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7-05
第二卷 79章 魔宗遺址

將前五名的法寶分配完畢,無始向各脈首座看了一眼,繼續道:「眾位師弟,今年是什麼年份,大家應該都知道吧?」

四脈首座齊齊點頭,道:「三族大戰結束,第一千年。」

除古辰外,幾名弟子都是第一次聽到千年前的大戰,盡皆露出好奇之色。

無始點了點頭,道:「是啊,整整一千年,邪冰魔宗在千年前的大戰中,盡數被毀,只有極個別的修士,才得以逃生,當年三族修士,合力將整個邪冰魔宗地址封印起來,整整一千年以後,才會解開封印,今年,即是邪冰魔宗遺址重現於世的時候了。」

管柏陽臉色一怔,道:「魔宗遺址重現,恐怕又要引發一段紛爭」

黃藥仙、厲劍均、鄔落虹三人亦點了點頭,臉色惆悵,作為一脈首座,對於千年前的大戰,他們顯然知道不少。

千年前,虛天宗渡虛境的修士都有數位,命泉境的修士足有數十倍,到如今,不說渡虛境的修士,命泉境的修士都沒幾個,全因千年前那一場大戰。

古辰對千年前的大戰,前世亦有所耳聞,但卻所知有限,虛天宗作為直接參加那場大戰的仙宗,各脈流傳下來的資訊,肯定要比他知道的多得多。

無始道:「邪冰魔宗被滅,全因它搶了一件重要的東西,如今魔宗遺址重現,天下各宗修士,都會來搶奪那件物品,本宗也要派出精銳弟子,前去魔宗遺址,若能得到那件物品,對本宗日後的發展,作用非同一般。」

厲劍均道:「掌門師兄,師弟願去魔宗遺址,將那件物品奪來。」

無始搖了搖頭,道:「師弟可去不了,今年雖說封印解開,但解封的時間很長,前兩年的時間,培元期以上的修士,皆不可進,並且,裡面有許多禁制對引魂期的修士都有作用,修為越高,被禁制攻擊的機率越大。」

「那豈不是只有派築胎期的修士去?」黃藥仙問道。

無始點頭道:「恩,引魂期的修士也能夠進去,只是危險更大一些,本宗並決定,派出五名築胎期、五名引魂期修士,前去魔蹤遺址,各位師弟,你們回峰後,決定出前去魔蹤遺址的人選,每峰兩人,築期期、引魂期的長老、弟子皆可。」

「是,掌門師伯。」四脈首座齊聲答道。

古辰心道:「去魔宗遺址,正是下靈虛山的好時機,百草峰有兩個名額,我一定得占一個。」

無始思緒一轉,道:「還有一月時間,邪冰魔宗遺址的封印,就會解開一部分,到時候,天下各方勢力,都會派人前去,玄陰宗與我虛天宗一直以來,聯手對抗帝庭,這一次,我們兩宗亦將聯合,十日後,玄陰宗的道友便會前來本宗,派出修士,與本宗修士齊往魔蹤遺址,那日你們早些來都天峰,不要怠慢了貴客。」

四脈首座齊齊點了點頭。

無始揮了揮手,道:「好吧,你們都回去吧,十日後帶著本脈前去魔宗遺址的人員前來。」

古辰跟在黃藥仙身後,退出了虛天殿,出虛天殿時,榮獲第三的落霞峰弟子楊溪,正好走在古辰身邊,對古辰露出一個微笑,友善的打了個招呼。

古辰對這個甜美可愛的女弟子,印象還不錯,還了一個微笑。

鄔落虹見狀,瞪了楊溪一眼,楊溪臉色微紅,急步走回到烏落虹的身邊。

走出虛天殿百丈之外,眾人便使出法寶、法器,化作道道毫芒,向下麵的都天峰廣場落去,首座未走,各脈弟子都還在都天峰廣場中等著。

古辰與黃藥仙落在百草峰眾弟子面前,眾弟子立即開始的詢問起來,獲得了什麼獎勵,古辰將極光寶鏡拿了出來,引得眾弟子,連連驚嘆,看著古辰的眼中,更多了一層崇拜。

黃藥仙的心情極好,直到眾弟子看著極光寶鏡的興奮感過了之後,才開口道:「好了……該回去了。」

玄雄聽言,立即放出了渡天舟,古辰正要登舟,突然,一個爽亮的聲音從身後響起:「古辰師兄。」

古辰回身望去,只見楊溪滿臉通紅地跑了過來。

還在驚鄂之間,楊溪就跑至了古辰面前,手中突然多了一塊粉紅色的欲簡,上面印著數顆紅心。

「古辰師兄,這個……這個送給你。」楊溪低著頭,結結巴巴的說了一句,將粉紅色的欲簡塞在了古辰手中。

然後,轉身便往落霞峰眾弟子跑了過去,整個過程中,一直低著頭,將欲簡塞給古辰後,表情像只受驚的小兔。

百草峰眾弟子都哄笑起來,粉紅色的欲簡,是宗門男女弟子間,傳達情意的信物,楊溪給古辰送來欲簡,再看她剛才驚慌失措的樣子,眾弟子心中盡皆明瞭。

顯然是古辰被落霞峰那位弟子看上了,鼓起勇氣前來表白,只可惜臉太薄了,僅僅送了玉簡,話都沒說就趕緊逃了。

古辰拿著粉紅色的玉簡,目光往虛紫鴛瞟了一眼,百草峰眾弟子都在開心哄笑,唯有虛紫鴛,有些悶悶不樂。

不管哪個女子,看到別的女子送情書給她的男朋友,想必都會有些悶氣。

古辰微微一笑,走到虛紫鴛身邊,將玉簡塞到了她手中,道:「同門師妹送的,我扔了也不好,不如師姐幫我保管著吧。」

虛紫鴛微微一怔,道:「你不看看內容麼?」

古辰搖搖頭,道:「永不會看。」

言罷,古辰拉起虛紫鴛,一起上了渡天舟中,虛紫鴛心中悶氣盡去,將玉簡收入了古辰送她的乾坤鐲,臉上笑意立生。

回到百草峰後,古辰與虛紫鴛,跟著黃藥仙回到了百草殿,其餘弟子,盡皆散去。

待黃藥仙坐下,古辰道:「師父,弟子請命,願去魔宗遺址。」

黃藥仙搖頭道:「不可,此去魔宗遺址,天下各方修士齊聚,為了同一件物品,你爭我奪,古辰,這可不是宗門內的弟子比試,一戰起來,就是生死之戰,危險之至,你還年輕,又有如此天賦,留在宗門,日後的成就,定會超過師父十倍,豈能去那等兇險之地冒險?此事,還是讓長老們去吧。」

古辰道:「弟子自幼便在外漂泊,懂得生存之道,雄鷹要展翅飛於天空,而不是躲在鳥籠,花草亦要經歷風雨,才能夠快速成長,弟子若一直呆在宗門之內,不經歷危險,日後又有什麼成就可言呢?」

「這……」黃藥仙語氣一軟,道:「可是這一次的任務,危險度非同一般,古辰,你還是再考慮考慮。」

古辰肯定地道:「弟子已經決定了,師父,我一定要去。」

黃藥仙點了點頭,道:「好吧,你有極光寶鏡護體,只要多加小心,自保不成問題。」

「謝師父。」見黃藥仙答應了,古辰喜道。

虛紫鴛聽兩人說得雲裡霧裡,問道:「什麼魔宗遺址?」

古辰將無始所說的話重復了一遍,虛紫鴛聽得兩眼發亮,道:「我也要去。」

聽此一言,黃藥仙、古辰盡皆一驚,齊聲道:「你不能去。」

古辰記得,前世師姐除了虛天宗,就再也沒有去過別的地方,魔宗遺址也好,昆吾秘境也好,可是今世,她怎會生起去外面冒險的興趣?

古辰想來想去,也只有一個原因,看來今世師姐對他有了感情,連帶著,對許多事情都有了興趣。

古辰猜得沒錯,本來虛紫鴛對生命都沒什麼感覺,準備到了三十三歲,就了無牽掛的離開人世,但是,自從遇到古辰以後,便煥發了她對生命的渴望。

若不是古辰要去,虛紫鴛又怎會有去的興趣?

見黃藥仙與古辰齊聲反對,虛紫鴛往兩人看了一眼,知道決定權,還是在師父手裡,頓時走到黃藥仙身體,抱著他的手臂搖道:「師父……師弟去,我也要去。」

虛紫鴛的撒嬌,很有殺傷力,黃藥仙頓時面露難色,道:「小鴛,你不能去——你要是出了什麼問題,我怎麼向你父親交待?」

「師父——」虛紫鴛長長的喊了一句,眼中流下兩行淚水,道:「你又不是不知道小鴛的狀況?小鴛就這麼點希望,難道師父也要阻止小鴛嗎?讓小鴛在長眠前,想做的事一件也做不了嗎?」

見虛紫鴛說得淒然淚下,黃藥仙擺手道:「好好好……你去,你去……哎,我怕了你了。」

虛紫鴛頓時破泣為笑,道:「謝謝師父,你知道,小鴛是很厲害的,別人傷不了我。」

她所言屬實,玄陰寒氣,不僅能傷她,還能傷敵,玄陰寒氣可是比古辰的紫焰冰炎,都還要更強一分,神海境的修士,幾不可擋。

古辰驚訝的看著虛紫鴛,前世沒發現,師姐居然還有這麼厲害的撒嬌天賦?

黃藥仙答應了,古辰亦沒有辦法,他自己說得振振有詞,要做飛在天空中的鳥,又怎能讓別人關在籠子裡呢?多說不過是徒惹師姐生氣而已。

[BOOK: 0017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3:04:3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