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2-09
第二卷 31章 皇甫浩

  無鋒向左邊揮了揮手,道:「從左至右,依次前來應仙石處測試,眾位師侄,將各自的隊伍帶好,不要亂了場面。」

  「是,師叔……」眾虛天宗弟子齊聲喝道。

  最左邊一名神海境弟子走了出來,向最左邊的隊伍一指,道:「排隊跟我過來。」

  很快,眾報名弟子跟在那名神海境弟子身後,走到了應仙石面前,無鋒道:「只需將手掌放在應仙石上即可,一個呼吸的時間,應仙石就可感應到你仙根的高低。」

  第一個將手掌放了上去,應仙石上閃出一陣青光,那名身著橙衣的神海境弟子大聲喊道: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那名報名弟子頓時臉色煞白,退到一邊,一個黃衣弟子上來,領至一旁。

  下一個報名弟子,也將手掌按在了應仙石上。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橙衣弟子又喊了三次,測試的弟子,都是下品仙根,全部淘汰。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……

  ……

  「中品仙根,通過……」

  橙衣弟子第十二次喊話,終於出現了第一個擁有中品仙根的,直接成為了虛天宗的弟子。

  這個報名弟子的手掌放在應仙石上,出現的光芒,跟紫衣長老無鋒一樣,是一陣綠芒。

  一名神海境弟子走了過來,將直接通過的那名弟子,領到了一旁,直接成為虛天宗弟子,果然待遇不一樣,負責接收的都是神海境弟子。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……

  橙衣弟子的聲音再次響起,下品仙根的報名弟子,全部淘汰,被黃衣弟子領到了一邊,只是,這些淘汰的弟子,卻分成了兩個部分。

  報名的修士,十有六七,都是下品仙根的資質,十人中,很難出兩名中品仙根者,轉眼間,百餘人便測試過去了,僅有二十人中品仙根者,直接成為了虛天宗弟子。

  第一批測試的報名弟子測完,左邊第二名神海境弟子,又將他帶領的百多名報名弟子,帶到了應仙石面前。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……

  跟上一批一樣,大部分都是下品仙根者,中品仙根者的比例,大概在七比一到八比一左右,這一批弟子測完,又只有二十名左右的弟子,直接通過,成為虛天宗弟子。

  隨即,左邊第三名神海境弟子,將他帶領的百多名報名弟子,帶到了應仙石面前。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

  ……

  ……

  「上品仙根,通過……」

  這名神海境弟子的聲音,突然間如同一道驚雷在廣場上響起,聽到這一句話,每一個人,都露出一陣震驚的表情,包括五名紫衣長老在內。

  中品仙根,此生修為有可能突破至神海境,對於眾多止步於先天境弟子來說,已經是天才般的人物了。

  上品仙根,那就更不得了了,此生修為,有可能突破至命泉之境,整個虛天宗的後輩弟子,也只有兩名上品仙根者,一個是虛天宗主之子--無真,另一個,就是被眾弟子尊稱為大師兄的雲飄塵。

  上品仙根者,註定會成為天之嬌子,一入宗門,就會被當成寶貝一樣對待,擁有最好的師父,擁有最好的資源……

  所有人的目光,都聚集在那名上品仙根的弟子身上,他年約十三四歲,修為已達先天境九層,劍眉飛揚,眉宇間滿是驕傲之色。

  「恭喜師弟,以師弟的資質,兩年之內,定能修出神海,結出道胎,踏入築胎期的修為了。」旁邊那名神海境弟子,開口笑道,第一次對剛入門的弟子,露出了笑臉。

  這樣的資質,一定會被宗門大力培養,只需修為踏入神海之境,地位比這些普通的神海境弟子,都要高出許多了。

  「師兄過獎。」上品仙根的弟子點了點頭。

  立即,有名神海境弟子向前,道:「師弟,這邊請。」

  語氣中,竟透露出一絲尊敬,通常這些神海境弟子向前,基本只會說一聲:「師弟,跟我來。」,可是,對這名上品仙根的弟子,卻說了一個『請』字。

  上品仙根的弟子向眾報名弟子掃視一眼,神情高傲,眼中滿是不屑,如同看著一群螞蟻一般,跟著神海境弟子走去,他並沒有走向直接收為弟子的人群中,竟是被那名神海境弟子,直接帶到了幾位紫衣長老面前。

  「皇甫浩……」看著那名上品仙根的弟子,古辰心中念了一句。

  皇甫浩,正是這名擁有上品仙根的高傲少年,虛天宗內這麼一名年輕的天才,古辰自然認識,不僅認識,記憶還相當深刻。

  前世,古辰沒少受皇甫浩的欺辱,皇甫浩資質過人,被隱劍峰的峰主,收為親傳弟子,並且,深得一位命泉境的太上長老所喜愛。

  古辰煉丹術有成,能夠煉製出對築胎期修士大有效果的生元丹,雖然在宗內小有名氣,但與皇甫浩相比,卻也如同螢火比之月光一般,皇甫浩找古辰煉丹,從來都沒有好臉色,辱罵如同家常便飯,有一次古辰去隱劍峰,對皇甫浩應了兩句嘴,皇甫浩竟然不顧他是黃藥仙真傳弟子的身份,對古辰大打出手。

  那一次,若不是大師兄雲飄塵也在隱劍峰,偶然遇上,古辰不知道要被皇甫浩揍成什麼樣子?

  皇甫浩有那位太上長老撐腰,即使黃藥仙對他也毫無辦法,只能找虛天宗主告下狀,雖說有禁止弟子之間互相打鬥的宗規,但門下弟子之間互相切磋時有發生,只要沒有弄出性命、或者是殘廢等嚴重事件,處罰並不嚴重,一般就是面壁思過,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。

  像皇甫浩這種有太上長老撐腰的,能罰多久的面壁?出來以後,還是一樣的囂張,偏偏那名太上長老,就是喜歡皇甫浩的囂張氣質,認為修士,就是要鋒芒必露,傲視一切,才能在修真路上,突破得更遠。

  如是乎,皇甫浩的囂張,整個虛天宗是眾所周知的了,不止是古辰一人,許多弟子,都受過他的欺負。

  當然,這些只是前世的記憶罷了,現在,皇甫浩還只有先天境修為,並不比古辰厲害,古辰乾坤鐲中可有昊天洞府中靈藥園的滿園靈藥,就算他資質再好,但也修煉資源缺乏,古辰有吃不完的丹藥,修煉速度不比他慢。

  「皇甫浩,老子就是嗑藥,這輩子也鐵定超過你。」古辰心中念道。

  回憶中的時間,總是過得飛快,沒過多久,前面的報名弟子已經全部測試完畢,輪到古辰這一隊了,跟著從人前行,古辰也來到了應仙石面前,前面的報名弟子測試完畢之後,古辰將手掌放了上去。

  應仙石立即射出一道光芒,古辰眼神一緊,青光……

  「下品仙根,淘汰……」冷師兄的聲音響起。

  古辰心頭略微有些失望,果然仙根還是和前世一樣,沒有一點改變,不過,臉上卻沒有半分波動,走到一邊,立即有一名黃衣弟子走了過來,道:「跟我來!」

  古辰跟著黃衣弟子,走到了一堆被淘汰的下品仙根者之中,擁有中品以上的仙根,直接成為虛天宗弟子的人數,還只有三百多人,離一千人還差得遠,古辰不必擔心,這一輪淘汰,後面還會有機會,不像第一輪測氣運的那一百人,直接抹殺了資格。

  等後面所有的人都測試完,直接成為虛天宗弟子的人員,約四百人左右,離一千人的名額,還少六百人左右,那四百人直接成為虛天宗弟子的修士,被數名神海境的修士帶到了一旁。

  紫衣長老無鋒,卻是走到了被淘汰的修士面前,大聲道:「此次本宗收徒1000人,中品仙根以上者,只有四百零八人,很幸運,你們還有一個機會,剩餘的五百九十二人,將在你們之中產生。」

  聽無鋒此言,不少神情沮喪的修士,又興奮起來。

  但是,無鋒接下來的話,又讓不少人直接從天堂掉到了地獄:「很遺憾,左邊的小道友,你們沒有這個機會,五百九十二名弟子,將在右邊的報名弟子中產生。」

[BOOK: 001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3:48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