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6-07
第三卷 72章 神秘寒潭

古辰望著鎮冥欲碑看了半晌,一陣頭昏目旋,竟有一種元嬰要被抽出體外的感覺。

趕緊將目光移往別處,古辰驚道:「這欲碑定有奇怪,鎮冥鎮冥……我的元嬰在肉身之中,在這鎮冥欲碑旁邊,都感覺不安,看來,這欲碑,對靈魂有莫大威力!」

這鎮冥欲碑高約三尺,與古辰大腿齊平,古辰手掌一撫,一片冰涼,光滑至極,對於肉身,並無半分影響。

在這鎮冥欲碑旁,丈許開外,有一個方圓十丈大小的水潭,潭水一片漆黑,如同墨水一般,陣陣陰涼之氣,不段從這黑潭中冒出。

這陰涼寒氣吸入體內,一陣冰涼,不過,元嬰卻一陣舒暢,讓古辰心曠神怡。

「這個地方好奇怪……有些詭異!」小白從三辰衣領中伸出半個腦袋,看著黑潭,有些驚訝。

古辰點了點頭,道:「這鬼林之中,鬼魂無窮無盡,但這方圓十裡之內,卻是半個鬼魂也無,就連那奪舍期的鬼魂,都不敢踏入半步,嘿嘿……照我看來,這黑潭中冒出的陰涼之氣,乃是極陰之氣,對鬼魂修煉,極有好處,可以算得上鬼魂的天堂,不過,這塊鎮冥欲碑,顯然對鬼魂有莫大威能,阻止鬼林中的鬼魂,向此而來。」

「看……那裡有字,右邊十丈之外!」小白突然往右邊一指。

古辰轉目望去,在黑潭旁邊,果然有幾個黑字,濛濛朧朧,看不真切。

嗯……?

古辰修為爆漲至奪舍期後,目力在這鬼木狼林中,亦可達千丈之外,此處鎮冥欲碑光芒閃耀,更是亮如白晝,竟然看不清楚那幾個黑字?

古辰走向幾個濛濛朧朧的黑字旁邊,法力貫注雙目,仔細瞧去,依舊一片濛濛朧朧,那些字跡,似在霧中,任憑古辰如何觀看,都看不透了濃濃黑霧。

「怎得看不清楚?」小白奇道。

「此處果真詭異……」古辰亦點了點頭。

見肉眼不可觀看,古辰雙眼一閉,神識往幾個朦朧黑字一掃,古辰喜道:「看清楚了,原來須用神識觀看方可,陰——冥——潭!」

「陰——冥——潭?」小白跟著念道:「什麼意思?」

古辰道:「這鬼林方圓數萬裡,皆是陰冥之地,看來這個黑潭,正是陰冥之地的泉眼,能夠將方圓數萬裡範圍,都變成陰冥之地,這陰冥泉眼,乃我平生僅見,我所見過最大的陰冥之地,不過方圓數千里,與此地一比,連十分之一都比不上,這陰冥潭下,定然有了不得的寶物,我得下去一探究竟。」

小白縮了縮腦袋,道:「這黑漆漆、冷冰冰的寒潭,你也要下去?」

古辰點了點頭,道:「此處怪異,非得弄清楚不可,若有寶物,定然是逆天之寶,你在鎮冥欲碑旁等著,鬼魂不敢來此,我下去看看,很快就回來。」

「這裡太詭異了,我一個人怕!」小白縮了縮脖子。

古辰笑道:「那你就隨我一起,下這黑漆漆、冷冰冰的寒潭了!」

小白頓時將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,道:「不去不去……那我還是在這裡等你好了。」

從古辰肩上跳下,小白化為人形,站在鎮冥欲碑旁邊,道:「你可要快些回來啊!」

古辰點點頭,道:「我去了……」

言罷,古辰走至陰冥潭旁邊,伸手探了探陰冥潭中漆黑的潭水,只是冰涼刺骨,並無異樣。

一聲龍呤響徹天地,古辰化成一條長達數百丈的金色巨龍沖天而起,躍至千丈,轉頭向下,撲通一聲,便栽入了陰冥潭中。

飛濺的潭水很快落下,整個水面很快恢復平靜,看不見半點波紋,如同一面鏡子,似乎剛才的一切,都未發生過。

小白看著那寂靜無比的潭水,忍不住縮了縮脖子,心中祈禱,願古辰安全歸來。

古辰如今奪舍後期的修為,化身金龍,龍鱗的防禦,如同一件上品防禦法寶一般,再加上他的法力罩罡護於體表,防禦措施做到了最大化。

一入陰冥潭,無數陰涼至極的寒氣,便往古辰湧了過來,雖有法力罡罩所擋,古辰依舊覺得冰涼刺骨,體內玄冰紫焰決運轉,頓時將陣陣陰涼之氣吸收,這寒潭中的陰涼寒氣,對古辰,造成不了多大影響。

陰冥潭內一片漆黑,比外面的鬼林中,要黑了百倍不止,以古辰的目力,都看不到十丈距離,全靠神識探路。

古辰一路向下沉去,化成龍身,相親於水,沒有浮力的阻擋,速度很快,彈指間,古辰便已沉如陰冥潭千丈以下。

這陰冥潭,越往下沉,陰冥寒氣,便越冰寒刺骨,潭底的範圍,也越來越大,潭面只有十丈方圓,到了千丈以下,已經大如百丈方圓!

陰冥潭中,一片漆黑,古辰神識散開,除了一片死寂,感覺不到半點別的東西,似乎,除了黑暗與冰冷,這陰冥潭中,便再無他物。

千丈……兩千丈……三千丈……

沒過多久,古辰便向下沉了三千丈,漸漸的,即使古辰運轉玄冰紫焰決,也感到陣陣刺骨的寒意,此處,陰冥潭已經大如三百餘丈。

古辰神識向下探去,一片漆黑、冰冷,似乎根本就沒有盡頭。

三千丈,繼續向下,刺骨的寒意,漸漸讓古辰的身體開始僵硬起來,體內的玄冰紫焰決如何運轉,也阻擋不住那陰冥寒氣的侵蝕。

古辰心中又驚又喜,驚的是這陰冥潭中陰冥寒氣的霸道,連他奪舍期的修為,都承受不了,喜的是,這陰冥寒氣,比起師姐體內的玄陰寒氣,似乎更為過之。

若是師姐能夠來此,將玄陰寒氣逼出體外,或許能夠被這陰冥寒氣吞噬,憑這寒潭中奇陰無比的陰冥寒氣,將玄陰絕脈治好!

不過,古辰心頭一陣失望,師姐根本就沒有進來昆吾秘境,這昆吾秘境,每隔數百年,才開啟兩次,一次只能進,一次只能出,這陰冥潭雖然奇特,師姐卻要等幾百年後才能進來,對師姐的玄陰絕脈,是起不到半點作用了。

古辰渾身都冷得開始發抖,很快,又沉下了一千丈,達到了四千丈的深度。

古辰的體表,漸漸結起了一層黑色的寒冰,古辰行動越來越遲緩,越來越慢。

整整四千丈,這陰冥潭還是深不見底,神識亦探不到。

四千丈,似乎已經是古辰的極限,不過,古辰心頭的探知欲望,還是驅使著身體,繼續下沉而去,漸漸的,四千一百丈……四千二百丈……四千三百丈……四千五百丈……

突然……

古辰精神一振,動作剎那間麻利了不少,他的神識雖然還沒有探到陰冥潭底,但是卻在旁邊潭壁上,發現了一些東西,似乎是一些礦石,與陰冥潭的潭壁略有不同,似乎寒力更勝。

四千五百丈,古辰體表,已經結出厚達手指般的黑冰,幾乎已經到了他的極限,但是,發現了新的東西,讓他心中一陣興奮,繼續下沉,達到四千八百丈的深度,古辰體表已經結出拳頭厚的黑冰,體內的血液幾乎都要開始結成玄冰。

玄冰紫焰決一運轉,紫焰冰炎都被體外的陰冥寒氣強行抽出,吞噬得一干二凈,古辰趕停止了運轉玄冰紫焰決,任由陰冥寒氣對血肉進行冰封。

只是抓緊時間,巨大的龍爪一伸,向潭壁上那些黑得發亮的石頭挖去。

這些石頭只有拳頭大小,整個潭壁上,每隔數寸,便有一塊,古辰用了最大的力氣,讓動作達到最快的速度,一塊又一塊的奇異礦石,被古辰挖了出來,收入了乾坤鐲中。

同時,古辰的血肉,也被陰冥寒氣,逐漸的冰封……

一塊……兩塊……三塊…………十塊…………十八塊……

足足挖出一十八塊奇異的礦石,古辰的龍身,身尾部開始,已經三分之二,都被陰冥寒氣,完全冰成了冰雕,不能動彈。

若全身都被冰住,那古辰就要永遠化為冰雕,等於時間停止一般,永遠的留在此處了,雖然這潭壁上,還有不少這樣的奇異礦石,並且,越往下去,礦石便越大,但古辰已經不能再挖了。

龍身一震,頓時便猛的向上游去,上游的速度極快,剎那間便沖了數百丈距離,越往上游,陰冥寒氣的寒力便越小,停止了冰封古辰的身體。

但是,在這陰冥潭中,想要讓身上的黑冰融化,也不可能,必須脫離這陰冥潭方可。

古辰如同一道利箭,不斷的向上沖去。

小白坐在鎮冥欲碑旁邊,靜靜的看著陰冥潭的水面,古辰下去的時間並不久,但是,看著那如同一灘死水的漆黑潭面,小白就忍不住擔心。

突然間,一聲悶響,自陰冥潭中傳來,小白頓時精神一震,站了起來。

一條黑龍從陰冥潭中沖天而起,數百丈的身體,足足有三分之二,都被凍成了冰雕,嚇了小白一跳。

轟……

等黑龍摔在了陰冥潭邊,小白才看明白,這哪是一條黑龍?分明就是一條金龍,身上結起了一層黑冰,正是古辰。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8:10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