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5-04
第二卷 58章 狠狠打臉

古辰的嚴聲厲句讓文師豪一怔,見古辰並未有半分畏懼,文師豪心中產生了幾分疑惑。

所有的弟子都知道,百草峰的長老,至少都是七品丹藥師,古辰不可能不知道。

但是……

古辰在明知道文師豪的情況下,卻還來挑戰他的煉丹術?豈不奇怪?

「莫非……這小子真的一年的時間,就成為了七品丹藥師?」文師豪心中猜疑。

文師豪倒不是個魯莽的人,心中如此一想,並沒有急著答應。

文師豪居然默不作聲?情況完全出乎了眾人的意料,縱然古辰剛才讓眾人大為震撼,但是,也沒有人相信,古辰的煉丹術,會強過一名長老。

文師豪的謹慎,落在眾長老、弟子眼中,倒成了一個笑話,就連百草峰首座黃藥仙,看著文師豪也連連搖頭。

若是文師豪不答應古辰的挑戰,那跟敗於古辰之手根本沒有什麼區別

日後,人們看到文師豪,照樣會在背後說:這個就是百草峰的長老文師豪,聽說一個才入門一年的新弟子向他挑戰煉丹術,他嚇得不敢應戰真是個孬種。

正在這時,虛紫鴛快步走到了古辰面前,一拉古辰的手臂,急道:「古師弟,你開什麼玩笑?文師叔在十幾年前,就已經成為了七品丹藥師,煉丹術的造詣非同小可,你才剛剛學會胎元丹,怎是文師叔的對手?你快收回你的話……向文師叔道個歉。」

虛紫鴛可是真的關心古辰,在虛紫鴛眼中,古辰煉會胎元丹沒幾天,自然不是早在十幾年前,就已經成功煉出胎元丹的文師豪的對手。

眾人聽了虛紫鴛的話,無不乍舌,「剛剛學會胎元丹」幾個字,如同晴天霹靂,震人心神,古辰竟然真的學會了煉七品丹藥,已經是一名七品丹藥師?

七品丹藥師啊這是什麼概念?即使百草峰第一任首座,丹子祖師爺,都沒有這樣的天份,一年的時間就成為了七品丹藥師,那日後的成就會有多高?

天啦……眾弟子倒吸了一口涼氣,看著古辰,如同看著一個怪物。

眾長老也被震是目瞪口呆,他們花了十數年、數十年的時間,才成為七品丹藥師,僅是如此,就貴為百草峰的長老。

可是,古辰一年的時間就煉出了七品丹藥,成為了七品丹藥師,眾長老在古辰的天份面前,連屁都不是。

不過,聽了虛紫鴛的話,眾人心中雖然震驚,但也為古辰的魯莽而感到嘆息,這樣的天份,日後超過文師豪,那還不是肯定的事,並且,用不了多久的時間。

可是,聽虛紫鴛所言,現在古辰不過煉會七品丹藥胎元丹沒幾天,雖然天份高得變態,但終究才剛學會,而文師豪卻是成名十幾年的七品丹藥師,在眾人心中,古辰比起文師豪,還是有所不如。

對於虛紫鴛的話,古辰僅是輕輕一笑,笑聲中透露著譏諷,道:「是啊,文師叔的煉丹術,造詣的確非同小可,一個不會煉築胎丹的七品丹藥師而已,呵呵……」

文師豪的老臉一紅,感覺被古辰當面抽了一巴掌一般,臉上火辣辣的,聽古辰的話,聲音中只透露出了四個字的意思,文師豪的煉丹術:不過如此。

虛紫鴛見古辰並沒有當回事,急道:「文師叔不會煉築胎丹,難道你就會煉了麼?」

古辰嘿嘿一笑,道:「師姐不是口頭教過我一次麼?也許我一煉,就煉會了呢」

聽古辰此言,眾人面面相覷,眼神對望,盡皆透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
什麼話?也許一煉,就煉會了?誰敢說出如此張狂的話?在場的每一位丹藥師,哪個不是經過別人的言傳身教,然後經過數次、數十次的嘗試,才能夠成功的煉出丹藥

可是,古辰竟然說僅僅聽過一次後,也許一煉就煉會了,並且,古辰所說的,還是比七品丹藥胎元丹,煉起來還要困難十倍的築胎丹。

能夠煉出築胎丹的七品丹藥師,百分之九十九都會突破成為八品丹藥師。

不少人看著古辰的眼神,不再是看著怪物,而是看著傻*了。

文師豪十幾年前都已經是名七品丹藥師,能夠煉出七品丹藥胎元丹,可是,十幾年過去了,別說成為八品丹藥師,就是築胎丹,他還是煉不出來。

可想而知,築胎丹煉起來有多困難?

築胎丹聽一次就能夠煉出來?這是絕不可能的。

在場的每一位長老、每一位弟子,都不會相信,會有人僅聽一下築胎丹的煉丹方法,就能夠煉出築胎丹出來,即使虛紫鴛親自給古辰講解,她也不會相信,世上不可能有如此變態的人存在。

事實上,僅僅聽人就煉出築胎丹,那肯定是不可能的,但是,古辰心中本來就會煉築胎丹,讓虛紫鴛口頭教一次,不過是給眾人的一個解釋,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。

文師豪聽了虛紫鴛和古辰的談話,原本有些疑惑的心中,瞬間明瞭。

原來古辰只是學會了煉胎元丹而已,築胎丹的煉丹方法,不過是聽過一次,哼……僅僅學會煉胎元丹幾天的時間,也敢來挑戰本長老,真是不知死活… …文師豪想道。

「放心吧紫鴛師姐,我一定會贏的,別擔心。」

古辰拍了拍虛紫鴛的肩膀,轉向文師豪說道:「文師叔,難道你都不敢接受弟子的挑戰,就要落荒而逃?日後讓人指著你的背影說懦夫、孬種?」

「哼……」

文師豪怒哼一聲,大聲道:「狂妄――古辰,既然你想要找虐,本長老接受你的挑戰,但是,你若是輸了,就是對本長老的大不敬,該按宗規處置,杖責一百,罰靈石進監牢囚禁一年。」

古辰嘴唇一翹,道:「好,依文師叔所言,我若輸了,按宗規處置,但是……我若贏了呢?」

聽了剛才古辰與虛紫鴛的對話,文師叔心中已經有了必勝的把握,大聲笑道:「你想要如何?隨你所願。」

文師豪身為長老,古辰勝了,自然不可能也讓他挨一百杖責,這不符合宗規,也不能懲罰打耳光,弟子打長老的耳光?即使是挑戰,也是不允許的。

古辰微微一笑,道:「我若勝了,文師叔只須給我一顆靈石,並且,對著首座師伯、眾位長老、眾位弟子的面,開口承認,本次挑戰,你輸在了我手上,你的煉丹術不如我。」

雖然古辰可以要求文師豪輸了給他5顆靈石,但是,古辰不缺靈石,挑戰文師豪,不在於贏他多少東西,而是要讓眾人知道,文師豪敗於他手上,要讓文師豪親口說出他輸於古辰之後,要當著眾長老、眾弟子的面,狠狠的打他的臉,讓他臉上無光,讓他顏面掃盡。

故而,古辰只要求文師豪輸了給一顆靈石,因為,挑戰的重點不在於懲罰的東西,而在於挑戰的本身,讓文師豪親口說出自己輸於古辰之手,親口承認他的煉丹術不如古辰,那才是對文師豪對大的打擊,那才是真正打他的臉。

「好……。」文師豪大笑一聲,答應了古辰的挑戰。

他心中認為古辰必敗,並且,古辰輸了需要挨一百杖責,罰靈石,並且進囚牢監禁一年,而他輸了卻只需要親口承認輸了,並且輸一顆靈石而已。

這樣的挑戰,在他看來,古辰完全是在找虐,文師豪還有什麼理由不答應?

「古師弟……」見兩人的挑戰已經生效,虛紫鴛拉著古辰的手臂,擔心的喊道。

古辰對她微微一笑,道:「師姐,相信我,我一定會贏的。」

一陣如刀的目光,又落在古辰的臉上,又是無真,見虛紫鴛對古辰竟然如此關心,他心中的怒火如同火山噴發,深深的忌妒。

感受到無真的目光,古辰向他看了一眼,然後對虛紫鴛微微一笑,在她臉上捏了一下,再然後,對無真揚了揚頭,意思很是明顯:虛紫鴛是老子的,你沒份……

文師豪瞪了古辰一眼之後,對黃藥仙道:「首座師兄,請你主持公道,親自判決這場挑戰。」

黃藥仙點了點頭,道:「文師弟,古辰,你們誰先煉丹?」

文師豪嘿嘿一笑,道:「既然古辰師侄那麼有信心,不如先看看他的煉丹術,究竟到了何等境界吧」

古辰點了點頭,表示沒有意見。

黃藥仙道:「你需要什麼材料,煉什麼丹?」

古辰道:「弟子需要千年以上的血烏、陰芝、陽芝、天禾花各一株,鬼葉草、玉髓花、冬茯草各兩株,龍牙草五株,煉築― ―胎――丹。」

築――胎――丹――

三個字落在眾人耳中,格外的音長,格外的音重。

眾人面面相覷,開什麼玩笑,竟然要煉築胎丹?剛才虛紫鴛不是說,就口頭教過他一次麼?難道,他真的聽過一次煉丹之法後,就要煉築胎丹?

那也太開玩笑了吧?

黃藥仙問道:「古辰,你可想好了,築胎丹的材料極其珍貴,你若是沒煉成功,而導致毀了材料,你不僅要受到敗於文師弟的懲罰,還要受毀壞珍貴材料的懲罰,兩相疊加,你至少要挨兩百杖責……」

[BOOK: 0015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1:07:5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