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6-01
主題推薦
第二卷 65章 陰陽神海

隨著液化的先天真氣越來越多,漸漸,整個丹田也容納不下,液化的先天真氣,順著古辰的經脈,如同血液一般,從丹田,流往全身。

時間在流逝,先天真氣不斷的液化……

一天後……兩天後……三天後……

一連數日,古辰體內液化的先天真氣越來越多,漸漸的,即將要流遍全身,將所有的先天真氣,全部液化。

但是,如此過了十日左右,全身五分之四的先天真氣,都已經液化,可是,突然間先天真氣液化的速度慢了下來。

液化的速度越來越慢,以至於讓古辰覺得,照這種速度液化下去,即使再過半年,也不可能將剩下的先天真氣全部液化成功。

古辰兩眼一睜,手掌一抬,又是三顆築胎丹出現在他手中,隨後,三顆築胎丹被他相繼吞服,三顆築胎丹入腹,立即化成三道強大的藥力,往他全身經脈湧去,液化的先天真氣被築胎丹的藥力一催,強度大增,又加快速度向全身百骸流動而去。

先天真氣液化的速度,頓時大增,恢復到了剛開始時的液化速度。

如此又過了五日,所有液化的先天真氣,已經流遍古辰全身,達至古辰四肢百骸。

此時,離古辰閉關之日,已經過去一個半月的時間,古辰一共服下了六顆築胎丹,先天真氣液化的過程,全部完成,還有三顆築胎丹的藥力僅僅才消耗了一半左右,還有大量留於體內。

築胎,一共分為三個階段,第一個階段,便是先天真氣融合液化;第二個階段,是液化的先天真氣凝固成實;第三個階段,讓意念進入實化的先天真氣之中,結出神海,產生無邊法力,讓固化的先天真氣,形成道胎,從此意念瘋狂強化,神海自化陰陽,道胎生生不息。

第一個階段,僅是築胎最簡單的階段,正常的築胎速度,一個中品仙根的修士,服用築胎丹,需要一年左右的時候,才能完成築胎,如虛紫鴛,如果是上品仙根,服用築胎丹後,速度則更快一些,時間長短,四到八個月不等,如皇甫極,入虛天宗半年就開始築胎,年尾煉丹大賽之時,已經築成道胎,僅用了六個月左右的時間。

中品仙根的修士,完成先天真氣液化的時間,大概三個月左右,而古辰,卻不斷的使用築胎丹的藥力,雖然消耗了三顆築胎丹,又讓另三顆築胎丹的藥力消耗了一半。

但是,古辰卻只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,就完成了先天真氣液化,速度之快,比中品仙根的修士,快了近乎一倍,比起上品仙根的修士,亦要略快一分。

古辰,僅下品仙根而已,他的資質很是普通,但是,有大量的築胎丹供他消耗,再加上前世的經驗,築胎的速度,竟然比上品仙根者,似乎還要快上一些。

體內的先天真氣全部液化之後,古辰將剩餘的築胎丹藥力匯於丹田,丹田中液化的先天真氣,如同剛才氣化的先天真氣融合一般,在築胎丹的藥力催動下,也開始融合起來。

兩滴液化的先天真氣融合到一起,變成了一滴,看模樣,一滴先天真氣,比兩滴小了一半,但是真氣的強度,卻是比先前兩滴的強度總和,還要大上一些。

液化的先天真氣融合,比起氣化的先天真氣融合,難度要大了一分,但是,在古辰三顆築胎丹的強大藥力催動下,再加上古辰有過築胎的經驗,液化先天真氣的融合,比起氣化的先天真氣融合,絲毫不慢。

如此時間又過了一月左右,所有液化的先天真氣,基本上已經全部都融合一遍,這一天,兩滴液化的先天真氣融合到一起,竟然形成了一個細微的顆粒,形成了固體

經過整整一個月的整合,液化的先天真氣,終於開始固化了。

同時時,古辰又感覺到了築胎丹的藥力缺乏,整整六顆築胎丹,在古辰的全力催化下,僅僅兩個半月的時間,就全部都消耗得一干二淨。

古辰睜開雙眼,再拿出三顆築胎丹,吞服下去。

古辰乾坤鐲中帶著昊天洞府中,整個靈藥園的靈藥,所有的靈藥,都是千年以上的年份,古辰別的沒有,一是有靈石,二是有靈藥。

他是丹藥宗師,既然有靈藥,那最不缺的,就是靈丹什麼的了。

別的弟子築胎,宗門只發配一顆築胎丹,而古辰築胎,築胎丹就像吃零食一般,一次就是幾顆吃了下去。

如果只有一顆築胎丹築胎的話,築胎的修士自然不敢太快的就把築胎丹的藥力全部都消耗了,而會慢慢的保持平均速度,盡量讓築胎丹的藥力,保持著最終道胎築成之時。

如果過早將築胎丹的藥力消耗完畢,極有可能會面臨悲劇的結果︰築胎失敗。

古辰就不會存在築胎丹不夠的問題,雖然他的仙根比優秀的弟子仙根低,但是,築胎的速度,卻要大大超過許多優秀弟子。

又吞服了三顆築胎丹,液化先天真氣的固化過程,速度又加快了許多,古辰不停的催化三顆築胎丹的藥力,絲毫不怕藥力消耗完畢,而沒有新的築胎丹補充。

液化的先天真氣,又足足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才全部固化成功。

眾所周知,氣態的物體轉化為液態,體積至少要縮小數十倍,液態的物體轉化為固態,體積更是要縮小百倍以上……

雖然古辰體內的先天真氣,已經容納到了最大值,不知有幾萬萬道,但是,固化下來,足足縮小了萬倍不止。

完全固化的先天真氣,僅有古辰拳頭大小,正好將他的丹田完全充滿。

此時,體內三顆築胎丹的藥力,又已經全部消耗完畢,古辰再次拿出三顆,吞服下去,三顆築胎丹進入腹中,迅速融化,藥力全部都進入了固化的先天真氣之中。

固化的先天真氣,如同活了一般,動了起來,古辰的意識,跟著築胎丹的藥力,迅速進入了固化的先天真氣之中。

嘩……

就像是魚兒回歸大海,一股無比舒暢的念頭,自古辰腦中產生。

剎那間,意念的力量,似乎大了十倍不止,古辰頓時感覺,全身都充滿了力量,兩眼一睜,意念一動,洞府中所有的物品,都被無形的力量托了起來。

法力……終於產生了法力……

古辰大喜,不過,浮起的物品,僅僅在空中停頓了彈指的時間,就又都掉了下去,古辰的意念才剛剛強大,產生的法力,還不夠多。

丹田中還沒有結成神海,故而,法力一用,便後繼無力,完全消失了,這樣的法力,完全稱不上無邊二字,真正的無邊法力,必須要結出神海、築成道胎之後才會產生。

古辰的意念入了固化的先天真氣之中,強大的意念立即控制著所有固化的先天真氣,重新排列起來,加上三顆築胎丹的藥力,古辰的意念不知疲倦不停的控制著固化的先天真氣。

每四道氣化的先天真氣,就會形成一滴液化的先天真氣,每四滴液化的先天真氣,就會形成一顆固化的先天真氣。

氣化的先天真氣,古辰體內有數萬萬道,融化成固體,也有千萬顆以上,將如此多的固化先天真氣按一種規則排列,是個非常復雜的工作,極其勞神。

有築胎丹的藥力,古辰的意念日夜不停的對固化先天真氣的顆粒,按規則排列著,十二正經,六陰六陽,先天真氣在十二正經中運行著,也分陰陽,即使結成了固體,同樣也分陰、陽兩種先天真氣。

古辰的意念,控制著固化的先天真氣顆粒,陰屬性排於左,陽屬性排於右……

如此天復一天的排列。

整整十日過後,上千萬顆以上的固化先天真氣顆粒,被古辰用意念分成陰陽兩半,排列完畢。

就在所有陰陽屬性的真氣顆粒,全部排好的那一刻,似乎觸動了某種天地法則,突然間,固化的先天真氣,爆發出一種強大無比的力量,陰、陽兩種先天真氣顆粒,竟然各自融合起來,最後形成陰、陽兩塊整體。

整合後的陰、陽真氣,產生了兩個極點,出現在陰、陽兩塊整體中,一個太極圖,陡然從古辰的丹田中出現。

剎那間,一個神海便產生了,一半為陰、一半為陽,古辰的丹田中,產生了一個陰陽神海。

陰陽交泰,運轉不息,先天真氣,再也不必借天地之橋與外界相連,與神海交融在一起,自成一個天地。

所有的先天真氣,在這一刻,頓時得到升化,全部變成威力更加強大的無邊法力,古辰雙目一睜,洞府中所有的物品,再一次飄浮起來。

這一次,物品沒有像上次一樣,僅僅飄浮了彈指間就落了下去,隨著古辰的意念,所有的物品都動了起來,古辰讓物品往上,物品便往上,古辰讓物品往東,物品便往東。

無邊的法力完全形成。

固化的先天真氣,已經變成了一個道胎,意念位於道胎之中,不斷的成長,使古辰的法力,越來越強大。

耗時將近四個月的時間,古辰終於築成了道胎,結出了神海,修為突破了先天境,踏入了神海境築胎期。

[BOOK: 0016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8:21:2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