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6-02
第二卷 66章 無上法決

煉肉體,強意念,化靈魂……修真之道第三步,體內築胎,修出神海,讓意念在道胎中不斷壯大,最終轉化為靈魂,產生無邊法力。

神海陰陽交泰,生生不息,法力時刻運轉、循環不止,威力無窮。

踏入神海境,便脫離了低階修士的身份,在古荒大陸上,已是一名能獨擋一面的高手。

虛天宗中神海境的弟子,只要入門時間超過三年,就有獨自下山的權力,地位的高低,遠超先天境弟子。

即使是一名灰衣的神海境弟子,所受的待遇,比一名藍衣的先天境九層弟子,都要高得多。

踏入神海境,才是虛天宗中真正的精英,算得上是虛天宗的核心弟子,虛天宗的強弱盛哀,不是看總修士有多少,而是看神海境以上的修士有多少?

任何一名神海境的弟子,日後至少都是虛天宗的長老,甚至,還可能是一脈首座,古辰若把他踏入神海境的消息放出來,肯定會讓整個虛天宗都震驚,受到與皇甫浩這等上品仙根的弟子,同樣的對待。

不過,古辰並沒有急著出關將這個消息告訴任何人。

他踏入神海境的消息,也並沒有打算暴露出來,他想做的,就是在百草峰上默默的修煉,然後,等入門三年的五脈大比試,再一舉沖天,拿下日後可獨自出入虛天宗的資格。

踏入神海境,他有不少的事情要做。

一是修煉鼎天決;二是煉化邪冰宗魔修遺留下的乾坤鐲。

他前世主修的無上法決鼎天決,終於能夠開始修煉了,這可是無上法決,比虛天宗的最強法決虛天星辰決,還要高出一個大檔次。

神海境的修煉,比起先天境,難了十倍不止,雖然意念比先天境九層時強了十倍,但是,道胎才剛剛築成,極不穩固,沒有一個強大的道胎,就產生不出強大的意念,就衍化不出靈魂。

故而,踏入築胎期之後,並不能直接的化念凝魂,需要將道胎穩固,讓意念有一個強大的藏身之所,如果說先天境的時候,肉身是意念的容器。

那神海境之後,道胎,就取代了肉身的作用,道胎的強弱,直接關系到意念的強弱,關系到化念凝魂的可能性。

築胎期,築成道胎後,便是不斷的強化道胎,按照道胎的強弱,分為前、中、後期三個層次。

每一個層次之間,雖然不像築胎那麼難以突破,但是,比先天境八層突破至先天境九層,難了近乎十倍,即使是上品仙根者,整個築胎期的過程,也需要好幾年的時間。

一般的修士,踏入神海境,修煉增長的時間,要比先天境時,慢上十倍。

可是,古辰有無上法決鼎天決,乃是道宗聖地的無上法決,道宗以修煉靈魂之主,「鼎天決」乃是天下無雙的靈魂修煉法決。

有鼎天決在手,古辰化念凝魂的速度,比別的修士要快上數倍不止。

並且,古辰二世為人,意念要遠強於同境界的修士,又有前世的寶貴經驗,走過的路重走一遍,前進的速度,更是要快於別的修士。

再加上,古辰還有吃不完的丹藥供他消耗,即使神海境修煉的難度比先天境難了近乎十倍,對於古辰來說,亦不是困難,他也能憑借無上法決、憑借寶貴的經驗、憑借無數的丹藥,讓神海境的修煉時間,大大縮短,能夠遠遠快於其他的修士。

第一步,古辰便開始煉丹,煉七品丹藥胎元丹,胎元丹,根據不同年份的草藥,所煉出的胎元丹,分為三種︰下品、中品、上品……,超過500年份的靈藥,能夠煉出下品,超過700年份的靈藥,能夠煉出中品,超過900年份的靈藥,能夠煉出上品。

古辰乾坤鐲中的靈藥,全是1000年以上的,所以,煉出來的胎元丹,都是上品胎元丹,能夠大大增長築胎後期修士的修煉速度。

上品胎元丹的靈氣含量,比下品要充足得多,古辰服用上品胎元丹,雖然效果比下品胎元丹要大得多,但是,築胎前期的修為,根本不能完全煉化上品胎元丹,很是浪費。

虛天宗的神海境弟子,一年最多只能分得到一顆胎元丹,並且,按修為,前期得下品,中期得中品,後期得上品。

擁有上品仙根的大師兄雲飄塵、無真、皇甫浩,也只能得到相應層次的丹藥兩顆。

哪像古辰,隨便拿出一些靈藥,就能夠煉出大把的胎元丹,才剛剛踏入築胎期的修為,能有大量的上品胎元丹供他消耗。

一共煉出十顆上品胎元丹,古辰將九顆收入丹盒,存入乾坤鐲中,剩下的一顆,被他立即吞入了肚中。

胎元丹,跟築胎丹很快就消化不同,築胎丹如同催化劑,所以,入腹取化,催促著井天真氣經丹田聚集,讓其融化。

胎元丹入腹,古辰立即感覺一團強大的靈氣,位於腹中,並不能自動的消化,需要古辰動用法力,將胎元丹中的靈力,一絲一絲抽出來。

然後,胎元丹的靈力,隨著經脈注入道胎,不斷的強化著道胎。

吞下胎元丹後,古辰拿出兩顆中品靈石,使用噬靈決,快速的將中品靈石中充足的靈氣,吸收入身體之中。

隨後……

古辰開始修煉鼻天決,輕輕念道︰「天地靈氣,匯聚我身,鼎天戰地,意念化形……」

古辰運行鼎天決,周圍的天地元氣一陣變動,剎那間,一個虛無透明的巨鼎,出現在古辰體外,將古辰完全籠罩其中。

剎那間,洞府中的靈氣,瘋狂的湧動起來,那虛無透明的巨鼎,對天地靈氣似乎有著非同一般的吸引力,無數的天地靈氣,齊往虛鼎狂撲而至。

古辰如同鼎中的丹藥,無數的天地靈氣,被虛鼎吸收之後,全部往古辰體中注入,古辰的腦海中,似乎出現了一座飄渺朦朧的星空,星空中繁星點點,其中有一些星星,極為明亮結出一個鼎的形狀。

鼎的中心,有一個特別明亮的星星,所有明亮星星,沿著一條條各不相同的軌道,光華不斷的向鼎中心的星星轉移,讓鼎中心的星星,亮度越來越大。

古辰的身體,就如同他腦海中那顆明亮的星星,無數的先天靈氣,沿著腦海中星星的軌道,湧入了他的身體。

同是,古辰的身體,也如同腦中的景象一般,似乎化成了一座巨鼎,腦中星星組成的軌道,在古辰的經脈中,形成了同樣的軌道。

無數的天地靈氣,沿著那一條條的軌道,全部集於一點古辰的丹田,道胎所在的位置。

無數的天地靈氣流入道胎,古辰如同饑渴以久的人,突然間喝上了一口清涼的泉水,一陣舒暢的感覺,頓時傳遍全身。

古辰的意念大為舒暢,道胎在無數天地靈氣不斷的注入下,不斷的增強。

古辰不停的修煉著鼎天決,剛剛形成的道胎,變得越來越強固,意念,也變得越來越強大。

也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,古辰感覺身體中,充滿了力量,有一種仰天長嘯的感覺,他睜開了雙眼,眼中滿是喜色,道︰「鼎天決不愧為無上法決,哈哈,修煉起來,即使比起最上乘的靈鯨瞬息決,速度要足足快上三倍不止,比起一般的上乘法決,修煉速度肯定要快上五六倍。」

笑了一陣,古辰的眼神中露出一絲疲倦,他道︰「鼎天決好是好,但還是有一點,比不上靈鯨睡瞬決,靈鯨瞬息決在睡覺的時候也可以煉,並且越煉精神越好,鼎天決煉久了,就會感覺到疲憊。」

「不過,既然鼎天決、靈鯨瞬息決齊在我身,白天可煉鼎天決,快速的增長修為,夜晚修煉靈鯨瞬息決,代替睡眠,雙管齊下,築胎期的修煉速度,比起別人,我就更加要快上不少了。」古辰喜道。

往後的日子,古辰白天便修煉鼎天決,夜晚便修煉靈鯨瞬息決,時間沒有一絲浪費,普通的修士,一天能夠修煉三四個時辰,就已經是很長的時間了,即使閉關的修士,一天的修煉時間,也不過六七個時辰。

而古辰卻是一天十二個時辰,基本上都在修煉,修煉時間遠超別的修士,每日古辰的法力都在大漲。

古辰每天修煉鼎天決、靈鯨瞬息決,不斷的使用噬靈決吸收中品靈石的靈氣,並且,花一個時辰煉化邪冰宗魔修遺留下到乾坤鐲。

光陰似箭,時間一日又一日的過去,轉眼間,又是將近兩月時光。

古辰在藥仙洞府中,足足閉關了近六個月的時間,唯有小白陪在身邊而已,古辰閉關的日子,小白也連續服用極品元靈丹,並且,用古辰教她的噬靈決,吸收著靈石中的靈氣,強化著修為。

這一日,古辰終於將邪冰宗魔修遺留在乾坤鐲上的靈力盡數煉去,意念一下,便進入了乾坤鐲中。

古辰的意念一入乾坤鐲,一個長寬高各達千丈的巨型空間,出現在古辰眼前。

[BOOK: 0016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7:28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