……總有一天,我也要修煉到師父那麼厲害,然後--踢他屁股。」

  南天道人?古辰心中念道,心想,應該就是前世與毛榮一起,相戰藏天機與無真的那個中年道士,那時候藏天機已是命泉境奪舍期的大修士,能夠與藏天機相戰不落下風,這個南天道人的本事,的確非同一般。

  「如果能有幸見到你師父,那就好了。」古辰感歎道,對於南天道人,他的好奇心很重,為什麼他會虛天宗的法決,並且,與藏天機相戰不落下風,那修為還在虛天宗宗主之上。

  而古辰前世在虛天宗八年,卻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南天道人的任何消息。

  「你想見我師父?我們在一起,我師父很快就會來找我的。」毛榮道,說完大咬一口烤肉,又忍不住大讚一聲:「好吃……」

  古辰喜道:「我要去靈虛山虛天宗,不如你我同行吧?」

  「虛天宗?」毛榮表情一怔,立即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,道:「不行不行,師父要知道我去虛天宗,非得把我大禦八塊不可,不能去……不能去……」

  「為什麼?」古辰奇道,這南天道人肯定與虛天宗有很大的關係,但是,為什麼不允許毛榮去虛天宗?

  毛榮吞下一口烤肉,道:「師父說過了,這天下所有的地方,我都可以去得,唯獨虛天宗,不允許我去,並且,不能靠近虛天宗範圍萬裡之內。」

  見古辰還是一臉詢問的看著自己,毛榮聳了聳肩,道: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?師父怎麼說的,我便怎麼做。」

  古辰想了想,道:「此處離虛天宗還有幾萬裡呢,你也可以跟我一路,只要不靠近虛天宗萬裡之內即可。」

  毛榮思考一番,道:「這倒是可以,不過,一路上你得一直烤肉給我吃才行。」

  「沒問題……」古辰點頭道,隨即問道:「不過,你師父真的會來找你麼?」

  毛榮揚了揚手中的玉瓊仙釀,道:「嘿嘿,我手上有這麼好的東西,師父肯定會來找我的。」

  言罷,又揚了揚手中的烤肉,道:「如果你一直烤這麼美味的烤肉,師父會更快的找到我們了,我師父對好酒好肉的氣味,鼻子很靈的。」

  「那好……這只麋香獸夠我們吃兩三天,我儲物袋裡面還有兩隻麋香獸的屍體,夠我們連續吃上八九天了,這麼久的時間,足夠你師父找到我們了,你跟我一路向北,每天慢慢的走,此處離靈虛山,至少還有五萬裡路程,一天走個三四千里,足夠我們走上十天左右了。」古辰說道。

  毛榮點頭笑道:「那就這樣了,哈哈……你的烤肉,太美味了,不如我們一天走個兩千里,慢慢的走個二十天更好,嘿嘿……」

  說話間,突然間古辰袖口白影一閃,一隻小白狐鑽了出來,看著古辰手中的烤肉,兩眼閃亮。

  過了這麼久,小白終於從醉酒中醒了過來,聞到古辰的烤肉香味,立即跳了出來。

  古辰將手中的烤肉給了小白,小白跳上古辰肩頭,便吃了起來。

  毛榮滿眼驚訝的看著小白,道:「這……這是什麼?」

  古辰笑道:「這是小白,我的朋友,是一隻妖獸。」

  「這麼漂亮的妖獸?」毛榮奇道:「太好看了,我可以摸摸麼?」

  言罷,毛榮便伸手,向小白的頭部摸去,手掌才剛剛靠近小白一尺距離,『吱……』的一聲厲叫,小白便對著毛榮叫了起來。

  毛榮一下便縮回了手,皺眉道:「它好凶……」

  古辰笑了笑,道:「小白不喜歡陌生人,時間久了,你跟她熟了,就不會這樣了!」

  「真的嗎?」毛榮看著小白,眼中說不出的喜歡,道:「那我們再走慢點,一天走個一千里,走上一個月也沒關係……」

  古辰摸了摸小白的腦袋,小白瞪了毛榮一眼,很快便低頭,繼續吃著烤肉去了。

  古辰道:「兩月之後,我得到虛天宗有些事情,前面那段路,最多只能拖一個月了,吃飽了烤肉,我們就上路吧……」

  毛榮點了點頭,忽然盯著古辰道:「上路前,我有一件事得提醒你……」

  「什麼事?」見毛榮神色有些奇怪,古辰問道。

  「你被通緝了……」毛榮道。

  「什麼?」古辰立即想起藏追陽,肯定是他出城的時候,下令通緝的,「通緝令上說什麼?」

  毛榮道:「帝庭懷疑你是李嚴易容而成,把你和李嚴的畫像貼在一起,剛見到你,我還以為你真是李嚴易容而成的,不過通過你的出手,卻知道你不是,李嚴是名神海境的修士,修為比你,要高得多。」

  「現在整個邊界線都有修士巡邏,李嚴還在申家領地之中麼?」古辰問道。

  毛榮點了點頭,道:「沒有他離開的消息,應該是易容後,呆在某個地方了,你打算如何進入申家領地?你這個樣子,一被修士看到,就危險了。」

  古辰道:「三月前禁城,我不過闖了一次城門而已,一時大意,沒想到居然被當成了李嚴,真是太冤枉了,不過,你不必擔心,我有易容丸,不是神海境以上的修士用神識觀看,看不出異常。」

  言罷,古辰吞下一顆癬麻丹,立即變成了一個手腳生癬,滿臉麻子的老頭子。

  毛榮拍手讚道:「如此甚好,只要我們不進城,走一些山村小鄉的地方,很少會碰到神海境修士的。」

[BOOK: 0011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1:45:3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