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4-02
第三卷 46章 師姐的相思

這天道宗特殊在何處呢?此天道,非彼天道,道盜也!

其偷盜之術,冠絕天下,自命為天道宗,實際上,外人多稱之為天盜宗。

天道宗人數雖少,但天下各宗,卻不敢小視,只是,因其偷盜之術,為天下各宗所不齒,倒是少有宗門與天道宗有所往來。

天道宗,其宗名中的,道,字,非偷盜之,盜,並非天道宗門人給自己臉上抹金,而是因為,天道宗與虛天宗一般,皆源自於道家聖地太虛宮,其開宗祖師,盜子,與虛天宗祖師,虛子,曾同在太虛宮學藝,為師兄弟。

天道宗與虛天宗有了這層關系,自上古以來,兩宗之間的來往就不曾斷過了,只是,天道宗門人神出鬼沒,少見於世間,往往數年,甚至十數年,天道宗門人也不會來虛天宗一次。

而今天,都天峰唐天殿卻來了天道宗的客人,並且,來者是天道宗宗主一道無極。

道無極看上去年約五旬,臉色紅潤,手中搖著一把紙扇,一派風儒文雅,看上去,不像道家之人,倒更像一名儒士,看外貌,憑誰也想不出來,會是以偷盜聞名的天道宗宗主。

跟隨道無極前來的,只有一人,看上去年近三旬左右,修為赫然達到了金丹中期的境界。

此人名叫道九天,乃道無極之子,別看道九天看上去年近三旬左右,實際上,已經年近四十,天道宗,可不止普通的偷盜那麼簡單。

盜天盜地,盜壽辰、盜氣運……天地萬物,無不可盜,這道九天,正是盜了壽辰,讓他看起來,小了十歲左右。

虛天殿中,虛天宗主無始,以及四脈首座厲劍均、管柏陽、邪落虹、黃藥仙,皆在此地,四首座皆帶有一名親傳弟子。

站於黃藥仙身後的弟子,一身綠衫,眉如遠黛,頰如白雪,雙眼清如碧水,隱約間」露著一份擔心,一絲憂傷,一朵安神花插於發間,看上去楚楚動人,人見憂憐。

若是古辰在此,定會看得砰然心動,此女,正是古辰心愛的師姐虛紫鴛。

道無極父子來至虛天宗,早已互相問候」進入虛天殿中,道無極與無始平坐於主座之上,道九天,立於道無極身旁。

寒喧已過,無始問道:「不見師兄,已有二十餘年了,師兄修為又有突破,已至奪舍期,真是可喜可賀,師兄向來神龍見首不見尾,今日突來虛天宗,想必定有要事!」

「呵呵…………」

道無極輕聲一笑,正聲道:「大事,天大的大事」

聽道無極如此一說,眾人眼中,皆露出了好奇之色,無始與眾首座對視一眼,隨即目光又落在道無極身上,道:「請師兄明示。」

道無極看了虛天殿眾修士一眼,道:「怎的不見虛師弟?二十餘年前,我曾與他有約,我將前來虛天宗,告之這一件大事,我還以為」虛師弟接掌了宗主之位呢,無始師弟,沒想到宗主居然是你,剛才讓我好生驚訝!」

無始臉色微青,略有不喜,黃藥仙與虛紫鴛,兩人眼中,皆是一震,望著道無極,眼中露出一絲驚色。

至於管柏陽、厲劍均、部落虹三人,皆是眼中一亮,似乎聽到了某一個記憶深處的人,至於幾位後輩弟子,則盡是茫然,不知道無極。中的虛師弟,又是何人?

「道師兄!」厲劍均站了起來,對道無極抱拳道:「師兄有何不知,虛師兄在二十年前,便落於冰神宗手中,被蒙凝冰所害了。」

道無極臉色一變,驚道:「什麼……?虛師弟,他竟,已經死,了?」

厲劍均點點頭,道:「冰神宗與我虛天宗不共戴天,奈何冰神宗在大蒙根深蒂固,實力強盛,我等想為虛師兄報仇,也有心無力。」

「好一個冰神宗,可惜虛師弟,一代奇才,哎」,道無極嘆息一聲,合上雙眼,半晌後睜開,眼中已恢復平靜,道:「你們可知,今年是何年?」

「大贏1003年。」落虹道。

「誰不知道今年是大贏1003年啊,我爹問的是,今年是哪件大事即將發生的年份。」一個聲音響起,眾人望去,是那名年約三旬的修士道九天開口。

那道九天看起來歲數不小,但說話的語氣,卻如同二十上下,透露著一股年輕人的銳氣。

眾人臉色一轉,無始第一個脫口而出:「今年是昆吾秘境開啟的年份。」

聽到昆吾秘境四字,虛紫鴛眼中立變,頓時提高了幾分精神。

道無極點頭道:「不錯!再過一月,便是昆吾秘境開啟的時候。」

「師兄……——那昆吾秘境只存在於傳說之中,我等又不知它……」

說到此處,無始聲音陡然一停,眼中驚色立起,道:「莫非師兄知道昆吾秘境所在何處?」

虛天殿中眾修士,臉色盡變。

道無極打開紙扇,搖了幾下,滿臉笑意。

道九天揚頭道:「天下豈有我天道宗不知之事?區區昆吾秘境,當然知道。」

眾人目光齊唰到望在道無極臉上,顯然」他們對道九天的話並不十分相信。

道無極知眾人心中所想,點了點頭。

無始道:「師兄真乃神人也!師兄來此,就是告訴我等昆吾秘境所在之地麼?」

道無極揮了揮手,道九天會意,指向東方,道:「昆吾秘境,在此處東方偏南之處,1700餘萬裡之外的大陸盡頭,東海之畔。」

無始皺眉道:「1700餘萬裡之外?如此遠的距離,即使命泉境的修士,都要連續飛遁半年,方能到達,離昆吾秘境開啟,不過月餘時間,此時如此來得及?」

道無極微微一笑,道:「既來告之,我自有前去之法,我知一處古傳送陣,可傳送至昆吾秘境數十萬裡之外,本宗人數稀少,前來虛天宗,正是想請貴宗一起前去,最多一月時間,便可到達昆吾秘境之處。」

一旁的道九天介面道:「傳聞昆吾秘境中,有一仙寶,乃太古寶塔天王所用的法寶如意玲瓏寶塔,不說這等仙寶,秘境中,還留有許多上古修士的上品、極品法寶,以及早已經在古荒斷絕的靈草、靈丹,只需在昆吾秘境中找到一丁點東西,拿出來,都是天大的寶貝。」

聽著道無極與道九天的話語,眾修士眼中皆有興奮之色,不過,厲劍均、邪落虹兩人神色激動,而管柏陽與黃藥仙兩人,則是有所控制,無始,則更是神色如舊了。

「師兄即知昆吾秘境所在之地,為何不獨自前去取寶呢?叫上我虛天宗,豈不讓你大為損失?」無始問道。

道無極將摺扇一收,道:「師弟有所不知,那昆吾秘境,入口之處,有一道厲害禁制,命泉境以上的修士,皆不可入,會受到禁制的抹殺,除非是上古諸子般的大仙,方能進入,否則,唯有命泉境以下的修士,方可入內。」

言盡於此,道九天又介面道:「天道宗雖無所不知,但人丁不旺,若無人前去,我獨自去也就罷了,可是,藏家從李家口中,得到了昆吾秘境所在之處,早在一月之前,藏天機,就帶領不少藏家神海境的修士,通過古傳送陣,進入了妖域之中,那妖域的妖修手中,亦有昆吾秘境所在之地的地圖,到時候,妖族、大贏藏家皆有不少神海境修士入內,我天道宗勢單力薄,唯與虛天宗,乃是同宗分支,特來向虛天宗求助。」

「藏家?」無始念了一句,點了點頭,道:「原來如此,虛天宗自然鼎力相助,齊入昆吾秘境。」

言罷」無始目光掃向各脈首座,道:「都天峰,隱劍峰、青炎峰、落霞峰,各派一名金丹期修士,三名培元期修士,六名引魂期修士,都天峰多派一名金丹後期修士,前去昆吾秘境。」

「是,掌門師兄!」厲劍均、管柏陽、部落虹齊聲道。

眾人話音剛落,虛紫鴛突然道:「啟稟掌門師伯,弟子願前去昆吾秘境。」

無始眉頭一皺,道:「此次前去的弟子修為,最少也要引魂期,你不過築胎中期的修為,不能前去。」

從地宮遺址回來,己過8個多月,虛紫鴛的修為,已突破至築胎初期。

古辰曾對她說,最多兩月,便可回來,虛紫鴛日癡夜盼,一等便是數月,也不見古辰歸來的蹤影,倒是等來了古辰被大贏帝庭下達了帝庭通緝令,被天才太子藏天機親自己通緝的消息。

之後,古辰便如石沉大海一般,消失得無影無蹤,黃藥仙不止一次勸導過她,古辰可能已遭不測,但是,她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,古辰會落得如此下場,她心中一直堅信,古辰還活著……

她記得吳星對她與古辰說過,昆吾秘境中的如意玲瓏寶塔,能夠延長她的性命,一聽到昆吾秘境四個字,她就有一種直覺,只要古辰還活著,他就一定會去那裡。

「無論如何,也要前去昆吾秘境,與古師弟相見。」虛紫鴛心中堅定地道,這段時間,她已經明白,何為相思?她無法再等下去了!!!

[BOOK: 0024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0:40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