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4
第二卷 36章 再用迷魂術

  雖然古辰隨時都可以撤了重力術,扛著千斤鼎輕輕鬆鬆的奔跑,但是,訓練是自己的,沒有必要自己欺騙自己,來浪費訓練的時間。

  一直扛著九千斤重的大鼎,直到第十圈快完,古辰將重力術撤去,跑到了終點。

  雖然有快有慢,但總算所有的師兄弟,都在辰時一刻左右,跑了回來。

  吃過早飯後,略作休息,辰時三刻,開始了法術訓練,百草峰修煉的法術,叫做《虛炎決》,只是一套中乘的法決,但是修煉起來,比較容易,跟青炎峰的禦火焚天決不同,虛炎決煉出的火焰,攻擊力要小得多,但是,對煉丹卻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火候,是煉丹術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,通過虛炎決,可以控制火焰的強弱,而達到最佳火候的效果。

  辰時三刻至午時一刻,衛子期教了眾人虛炎決的口決之後,便開始教眾人煉習,古辰有前世的經驗,煉起來倒極為容易,令古辰驚訝的是,皇甫極雖然是第一次修煉虛炎決,但修煉效果,竟然比他也絲毫不慢,似乎對虛炎決,極有天賦。

  天賦這東西,是很難說的,也很難測試出來,舉個例子,能夠測出一個人的智商,但不能測出一個人的天賦。

  修煉法術的時間是過得很快的,因為不像鍛煉肉體,時時刻刻都有疼痛折磨著,一個半時辰的法術訓練,彷彿一下子就結束了,時間,很快就到了午時一刻。

  吃過午飯,休息至未時,衛子期開始教古辰等人煉丹之術,煉丹之術,得從認識藥學起,藥的種類有許多種,有靈草、有奇花、有異果,甚至,還有某些植物的根莖,某些妖獸身上的某個部位。

  認識了各種類型的藥,還要學習每種藥的性質,哪些相融、哪些相斥?哪些藥又能夠讓原本相斥的兩種藥相融?

  只有把這些都清楚了,才能開始煉製丹藥,煉製丹藥,就是整個煉丹之術的重中之重了,各種類型的藥,學過煉丹術的基本都清楚,但是,能夠煉製出丹藥,可不是每一個煉丹學者能夠成功的事。

  第一天,還不會牽扯到煉丹的問題,一直在認識草藥,這些古辰全已經知曉。

  就算是黃藥仙,在煉丹一途上,也要遜於古辰。

  黃藥仙是十品丹藥師,能夠煉製出增長金丹期修為、加大機率突破命泉境的丹藥,而古辰,可是能夠煉製出增長命泉境修為丹藥的丹藥宗師,已經超脫了十品丹藥師之外,稱得上一名仙丹師了。

  直到酉時一刻,歷時兩個時辰又一刻,煉丹術的學習結束了,第一天的訓練,圓滿結束,吃過晚飯,酉時三刻時,古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。

  小白又迫不急待的從衣衫中鑽了出來,跳上了古辰的肩頭,道:「古辰以後每天都要這樣訓練啊?小白不能出來玩,好無聊。」

  古辰摸了摸小白的毛髮,道:「前面三個月時間,每天都要這樣訓練,先委屈一下你了,等三個月過後,就不會這麼整天訓練,自由多了,到時候,我再帶你在百草峰好好玩玩。」

  「恩……」小白點了點頭,道:「那以後小白就呆在房間裡面好了。」

  古辰點頭道:「幫我看著房間,這樣也好。」

  「?……」突然間,房門一響,門開了。

  小白化作一道幻影,瞬間消失在古辰肩頭,古辰皺了皺眉,心中升起一陣怒火,竟然不敲門,就直接推門了。

  古辰望去,是衛子期走了進來,古辰壓住怒火,道:「衛師兄,晚上找我有事?」

  衛子期將房門關好,笑道:「古師弟,我來給你講講虛天宗的規矩。」

  古辰心中冷笑,明知故問:「今天你不是把本宗的規矩都講了麼?」

  衛子期走至古辰旁邊坐下,道:「今天講的規矩,是明面上的宗規,而我現在要講的規矩,是沒有文字規定,可實際上卻一直存在的規矩,稱之為潛規矩。」

  潛規矩,古辰前世自然遇見過,無非是師兄們欺負新入門的弟子,剝削新弟子擁有的東西罷了。

  古辰前世入門第一年,每個月至少要被師兄們剝削5塊靈石,那時候古辰的修為才後天境,一個月的靈石也只有十塊而已。

  古辰道:「這個我聽別的師兄談過,新入門的弟子,每月須向師兄們上絞五塊靈石,對嗎?」

  「錯了錯了……」衛子期哈哈一笑,道:「哪止五塊,應該是20塊才對。」

  20塊?古辰總共才發了20塊,衛子期開口說要20塊?

  古辰道:「師兄就不怕我把這事告訴孫師叔麼?」

  衛子期眼神一冷,道:「你盡可以去告,但是,嘿嘿……我要提醒你一點,你會受到虛天宗所有的師兄們制裁,哼哼,你將成為公敵,別說是孫師叔,就算是首座師伯,也保不住你。」

  古辰盯著衛子期的雙眼,道:「衛師兄,到底你受了誰的挑撥,要來與我為難呢?我覺得這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。」

  「啪……」衛子期一掌拍在桌子上,道:「少廢話,20塊靈石。」

  古辰對衛子期的怒喝,沒有半點反應,平靜地道:「我如果猜得沒錯的話,應該是皇甫極吧!衛師兄,我覺得你去收皇甫極20塊靈石,比收我的,應該更容易些。」

  「這是忠實的勸告,看在你教我虛炎決、教我認識草藥的份上,雖然你教得很差勁……」

  「你說什麼?」衛子期瞪著雙眼,古辰的話完全讓他震驚了,一個初入門的弟子,居然敢這樣跟他說話?

  衛子期怒道:「看來不給你點教訓,你是不懂得規矩……」

  呼……

  衛子期一句話還沒說話,一個鬥大的拳頭突然間出現在他面前,擊中鼻樑,一道鮮血飆出,衛子期的身體頓時向後一倒。

  一條黑影迅速纏了上來,將衛子期捆了數十圈,正是上品法器囚靈索,古辰雙手如電,瞬間點了衛子期數個穴道,讓其不能動、不能言。

  一道白影撲在了古辰肩上,正是小白,指著衛子期,哈哈大笑起來:「笨蛋……哈哈,笨蛋……」

  古辰起身,將房門柵好,來到衛子期面前。

  衛子期的眼神中,滿是恐懼,萬萬沒有想到,他先天境八層的修為,竟然在這個新入門的弟子手上,連半點反抗的能力都沒有?

  「去他娘的皇甫極,你把老子害慘了。」衛子期心中咒罵道,同時心中恐懼地道:「千萬別殺我,千萬別殺我啊!殺了我,你也逃不掉啊!」

  衛子期心中的話,都在眼神中表露了出來,古辰道:「衛師兄,我好心勸你,你偏偏不聽,你說,現在弄成了這個場面,該如何收場?」

  衛子期的眼珠子不斷的橫向來回擺動,意思是說:「不……我不會說出去,決不說出去。」

  古辰搖了搖頭,道:「哎,我可不像你,隨便就相信別人,你回答我幾個問題,我再考慮要不要放了你。」

  衛子期眼珠上下跳動,臉上出現了一絲驚喜。

  古辰道:「是不是皇甫極聳湧你來的?」

  衛子期眼珠上下跳動。

  「還有沒有別人?」古辰繼續問道。

  衛子期眼珠左右擺動。

  古辰嘴唇微翹,道:「小白,迷魂。」

  「我等了很久了,嘻嘻……」小白開心一笑,眼中射出一道詭異的綠光,與衛子期的目光一對,很快,衛子期的眼中就失去了神色,滿臉茫然。

  「是誰聳湧你來的?」古辰問道。

  「皇甫極……」

  「還有沒有別人參與?」

  「還有文師叔……」

  古辰冷哼一聲,「文師豪?看來是皇甫家那們隱劍峰長老在背後起作用了,那林若楓肯定也有一份,哼,一切的起因,就是皇甫浩那小子。」

  古辰已經將事情猜了個七七八八,若不是有人撐腰,衛子期怎麼敢一開口就要20塊靈石,如果只是他自己敲詐,古辰往上面的長老一報,他就完了。

  但是看剛才情景,他根本就不怕古辰去告,顯然有長老在後面撐腰,撐腰的長老,正是文師豪。

  又問了幾句,見沒有了新的資訊,古辰道:「小白,滅憶。」

  小白眼中詭異的光芒不斷變幻,九次之後,衛子期剛才的記憶已經全部清除。

  然後,小白再次將衛子期迷魂,古辰道:「衛子期,你記住了,古辰說的,什麼都是對的,你只聽古辰的話,記住了,只聽古辰的話……」

  「是,我只聽古辰的話。」衛子期迷茫地說道。

  「好了,小白。」古辰道。

  小白收回詭異的目光,衛子期頓時暈了過去,過了小半刻的時間,才醒過來,小白早已經藏了起來。

  衛子期抬起頭,疑惑地說道:「古師弟,我怎麼在你的房間?」

  古辰笑道:「衛師兄,謝謝你晚上也來教我,你一定是太累了,剛才小睡了一會兒。」

  「是嗎?」衛子期揉了揉頭,道:「看來的確是太累了。」

  古辰道:「衛師兄,今天謝謝你了,你先回去休息吧!」

  「噢……」

  衛子期點了點頭,向屋外走去,走到門邊,突然間回頭問道:「古師弟,你還有事吩咐嗎?」

  古辰嘴唇微翹,揮了揮手道:「沒事了,你回去吧!」

  衛子期打開房門,走出了房間,沒有忘記將屋門帶攏,小白蹦了出來,笑道:「古辰,怎麼樣?小白的迷魂術厲害麼?」

  古辰將小白抱在懷中,開心的撫.摸著小白的毛髮,道:「厲害,哈哈,太厲害了。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8:30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