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4-05
第二卷 47章 你在找虐

  「驚仙指,就是將全身的法力,凝於一點擊,發出比各種法寶還要威力量更強的一擊,先天境的時候,只能修煉驚仙指的皮毛,驚仙指,真正威力的殺招,需要到神海境,使用法力才能使出。」

  「驚仙指將全身的法力集於一點,攻擊力奇強,一指擊出,即使連仙人,也要驚訝,故名驚仙指,施施展驚仙指的時候,需要一股藐視一切的氣勢,即使仙人出現在眼前,也要有一指擊殺的氣勢,不能有半點氣弱。」

  ……

  ……

  從此以後,虛紫鴛來靈藥園的次數就更多了,有時候隔一天來一次,有時候,甚至連續天天都來。

  每天白天,古辰就打理一下藥園,虛紫鴛來的時候,就跟她學習驚仙指,虛紫鴛沒來的時候,古辰就自己修煉天罡淬體大法,先天境九層,天罡淬體大法能夠修煉第五重了。

  靈藥園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條。

  張懷、皇甫極、鄧飛三人被杖責一百,面壁思過三月的消息,被整個百草峰的弟子所知,自此以後,也沒有別的師兄,前來故意為難他,有人前來領藥,都會先找孫長老拿手諭。

  每天夜晚,就是古辰真正的修煉時間,修煉靈鯨瞬息決,一呼一吸之間,一整晚就過去了,每次清晨,古辰一口氣箭噴出,都帶有雷鳴之聲,清汙濁之氣,化昊天之功,修為快速的增長著。

 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,出乎所料的,皇甫極被古辰打的消息傳到隱劍峰,皇甫浩也沒有什麼反應,他被隱劍峰首座收為親傳弟子,眼下正被厲劍昀強迫著苦修,好早日突破至神海境修為。

  一個月……兩個月……三個月……

  轉眼之間,又是三月過去,小白在一月前,修為再進了一層,達到了先天境九層左右的修為。

  這一日,虛紫鴛見到古辰,眼中立即閃過一絲驚訝之色,道:「古師弟,你……你突破到先天境三層的修為了?」

  古辰微笑著點點頭,道:「一不小心,先天境二層壁障就突破了,呵呵……」

  古辰表現在先天境一層的修為,是為了進虛天宗後,能夠分配到百草峰,成為百草峰的弟子後,古辰當然不可能一直保持在先天境一層的修為。

  但是,他要展示出自己的修為,也不能一下子就跳了上來,這樣會引起所有人的注意,所以,每過三月時間,古辰就將展示的修為提高一個層次,這樣,兩年後,自然就到先天境九層的境界了。

  雖然這樣的速度也很變態,但是,總比古辰一下子展示出先天境九層的修為要好。

  虛紫鴛點頭道:「看來這批弟子裡面,日後的修為成就,就數你最高了。」

  古辰聳了聳肩,道:「師姐,我早就說過了,我很有天份的。」

  虛紫鴛淺淺一笑,道:「你是很有天份,不過,還有一個人更有天份。」

  「誰……?」古辰問道。

  「皇甫浩。」虛紫鴛道:「他已經修煉到了先天境九層巔峰,觸碰到了九層壁障,衝破壁障,修出神海,結成道胎,皇甫浩就是一名神海境的弟子了。」

  「觸碰到了九層壁障?他還未到15歲,這速度,是有夠快的。」古辰點頭道。

  虛紫鴛點頭道:「所以,你要更加認真修煉了,先天境三層,離先天境九層巔峰,那可不是一段短距離,我今天來不是教你修煉,而是來採些靈藥,煉築胎丹。」

  「築胎丹?煉了給皇甫浩築胎麼?」古辰問道。

  築胎丹跟胎元丹一樣,都是七品丹藥,胎元丹是增長築胎期修為的靈丹,築胎丹,卻是幫先天境九層修士,築道胎、修神海的丹藥。

  雖然都是七品丹藥,但是,築胎丹比胎元丹,無論是所需的材料,還是丹藥師的煉丹技術,都要高出很多,胎元丹,所有的七品丹藥師都能夠煉成,而築胎丹,卻只有極少數的七品丹藥師能煉。

  能夠煉出築胎丹的七品丹藥師,幾乎都能夠突破至八品丹藥師。

  比如,文師豪和虛紫鴛,都是七品丹藥師,但是,文師豪只煉得出胎元丹,卻煉不出築胎丹,而虛紫鴛,卻兩種丹藥都能煉,故而,煉丹術的技術,虛紫鴛還在文師豪之上。

  虛紫鴛點了點頭,道:「師父把煉丹的任務教給了我,我的修為也已經接近先天境九層巔峰了,過不了幾個月,應該也會觸碰到九層壁障了,我便採些靈藥,多煉一顆,為自己準備一下。」

  「是嗎?那恭喜師姐了……」古辰喜道。

  「嗯,幫我採四株鬼葉草、四株玉髓花、四株冬茯草……採了這些,我還要去龍牙穀采十株龍牙草。」虛紫鴛說道。

  鬼葉草、玉髓花、冬茯草、龍牙草,都是比較稀有的靈草,成熟期早,但數量少,不能當做主藥,卻是一些丹藥必不可少的配藥。

  煉築胎丹所需要的靈草極多,煉一顆築築胎丹,光是主藥,就需要600年份以上的血烏、陰芝、陽芝、天禾花……等四種高級靈草各一株,配藥,也需要鬼葉草、玉髓花、冬茯草各兩株,龍牙草五株,

  不說四種配藥十分稀有,四種主藥需要600年份以上的高級靈草,更是難得,故而,築胎丹的價值極高,一顆就值上萬靈石。

  600年份以上的高級靈草,靠靈藥園培養,需要的時間太長,所以,基本上都是神海境以上的長老、弟子去東荒採摘,配藥,就能夠直接從靈藥園中採了。

  古辰各採了四株鬼葉草、玉髓花、冬茯草,交給了虛紫鴛,虛紫鴛將靈草收入乾坤鐲,正要離開,突然間,一道灰芒破空而來,落在了兩人之前。

  遁光散去,皇甫極出現在兩人面前。

  三月面壁時間已過,皇甫極又自由了。

  皇甫極的目光落在古辰身上,明顯閃出一絲訝色,三月之前,古辰還是先天境二層的修為,現在就已經先天境三層了,半年的時間,從先天境一層到三層,速度的確不一般。

  「古師兄……」皇甫極行了一禮,竟是十分禮貌,似乎,這三月的面壁,將他磨礪了不少。

  古辰微微一笑,道:「皇甫師弟,恭喜恭喜,你終於自由了,前來此處何事?」

  皇甫極手一翻,一頁紙出現在他手中,遞了過來,道:「古師兄,師弟向你挑戰,讓百草峰所有的師兄弟做見證,跟你打個賭。」

  古辰將紙張接了,只見上面寫道:

  挑戰書

  今年新弟子煉丹大賽,皇甫極向古辰挑戰煉丹之術,賭注十個耳光,煉丹大賽結束,勝者當場抽敗者十個耳光。

  挑戰者簽字:皇甫極

  被挑戰簽字:

  噗……

  古辰忍不住噗哧一笑。

  皇甫極見狀,嚴肅地道:「古師弟,我向你正式挑戰,現在整個百草峰的弟子都知道了這個消息,你要是不答應,就是孬種。」

  三月前皇甫極受罰後,心裡如何嚥得下這口氣?不過他已經打不過古辰,想來想去,只覺得報仇無望,但是,在長達三月的面壁過程中,因為無聊,皇甫極除了修煉之外,就在洞中煉煉丹藥。

  某一天,突然間心中一動,打架打不過古辰,但比煉丹術還比不過麼?他煉丹可是很有天份,入門三月就成為一品丹藥師,在面壁的三月時間裡面,他又成功煉出了中品聚元靈液,成為一名二品丹藥師。

  入門半年成為二品丹藥師,不說新入門的弟子,在所有百草峰的弟子中,都名列前三,皇甫極高興得手舞足蹈,沒想到被他哥派來百草峰,竟意外的發現,他是個煉丹的奇才?

  故而,皇甫極就想出了一個辦法,比修煉比不過古辰,那就比煉丹,反正在百草峰,煉丹的重要性還在修煉之上,通過煉丹將古辰打敗,更有成就。

  如果能夠在煉丹大會上當著眾師兄弟的面,抽古辰十個耳光,那該多爽?丟掉的臉面,那就完全找回來了,皇甫極心中欣喜地想道。

  「皇甫師弟,我不得不告訴你,嘿嘿……你這是在找虐。」古辰嘿嘿笑道。

  虛紫鴛奇怪的看著古辰,不知道他為何如此自信,皇甫極是百草峰出了名的煉丹天才,很多優秀的師兄,都沒有六個月就煉出中品聚元靈液,百草峰的弟子,幾乎已經將他稱為百草峰第二煉丹天才弟子了。

  第一煉丹天才弟子,自然是虛紫鴛了。

  「嘿嘿……」皇甫極忍不住得意地笑了一下,道:「古師兄,那你答不答應師弟,這個找虐的挑戰呢?」

  古辰聳了聳肩,道:「既然你想找虐,那沒問題!」

  輕描淡寫的,古辰答應了皇甫極的挑戰。

  「古師弟,他現在可是一名二品丹藥師,煉丹之術,可比修煉還要難度更大……」見古辰想都沒想就答應了,虛紫鴛提醒道。

  古辰輕聲笑了笑,道:「沒什麼,不就是煉丹之術嗎?小菜一碟。」

  「好,哈哈……」皇甫極哈哈一笑,道:「那就在煉丹大賽上,讓我來見識一下,古師兄小菜一碟的煉丹術。








第二卷 48章 師姐的關心

古辰用先天真氣,在被挑戰者簽字處烙印了古辰二字,將挑戰書遞回,道:「沒問題。」

每個修士的真氣烙印、法力烙印都不相同,挑戰書上面的簽字都是兩人用先天真氣烙印而成,自然做不得假。

皇甫極收回挑戰書,道:「煉丹大賽上再會,師弟先行一步。」

「不送。」古辰吐出二字。

皇甫極化成一道毫芒,消失在天際。

虐紫鴛收回目光,道:「古師弟,你答應他的挑戰,如果敗了,就算是師父,也護不住你了。」

虛天宗這麼大一個宗門,門下弟子數千,這麼多人生活在一起,弟子之間有什麼矛盾,是很正常的事,有矛盾,單靠強禁,是禁不下來的,故而,虛天宗禁止門下弟子私鬥,但是,並不禁止門下弟子正面解決矛盾。

挑戰……就是門下弟子正面解決矛盾的一種方法,兩位弟子之間有矛盾,只需要下一份挑戰書,如果雙方都答應了,那麼這份挑戰書就生效,敗者必須按照挑戰書的約定,聽從勝者的發落,誰也不能干涉。

當然,挑戰書的約定,不能太過分,比如脫離宗門、斷手斷腳、要人性命……這些是宗規不允許的,即使雙方簽字,這樣的約定也沒有效果,宗中長輩都可以出手禁止。

但是,十個以下的耳光、五千以下的靈石……等等,是在宗規允許範圍之內的。

皇甫極的挑戰書,勝負之間的懲罰是十個耳光,雖然達到了宗規的最大值,但卻是生效的。

古辰微微一笑,道:「師姐,我可不止修煉有天份,煉丹更有天份呢」

古辰所說的,可不是假話,前世他的修為低下,但是煉丹術造詣卻相當之高,百草峰弟子中,也只有虛紫鴛的煉丹術,才比得過他。

「煉丹有天份?那這麼久我只見你修煉,卻從來沒有煉過丹藥?」虛紫鴛問道。

古辰笑道:「師姐,我還未入本宗之時,就偶然間到過一個修士洞府,得到了洞府主人遺留的煉丹筆記,所以,我本來就是一個丹藥師。」

「真的嗎?」虛紫鴛有些疑惑的問道:「你能夠煉出幾品丹藥?」

「呃……」要具體的說幾品丹藥,古辰還真不好說,模模糊糊地答道:「總之我會煉丹,至於能夠煉出幾品,就不太清楚。」

真要古辰煉,別說十品丹藥,即使超脫十品的靈丹範圍,都能夠煉出仙丹來,用幾品丹藥師,還真不好形容。

虛紫鴛道:「既然你有基礎,那還好一些,今年已過一半,離入門弟子煉丹大賽只剩不到半年時間,你可要把修煉放一放,多練習煉丹術,不然的話,在煉丹大賽上敗給了皇甫師弟,當著眾弟子的面抽十個耳光,那可不是什麼光彩的事。」

「師姐放心吧,贏皇甫師弟,就是小菜一碟,百分百沒問題。」古辰笑道。

「你怎麼總是那麼自信?」見古辰還是一副沒事的樣子,虛紫鴛真有些無語的感覺。

古辰聳聳肩,道:「因為我知道,我贏定了啊」

「好吧,我知道你的信心很強大。」虛紫鴛道:「我去龍牙穀采龍牙草了,你多多練習煉丹術吧」

「嗯,師姐慢走……」

虛紫鴛化作一道綠芒,消失在南邊天際,古辰收回目光,臉露笑意,自言自語地道:「皇甫極啊皇甫極,你怎麼就偏偏要挑戰我的煉丹術?你也太找虐了吧?」

古辰一陣苦笑,竟然一個初學煉丹的毛頭小子,來挑戰他這個丹藥宗師。「嘁……」古辰聳了聳肩,道:「太找虐了。」

古辰回到房間,關好房門,小白立即跳了出來,兩手猛拍地面,大聲笑道:「哈哈哈哈……太好笑了,哈哈哈哈……居然有人挑戰古辰的煉丹術,哈哈哈哈……」

小白一邊笑,一邊在地上連打了幾個滾,直到笑得動不了了,才爬了起來,道:「古辰能夠煉出極品元靈丹,按十品分的話,那也是個六品丹藥師了吧」

古辰點頭道:「嗯,六品丹藥師。」

小白問道:「我記得古辰煉過一顆洗塵丹,這是幾品丹藥?」

「洗塵丹?」古辰聳了聳肩,道:「十品丹藥吧」

「哈哈哈哈……十品丹藥師,哈哈哈哈……」小白頓時又笑得在地上打起滾來。

古辰可不會練習什麼煉丹術,進房後,便開始修煉靈鯨瞬息決,早在月餘前,古辰就已經將天罡淬體煉至第五重了,現在他的肉身,完全能夠和結成了道胎的築胎期修士相抗抗衡,並且還要更略勝一籌。

現在唯一要多加修煉的,就是靈鯨瞬息決,早日達到先天境九層巔峰,觸碰到先天境九層壁障,到時候,突破神海境還不簡單?

古辰的乾坤鐲中,有大量的血烏、陰芝、陽芝、天禾花等主藥,並且還是千年以上的成熟藥材,用來煉築胎丹,每種靈草各一株,至少能夠煉出三顆以上的築胎丹。

就算古辰的仙根是下品,那也能夠通過築胎丹的數量,來彌補築成道胎的速度。

如果上品仙根者吃一顆築胎丹,花半年的時間,就能夠築成道胎,那古辰就吃五顆,吃十顆,吃十五顆,也許三月就結成了道胎也說不定。

古辰別的沒有,有的就是千年以上的靈藥,有的就是丹藥宗師的身份,天下丹藥,無不可煉。

隨著靈鯨瞬息決修煉得越來越深厚,古辰一呼一吸的時間,也在慢慢的延長,這還只是修煉,如果他刻意放慢一呼一吸的時間,現在吸一口氣,憋上一天一夜也沒有問題。

一吸……一呼……

一聲低沉的雷鳴聲響起,古辰又張吐出一道氣箭,化成了罡氣,穿透了屋頂,直接飛出數十丈外,才漸漸消散,古辰眼開眼,太陽從東邊窗戶口照進,又到了第二天了。

如此修煉,三天時間一晃即過。

這天清晨,古辰將將藥園打理一遍,正要進屋繼續修煉,一道綠芒從北峰上空落了下來,古辰立即臉色一喜,遁光消散,虛紫鴛出現在古辰面前。

古辰喜道:「師姐,你不是煉了築胎丹後,要準備築胎了麼?怎麼還有空過來?」

虛紫鴛笑道:「怎麼?你難道不想看到我過來?」

「當然不是,師姐能來,我開心還來不及呢」古辰笑道。

「這還差不多。」虛紫鴛道:「反正我的命已經定了,靠這點修煉也沒有用,並且我還沒有觸碰到九層壁障,不如先來教你煉丹術。」

古辰自然知道虛紫鴛說她的命定了是什麼意思,現在她十七歲,離三十三歲還有16年的時間,16年踏入命泉之境,無異於癡人說夢。

並且,就算她踏入命泉之境,因為有玄陰絕脈,別的修士,能夠增壽1296年,也許她只能增壽十年不到,即使增壽1296年,十個修士也有九九個都消失在時間的長河中,增壽十年不到,怎能踏入大道?超脫壽命的限制?

雖然虛紫鴛說得極為隨意,但聽在古辰耳中,心中忍不住一陣疼痛,三十三歲,只剩下十六年的時間。

既然連他死後都能夠重生,那說明虛紫鴛的玄陰絕脈,也並非不可得救。

此生,一定不要再留下遺憾,讓虛紫鴛徒留在記憶之中。

「還有16年的時間,今世,我一定要保全師姐性命,找到救治玄陰絕脈之法,即使踏遍五荒四海,也在所不惜……」古辰心中念道。

「哎……你發什麼呆呢?」虛紫鴛推了推古辰。

「啊……」古辰從思緒中反應過來,道:「你要教我煉丹術?」

「是啊……我可不想你敗給了皇甫師弟,既然我教了你法術,你敗給任何人,都會讓我臉上無光的。」虛紫鴛點頭道。

「這……呃……關於煉丹術……」

「婆婆媽媽幹什麼呢?你的虛炎決已經有了相當的火候,煉起丹來事半功倍,既然你本來就有煉丹術的經驗,那我教你半年,一定會超過皇甫師弟的,來……」虛紫鴛拉了古辰一下,向屋中走去。

進了房間,將房門關好,小白立即跳了出來,撲在了虛紫鴛的懷裡。

虛紫鴛將小白放到床上,道:「小白,我要教古師弟煉丹術,你自己玩。」

言罷,虛紫鴛手一揮,一座藥鼎便出現在房屋中間。

「紫鴛姐姐教古辰煉丹?哈哈哈哈……」小白如同聽到了最好笑的笑話,頓時倒在床上,笑得打起滾來。

虛紫鴛莫明奇妙的看了小白一眼,不明白為什麼小白這麼好笑。

「小白……」古辰向小白瞪了一眼,目光落在藥鼎之上,立即轉移話題,道:「師姐,這藥鼎不錯啊,是件極品法器?」

虛紫鴛點頭道:「嗯,這是師父給我的丹王鼎,你在這裡面煉丹,成功率會大很多,煉成功的次數多了,自然經驗就多了。」

古辰點點頭,道:「好……」

虛紫鴛手一抬,一株皇血草、一株冰夢草、一株雪蓮花,立即出現在她手中,同時,另一隻手中,也出現了五種配藥:黃芩、黃連、炙冬花、地血籐、茯苓。




第二卷49章 天才丹藥師

虛紫鴛道:「這是50年份的主藥,能夠煉出下品聚元靈液,是一品丹藥,我先教你煉這個,你能夠煉出下品聚元靈液,就是一品丹藥師了。」

「這個我會煉,師姐,你看我煉。」古辰道,這也要教的話,那教的東西可太多了。

「你真的會煉?」虛紫鴛問道。

古辰點了點頭,從虛紫鴛手中將靈藥拿了過來,將五種配藥放入了鼎中,然後左掌放於鼎下,施展虛炎決,一團火焰立即自掌心產生,很快,五種配藥就被高溫熔化,古辰立即往藥鼎中投入了冰夢草。

冰夢草很快便化成一團液體,晶瑩剔透,如同流動的水晶,古辰漫不經心的看著冰夢草液體的變化,突然間手一動,一株皇血草,就投入了藥鼎之中。

冰夢草的液體看似冰涼,實際上卻十分高溫,皇血草一觸,立即融化,化成一團血液般的液體,如同開水沸騰一般,瘋狂的翻滾。

漸漸的,皇血草的血紅色液體將冰夢草冰晶一般的液體,完全覆蓋,整個液體完全沸騰起來,似乎就要化成空氣,飄散而去,體積變大了數倍。

古辰再撒手,一株雪蓮花落入藥鼎之中,雪蓮花立即融化,變成一片白色的液體,跟冰夢草的液體有些相近,但少了一份明亮,多了一份沉厚。

雪蓮花的液體與沸騰的血花接觸,血紅色的液體,迅速縮小,很快便恢復了原狀,變成半拳大小,雪蓮花的液體與冰夢草、皇血草的流體相融在一起,白中帶紅,晶瑩剔透,一股濃香,迅速蔓延。

下品聚元靈液,煉成了。

虛紫鴛看著古辰,道:「這麼快就煉出來了?」

古辰點了點頭,道:「師姐,我的天份還可以吧。」

虛紫鴛驚訝地說道:「古師弟,你簡直就是個天才……你怎麼能把握到那麼好的時機的?要知道,你施展出了虛炎決七重的火力,煉聚元靈液,可能一眨眼的時間,產生一個失誤,藥鼎中的藥材,全部都會燒燬的。」

「我覺得很簡單啊?」古辰聳了聳肩道,他在古家的時候,用普通的爐鼎,都輕易的將聚元靈液煉了出來,現在有虛紫鴛的丹王鼎,煉一份下品聚元靈液,那還不簡單?

即使古辰想要裝慢點,都很難慢下來。

「很簡單?」虛紫鴛奇道:「古師弟,我至少成為三品丹藥師的時候,才能夠使用七重的虛炎決來煉下品聚元靈液……」

「嘿嘿……」古辰嘿嘿一笑,道:「我說了,我煉丹很有天份的。」

虛紫鴛點頭道:「你哪只是有天份,你完全就是煉丹的妖孽,你有這樣的妖孽天賦,超過皇甫師弟,那是肯定的了,以後師姐肯定都比不上你。」

「我哪裡比得上師姐,不過,除了師姐,別人是肯定比不上的了。」古辰笑道。

古辰倒不是說假話,前世他雖然煉丹術很有天賦,但還是沒有超過虛紫鴛,只是後來修為高了,活得久了,煉丹術才慢慢的超越,若非有前世的記憶,現在他的煉丹術哪可能比得上虛紫鴛?

虛紫鴛微微一笑,道:「真看不出來,你還有謙虛的一面,你煉下品聚元靈液這麼嫻熟,中品聚元靈液肯定也煉得出來吧?」

中品聚元靈液,比下品聚元靈液,要難了一個檔次,靈藥中的靈氣含量越足,煉成丹藥就越困難。

修士修煉,基本都是吸收靈石以及天地間的靈氣,因為,這是純正的靈氣,少有修士直接服用靈藥吸收靈氣,除了某些特別的靈藥,大部分的靈藥,所含的靈氣都不純正,如同烈性的炸藥一般,不同靈草的靈氣各不相同,很難相容。

所以,直接服用靈藥吸收靈氣,效果非常差勁,必須要將靈藥煉成靈丹,靈氣才會純正,服用靈丹修煉的效果,比直接服用靈藥,高出十倍不止。

不同靈草中靈氣性質不同,相近的靈氣還好,能夠容納到一起,相斥的靈氣碰到一起,就像烈性炸藥一樣會爆炸,煉丹術不高的丹藥師,煉丹的時候,炸爐的情況,時有發生。

靈草中靈氣越多,爆炸的機率就越大,並且,爆炸的威力,也越猛,故而,靈氣含量越多的靈草,煉成丹藥就越困難。

丹藥師正是根據靈草中靈氣含量的多少,分成了十個階段,煉出的丹藥也分十品,自然,丹藥師的身份,也分為十品。

二品丹藥,比煉一品丹藥,要難上十倍

雖然煉中品聚元靈液和下品聚元靈液是同樣的材料,同樣的方法,但是,就因為靈藥的年份不同,所含的靈氣量不同,煉丹難度,也大大提升。

古辰點頭道:「二品丹藥?我試試看吧。」

虛紫鴛又拿出了冰夢草、皇血草、雪蓮花各一株,以及五種配藥齊全,這一次,三種主藥的年份,都在100年以上。

跟剛才一樣的步驟,古辰開始煉中品聚元靈液,這一次,古辰只動用了虛炎決三重的火力,足足煉了小半個時辰,才裝模作樣的將中品聚元靈液煉了出來。

中途,古辰故意製造出兩次意外,雖然都急時補救了回來,但看起來,就有了些毛有毛腳的樣子。

果然,煉成中品聚元靈液,虛紫鴛沒有了剛才那種意外到了極點的感覺,道:「雖然出了點差錯,但總算沒有失敗,你在丹王鼎內多練習幾次,二品丹藥,你基本就會了。」

虛紫鴛拿出數株100年份以上的冰夢草、皇血草、雪蓮花,以及一些配藥,道:「你先將中品聚元靈液練兩三天,三天後,我再來教你煉三品丹藥——上品聚元靈液。」

古辰點點頭,道:「師姐,我會認真練習的,不過,煉個兩三次就夠了,你明天就教我煉三品丹藥吧」

「煉丹最關鍵之處,就是要多練習,在實踐中獲得經驗,其他的弟子,可沒有那麼多靈藥可以讓他們做試驗性的練習的,並且,有丹王鼎能夠讓你大大獲得煉丹成功的機會,這可是難能可貴的機會,你要趁此機會,好好把二品丹藥煉熟了再說……」見古辰一心求進,虛紫鴛勸道。

古辰道:「師姐,我今天煉幾遍,明天你看我煉得怎麼樣?如果覺得行,你就教我煉三品丹藥,如果覺得不行, 我就繼續煉二品丹藥。」

「好吧……今天你可別偷懶。」虛紫鴛點頭道。

將丹王鼎留在古辰這裡,虛紫鴛回了自己住所。

虛紫鴛離開後,古辰便收了丹王鼎,哪還會煉什麼丹藥?立即開始修煉靈鯨瞬息決。

第二天,虛紫鴛果然來了,古辰在他面前,將中品聚元靈液煉了一遍,這一次,古辰又使用了虛炎決的七重火力,跟煉下品聚元靈液一樣,小半刻的時間,就將中品聚元靈液煉出來了,整個過程如行雲流水,天衣無縫。

虛紫鴛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切,揉了揉眼睛,有些不敢相信,僅僅過了一天,古辰煉中品聚元靈液,竟然像煉下品聚元靈液一樣嫻熟了?

「怎麼樣,師姐,你可以教我煉三品丹藥了吧」古辰笑道。

「古師弟,你真的是個妖孽般的天才丹藥師……」虛紫鴛驚訝地說道。

「那是當然,古辰是最厲害的,哈哈哈合……」小白突然說道,言罷,又趟在床上瘋狂的大笑起來,自從古辰學煉丹術以來,小白的笑聲,就沒有斷過。

見古辰煉中品聚元靈液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,虛紫鴛便開始教他煉三品丹藥。

虛紫鴛教了一遍之後,古辰便道:「師姐,我想我基本明白了。」

虛紫鴛點了點頭,讓古辰自己嘗試一遍,古辰使用虛炎決的一重火力,足足煉了一個半時辰左右,終於將上品聚元靈液煉了出來。

雖然速度很慢,但虛紫鴛的眼中還是充滿了震撼,每一個丹藥師,在學習新的煉丹術時,幾乎都會經歷幾次到幾十次不等的失敗,第一次就成功煉出丹藥的,整個百草峰,也沒有一個……

「他果然是一個天才丹藥師……」虛紫鴛心道。

在之後的數天時間,虛紫鴛每天都會來看古辰煉丹一次,虛紫鴛在的時候,古辰就煉丹一次,第一天,使用虛炎決一重的火力,第二天,便使用虛炎決二重的火力……

如此過了十天以後,古辰終於開始使用虛炎決的七重火力,小半刻的時間,就將上品聚元靈液煉了出來。

僅僅十天,古辰煉三品丹藥,就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程度。

「他不僅是天才,他簡直就是一個妖孽……」虛紫鴛給古辰冠上了妖孽丹藥師的名號。

輕易的煉出了三品丹藥,古辰道:「師姐,可以教我四品丹藥了吧……」

虛紫鴛搖了搖頭,道:「三品到四品,比一品到三品的總難度還要困難得多,一到三品只是煉靈液,四品以上,要煉的是靈丹,你還要將煉丹術的技巧更加深一些,極品聚元靈液,是用成熟的皇血草、冰夢草、雪蓮花煉成的,雖然也是三品丹藥,但是……」

[BOOK: 0014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1:16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