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5-05
第二卷 59章 古辰煉丹

古辰點頭道:「弟子明白。」

黃藥仙嘆了一口氣,道:「既然你堅持,就如你所願吧……取古辰所要的煉丹材料前來。」

煉築胎丹的材料需要不少,有些配藥,還需要去靈藥園採來,所以,需要等上片刻時間。

眾長老、眾弟子各圍成一團,議論紛紛,小聲的談論著,目光時不時的往古辰身上一瞟,即充滿了驚訝與震撼,又充滿了鄙視與嘲笑。

僅僅聽虛紫鴛講過一次築胎丹的煉丹之法,就想煉出築胎丹?無異於癡人說夢

「古師弟,你夠張狂啊。」無真突然走到了古辰身旁,低聲說道。

古辰看了無真一眼,道:「一般一般,比不上無真師兄。」

「嘿嘿……」無真輕笑一聲,道:「你要懂得自己的地位,就算你能夠煉出再高品質的丹藥,也不過是個煉丹的而已,太張狂了,對你不好,兩年後的五脈大比試,小心被人打成殘廢……」

「是麼?可惜無真師兄不是新入門的弟子,參加不了五脈大比試呢,除了無真師兄,還有誰有那樣的本事?」古辰隨意地道。

無真眼神一冷,道:「你敢贏皇甫極,五脈大比試的時候,皇甫浩會讓你長些教訓的。」

「皇甫浩麼?」古辰臉色一正,道:「煩勞無真師兄也替我轉告他一句話,兩年後的五脈大比試,我要把他揍成豬頭。」

什麼?無真驚訝的看著古辰,還以為自己聽錯了?仔細的回憶了一下,沒有聽錯,古辰說兩年後的五脈大比試,要將皇甫浩揍成豬頭……

無真頓時一聲輕笑,看著古辰滿眼不屑,道:「嘿嘿……這句話,我會原封不動的告訴皇甫浩的,哈哈……我看你不只是張狂。」

「哦?還有什麼?」古辰問道。

無真聲音一冷,道:「不知死活。」

言盡,無真走向了一旁。

不知死活麼?古辰輕聲一笑,到底是誰不知死活呢

無真離開,虛紫鴛立即走了過來,問道:「無真師兄剛才跟你說了些什麼?」

古辰笑道:「沒什麼,無真師兄說,他早看文師叔不順眼了,要我替他好好教訓文師叔一次。」

「你怎的就一點不擔心?」虛紫鴛擔心地說道:「若是你煉丹失敗,可是要挨兩百杖責,會打得你……打得你屁股開花的。」

「放心……」古辰嘿嘿笑道:「我沒事的,萬一輸了,屁股被打得開花,師姐敷下丹藥就好了。」

「唄……誰要給你敷呢」虛紫鴛臉上微紅,啐了一口,道:「你用心些。」

談話間,取藥的弟子已經回來,將古辰所需的煉藥材料,全部拿來,古辰接過放在一旁。

廣場上所有長老、弟子的目光都聚焦在古辰身上,一個一個瞪大了眼睛,誰都不想錯過,古辰此次煉築胎丹的任何時光。

雖然心中皆認為古辰不可能煉出築胎丹,但是,人的思想有時就是那麼犯賤,明明知道不可能,但還是忍不住的想,萬一可能了會怎麼樣?

故而,任何一個長老、弟子捨不得眨一下眼睛。

虛紫鴛站在古辰身旁不遠,眼中滿是焦急,對古辰煉築胎丹,很是擔心,一方面,她親眼見識了古辰,僅花半年的時候,就二品丹藥開始,一直煉到了七品丹藥,任何一種丹藥,只要她一教,古辰基本就會了。

雖然古辰煉丹的時候,會犯一些錯誤,但她都看了出來,全是一些故意犯的錯誤,目的,就是為了讓她好手把手的教她,虛紫鴛雖然心中清楚,但也跟著裝傻,兩人手握著邊煉丹,一邊其樂融融。

一方面,她又實在是無法相信,古辰僅聽她說過一次煉丹方法,就能夠將築胎丹給煉出來。

築胎丹啊……可不是什麼普通的丹藥,就連七品丹藥師,十個也有九個煉不出來。

整個百草峰,能夠煉出築胎丹的丹藥師,不出五個人,其中包括黃藥仙、虛紫鴛,會煉築胎丹的長老,僅三人而已。

古辰將煉丹材料放在一旁,眼睛就沒有往任何人瞧過一眼,全神貫注的融入了煉丹之中,雖然他會煉築胎丹,但是要裝成剛學會,嘗試著煉丹的樣子,又不能讓築胎丹毀掉,實際上,比煉一顆八品、九品的丹藥還要更加困難。

不過,任何的困難,在古辰這個丹藥宗師的手中,都迎刃而解,古辰煉築胎丹,就如同虛紫鴛煉下品聚元靈液一般容易,想怎麼煉,就怎麼煉。

只見他將左掌伸於藥鼎之下,虛炎決便施展出來,一團虛幻的火焰,立即自掌心冒了出來,這一次,古辰僅用了一重的火力,要裝成初次嘗試,自然不可能使用過強的火力。

接下來,古辰便全神貫注的注視著藥鼎,過了許久,見藥鼎的溫度燒得差不多了,古辰對投下了第一株靈藥,靈藥在藥鼎中,慢慢的融化,變成了液體,隨著時間的流逝……液體漸漸的沸騰起來。

此時,古辰又放入了第二株靈藥,頓時,沸騰的液體平靜下來,過了許久,第二株靈藥也完全融化成了液體,與先前的液體相融到了一起,過了半刻,液體再次沸騰起來。

這時,古辰立即又投下了第三株靈藥……

……

……

用一重火力,煉築胎丹的時間很長,整個煉丹的過程中,古辰的眼中,就只有眼前的藥鼎,以及旁邊的丹藥,沒有看過,甚至瞟過任何人一眼,感覺全部的精神,都投入了煉丹之事。

雖然他的煉丹過程奇慢過比,但是,藥鼎中的液體,一直都沒有出現什麼大的問題,每次液體沸騰的時候,古辰衝是能夠最恰當的時機,投下一株靈藥,讓沸騰的液體又平靜下去。

他投的時間恰到好處,即沒有影響液體的沸騰的時間,讓各種液體相融,又沒有讓沸騰的時間太久,讓靈氣化成氣體消散,甚至,引發爆炸。

周圍的眾位長老、眾位弟子,看著古辰煉築胎丹,剛開始的時候,滿臉饒有興趣的微笑,互相對視的眼神中,似乎在說:你說他會堅持多久?材料就會炸毀……

文師豪看著古辰,更是嗤之以鼻,似乎個笑話,似乎,下一秒就會丹炸鼎毀。

可是……

一柱香的時間過去了,古辰還是沒有出現任何的狀況,這時,眾人的眼中,少了一絲嘲笑,多了一絲驚訝:居然能夠堅持一柱香的時間。

兩柱香的時間過去了,古辰依舊沒有出現任何的狀況,這時,眾人的臉色恢復了正常,驚訝更多了一些:沒想到他能夠堅持這麼久……

……

漸漸的,半個時辰過去了,古辰還是沒有出現任何的狀況。

眾人眼中只有了驚訝,半個時辰,已經是相當長的時間了,煉每種丹藥,有兩個最難的地方,一個是開頭,一個是收尾。

萬事開頭難,煉丹也是一樣,各種靈藥的液體初次融合到一起,很容易產生靈氣洶湧而不受控制,從而引發炸鼎的事件,收尾時也是一樣,將所有靈藥的液體全部融合到一起的最重要關頭,稍有差錯,就會丹毀鼎炸。

顯然,過了半個時辰,古辰開頭這個難關,已經熬了過去。

眾人看著古辰,神色中無不感驚訝,並且,深深的震撼,古辰竟然真的僅憑聽虛紫鴛口頭講一次煉丹方法,就有模有樣的將築胎丹煉了下來。

最過於震撼的,莫過於文師豪,最初嗤之以鼻的表情已經全部散去,看著古辰煉丹的動作,他滿是驚恐,如同看著一隻怪物。

他成為七品丹藥師十幾年,十年前,就開始學習煉築胎丹,一晃十年過去了,但是,連開頭兩柱香的時間都堅持不過去。

可是,現在古辰卻堅持過了半個時辰……

緊接著……一個時辰過去了,兩個時辰過去了……

古辰煉的速度雖慢,但卻沒有出現任何的差錯。

足足兩個半時辰,所有的靈藥,都已經被古辰投入藥鼎之中,融合到了一起,很快,他將左掌抽了回來,掌心中虛炎消失不見,右手往鼎中一掏,一顆拳頭大小的丹藥裝入了丹盒之中。

此丹外表有著一層薄薄的透明光滑的皮,皮下,是一顆白色的丹丸,這皮光滑無比,吹彈可破,但是,卻將整顆白色的丹丸包含在了一起,沒有讓靈藥,有半分流失……

古辰將丹盒遞至黃藥仙面前,遞了過去,道:「築胎丹,請師伯查驗。」

眾長老、眾弟子瞪大了眼睛,仔細的觀察著黃藥仙的表情,生怕錯過半個瞬間。

黃藥仙微微顫抖的接過丹盒,看了一陣,臉上驚容不斷,驚聲道:「築胎丹,良品。」

良品……不僅煉成功了,還是超越合格品的良品築胎丹……

剎那間,整個廣場上沸騰了,每個人都發出了一聲驚呼聲,看著古辰的眼中,滿是崇拜……

當一個人的成就,遠遠超過別人,達到了別人永遠也無法踏足的高度之時,別人便沒了忌妒,有的,只有羨慕……甚至是崇拜

唯有一人臉若死灰,文師豪只感覺天地都在旋轉,整個世界似乎都變得虛幻起來……

[BOOK: 0015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3:30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