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4-02
第二卷 44章 道貌岸然

  「我哥一定不會放過你的。」皇甫極看著古辰的雙眼似乎要噴出火來,雙手撐著地面,緩緩站了起來。

  「是麼……?」古辰輕哼一聲,身影快鬼魅,剎那間就閃至了皇甫極身邊。

  「啪……」

  一聲清脆的聲音響起,皇甫極再次撲倒在地,跟鄧飛一樣,臉上出現一個鮮紅的巴掌印。

  「你敢抽我?」皇甫極一聲怒嚎:「你這個王八蛋……」

  「啪……」又是一聲脆響,皇甫極才剛剛揚起頭,另一邊臉上,也出現一個鮮紅的巴掌印。

  古辰道:「千萬別激我,沒有什麼是我不敢的,你告訴皇甫浩,叫他等著,會有一天,我的巴掌,也會賞在他的臉上的……記住了。」

  「是……是,記住了,我們再也不敢了,古師兄,我錯了……」

  皇甫極還沒有說話,鄧飛就已經快速的接了嘴,道:「你饒了我們吧,我們再也不敢了。」

  「鄧飛……你怕他個球?」皇甫極怒道:「古辰,你對我做的,總有一天,我哥會在你身上都討回來的……你這個王八蛋。」

  「啪……」

  古辰又是一巴掌抽下,將皇甫極抽翻在地,道:「討回來?是這麼討麼?」

  「古師弟快快住手……」一個聲音遠遠響起,古辰順著聲音望去,一道青光飛遁而至,遁光消散,張懷出現在古辰面前,將皇甫極扶了起來。

  張懷道:「都是同門師弟,古師弟怎能如此對待同門?」

  古辰輕聲一笑,道:「張師兄,原來你有這麼高的醒悟?那日你們對我的時候,怎就下得起手?」

  張懷臉色一僵,冷聲道:「古師弟,你無故跑來此處,毆打同門師兄弟,你也太放肆了吧,今日之事,我會稟告首座師伯,讓首座師伯來處罰你的。」

  古辰兩眼如刀,道:「是麼?」

  「怎麼?」張懷臉一揚,絲毫不懼,道:「古師弟,你還想對我動手不成?」

  古辰向遠處看了一眼,不知還有沒有人看著此處,也有可能,有人已經將這裡的情況匯報給文師豪了,再動手,若被人知道,難免落人口舌。

  反正他來龍牙穀,是來給文師豪采龍牙草的,他有來龍牙穀的理由,根本就不存在特意來龍牙穀找皇甫極與鄧飛的事。

  古辰微微一笑,道:「張師兄儘管上告,看誰能將我如何?哼……」

  言罷,古辰拋出法器,化作一道豪芒,消失在天際,很快,就來到了木幽谷中,木幽谷此刻並沒有布下禁制,不過,古辰依舊站在木幽谷外,大聲喊道:「文師叔,弟子已採到龍牙草,前來送給你。」

  一道紫影,從穀中快速出來,很快,就到了古辰面前,文師豪盯著古辰,道:「送什麼藥?你的藥已經送來了,還在這裡做什麼?」

  古辰眉頭一皺,心道:這狗日的莫不是要翻臉不認人?

  不過,臉上依舊平靜,將兩株龍牙草拿了出來,道:「這是你叫我去龍牙穀采的龍牙草。」

  「我何時要你去龍牙穀采龍牙草了?」文師豪怪叫一聲,道:「說,你去龍牙穀幹什麼了?可不是幹了什麼壞事,來懶在我身上。」

  說話間,又有數道遁光飛至,遁光消散,皇甫極、張懷、鄧飛三人出現在文師豪面前,皇甫極手中拿了五株龍牙草,道:「師叔,龍牙草已經採回來了。」

  文師豪點了點頭,將龍牙草收了過去,看著皇甫極與鄧飛的臉上,頓時一驚,道:「皇甫師侄、鄧師侄,你們臉上怎麼了?」

  鄧飛半捂著臉,哭喪著聲音道:「回師叔,我們在龍牙穀採藥,古師兄他突然便跑了出來,使用邪術,在我臉上抽了一個耳光,他在皇甫師兄臉上抽得更多,師叔,他無故打人,您可要為我們做主啊?」

  「請文師叔處置。」皇甫極也咬牙切齒地道。

  文師豪看了張懷一眼,問道:「此事如何?」

  張懷點頭道:「皇甫師弟和鄧師弟所言句句屬實,弟子親眼所見。」

  「古辰,你好大的膽子……」文師豪突然猛的一聲爆喝,道:「身為虛天宗弟子,竟敢毆打同門師兄弟?才入門數月,你竟敢無視宗規?你太混賬了。」

  看著文師豪正氣稟然樣子,古辰額頭微皺,道:「文師叔血口盆人的樣子,可真是道貌岸然!」

  「放肆……」文師豪喝道:「竟敢對長輩無禮?你入門三月乃是何人所教?怎會教出你這種目無長輩,踐踏宗規的混賬弟子。」

  皇甫極立即說道:「回稟師叔,是衛子期衛師兄。」

  文師豪道:「將衛子期喊去百草殿,此事我要親自向首座師兄稟告,讓首座師兄親自處理,出了這等弟子,讓我百草峰蒙羞,讓我虛天宗含恥……」

  文師豪喘著粗氣,神情激動,若是不明所以的人,還真以為他是因為宗門不幸而大怒,不過,這一切落在古辰眼中,卻是如同小丑演戲一般,如此俗不可奈。

  「古辰,你來百草殿一趟,哼,讓首座師兄親自處置你這個混賬弟子。」文師豪放言道,隨即,化作一道豪芒,往百草殿飛遁而去。

  文師豪離開後,張懷、皇甫極、鄧飛三人看了古辰一眼,眼神中滿是歡暢,皇甫極道:「臭小子,你等著首座師伯的怒火吧!」

  「兩位師弟,你們先去百草殿,我去將衛師兄請來。」張懷言罷,化作一道豪芒,也消失在天際。

  皇甫極與鄧飛相視一眼,眼中滿是得意,各自放出法器,向百草殿飛遁而去。

  眾人離開後,小白的聲音響起:「古辰,他們太可恨了,你應該抓住他們,狠揍一頓,然後我再來消滅他們的記憶,用迷魂術驅使他們,讓他們都聽你的。」

  古辰搖了搖頭,道:「不到萬不得已,你最好不要現身,虛天宗中神海境的長老數百,若是知道你的存在,你會很危險的,我沒有神海境的修為,還不能夠完全保護你,哼,想搬出師父來處置我?師父明查秋豪,定能看穿其中的詭異。」

  ……

  略等片刻,古辰化作一道毫芒沖天而起,也向百草殿方向飛遁而去。

  少頃,古辰就來到了百草殿前的廣場之上,穿過廣場,百草殿的大門,就在眼前,古辰大殿前大聲道:「弟子古辰求見。」

  「進來……」一個聲音從裡面響起,古辰抬步,走進了百草殿中。

  文師豪、皇甫極、鄧飛都已在百草殿中,張懷、衛子期也站在一旁,比古辰早來一步,白鬚白髮的黃藥仙坐於殿前首座,旁邊站著一名美若天仙的綠衣少女,古辰兩眼一亮,竟是師姐虛紫鴛。

  古辰心中一笑,虛紫鴛曾經見過張懷、皇甫極、鄧飛三人欺負他,應該知道,只有皇甫極等人主動欺負他的份,他哪會主動去找皇甫極他們?

  古辰剛剛進來,正要向黃藥仙行禮,文師豪就往古辰一指,大聲道:「就是這個混賬弟子,首座師兄,他入門方才四月多,就毆打同門師兄弟,目無長老長輩,踐踏宗規,視宗規宗法於無物……此等混賬弟子,理應嚴懲,以敬效猶。」

  虛紫鴛略為驚訝的看了古辰一眼,顯然不太相信文師豪所言,這半月時間,她與古辰已經算是完全熟識了,就她所看,古辰完全不是這種人。

  事實上,也正是如此,古辰不會主動去做這些沒屁股的破事,若非皇甫極與鄧飛主動送上門來,他哪可能還故意去找他們?

  黃藥仙望了古辰一眼,也有一絲異色,古辰入門之時,黃藥仙當時就留意了一眼,所以,對古辰有很深的印象,顯然沒有想到,文師豪口中的混賬弟子,就是古辰。

  黃藥仙的目光落在了衛子期身上,問道:「子期,這名弟子入門三月,是你在教導,你來說說,他當時表現怎麼樣?」

  衛子期往古辰看了一眼,有些迷茫,道:「首座師伯,弟子……弟子對他沒什麼印象。」

  小白的迷魂之術,並不會長久的產生效果,最多,就是兩三天左右的時間,前三月,每過三天,古辰便讓衛子期進他房間一趟,讓小白施展迷魂奇術,一直讓他聽從自己的命令。

  現在古辰與衛子期分別已經一月半左右了,衛子期早已經清醒過來,只是,迷魂的時候,他腦中只有古辰身影,頭腦一清醒,反而對古辰,已沒了半分印象。

  「讓你去教新弟子,是長輩們信任你。」文師豪罵道:「看你怎麼教的師弟?教了三個月,居然沒什麼印象?你三個月時間都幹什麼去了?」

  這時,皇甫極向前一步,道:「首座師伯,弟子有話說。」

  「講……」黃藥仙抬了抬手。

  皇甫極道:「衛師兄教我們的時候,只顧自己的修煉,對我們很少管教,一天到晚,很少見他的人影,古師弟會如此,跟衛師兄的教導,大有關係…」

[BOOK: 0014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9:21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