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2-01
主題推薦
第二卷 23章 我知道你是誰

  古辰與毛榮說出的謠言果然產生了效果,很快所有的修士都知道了這個消息:通緝犯李嚴,在瓊州城附近。

  再加上申原向申家稟告,這個消息千真萬確,立即引起了帝庭的重視,將封鎖的重點,移至了瓊州城附近,對瓊州城附近數千里範圍,進行地毯式的搜索。

  天下的修士,一些是抱著看熱鬧的念頭,一些是抱著混水摸魚的念頭,也齊往瓊州城附近湧去,一時間,瓊州城附近修士數量大增。

  事情的發展,果然如古辰所預料,他與毛榮,則繼續向北而行。

  雖然帝庭已經將封鎖重點移往瓊州城,但兩人也沒有鬆懈警惕,每日都吞服易容丸,才飛遁趕路,飛遁兩三千里,便在荒山野領中找處位置,捉上一隻妖獸烤來填腹。

  打聽消息,兩人易容後進一些小鎮之中,三天後,兩人便向北飛遁了七千餘裡,離虛天宗,已近萬裡之遙了。

  三天中,古辰兩人就是碰到了一名申家巡邏的修士,才先天境八層的修為,被古辰與毛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,便聯手秒殺掉了,一路再也沒有遇到別的意外。

  這一日,古辰與毛榮,又進了一個小鎮--玄楓鎮,已近虛天宗萬裡,毛榮不能再繼續向前了,兩人在玄楓鎮的酒樓中,共飲最後一次酒,作最後的告別。

  「毛兄,幹……」

  「老弟,幹……」

  兩人皆拿著一罈好酒,一番暢飲,毛榮道:「古老弟,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,飲了這次酒,我便也回嵐崆山了。」

  「一路有毛兄相陪,小弟十分感謝,來,小弟敬你……」古辰開心笑道。

  互碰酒罈,兩人各飲一口,毛榮道:「此次出山,最讓我開心的事,就是認識了老弟,呃,還有盜玉瓊仙釀……今日與老弟一別,不知何時再能相見,能吃上老弟的烤肉,哈哈……」

  古辰道:「有緣萬裡能相見,無緣對面冷無言,呵呵……照我看,我與毛兄肯定有緣,日後一定會再次相逢的。」

  毛榮哈哈一笑,道:「好……若是再有與老弟相逢之時,那時我一定去釀仙閣把玉瓊仙釀再盜些出來,哈哈……再與老弟暢飲一番。」

  古辰笑道:「若真如此,毛兄可得為小白也準備一份,哈哈……她喝了你的玉瓊仙釀,可是一直念念不忘。」

  「吱吱……吱吱……」小白從古辰袖口中伸出腦袋,點了點頭。

  「我一定為小白多盜幾瓶,嘿嘿……讓我摸摸……」毛榮笑道,看著小白喜歡不已,伸手向小白腦袋摸去。

  小白對他翻了一個白眼,頓時縮進了古辰衣袖之中,古辰聳了聳肩,小白雖然喜歡喝毛榮的酒,但是除了古辰外,從來不對別人有好臉色。

  毛榮幹幹的笑了笑,隨即臉色一正,道:「老弟,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。」

  「哦……」古辰疑惑向毛榮看去!

  毛榮道:「我們在墨石鎮碰到的那個算命道士,你還記得不?」

  古辰點了點頭,道:「有印象!」

  毛榮眼睛一轉,道:「現在所有的修士,都知道了『李嚴在瓊州城附近』的消息,全都往瓊州城附近趕去了,這個道士雖然修為低,但也應該會去看下熱鬧才對,但他跟我們一樣,也一直往北,從墨石鎮,一直來到玄楓鎮了。」

  古辰點頭道:「如此說來,是有些奇怪!毛兄想查下他的底細?」

  毛榮搖了搖頭,道:「我只是有些奇怪而已,他往哪裡走不關我的事,飲了這罈酒,我就回嵐崆山去了,聽師父的話,不修煉到神海境的境界,就不出山。」

  古辰拿起酒罈,道:「來,祝毛兄早日修出神海,結成道胎……」

  毛榮也拿起酒罈,道:「老弟也是一樣,我們幹了……」

  喝完酒,兩人出了酒樓,毛榮道:「老弟多保重,和尚我先走了。」

  古辰拿出一個盒子,道:「這裡面有十幾顆易容丸,毛兄與釀仙閣結下了樑子,又在衡州城跟我露過面,這些易容丸,帶在身邊或許有用。」

  毛榮收下盒子,道:「多謝了,和尚去也……」言罷,拋出飛劍,化作一道豪芒,沖天而去。

  見遁光消失在天際,古辰收回了目光,向小鎮北方望去,一個手拿竹竿,竹竿上掛著一塊白布,上書一個『相』字的老道士,正出了小鎮,向北方而去。

  古辰嘴角微翹,跟了上去。

  道士走出小鎮百丈之後,才拋出一件法器,化作一道毫芒,向北方飛遁。

  古辰禦器緊隨其後,過了數百里,此處一片荒山峻嶺,道士突然遁光一散,落在下面一處懸崖之旁,目光向古辰的遁光看去。

  古辰一直跟在百丈之外,眨眼間便追了上來,同樣遁光一散,落在了道士面前十丈開外,眼帶笑意的看著道士。

  「你為何跟著我?」老道開口問道,聲音很是嘶啞。

  古辰笑道:「我有些好奇,為什麼別的修士都去瓊州城方向看熱鬧,瓊州城可在南方,而你卻一直要走向北方?」

  「瓊州城的熱鬧,關我什麼事?」老道沉聲道,有些不悅。

  古辰兩眼盯著老道,笑道:「我知道你是誰!」

  「我就是一個風蝕殘年的看相道士而已。」老道面不改色,道:「莫非你想找我看相麼?」

  「看相?」古辰譏笑道:「這一路上我見了你數次,可從沒見你主動給人看過相,呵呵……不過,你倒是可以幫我看看,我的相如何?」

  老道的目光盯在古辰臉上,道:「我看你有血光之災,命不久矣,若是少管閒事,或可躲過一劫!」

  古辰搖頭道:「我說你的看相術也太差勁了,還不如我呢,你說是不是?李嚴!」

  「你說什麼?」老道臉色一變,驚聲道。

  古辰笑道:「你不必否認,所有的修士,都往瓊州城方向看熱鬧,而你卻不停的走向北方,嘿嘿,說明你知道那個消息是假的。」

  老道臉色恢復平靜,道:「你不也一直走向北方麼?」

  「這個消息是我放出去的,我自然知道是假的。」古辰道,「帝庭把我當成了你的影子,我也被帝庭通緝,所以我想轉移帝庭的重點地域,好讓我能夠安全的北上,沒想到,卻幫了你一個大忙,嘿嘿……」

  「哼……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?」老道一臉茫然地道,「我只是一個先天境中期的看相道士而已,那個通緝犯,可是有神海境的修為。」

  古辰笑道:「先天境中期?哈哈……你看我的修為又是什麼境界呢?」

  言罷,古辰不停的控制自己的先天真氣,一下子表現在先天境一層,一下又表現在先天境二層,突然間又到了先天境六層,最後,半點先天真氣也無,竟然退至了後天境界。

  老道的臉色微變,看著古辰的眼中,露出一道陰冷。

  古辰對老道陰冷的目光視若無睹,道:「作為九大修仙世家之一的李家,怎麼可能不會隱匿修為的秘法?若不是你知道隱匿修為,又有改變相貌、連神識都發現不了的丹藥,你怎麼可能在藏天機的追捕下,逃上幾個月?」

  「我……猜得對不對?」古辰向些踏出一步,哈哈一笑。

  「哈哈哈哈……」突然間,老道一聲狂笑,眼神陡然間變得犀利無比,一道神識從古辰身上掃過,道:「小子,我剛才給你算過命了,你有血光之災,少管閒事,方可躲過一劫,看你並非愚蠢之人,為何卻要踏上死路?既然你已經知道了這麼多,那你準備受死吧……」

  老道的聲音,頓時變成了一個青年的聲音,終於承認了他就是李嚴。

  李嚴是神海境的修士,而古辰,卻才先天境後期的修為,剛才李嚴神識一掃,附近並沒有別的修士,殺機陡現。

  古辰聳聳肩,道:「何必如此生氣呢?我也跟帝庭有仇,不如我們聯手,我就是想知道,李家秘地中,到底藏有什麼東西?能讓藏家下如此重手,不惜將整個李家滿門血洗?」

[BOOK: 0012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4:38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