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1
主題推薦
第二卷 33章 小樣,就憑你?

  「獲勝者,三百六十八號,下一批,四百零七號、四百零八號上場。」鄧飛被摔下了擂臺,神海境弟子立即說道。

  古辰收回了看向皇甫浩的目光,下了擂臺,台下一名綠衣弟子走了過來,道:「跟我來……」

  古辰跟在綠衣弟子身後,來到了比試獲勝的眾報名弟子之中,等著比試的最後結果,雖然他們獲得了勝利,但還不是虛天宗的正式弟子,失敗的弟子,還有一次挑戰的機會,勝者只有再贏一次挑戰者,才算是正式弟子。

  一個時辰後,比試結束,五百九十三名獲勝者,站成了一堆,五百九十三名失敗者,站在了另一邊。

  無鋒來到兩對人員之間,道:「失敗者,還有最後一次機會,挑戰任意一名獲勝者,如果能夠獲勝,依舊能夠成為本宗弟子,順序由編號從小至大,自已挑選對手。」

  給失敗者一次機會,是為了挑選更優秀的弟子,也許某人實力很強,但是第一輪的對手更強,而導致失敗,那麼這一次自由挑戰,就給了這些人一次機會。

  當然,第一次能夠獲勝的,基本都有各自的過人之處,實力普通的失敗者,就算有第二次機會,也不能翻盤。

  雖說是自由挑戰,但是,獲勝者也只能夠被挑戰一次,不會進行車輪戰,勝者與敗者人數相同,剛好每人都有一次挑戰的機會。

  既然是自由挑戰,敗者自然不會挑戰剛才贏了自己的勝者,這樣一來,第二輪的比試,與第一輪就全部錯開了。

  第二輪的比試,比第一輪快多了,敗過一次的,十個也難以有一個翻盤,當然,也有例外,比如鄧飛。

  鄧飛的臉上還有些青腫,他隨便挑戰了一名修士,在上擂臺前,皇甫浩走到那名修士身旁,低聲說了幾句,上了擂臺之後,兩個呼吸,那名修士就被鄧飛轟下了擂臺,鄧飛取得了勝利,成為了虛天宗的正式弟子。

  挑戰古辰的修士,古辰並不認識,前世並沒有什麼恩怨,古辰裝模作樣的鬥了二十餘個呼吸,才將對手轟下擂臺,繼續獲勝,成為正式弟子。

  很快,五百九十三名正式弟子,被眾神海境弟子,帶到了先前直接通過的四百零七名正式弟子旁邊,整整一千名新收弟子,不多不少。

  淘汰之後的修士,則被另外的神海境弟子,用渡天舟,送往青陽城中。

  眾神海境弟子退至一旁,五名紫衣長老,一齊走到了一千名新收弟子面前,無鋒站於五人中間,道:「各位師侄,從今以後,你們就是本宗的正式弟子了,你們是本宗未來的希望,成為本宗弟子,須得認真修煉,不要浪費你們的幸運時光。」

  「是,師叔……」眾新弟子齊聲喊道,現在已是虛天宗弟子,見到長老,自然要稱呼師叔了。

  「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。」無鋒指著右首第一位紫衣長老道:「這位是隱劍峰的林若楓林長老。」

  「見過林師叔。」眾弟子恭聲喊道。

  無鋒依次指著第二位、第四位、第五位紫衣長老道:「這位是青炎峰的莫炎莫長老、這位是落霞峰的顧纖塵顧長老、這位是百草峰的孫常孫長老……」

  這五位長老,除了顧纖塵是位年約四旬的半老徐娘,其餘四人,都是年約六旬的老者。

  「見過莫師叔、見過顧師叔、見過孫師叔……」眾新弟子,一一恭聲道。

  待介紹幾位紫衣長老過後,無鋒道:「靈虛山為一山五峰,分別為都天峰、隱劍峰、青炎峰、落霞峰、百草峰,我虛天宗,同樣為一宗五脈,主脈都天峰,其餘四峰,各為一脈,每隔五年,便招徒千人,其中主脈都天峰270人,隱劍峰、青炎峰、落霞峰各為200人,百草峰為30人。」

  頓了頓,無鋒接著道:「不管哪一脈,皆可學本宗法術,並且,每一脈又有不同的長處,比如隱劍峰,專修劍道,有秘術神雷禦劍真決,威力無窮;青炎峰,專修火系法術,有秘術禦火焚天決,焚盡八荒;落霞峰,****,有秘術****,神通廣大;主脈都天峰,更可學到上乘法決****,威震一方。」

  見無鋒沒有說百草峰,有弟子問道:「那百草峰呢?」

  無鋒沒有說話,最左首的紫衣長老孫常向前一步,道:「百草峰是以煉製丹藥為主,修煉為副,入百草峰,能學到精妙絕倫的煉丹之術。」

  聽孫常一言,眾新弟子無不露出失望之色,修真之路,艱難無比,修士窮其一生苦修,別說虛無飄渺的長生,即使突破命格,活過百歲,也亦常困難,故而,若非對自己日後成就沒有信心,少有修士,願意花大量的時間,去學煉丹之術。

  煉丹之術雖好,但是耽誤了自己的修真之路,到頭來,也只是煉丹為他人作貢獻罷了。

  孫常道:「眾位師兄,我百草峰一脈只收30名弟子,師弟就先各位師兄一步了!」

  眾長老點了點頭,孫常點頭致謝,繼續向眾新弟子道:「煉丹即養生之術,即使修為差些,有上好的丹藥維持,比起其他的修士,也許還活得更長久一些,你們誰願意去百草峰學習煉丹之術?」

  「弟子願意……」

  ……

  ……

  十數個聲音同時響起,雖然大部分修士不願意去煉丹,但還是有不少修士見自己身仙根低下,盼望著成為一名丹藥師,好出人頭地的。

  孫常點頭道:「好,你們到我面前來。」

  有興趣,做任何事情往往事半功倍,故而,每次分配弟子,都會讓新弟子按自己的喜好,先自己選擇。

  足有十三人,從人群中走出,來到了孫常面前,古辰,自然在這十三人之中。

  「孫師叔……」正在這時,一名身著綠衣的神海境弟子走了過來,正是帶古辰來都天峰的冷師兄,他指著古辰道:「剛才的比試過程中,我一直關注著這位師弟,他很有天份,很適合修煉隱劍峰的神雷禦劍真決,不知孫師叔可否……將這位師弟讓與隱劍峰?」

  冷師兄說完,向新弟子中瞟了一眼,古辰順著冷師兄的目光看去,皇甫浩正一臉得意之色的看著自己。

  古辰頓時明瞭,雖說是這位冷師兄將他帶上都天峰,但並不相識,好端端的為什麼要把他拉上隱劍峰呢?原來是因為皇甫浩的原因。

  看來,古辰沒有聽皇甫浩的話,敗在鄧飛手下,讓皇甫浩心中大怒,皇甫家族有一位內門長老在隱劍峰,皇甫浩自然是要去隱劍峰一脈的,故而,想將古辰也弄到隱劍峰去,好慢慢折磨。

  古辰心頭一怒,他入虛天宗,目的就是去百草峰見師姐虛紫鴛,與師父黃藥仙,若是去了隱劍峰,他倒是不怕皇甫浩,但他辛苦進虛天宗的目的,豈不是完全白費了?

  古辰道:「啟稟孫師叔,弟子想去百草峰學煉丹之術。」

  他知道這位孫師叔,為人比較正直,現在隱劍峰開口要人,只有抱著這位孫師叔的大腿了。

  百草峰本來就少有弟子願意前去,古辰如此一說,孫常果然心頭高興,道:「冷師侄,既然這位弟子願意去百草峰學煉丹之術,就按他的心意為準,剩下的弟子還有那麼多,隱劍峰還怕收不到人嗎?」

  這冷師兄沒想到會吃閉門羹,眉毛微皺,走到隱劍峰長老林若楓面前,低聲說了幾句,那林若楓向皇甫浩望了一眼,皇甫浩點了點頭。

  「孫師弟……」林若楓走了出來,道:「給師兄一個面子,讓這位弟子加入隱劍峰,如何?」

  「擦擦擦……我擦你丫個先人。」古辰心中碎碎念地罵道,這皇甫浩的能耐果然大,居然能讓隱劍峰的長老親自出口要人。

  果然,林若楓作為隱劍峰的長老,說的話可比冷師兄有份量多了,雖然孫常有些不願意,但林若楓都這麼說了,他也沒法拒絕。

  見孫常臉色,似乎就要答應,若是孫常開口答應,那就糟了,古辰趕緊搶在了孫常開口前,道:「孫師叔,弟子對煉丹之術有些研究,能夠認識各種靈草奇花,此生最大的願望,就是能夠拜入虛天宗百草峰,學習煉丹之術,請孫師叔成全。」

  孫常原本就不想將古辰給隱劍峰,古辰一開口,孫常道:「林師兄稍等片刻,待我問問此子,若他真對煉丹之術有研究,那就讓此子加入百草峰一脈,如何?」

  林若楓點了點頭。

  孫常轉向古辰問道:「你認識哪些靈草?」

  古辰數道:「皇血草、冰夢草、雪蓮花、桔葉蓮、癬地苔、天青花、靈心草、紫元花……」

  「可以了……」孫常臉露驚喜,打斷了古辰的話,道:「既然你對靈草奇花有所認識,就拜在我百草峰一脈了。」

  「多謝孫師叔。」古辰喜道,言罷,轉頭望皇甫浩看了過去,嘴唇一翹,眼中滿是挑釁,暗暗給他豎了一根中指。

  古辰的眼中似乎在說:「小樣,就憑你?老子鄙視你……」

  皇甫浩氣得咬切齒,目中怒火滔天。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3:30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