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2-05
第二卷 27章 虛天宗

  虛天宗傳承了無數年月,歷史,可追溯到上古諸子齊鳴的時代,創始人,乃是名列諸子之一的虛子,相傳,『虛』師從太虛宮,是太古仙尊『太』的弟子,所以,虛天宗的法術,源與道家法術。

  但是,虛乃是一代奇才,名列諸子百聖之一,號稱虛子,不僅傳承了太的道術,他的對道的研究也極為精深,法力無邊,自創了諸般法術,開宗立派,在靈虛山、都天峰,創下了虛天宗一派。

  既然自創一派,有太虛宮的存在,虛自然不會對弟子傳太虛宮的道術,故而,虛天宗雖然出於太虛宮,但法術傳承相近卻並不相同。

  上古時期,虛還在的時候,虛天宗與上古三大聖地之一的太虛宮還一直有密切往來,但是,上古末期,諸子百聖盡皆消失,是壽元耗盡,還是去了別處?無人可知,乃是古荒一大迷團。

  虛子作為諸子百聖之一,自然也一併消失了。

  沒了虛子,虛天宗與太虛宮逐漸淡了聯繫,隨著時光悠悠而過,歷經數千載,虛的第一代弟子相繼歸天,兩派之間就更沒了聯繫,只是,虛天宗的弟子卻一直都記得,太虛宮,是祖師爺虛子的學藝宗門。

  上古時期,渡虛境的仙士輩出,更是出了無數像虛子一樣的諸子大仙,修為直追太古仙王、仙尊,但是,自從諸子消失之後,不知道為什麼,修士的修為就越來越低,古荒大陸,再也沒有出現過像諸子一樣大仙。

  連諸子怎麼消失的都不知道,那就更別說太古的仙王、仙尊了,也只有一些隱秘的傳說,流傳與世間,非是大世家的直系弟子,或者是命泉境的大修士,其他人不可能知道這些太古傳說。

  中古時期,雖然修士的修為越來越低,但是渡虛境的仙人還是層出不窮,只是千年前,一場席捲整個古荒大陸,席捲人、妖、巫三族的大戰爆發。

  這一場大戰,讓無數渡虛境的仙人盡皆損落,在渡虛境的仙人大戰之下,命泉境的大修士如同螞蟻一般,慘糟屠殺,命泉境以下的修士,根本就插不上手。

  這一場大戰,持續了近百年的時光,最後,妖、巫二族的大戰,各自元氣大傷,從此之後,一蹶不振,人族聖庭也來了一場清洗之戰,三大聖地之一的太虛宮被大乾聖庭所滅,在聖庭的大清洗之下,魔道也損失嚴重,如邪冰宗這樣的魔道大宗,亦是煙消雲散。

  千年前那場大戰,到底為何而起?除了那些活過千年的老怪物,或者是大宗派、大世家的宗主、族長,其他人怕是無可得知了。

  只是,自從千年前的大戰之後,渡虛境的修士所剩無已,再也沒有在古荒大陸出現,命泉境的修士,成為了修真界的頂尖修士,千年以來,再也沒有修士踏入了渡虛之境。

  如果把古辰前世算上的話,那藏天機就是千年前大戰過後,踏入渡虛之境的第一人。

  不過,現在來看,藏天機如今才剛入命泉境不久,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踏入渡虛之境?那就得看古辰與藏天機之間的發展了。

  千年前太虛宮大難,虛天宗義無反顧的,傾盡全力相助,但是,聖庭勢力太強,那時候,大贏還沒有出現,藏家族長,也只是聖庭一個鎮東候,可想而知,聖庭的勢力有多麼強大。

  虛天宗數名渡虛境的仙士,以前數十名命泉境的大修士,去了太虛宮之後,就再也沒有回來,那時候的鎮東候藏坤玄,正是進攻太虛宮的主要成員之一,雖然藏坤玄在太虛宮也身死命消,但是,虛天宗與藏家的仇便結上了。

  藏家建立大贏帝庭之後,無數世家、宗門盡皆臣服,虛天宗、玄陰宗、屍魂宗……等幾個大宗門卻例外。

  雖然帝庭勢強,但虛天宗也不弱,並且,經過無數年月的發展,靈虛山脈方圓萬裡之內的修士家族,幾乎全是虛天宗的支脈。

  虛天宗的弟子,不可能全部都一直呆在虛天宗,一直到死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人,即使進了宗門,也不可能割斷家族的血脈,所以,修為有成之後,會出師下山,回到家族,在有限的生命裡,也為家族的發展盡一份力。

  再說,就算宗門弟子想一直呆在宗內,恐怕也是件困難的事,每隔五年,虛天宗便會開山收徒一次,每次收徒,至少都有上千人,幾十年的時間,宗門內的人數就得突破萬人以上。

  那麼多的人,就算每個人一個月只消耗十顆靈石,一個月也得消耗上十萬靈石,一年就得消耗上百萬靈石,十年就得消耗上千萬的靈石,雖然說有創造,但這麼強大的消耗,也難以支撐得起。

  何況,一月十顆靈石,這還只是樂水城古家先天境修士的標準,在虛天宗肯定遠不止十塊,這樣的消耗,將是非常恐怖。

  所以,任何一個宗門,在人數上都有控制,不然所有的人進了宗門都混吃混喝,再大的宗門,也得拖跨。

  對此,虛天宗有措施應對。

  三十年為一個週期,每個弟子進入宗門,每天都需要做一些功課,維持宗門的發展,三十年後,如果修為還沒有突破神海境,那麼,在宗門的日子就到頭了,無條件遣送回家族,再想要在宗門裡混吃混喝,那是不可能了。

  如果三十年後,修為突破到了神海境,那麼恭喜,將會成為虛天宗的長老,可以繼續留在宗門內修煉,不需要再做弟子時必做的功課,宗門會提供一切資源,讓其安心修煉,也可以申請回到自己的家族,宗門每年也會提供一些資源,但是,宗門有召,隨時都要回來。

  留在宗門內的,稱之為內門長老,回自己家族的,稱之為外門長老,外門長老比較自由,但是,獲得的資源少,權力也小。

  就這樣,無數年月下來,從虛天宗回來的弟子,或者是外門長老,在外面開技散葉,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修真家族,這些弟子、外門長老的後代,又被送回虛天宗,不停的為虛天宗補充新鮮的血液,如此循環不息。

  鐵打的宗門,流水的弟子,這就是虛天宗能夠一直長存的道理。

  自古以來,古荒大陸上的人才輩出,創立的宗門多了去了,尤其是諸子百聖時代,無數的新興宗門如雨後的竹筍冒了出來,但是,到如今?這些宗派還剩下了幾個?

  十個剩下一個都不到,消失的九個,頂多只有三個是被仇家所滅,還有六個,是因為自身的管理原因,沒有合理的發展模式,就這樣消失在了時間長河之中,上古時期一等一的大宗門,到如今,可能已經斷了傳承,沒有斷傳承的,也可能變成了代代單傳,連宗門都算不上。

  能夠流傳下來的宗門,沒有一個不對宗門的發展重視,如果宗門內每一個人,只管自己的修煉,就算修為再強,宗門遲早也會覆滅。

  所以,在虛天宗,要想一直留在靈虛山這塊風水寶地修煉,好早日踏上大道,就得努力,不努力,遲早一天將要淘汰。

  古辰到靈虛山脈附近,離年關還有幾天的時間,正式的收徒之日,還得到明年初五,還有十來天的時間。

  但是,收徒的前續工作,卻早已經開始。

  青陽城,是靈虛山脈最南端的一座大城,虛天宗接待前來競選虛天宗弟子的地方,就在此城之中,古辰進了青陽城,就將修為展現在後天境五層,輕車熟路的向接待處走了去。

  他進虛天宗,是想成為百草峰的弟子,百草峰專門煉丹藥,每年分配的弟子特別少,只有修為最低、資質最差的弟子,才會分配過去,前世古辰只有的後天境五層的修為,論修為,是最差的一個,論資質,也排在末尾,理所當然的,一進宗門就分配到了百草峰。

  故而,古辰將修為也展現在後天境五層,只是,剛剛走到接待處外面,古辰的身體就頓了頓,只見房門旁邊掛了一塊木牌,上面寫著:最低要求,先天境一層,後天境修士勿打擾。

  古辰翻了個白眼,這次收徒的要求竟然這麼高?最低都要先天境一層?

  古辰不知,先天境一層,一直都是虛天宗的要求,而古辰前世來此的時候,虛天宗派出不少弟子前去昆吾秘境,結果除了無真,全軍覆沒,讓虛天宗後輩弟子元氣大傷。

  所以,為了快速補充新的血液,虛天宗將這個最低要求抹了去,就這樣,古辰稀裡糊塗的,成了虛天宗的弟子,年滿十八歲,修為才後天境五層,居然進入了虛天宗這樣的大仙宗,他可不是一般的幸運,但是,前世古辰不懂,進了虛天宗見分配去做煉藥童子,每天都拉著一張馬臉,似乎所有人都欠他的,心情很是不爽,沒少挨師兄師姐的打罵。

  現在看到這個最低要求,古辰才知道,前世並不是運氣一直背,至少,進入虛天宗,就是一件很幸運的事,否則的話,怎麼會認識虛紫鴛,怎麼會被黃藥仙收為真傳弟子?

  古辰笑了笑,將修為展示在先天境一層,進入了招待處。

  旁邊兩名同樣來報名的先天境一層修士,剛開始見古辰才後天境五層修為,在那裡不停的偷笑,見古辰的修為突然間跳到了先天境一層,嚇了一跳。

  「盧兄,前來虛天宗的果然有深藏不露的高人啊?」

  「趙兄說得是,看來我們以後得多多謙虛才是,不可驕傲,千萬不可驕傲…

[BOOK: 0012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8:30:5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