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2-08
第三卷 32章 戰,大妖

第二個條件,就是需要純陽與純陰兩種真氣,陰陽魔宗的修士,男修主修純陽,女修主修純陰,互相配合,純陽真氣與純陰真氣交融,方能布下混沌陰陽大陣。

古辰修煉的法決,正是道家無上法決《鼎天決》,道家法決,體內自化陰陽,陰陽真氣,體內相當平衡,不過,道家修煉出來的陰陽真氣在體內互相交融,算不得純陽與純陰的真氣。

可古辰,不只修煉了道家鼎天決,還修煉了虛天宗青炎峰的禦火焚天決,以及邪冰宗的玄冰紫焰決,禦火焚天決產生的焚天炎火,算得上是純陽之火,玄冰紫焰決產生的紫焰冰炎,也算得上是純陰之火。

古辰雖然是陰陽真氣混於一體,但同時施展禦火焚天決與玄冰紫焰冰,也能夠產生純陽與純陰的法力真氣,這樣一來,第二個條件,古辰也勉強滿足了。

陰陽宗的混沌陰陽真決,對於道到理念,極是深刻,按說,純陰與純陽的結合,正是陰陽融合極致的表現,比起道家體內自化陰陽,實際上還要更高明一些。

但是,天下萬物,各分陰陽,陰陽交合,方生靈智,能稱得上生靈者,皆是陰陽合於一體,人乃萬物之靈,體內更是陰陽分明,十二正經,六陰六陽,不管男女,體內皆是陰陽之氣同存。

純陽之體,純陰之體,只是在理念之中,現實中,純陽之體與純陰之體,一萬年也不見得能出現一個,要想純陰之體與純陽之體同時出現,那可是上億年才有的機率,天地生存有沒有過億年,都很難說得定,那陰陽宗的純陽純陰理念雖然高明,但是,卻也只是理念了。

陰陽宗的男女雖然各修純陽與純陰真氣但體內天生自成的陰陽,卻是無法煉掉的如此一來,男女修士皆不是純陽與純陰之體,雙修混沌陰陽真決,組成的混沌陰陽大陣實力就大降了。

饒是如此,混沌陰陽真決也是與道家鼎天決齊名的無上法決,混沌陰陽大陣,亦是厲害非常的大陣,若是真有純陽與純陰之體,組成的混沌陰陽大陣,足可將威力提升上百倍,越級殺人,如同砍瓜切菜一般。

烈陽劍與極陰劍兩件中品法寶,古辰有,純陽真氣與純陰真氣兩種特殊真氣古辰亦有。

理論上來說如果能夠一心二用,布下混沌陰陽大陣,是有可能的。

古辰對敵,早已習慣左掌出紫焰冰炎右掌出焚天炎火,一心二用不成問題,關鍵,就是對於混沌陰陽大陣的領悟己閉關於地底百丈之後,古辰便開始參悟混沌陰陽大陣,前世古辰亦是一名成就不低的陣法師,對於陣法,頗有研究,對於混沌陰陽大陣,領悟很快。

一天過去了……兩天過去了……

轉眼間,六天過去了……

連續六天的參悟,古辰對混沌陰陽大陣,已經有了比較深刻的瞭解,道家與陰陽家雖然一正一魔,但修道理念,是極為相似的,參悟起來,事半功倍。

古辰閉關的第四天,蒼狼洞府的眾妖修、眾妖獸,就已經到了古辰擊殺千狼、貓妖之處,千夜狼王,開始施展狼魂大法。

第五天,千夜狼王確定了古辰所在的位置,通過傳音令符,告之千羽,第六天清晨,千羽來至了古辰閉關之處,並且,古辰所在之地的消息,也被千夜狼王下達給手下萬妖耳中。

上千的妖修、過萬的妖獸,齊往古辰所在之處奔去……

對於混沌陰陽大陣參悟得越深刻,古辰對混沌陰陽真決這部無上法決,就越有興趣,其修道理念,當真可當得上博大精深四字。

單一個混沌陰陽大陣,就讓古辰受益許多,更別說混沌陰陽真決的真跡了,只是暫時是沒什麼時間去參悟混沌陰陽真決了,能夠快速將混沌陰陽大陣參悟出來,就算多了一樣保命底牌了。

古辰正對混沌陰陽大陣參悟得興致勃勃,突然間一聲巨響,自洞口處傳來,整個地面,一陣搖晃。

千羽找到古辰閉關之地,出手了。

培元中期的妖修,在蒼狼洞府管轄的方圓十萬余裡範圍,已是一等的強者,整個蒼狼洞府,培元後期的強者,僅有兩人,培元中期的強者,僅有五人。

除千夜狼王和千羽以外,其餘的強者,盡皆跟隨黑虎族,前去與狂獅族戰鬥了。

「果然來了……」古辰睜開了雙眼,臉上平靜,對於這一天,他早已經料到,能夠有六天的時間來參悟混沌陰陽大陣,他已經很滿足了。

若非他藏身於地底百丈以下,千夜狼王也不會花了一天多的時間,才找出古辰的藏身之所,讓古晨白白多了一天的參悟時間。

要知道,前幾天的參悟,只能算是入門,最後幾天的參悟,才開始領悟混沌陰陽大陣的精華,多領悟一天,便有一天的效果。

強敵來犯,古辰在地底洞穴之中,無處可走,頓時神識一掃,見洞外只有一名培元中期的妖修,頓時心中一喜,領悟了混沌陰陽大陣,正好拿這培元中期的妖修來試驗。

一道毫芒地底射出,古辰落在洞口一旁,千羽前方十餘丈外。

雙手光芒一現,烈陽劍與極陰劍,分別出現在他雙掌之中。

「一元初始太虛生……」古辰一出現,烈陽劍與極陰劍便劍罡爆漲,同時畫了兩個圓,口中念出陣決。

赤色與白色的劍罡,瞬間融合在了一起,形成一個方圓十丈的大圈,位於古辰頭頂。

「兩儀中開混沌分……」古辰再次劈出兩劍,劍決一念,兩道劍罡,齊齊射入頭頂的大圈之中,大圈之中,一左一右立即射出兩道赤、白光芒,形成兩個陣眼,赤、白光華流動,一個大如十丈的太極圖形,便在古辰頭頂產生了。

千羽見狀,眼中一驚,見古辰出現,他還想先放兩句狠話,結果古辰卻二話不說,突然間,就結出了一個大如十丈的太極圖形,看起來威力極強,千羽立即感到一陣威脅。

「人修,敢殺我侄兒,你拿命來抵吧!」千羽大吼一聲,感覺心中舒暢了許多,陡然間一聲狼嗚,身體瞬間變大,足足有三丈來高,手中黑影一閃,一把烏黑光亮的狼牙棒,便出現在了手中,長達五丈,一看便知,此妖力量,定然非常之大。

千羽此刻雖然還保持著人形的直立狀態,但是身體,幾乎已經完全化為狼形,用狼人來形容,更貼切一些,剛剛化形完畢,千羽身體一閃,雙手舉著狼牙棒,猛的向古辰砸下。

好快的速度,一聲刺耳的聲音響起,狼牙棒將空氣都劈出道道漣漪,空氣中罡風陣陣,眨眼間,那大如人身的狼牙棒頭,便砸至了古辰面前。

「乾坤沉浮合歡日……」古辰再次念出一道陣決,身體一個倒翻,向後一退,頓時一赤一白兩道劍罡,瞬間劈出,與頭頂十丈的太極陣圖,連在一起,光芒一閃,形成一個大如丈許的光幕。

轟的一聲巨響,光幕被狼牙棒震得粉碎,狼牙棒,也被震得向後一彈,千羽大吃一驚,看前方的人修,只有引魂初期的修為,竟然硬擋住了他的一擊,要知道,千羽力量極大,許多培元中期的妖修與他戰鬥,都不願硬接他狼牙棒一擊。

頭頂的太極陣圖被兩道純陽純陰的劍罡注入,頓時光芒大漲,透露出陣陣詭異的氣息,形成了一個陰陽印記,不過,陰陽印記雖然有詭異的氣息,但比陽繼男與花憐音使出來的,還是要好得多,古辰體內的法力真氣,還是以道家鼎天決為主,所以,使出來的陰陽印記,更貼近太極圖形一些。

「顛倒昆吾陰陽真……」兩道劍罡,將千羽微微震退,古辰再次念出一句陣決,一赤一白兩道劍罡陡然劈出,融入頭頂陰陽印記之中。

陡然間,陰陽印記光芒大盛,散發出萬丈光芒,一道光幕,自陰陽印記中垂下,形成一個光罩,足有十丈大小,將古辰罩在其中。

混沌陰陽大陣,終於成了。

有史以來,古辰是第一個,以個人之力,布下混沌陰陽大陣的修士,因為,學了道家鼎天決,體內又有純陽純陰兩種法力真氣的修士,自古以來,唯古辰一人而已。

古辰布下的混沌陰陽大陣,論詭異,不如陽繼男與花憐音,但是,論威力,卻遠勝之,兩人布陣,再怎麼有默契,也很難到兩心合一的境界,一個人布陣,本來就是一心二用,之間的配合,皆由一人控制,整個混沌陰陽大陣,可以說是天衣無縫。

混沌陰陽大陣的光芒,沖天而起,直插天際,古辰位於光罩之中,全身光芒閃閃,如同一尊遠古的神邸,產生出無窮的威壓。

千羽雖是培元中期的妖修,見狀心中也一陣駭然,大吃一驚,一個引魂初期的修士,剛才發揮出培元初期的實力不說,此刻,竟然產生了培元中期修士,才有的威壓,簡直匪夷所思。

[BOOK: 0022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2:13:5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