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5-07
第二卷 61章 洞府一吻

古辰與虛紫鴛,跟在黃藥仙的身後,進入了百草殿中。

整個百草殿中,只有他們三人。

「小鴛,你可真能瞞我。」黃藥仙坐入主座,頓時斥道。

虛紫鴛臉色一急,道︰「師父,我……我想……」

不告訴黃藥仙,是古辰的意思,但是,虛紫鴛又如何會把古辰說出來,吱吱唔唔的,過了半晌也沒有說完一句話。

古辰向前一步道︰「啟稟師伯,是弟子請求師姐暫時先別告訴師伯的。」

「為何……?」黃藥仙問道。

古辰道︰「自從師姐發現我的煉丹天份時,我心中便有了挑戰文長老的計劃,故而請求師姐瞞著,以免師伯知道了,對我另有不同,這樣的話,挑戰文長老,會被別人看成弟子借著師伯的威勢而欺壓文長老的。」

「這下你憑自己的本事,贏了文長老,心中該高興了?」黃藥仙看著古辰道。

見黃藥仙隱有些不悅,古辰道︰「弟子也想在煉丹大賽上技驚四座,給師伯一個驚喜。」

「驚喜?是啊……你讓我大吃一驚。」黃藥仙道︰「不過古辰,為人不可太張揚,你今日讓文長老丟盡了臉面,他心中一定對你記恨,並且,有幾名長老都與他相交甚好,他們都是百草峰的長輩,得罪了他們,對你不好。」

古辰點頭道︰「謝師伯教誨。」

這時,黃藥仙突然哈哈一笑,道︰「小鴛,師父把你從小帶到大,百草峰出了這麼妖孽到了極點的天才弟子,你竟然聽古辰的?瞞著師父,都說女生外向,你也太外向了吧」

虛紫鴛臉上一紅,見黃藥仙並未生氣,躲腳嗔道︰「師父……你不生氣啦?」

「嘿嘿……你長大了,師父是管不了你了。」

黃藥仙言罷,目光落在古辰臉上,笑道︰「哈哈……百草峰出了這麼妖孽的天才弟子,我怎會生氣?現在才知道,也不算晚,嘖嘖,一年的時間,不僅煉出了七品丹藥,連築胎丹這種十分難煉的丹藥,也都煉了出來,這樣的天才,自本脈第一任首座丹子祖師爺以來,從沒有出現過,哈哈……。」

見黃藥仙笑意盈盈,虛紫鴛臉上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。

古辰躬身道︰「多謝師伯寬宏大量。」

「古辰。」黃藥仙笑聲一頓,看著古辰道︰「從今天開始,你不必再喊我師伯了」

聽黃藥仙的話,古辰立即明白黃藥仙什麼意思,自然是要收他為徒,頓時心中一陣驚喜,前世拜在黃藥仙為師,古辰學得一身出神入化的煉丹之術,這才讓他在修真的路上,越走越遠。

今生黃藥仙再次收他為徒,古辰心中如何不喜?

見古辰怔怔的呆在那裡,虛紫鴛推了推古辰的手臂︰「發什麼呆呢,師父是要收你為徒呢,還不快謝謝師父。」

古辰看著黃藥仙,激動地道︰「真的嗎?」

黃藥仙點點頭,道︰「我收你為第二名真傳弟子,你意下如何?」

古辰是黃藥仙第二名真傳弟子,第一名真傳弟子,自然就是虛紫鴛了。

古辰拜倒在地,大聲道︰「弟子古辰,拜見師父。」

言罷,古辰對黃藥仙磕了三個響頭。

黃藥仙大喜,起身將古辰扶了起來,道︰「自今日起,你便是我的真傳弟子了,在百草峰,擁有與長老同等的權力,以及同等的資源分配。」

「謝師父。」古辰身道。

黃藥仙看了兩人一眼,道︰「小鴛,古辰,我手下只有你們兩名真傳弟子,你們是親師姐弟,日後要互相照顧,視為親人。」

古辰與虛紫鴛齊聲道︰「是,師父。」

黃藥仙又道︰「古辰,小鴛早入我門下,是為師姐,就算你日後煉丹一道,走在了她的前面,她也還是師姐,你要聽她的話,不可違背。」

古辰點頭道︰「是,師姐所說的話,我句句記在心中,永遠不會忘記,不會違背。」

「恩……」黃藥仙臉露微笑,點了點頭,道︰「既然你成了我的親傳弟子,那日後便與百草峰的長老一樣,不必再做任何功課,小鴛所住紫心小築東邊五裡處,有師父年輕時所住過的一座洞府,名藥仙洞府,裡面靈氣充足,師父在那裡種了些靈草,日後你便住在藥仙洞府之中。」

古辰點了點頭,心中一喜,以後像長老一樣,不再做任何功課,就有更多的時間用來修煉了。

黃藥仙繼續說道︰「每月前幾天,便來百草殿找我,師父教你煉八品以後的丹藥,丹藥從六品以後,難度便成倍數增長,八品丹藥,比七品丹藥又要難了十倍不止,你煉丹天份奇高,日後定會超過師父,不過,在你超過師父之前,師父還是能夠教你煉十品丹下的丹藥的。」

古辰點頭道︰「多謝師父。」

黃藥仙揮了揮手,道︰「小鴛,帶他去藥仙洞府罷,洞府外面有一些禁制,讓師姐教你,洞府中的靈藥,空餘時間打理一下,別讓它荒廢了。」

「是,師父,弟子走了。」虛紫鴛與古辰齊聲道。

兩人出得百草殿,煉丹大賽早已經解散,廣場上已經沒了半個人影。

「師姐,我不在孫長老的藥園中住了,先去跟他打個招呼,再去藥仙洞府罷」古辰提議道。

虛紫鴛點了點頭,兩人放出法器,化作兩道毫芒,先是到青花穀中找到孫常,告訴孫常,他要去藥仙洞府居住,然後,兩人轉身向北,飛遁而去。

藥仙洞府離虛紫鴛住的紫心小築,只有五裡左右的距離,相隔很近。

想著與師姐住得這麼近,古辰心中便十分歡喜,兩人遁速不慢,很快就過了紫心小築,來到了藥仙洞府之外。

古辰對此非常熟悉,前世,這藥仙洞府,便是他長住之處,洞府外面的禁制,他一清二楚。

兩人落在藥仙洞府外,虛紫鴛給古辰講解了洞府外面的禁制,簡單的說,是一座迷陣,從外面看過去,前方就是一片石壁,根本沒有洞府,實際上,走過迷陣,山壁之中,有一個入口方圓兩丈的洞口,洞府中的面積,比起昊天洞府略微小上一些,但也甚是寬敞。

將禁制一一講解,兩人走進了洞府之中,虛紫鴛道︰「師弟,日後這裡,就是你的住處了,我就在西邊五裡外的紫心小築,有什麼需要,隨時可以來找我。」

古辰點了點頭,道︰「師姐,你什麼時候築胎?」

虛紫鴛想了想,道︰「現在你已經全部學會了我的煉丹術了,我沒什麼可教你的了,就在這幾日,我便要閉關築胎了。」

「師姐,那我會有很長一段見不到你了。」古辰有些不舍地道。

「傻瓜……我就是閉關而已,又不是不見了,大概一年的時間,我就能夠築胎成功了,到時候,我們不又相見了?」虛紫鴛道。

「師姐就在旁邊,我卻見不著,感覺日子好漫長。」古辰看著虛紫鴛的雙眼道,眼神中,很是想念。

虛紫鴛眼神中亦有些不舍,走至古辰身邊,道︰「想我的話,就跟師父認真學習煉丹術,等我與你重見時,能夠看到你已經是名八品丹藥師,師姐也會想你的。」

言罷,虛紫鴛捧起古辰的雙臉,頭一低,鮮紅滑潤的雙唇,印在了古辰的唇上。

一股電擊般的感覺,從兩人唇間滑過。

兩人的唇一觸即分,虛紫鴛抬起頭,道︰「師弟,你認真學習煉丹術,日後,我們再相見……」

古辰抿了抿嘴唇,即使兩唇已分,那種美妙的感覺還遺留在唇間,看著眼前的師姐,比傳說上的仙女還要更加美麗。

那種美妙的感覺,自唇間傳至了心裡,讓他的心也在微微顫抖,古辰點了點頭,道︰「師姐,我會的。」

虛紫鴛點了點頭,然後轉身,往洞府外走去,古辰跟至洞邊,虛紫鴛已經化成一道綠芒,消失在洞府外的天際之中。

虛紫鴛走後,古辰又回味了一下剛才的美妙感覺,過了半晌,才走回了洞府裡面。

藥仙洞府中,靈氣比較充足,洞府右邊,有一個小小的藥園,種植了一些靈藥,這些靈藥都是不必見陽光的靈藥,種下了,也不必麻煩每天移來移去,澆水施肥,只等年份夠了,就采去煉藥。

此處無人居住的時候,黃藥仙半年也難得來看一次洞中的靈藥,所以,照料這些靈藥,根本就跟沒事一般。

住在藥仙洞府中,比在孫常的靈藥園中要好多了,有洞府外的禁制,古辰在洞府中煉功,要安全得多,有人要進洞府,至少也要先在洞府外打聲招呼,如果直接進來,一觸發禁制,古辰就立即知曉了。

對於這個新家,小白也相當滿意,她是妖獸,住山洞比住房間更喜歡一些,並且這個洞府中靈氣充足,小白十分喜歡。

將洞府打理一遍,古辰便開始修煉靈鯨瞬息決,在靈氣充足的洞府中修煉,速度比在靈藥園的時候,還會快上許多。

一天的時間,很快過去。

[BOOK: 0015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7:05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