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6-09
純陽真仙 第二卷73章 五脈大比

五脈大比,乃是虛天宗每隔五年一屆的大事,每一屆的新弟子,能夠參加五脈大比,就是一項榮譽,如果能在五脈大比上名列前矛,更會贏得所有人的敬重與崇拜。

比如雲飄塵,在50年前的五脈大比上,就勢如破竹的奪下了五脈第一的位置,被同年的弟子,尊稱為大師兄,自此以後,後面的弟子,都習慣性的尊稱一聲大師兄。

2年前的五脈大比,少宗主無真,也勢如破竹的奪下了五脈第一,受五脈弟子的共同崇拜,其名之盛,與大師兄雲飄塵、不相伯仲。

眼下又過了十年,虛天宗又出了一位擁有上品仙根的絕世天才弟子,這一年的五脈大比,興盛程度,直追十年前、二十年前無真與雲飄塵參加五脈大比的時候。

大清早,古辰鐵與虛紫鴛一起,來到了百草峰廣場,五脈大比是灰衣弟子之間的比鬥,虛紫鴛自不會參加,前去,僅是為古辰助威而已。

知道古辰突破至了築胎期的修為,虛紫鴛驚喜非常,同時亦有些擔心,因為,在五脈大比上,古辰還有個築胎中期的對手皇甫浩。

前去主脈都天峰參加五脈大比的弟子,都已經聚集在百草峰,共有近二十人,除了七名弟子是灰衣弟子,其餘眾人,衣服顏色不等,皆是前去為本峰助威的。

加上古辰,正好是八名灰衣弟子,另七人修為在先天境六層至先天境八層不等,皇甫極,就是那名唯一先天境八層修為的灰衣弟子。

百草峰以煉丹為主,修螓方面比不上其他幾脈每一屆總共只有三十名弟子,挑選八名出來,修為能有先天境後期的,僅有一半不到。

除古辰與皇甫極以外,僅有兩位先天境七層的弟子,其餘四人皆是先天境六層,六層與七層,可是中期與後期的差別,不可相提並論。

若是其他幾脈的弟子,挑出的前八名弟子至少也有先天境七層的修為,強的,踏入先天境九層的也有,能夠參加五脈大比試的弟子,日後九成以上,都是會突破至神海境,最終會成為虛天宗長老身份的。

每屆的五脈大比百草峰幾乎都是墊底的命,雖說百草峰是以煉丹為主,但是在五脈大比上總是被其他四脈踩在腳下,長久以來,不免也臉上無光。

故而,宗主無始才對古辰說,希望他可以改善百草峰修為低微的現狀。

今年百草峰參加五脈大比的弟子,比往年的確要強多了,古辰踏入築胎境的消息,只有虛紫鴛與黃藥仙知曉,五脈大比古辰參加在即,兩人也不打算將這個消息說出來,告訴任何人,好讓古辰在五脈大比上,一鳴驚人。

即使古辰展示的修為,僅有先天境九層,參加五脈大比的弟子,都才入門三年而已,雖說日後幾乎都是虛天宗長老的料,但現在修為能達到先天境九層的,也屈指可數,每一脈,難以出現一個。

並且,百草峰還有一個皇甫極,先天境八層的修為,在參加大比的眾弟子中,實力也排在上游,人數最多的,是先天境七層的弟子,至於先天境六層的弟子,那完全是墊底,去了第一輪,九成是會被淘汰的。

體年五脈大十卜武,百草峰的弟子,第一輪八個至少淘汰七個,黃藥仙的臉上是看不到笑容的,而今年則不一樣。

少時,黃藥仙便從百草殿中走了出來,臉上滿是笑意,很是高興,白從昨日知道古辰竟然突破至了築胎境,黃藥仙就開心得合不攏嘴,這一次五脈大比,百草峰也能夠出人頭地一次了。

「出發……」黃藥仙走到眾人面前,見人員都已經到齊,大聲道。

言罷,一名藍衣弟子走了出來,正是三年前,使用渡天舟載古辰等人來百草峰的那位師兄,他是百草峰現在唯一兩名神海境修為的弟子之一,名叫玄雄。

三年前,玄雄還只是一名六品丹藥師,兩年前古辰在煉丹大賽上的表現,讓玄雄大受刺激,閉關一年,終于成功煉出了胎元丹,成為了一名七品丹藥師。

既有神海境的修為,又有七品丹藥師的身份,兩年後,玄雄是鐵定成為百草峰的長老了,在百草峰的弟子中,聲望僅次於虛紫鴛。

玄雄放出渡天舟,眾人全都上去,少頃,玄雄便禦駛著渡天舟,向主脈都天峰而去,沒過多久,都天峰便至眼前,渡天舟一落,停在了方圓千丈的都天峰廣場上。

黃藥仙讓眾人在廣場上等待,又破空而起,飛往虛天殿而去了。

已有兩堆人比百草峰早來一步,分別是青炎峰與落霞峰的人員,大師兄雲飄塵,正在青炎峰眾弟子之中。

與虛紫鴛走到一邊,古辰道:「師姐,大師兄曾教我一月禦火焚天決,我們過去打個招呼。」

虛紫鴛點了點頭,與古辰齊向青炎峰弟子走去,至雲飄塵面前,古辰抱拳道:

「大師兄,你也來了。」

「大師兄好。」

虛紫鴛也對雲飄塵行了一禮。

「古師弟,加油努力,以你對禦火焚天決的修煉速度,此次五脈大比,足可沖進前三。」雲飄塵沖古辰點了點頭。

然後,目光落在虛紫鴛身上,這個豪爽的男子眼中,也不免露出幾分柔情,道:

「紫鴛師妹好。」

虛紫鴛微微點頭,身體往古辰靠了靠,用無聲的語言,表達了她的意思。

「虛師姐(妹)好……」青炎峰眾弟子齊聲喊道,虛紫鴛在虛天宗,名氣之盛,絲毫不輸亍大師兄雲飄塵,與少宗主無真。

對虛紫鴛,青炎峰眾弟子透露出看著女神一般的目光,對古辰,可沒那麼友善了,一來是因為古辰與虛紫鴛看起來就像一對情侶,讓人忌妒,二來,剛才雲飄塵說古辰能沖入前三,第一肯定是皇甫浩得了,話中的潛意思,豈不是說青炎峰這八名參加五脈大比的弟子,至少有七人都不如古辰?

虛紫鴛對眾弟子微微一笑,點了點頭,頓時讓不少人,都露出一副神魂巔倒的表情。

這下,又有一艘渡天舟,落釋天峰廣場之上,隱劍峰的弟子,終于也過來了,首座厲劍均同樣讓眾弟子在廣場上等待,往化作一道毫芒,往虛天殿去了。

「皇甫師兄……皇甫師兄……」宴甫浩一出現在眾人眼前,落霞峰的不少女弟子,頓時歡呼起來。

皇甫浩跟隱劍峰的眾位師兄弟打了個招呼,便走入了落霞峰的女弟子之中,柳青依,正是落霞峰眾女弟子之首。

柳青依與皇甫浩相見,豪不避諱的將手拉在了一起,看來他們的戀情,早已經公之於眾。

落霞峰首座鄔落虹,與隱劍峰首座厲劍均,關系非同一般,有密切來往,鄔落虹每次前去隱劍峰,都帶著她最寵愛的親傳弟子柳青依。

皇甫浩乃是上品仙根,在虛天宗地位非同一般,又是厲劍均的親傳弟子,柳青依主動與他勾搭,柳青依也是虛天宗出了名的美女,皇甫浩很快便輪陷在她雪白的肉體之上了。

當然了,皇甫浩與柳青依,到底是誰輪陷在誰的肉體上,除了他們兩人自知之外,外人就不可得知了。

皇甫浩顯然很得落霞峰的女弟子喜愛,八個灰衣弟子,至少有五個,都圍在他的身邊,激動不已。

不逢,皇甫浩的目光卻總是瞟向一邊,那裡站著一個灰衣弟子,如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一般,讓人感到清爽,容貌之美,比起柳青依尤有過之,比起虛紫鴛只是稍遜,古辰看了兩眼,心中判斷,恐怕只有古嬋、雲雪兩人能與之相比。

這名青衣美人,和落霞峰其他弟子不同,對皇甫浩蚤然有些好奇,但神色正常,並沒有任何激動不已的表情。

「皇甫師兄,這次五脈大比,第一名非你莫屬啊,師妹好崇拜你……」一名灰衣女弟子眼露癡迷之色,興奮地說道。

皇甫浩得意地一笑,道:「那是自然,我已築胎中期的修為,五脈第一,除我之外?還有誰有資格?」

「聽說百草峰的古辰師兄不僅煉丹天賦非常妖孽,修煉速度也非常快呢,入門兩年,就踏入先天境九層了呢?皇甫師兄,古辰師兄會對你造成阻礙嗎?」另一名灰衣女弟子,激動地問道。

「百草峰的古辰師弟麼?」

皇甫浩的目光遠遠落在古辰身上,大聲道:「不過是個會煉丹的小角色而已,比煉丹術他在行,比修煉,他算不了什麼東西,跟我一比,簡直就是廢物。」

「那是當然,除了大師兄和少宗主,比修煉,誰能夠與皇甫師兄(弟)相比?」

落霞峰不少女弟子,皆興奮地說道。

「哼……」虛紫鴛怒哼一聲,臉上有些不悅。

見虛紫鴛有前去手辨的意思,古辰拉住她的皓腕,道:「師姐不必生氣,她們就是一群跳樑小丑,等五脈大比開始,我會讓她們自己打自己嘴巴的。」

[BOOK: 001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1:27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