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6
第四卷 021章 絕凶之地

古辰似乎落在了一片奇異的空間,四周都是詭異、奇怪的陣圖符號,古辰按照畫軸上的路線指示走去,感覺如同行走在星空之間,又如同行走在地底深淵,更如同行走在汪洋大海……

一陣鬥轉星移,天旋地轉,突然間古辰腳下一實,眼前的幻想陡然消失,古辰出現在一個幽暗的空間。

古辰抬頭望去,頭頂十餘丈外,是一片土石,四周亦是如此,唯獨右前方處,有一處通道轉彎,不知通往何方。

這是在一個山洞之中!

古辰神識散開,進入土石之中,散開十丈……二十丈……三十丈……

僅僅三十丈,古辰的神識便不能再前進,似乎以他的神識力量,只能在土石之中,散達三十之遠。

古辰心中微驚,他在地面的時候,神識可達地面六七百丈,但是此處,竟然僅能散達三十丈之遠,那此處豈非遠在地面六七百丈之下?

如果離地面只有六七百丈,古辰的神識,能夠穿過六七百丈的土石,達至地面,雖說越往地底,地質便越來越堅硬,修士的神識散達的距離越來越短,但現在僅能散達三十丈,恐怕至少也在地面兩三千丈以下了。

離地面如此之遠,地質一定硬得一踏糊塗,破土而出,非常困難。

古辰看了看四周的環境,除了右前方那處通道,並無他處可出,也沒有什麼傳送陣法,不知此處離地面究竟有多遠距離?

眉心烏光一閃,『神形俱滅劍』飛出,直接往洞頂的土石劈去,古辰得先試驗一下土石的硬度,這個地方詭異,如果有什麼危險,知道土石的硬度,也好能夠早有準備,破土而逃。

就在烏光劈出土石的那一剎那,突然間,洞頂發出一片土黃色的光芒,烏光,正好劈在那片土黃色的光芒之上。

鐺……

一聲巨響,沒有火花飛濺,也沒有碎石飛揚,反倒是『神形俱滅劍』爆射而回,被彈了回來,洞頂土石絲毫未損。

劇烈的震動,幾乎將古辰附在『神形俱滅劍』上的神識震散,烏光一閃,頓時收回了眉心之中,古辰看著洞頂,心中滿是驚訝。

這個山洞,竟然還在土之大陣的範圍之中!

這土之大陣,僅在地面,就包括了整座數千丈的千靈峰,到了地面數千丈以下,竟然還在陣法範圍,並且,此處似乎還是土之大陣的主陣之處,連『神形俱滅劍』這樣的極品飛劍法寶,都無法對土石造成任何的損壞。

五行中,土主防禦,土之大陣,堅不可摧,別說是極品法寶,就算古辰拿出無上仙寶如意玲瓏寶塔來轟,也難以轟破土之大陣。

古辰抬步,向前走去,破土而出是不可能了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,此處既然能夠傳送進來,自然也有地方傳送出去,且,此處應該就是千靈峰底,千靈峰的秘密,答案就在此地揭曉。

越往前行,光線漸漸的又明亮了起來,走了有百丈左右,前面出現一個巨大的洞廳,足有千丈大小,實在難以想像,地底之下,竟然有一處巨大的空間。

千丈洞廳亮如白晝,與幽暗的山洞相比,此處簡直就是光明之地,但是,古辰的腳步,卻停在了洞口,不再向前,後背冒出一股寒意。

只見洞廳的地面之上,每隔數十丈遠,便有一具白骨,有的白骨早已經風化,上面千瘡百孔,但還保持著完整的骨架。

離古辰最近的骨架,近在矩尺,古辰拿出一把長劍,在骨架上刮了一些骨粉,仔細觀看一陣,眼中大震,這具骨架,至少死去了5000年的時間。

5000年的時間,足夠一副骨架化為灰燼了,但這具骨架,卻還保持著完整,那這骨架生前物修為?

古辰粗略的估計了一下,至少都是靈嬰期的修士,肉身經過一次脫胎換骨,並且,還是重修肉身的修士,若是重修靈魂,至少都有元神期的修為。

古辰抬眼望去,視線所及,至少有數百具骨架,眼前這一具,是風化得最嚴重的一具,說明生前的修為最低。

有一些骨架,就連風化的孔都沒有,不僅完整,還保持著完好,這些骨架生前,應該是已經到了明竅期的修士,不經過兩次脫胎換骨,骨架不可能保持完整。

並且,古辰至少發現了三副骨架,不僅完好,並且骨頭還晶瑩剔透,雪白如玉。

古辰瞳孔一縮,這至少是明竅後期的修士,全身竅穴已通,經過數次脫胎換骨,肉身死後,才能夠保持骨架永不退化,明竅後期修士的骨架,用來煉制武器,比極品法寶都還要厲害,是跟魍魎石一個檔次的煉器材料。

前方一片光明,但,顯然是一處絕凶之地。

古辰站在洞口邊緣,數百名命泉境的修士,都死在此處,他僅僅金丹後期的修為,怎麼敢踏足如此凶地?

這一站,就是整整半個時辰,古辰轉身,又往剛才的山洞中返回,一個時辰後,他又出現了洞口邊緣。

一個時辰,古辰仔細的檢查了山洞每一處位置,用『神形俱滅劍』嘗試了每一處洞壁,結果是,沒有任何出路……

往後沒有退路,往前是絕凶之地,連命泉境明竅後期,只差一步,就可踏入仙途的頂尖修士,都死在此處,這真是進退兩難。

古辰前世也去過一些險地,可從來沒有遇到過現在這樣的情況,前方看起來明顯一片光明,但遍地骨骸卻讓古辰後背發涼。

古辰坐於山洞邊緣,拿出土之大陣畫軸,再一次仔細鑽研起來,看了一陣,又將陰陽陣圖拿了出來,看看畫軸,又看看陰陽陣圖,不停的從陰陽陣圖中領悟,領悟出什麼,又不斷的與畫軸對照。

可惜,畫軸僅是五行大陣之一的土之大陣,並且,還只是土之大陣的一部分,要想憑這殘圖,將土之大陣參透,談何容易?

「五行乃陰陽之質,陰陽乃五行之氣,五行即是陰陽,陰陽即是五行…………」

古辰心中默默的念著,心中似有所悟。

五行即是陰陽,這是任何秘典上都講到的事,天下無人不知。

但是,五行是有形之質,陰陽是無形之氣,有形與無形,怎麼可能是一樣呢?既然不是一樣,那五行又怎麼會是陰陽?

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,看山不是山,看水不是水,看山還是山,看水還是水!

古辰心中似有所悟,他一直認為五行,就是陰陽,但此刻,卻有了一絲看山不是山的明悟,五行是有形之質,陰陽是無形之氣,兩者之間,明顯又有區別!

形不同,意所同……

突然間,古辰腦袋轟的一響,似乎洪水沖開了大壩,沖瀉而下!突然一片明亮。

古辰左手執畫軸,右手執陰陽陣圖,道︰「如果五行大陣與陰陽陣圖形不同,意所同,那我根據陰陽陣圖,有土之大陣的殘圖在手,未必就不能推衍出完整的五行大陣!」

若是有陣法師聽到古辰此刻所言,定然會捧腹大笑,天地萬物,莫不離陰陽五行,推衍出完整的五行大陣,豈不是通曉了五行變化?明悟陰陽運轉?能夠領悟至此,就算是諸子大仙,都比之不上,古往今來,多少陣法宗師,連五行大陣的皮毛都摸不到。

古辰竟然要憑一副殘圖放言推衍出完整的五行大陣,不糟他人恥笑才怪。

但古辰卻認為不可笑,他有陰陽陣圖在手,包容天地一切陣法,雖然五行大陣是上古奇陣,憑陰陽陣圖與畫軸兩下合一,也未必不可能推衍而出。

若是日後能夠得到其他五行大陣的殘圖,那古辰的推衍之路,就更多一份機會。

眼下身在土之大陣之中,古辰知曉,唯有悟透陣法,才能夠從土之大陣中逃生,談悟透土之大陣,言之過早,但能夠在土之大陣中保住性命,就足夠了。

古辰是個心念堅定的人,一旦認定,就不會退縮,全身心投入,連時間都忘記了流逝。

巨龍山脈,千靈峰……

古辰進入土之大陣後的三個時辰,一個紫袍老者,如同一顆流星,從東方天空,急射而來,看遁速,是一名命泉境的修士。

看見千靈峰人跡全無,所有建築全毀,紫袍老者眉毛大皺。

突然間,紫袍老者眼神一亮,看向了千靈峰山腳的那塊百丈巨石,一道遁光劃過,紫袍老者落在了巨石面前。

姬水滔滔盪天下,神光如月皓當空!

紫袍老者的目光,緊緊的鎖在了這十四個字上,臉色大變,瞬間慘白,大退三步,驚呼道︰「聖子姬神空?」

紫袍老者不是別人,乃是修仙世家龔家族長——龔立翁。

藏真機乃大贏帝子,身份非同小可,帝庭制有靈魂玉簡,讓修士的神識寄一縷在玉簡之中,若修士身亡,玉簡中的神識亦滅,玉簡就會破碎,從而得知人員的生死狀況。

藏真機一亡,帝庭便已知曉,帝子亡,帝君爆怒,立即派人追查,且,通過傳音大陣質問龔家。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2:45:1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