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4-03
第二卷 45章 古辰的反擊

  「皇甫師弟,你血口噴人。」衛子期怒道,他雖然對古辰的印象模糊了,但是,其它的事還是記得很清楚的,孫常對他派以重任,讓他教導新弟子,他每天都用心的在教導,何曾偷懶過一天?

  「衛師侄,如今你教出的混賬弟子就在這裡,你還嘴硬。」文師豪怒喝一聲,道:「首座師兄,衛師侄玩忽職守,理當重罰,杖責八十。」

  「皇甫師兄所言句句屬實,弟子可做證。」鄧飛趁熱打鐵地說道。

  眾人的矛頭直指衛子期,黃藥仙的臉上也蒙上了一層寒霜,道:「子期教導新弟子時玩忽職守,罰杖責八十,即刻施行。」

  「是,首座……」殿中兩旁的哨衛弟子走出兩人,齊聲喝道,往衛子期走了過去。

  衛子期大驚,臉色大白,急道:「首座師伯,我冤枉,我冤枉啊……我沒有玩忽職守,是文長老想害我,師伯……」

  文師豪喝道:「在殿中大呼小叫,成何體統,你入門十年,連這點規矩都不懂,怪不得教不好別人。」

  兩名哨衛弟子將衛子期拖至殿外,皇甫極看著衛子期哭天喊地的樣子,嘴唇微翹,眼中閃過一絲得意之色,心道:叫你當初聽古辰的話來罰我,現在,叫你好看!

  同時,皇甫極的目光落在古辰身上,滿是暢快,似乎古辰,也即將被哨衛弟子拉出,進行杖責。

  杖責所用的梃杖,可是特製的法器,打在修士身上,也要皮開肉綻,少頃,殿外就傳來了衛子期的慘嚎聲。

  且不說衛子期在殿外受罰,殿中眾人的矛頭,已直指古辰。

  文師豪道:「首座師兄,古辰目無宗規,毆打同門師兄弟,不敬長輩長老,其行可誅,該杖責一百,面壁思過一年。」

  鄧飛指了指自己的臉,道:「首座師伯,文長老,你們看我的臉上,就是古師兄打的,我和皇甫師兄在龍牙穀采龍牙草,古師兄突然偷襲,對我和皇甫師兄進行毆打,你們看皇甫師兄的臉上,打得更多。」

  皇甫極的臉上一陣火辣,雖然坦言被古辰抽臉很是丟臉,但為了讓黃藥仙處罰古辰,也只能親口承認,道:「鄧師弟說得對,我臉上的掌印,皆出自於古師弟之手。」

  「此事可真?」黃藥仙問道。

  張懷立即向前一步,道:「千真萬確,弟子親眼所見,古師弟一巴掌將皇甫師弟,抽在了地上。」

  虛紫鴛目露驚訝之色,看了古辰一眼,顯然大為吃驚,古辰才先天境二層的修為,怎麼一巴掌能將先天境四層的皇甫極抽倒在地。

  黃藥仙眼中也有一絲困惑之色,顯然也覺得此事出奇,一個先天境二層的弟子,去打先天境四層的弟子,並且以一對二?

  文師豪道:「龍牙穀離主峰甚遠,古辰特意去那麼遠的地方,就為了毆打同宗師兄弟,其行為之惡劣,嚴重的影響了本宗的風氣,首座師兄,古辰該重罰,以起殺雞儆猴之效。」

  古辰白了一眼,心道:殺雞儆猴?儆的就是你們這幾隻猴吧?

  黃藥仙抬了抬手,目光落在古辰身上,道:「古辰,對此你有何話說?」

  古辰道:「弟子奉文師叔之命,前去……」

  「放屁,老夫何時要你去龍牙穀采龍牙草了?」古辰還未說話,文師豪就大喝一聲,打斷辰的話:「首座師兄,古辰滿口胡言,請勿聽他多言,現在就施以重罰。」

  古辰不動聲色,道:「文師叔,我都沒說什麼,你怎麼已經知道是你要我去龍牙穀采龍牙草呢?」

  「你……我……」文師豪啞口無言,剛才的衝動,簡直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,怒道:「反正我知道,你就是要這麼說。」

  古辰冷笑一聲,目光看向黃藥仙,道:「首座師伯,弟子有言要辨,請讓弟子把話說清楚,師伯再做判斷也不遲。」

  黃藥仙點點頭,道:「你說,旁人不必打擾。」

  「謝師伯。」古辰躬身作揖,道:「文師叔飛劍傳音給孫師叔,說要些靈草,因身旁無人,所以請孫師叔派人送過去,弟子幫孫師叔打理藥園,故而,孫師叔派弟子前去木幽谷,將靈藥送給文師叔,此事孫師叔可作證,文師叔,弟子所言可實?」

  「屬實……」文師豪點了點頭,這件事情孫常也知道,他當然不能也說古辰撒謊。

  古辰道:「文師叔收了靈藥以後,要我前去龍牙穀,幫他采兩株龍牙草……」

  「胡說,我何時……」文師豪又是一聲怒喝。

  不過,這一次文師豪的話還沒說完,黃藥仙已經開口了:「文師弟……讓古辰把話說完。」

  文師豪咬了咬牙關,鼻子呼出一道熱氣,道:「是。」

  古辰繼續道:「弟子到了龍牙山,採了兩株龍牙草,這時,皇甫師弟和鄧師弟突然跑了過來,皇甫師弟放言道:『這次可沒有什麼師姐來救你,你跑不掉了』,鄧師弟也揚言要打我一千個耳光,兩人說完就動手,弟子被迫無奈,只能自衛。」

  聽古辰此話,虛紫鴛已經信了八九成。

  黃藥仙問道:「聽你所言,似乎皇甫極與鄧飛,不是第一次找你?」

  古辰點頭道:「師伯明鑒,此事師姐亦可作證,半月前,張懷師兄,皇甫師弟、鄧師弟曾去藥園,三人聯手將我打得口吐鮮血,若非紫鴛師姐相救,我命危矣。」

  黃藥仙臉上現出一絲怒容,向虛紫鴛看了一眼,虛紫鴛點了點頭。

  「哼……」黃藥仙一掌拍在坐椅靠手上,目光往張懷、皇甫極、鄧飛三人一掃,道:「你們好大的膽子?」

  古辰有沒有主動毆打皇甫極與鄧飛,黃藥仙還不能完全肯定,但是,虛紫鴛是他的親傳弟子,既然虛紫鴛點頭,那張懷、皇甫極、鄧飛三人打古辰一人,這事肯定屬實了。

  再說了,幾個打一個,性質再怎麼也要比一個打幾個惡劣些,黃藥仙怎能不怒?

  撲通……撲通……撲通……

  見黃藥仙怒容一閃,張懷、皇甫極、鄧飛三人同時跪倒在地,張懷道:「師伯息怒,那次是文長老和師伯您批准,我等前去藥園採藥,但古師弟故作刁難,不給我等採藥,這是對首座師伯和文長老的大不敬,弟子才代師伯和文長老,教訓了古師弟一下,弟子出手極重分寸,請師伯明察。」

  皇甫極拜伏在地,道:「首座師伯,古師弟正是那次懷恨在心,才去龍牙穀找我與鄧師弟報復的。」

  文師豪亦開口道:「師兄,上次我跟你請示過的,前去採些草藥,結果,古辰並沒有將草藥采過來,故而這次我才讓孫師兄派人送過來,那次古辰吃了點虧,便心生報復,這次來送藥,就跑去龍牙穀,對皇甫師侄和鄧師侄進行毆打了。」

  幾人一解釋,黃藥仙的臉色好了許多,道:「你們都起來吧!」

  「謝師伯。」張懷、皇甫極、鄧飛三人大喜。

  有文師豪幫著,古辰無論如何,都處在弱勢,除非將文師豪擊倒,讓黃藥仙看清他的真面目,否則的話,古辰還真要被安上報復的藉口了。

  古辰向文師豪看去,道:「文師叔,你口口聲聲說沒有派我去龍牙谷,弟子有幾個問題,你能否解答。」

  文師豪輕蔑的看了古辰一眼,道:「問。」

  古辰問道:「皇甫師弟與鄧師弟,為何出現在龍牙穀中?」

  文師豪道:「我派他們去採龍牙草。」

  「采龍牙草一個人就夠了,為何派兩個?」

  「他們剛好都在。」

  「那為什麼你對孫師師飛劍傳音,說你身旁無人呢?」

  「這……」

  「若非你身旁無人,孫師叔怎會派我去給你送藥?若非你身旁無人,你怎會派我去採龍牙草?或是皇甫師弟與鄧師弟都在你身旁,你為何欺騙孫長老?為何騙我過去?你有什麼目的?」

  「這……」

  「龍牙穀少有人去,我怎麼可能知道皇甫師弟與鄧師弟在那裡?張懷師兄,又怎會那麼巧,也在龍牙穀,暗中看著這一切?」

  「這……」

  「我只有先天境二層的修為,皇甫師弟卻有先天境四層,鄧師弟也有先天境一層,我若非被逼無奈而自衛,怎會主動去找他們麻煩?」

  ……

  ……

  「這……這……這……」文師豪臉色青一陣白一陣,被問得無言以對,只能怒道:「你滿口胡言,滿口胡言。」

  古辰冷笑一聲,道:「真相如何,請首座師伯明斷!」

  「我相信古辰說的。」這時,一個清脆的聲音響起,卻是虛紫鴛說話了。

  古辰向她望去,虛紫鴛略微點頭,露出一個微笑。

  對於古辰所說的話,黃藥仙也已經信了七八成,再加上虛紫鴛的話,黃藥仙已完全相信,道:「文師弟,小輩弟子之間爭吵一下,也就罷了,你身為長老,這成何體統?」

  「師兄,我……」

  文師豪剛開口,黃藥仙罷了罷手,道:「你回木幽谷去吧,半年之內不可出穀,好好反醒一下。」

[BOOK: 0014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7:43:4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