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1-07
第二卷 18章 虛天令

  用易容丸換了相貌,古辰與毛榮進入申家領地,邊界巡邏的修士,最多只有先天境九層的修為,並未看出貓膩。

  聽毛榮所說,禁城令僅僅實行了一個月,便受到了廣大修士的強烈反對,早在兩月之前,就已經開禁,只是,現在城中基本都有神海境修士坐鎮,易容丸在神海境修士的神識面前,幾乎沒有效果,兩人逢城便繞道而行。

  一顆易容丸,只能持續三個時辰,每天古辰與毛榮就飛遁三個時辰,走上兩千里左右,其餘的時間,便隨便找處荒山野嶺,反正兩人的食物,就是古辰的烤肉,在哪裡過夜都沒有關係。

  易容丸每吞服一顆,失去效果之後,必須要過三個時辰,吞服第二顆才有效果,故而,只有在趕路的時候,古辰才吞服易容丸,平時在荒山野嶺休息,就以真面目示人。

  如此一連數日,都在安靜平穩中過去,兩人已經向西北方向,前進了萬餘裡距離,一路上,不是趕路的時候,古辰除了烤肉,剩餘的時間,就是修煉,這玉瓊仙釀所含的靈氣,比極品元靈丹都要更充足,飲了玉瓊仙釀之後再修煉,修為增長很快。

  毛榮的修煉很少,不走路的時候,也就是飲飲酒,吃吃肉,另外,知道小白以後,每天都給小白獻慇勤,可惜,小白一直對他都沒有好臉色,倒是對他的玉瓊仙釀,蠻有興趣,一路上,至少喝掉了毛榮一整瓶的玉瓊仙釀。

  這一日,時間已近黃昏,兩人已經向北飛遁了兩千餘裡,落在一處荒山之中,生起了火堆,古辰正烤著麋香肉。

  小白坐在古辰肩頭,毛榮正興致勃勃的逗著小白,可惜小白並沒有搭理他,而是瞧著古辰的烤肉,對於古辰的烤肉,小白也是很嘴饞的。

  「哎呀……」突然間毛榮一聲驚呼。

  古辰只感覺眼前一晃,撲通一聲,毛榮摔在了數丈開外,屁股上,多了一個腳印。

  古辰心中一驚,側目望去,一個年約四旬的中年道人,不知何時,已到了身邊,正興致勃勃的看著古辰的烤肉。

  古辰看到道士,腦中馬上浮現了前世那個與藏天機對戰的中年道人,果然是同一個人,就是毛榮的師父,南天道人。

  「臭道士,這是你踢我的第九百九十九腳,我心裡都記住了,總有一天,我會全部都踢回來的……」毛榮從地上爬了起來,拍拍屁股念道。

  南天道人的修為內斂,古辰看不出他的修為到了什麼境界,但是,神不知鬼不覺的突然就到了身邊,南天道人的修為,比起古辰與毛榮,高了百倍都不止了。

  他既是毛榮的師父,又是自己前世的救命恩人,古辰心中肅然起敬,道:「您一定是毛兄的師父吧?晚輩古辰,見過前輩。」

  南天道人沒看毛榮一眼,對古辰倒是微微一笑,道:「小子,你烤肉的手藝不錯。」

  古辰點頭道:「能入前輩法眼,晚輩榮幸之至,請前輩稍等片刻,好好品嚐品嚐!」

  「哈哈……小子我喜歡,懂得尊敬長輩,很合我口味,不錯不錯……」南天道人哈哈笑道。

  見南天道人神色和藹,古辰仔細的打量了南天道人一眼,他雖然留著長鬚,但是面目紅潤,看上去還不到四十歲,身著一件八卦道衣,手中提著一個大葫蘆,時不時對著葫蘆飲下一口,可見這葫蘆中裝的,都是美酒。

  「臭道士,你看看我手上是什麼?」毛榮站在數丈開外,神色興奮的說道,手中拿著一個白玉色的瓶子,正是玉瓊仙釀。

  南天道人抽了抽鼻子,往自己的酒葫蘆又聞了一下,道:「死和尚,你能有什麼好東西?」

  「嘿嘿……」毛榮得意地笑了笑,將瓶蓋撥開,一陣醇香立即飄散出來,道:「這可是玉瓊仙釀,最好的美酒。」

  「噢……」南天道人點頭道:「好你個死和尚,原來釀仙閣的玉瓊仙釀是你盜的?」

  「臭道士,是不是很想要啊?」毛榮揚了揚手中的白玉瓶,神情很是得意。

  「哎呀……」毛榮剛剛說完,又是一聲驚呼,身體又飛出了數丈之外,屁股上,又多了一個腳印,手中的白玉瓶,已經到了南天道人手上。

  「死和尚,有這麼好的東西不先獻給師父,竟敢在我面前顯擺……看我踢不死你。」南天道人罵了一句,聞了下手中的玉瓊仙釀,臉色大喜,笑道:「好酒……哈哈,好酒……」

  言罷,咕噥一聲,便飲下一大口,神情舒暢至極。

  毛榮從地上爬了起來,口中念道:「臭道士,這是你踢我的第一千腳,我心裡都記住了,總有一天,我會全部都踢回來的。」

  古辰有些驚訝的看著這一僧一道,心道:這一師一徒,果然都是非常之人,若不是先前見毛榮對他師父很想念,乍一看,還以為兩人有什麼大仇呢!

  南天道人神情滿足的走到古辰身邊坐下,道:「小子,你叫古辰?」

  「是。」古辰點點頭,對長輩保持禮貌,至少不會讓別人討厭。

  南天道人道:「你的烤肉技術很不錯,怪不得我這蠢徒弟會跟你在一起,你們這一路向北,是要去什麼地方?」

  「靈虛山,虛天宗……」古辰想了想,還是如實的說了出來,雖然從毛榮口中知道,南天道人對虛天宗似乎有什麼偏見一般,但跟這樣的高人交談,說實話肯定要比說假話說得更長久些。

  南天道人聽後,並沒有急著說話,而是往虛天宗所在的方向深深的望了一眼。

  毛榮跑了過來,坐在古辰另一邊,道:「我可不會去虛天宗,連虛天宗萬裡之內,也不會靠近的。」

  對於南天道人的話,毛榮還是謹記在心中的。

  「你去虛天宗幹什麼?」過了半晌,南天道人問道。

  古辰道:「拜師學藝。」

  南天道人深邃的看了古辰一眼,道:「以你的修為,虛天宗的弟子,可沒幾個比得上你的。」

  古辰如今十三歲,修為就已達先天境八層,這樣的修煉速度,即使在虛天宗這樣的大宗派,也沒有幾個的。

  古辰笑了笑,道:「我日日夜夜勤修苦煉,方有今日之成就,只是以勤補拙罷了,論天資,比起毛兄就差遠了,所謂名師出高徒,能教出毛兄這樣的徒弟,前輩令晚輩好生景仰。」

  「不不不……」毛榮立即搖頭道:「老弟比我可要厲害多了,我是不可能在幾個呼吸的時間內,就連殺兩名先天境九層修士的……」

  見南天道人目露疑惑之色,毛榮立即興致勃勃地說道:「那一天,我被釀仙閣的兩名先天境九層修士追殺,眼看不敵,突然間,一道長達百丈的劍罡斬破了蒼穹,古老弟從天而降,一劍就就將一名先天境九層修士震成了碎片,隨後,又是一劍刺出,另一名先天境九層修士,就被釘到了大樹之上,就兩三個呼吸的時間,兩名先天境九層修士,都死了……太厲害了。」

  一道長達百丈的劍罡?古辰張大了雙眼,這也說得太誇張了吧,即使是引魂期、培元期的大修士,也不可能一劍就劈出長達百丈的劍罡吧?有這麼厲害,那還不輕而易舉就斬殺敵人於百丈之外啦?

  不過,雖然毛榮說得誇張,但南天道人對他這個徒弟顯然非常瞭解,當時的情況,基本已經在南天道人眼中現出原狀了。

  等毛榮說完,古辰的烤肉已經烤好,果如毛榮所說,南天道人跟他一樣,好飲酒,好吃肉,對古辰的烤肉讚不絕口。

  「你要去虛天宗拜師學藝?」吃了烤肉,南天道人突然問道。

  古辰點了點頭,道:「我聽聞虛天宗不僅法術厲害,並且有位號稱丹仙的黃藥仙前輩,煉丹之術,響徹大贏,我去虛天宗,一是想學虛天宗的厲害法術,二是想學丹仙前輩的煉丹之術。」

  南天道人點了點頭,手一翻,突然間多了一塊權杖,向古辰拋了過來,古辰接住,這是一塊手掌大小的權杖,一面刻著虛天二字,另一面刻裝在一座大殿,古辰認得,正是都天峰頂的虛天殿。

  古辰一驚,這可是只有各峰首座一級的宗門長輩,才擁有的『虛天令』。

  「這是什麼?」雖然心中已經知道這是虛天令,但古辰依舊保持著驚訝,問道。

  南天道人道:「這是虛天令,小子,我吃你烤肉,沒什麼可謝你的,既然你要去虛天宗,這枚虛天令,在你困難的時候,也許會對你有所幫助。」

  「多謝前輩。」虛天令的權力極大,有一枚虛天令,在虛天宗的日子就要逍遙多了,古辰大喜,不過,卻也沒有忘記趁熱打鐵地問道:「前輩,您怎麼會有虛天令?您是虛天宗的長輩嗎?」

  南天道人搖了搖頭,道:「我與虛天宗沒有任何關係,你勿須多問,小子,這虛天令可不是一般之物,這幾天,你得多為我烤些烤肉才是。」

  「只要前輩想吃,晚輩為你烤多少都可以。」古辰點頭道。

[BOOK: 0011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5:14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