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3
第四卷 028章 古辰成年

如果古辰現在能夠煉化土之本源,那麼他立刻就會擁有,超越上古諸子大仙的蓋代修為,整個古荒,五荒四海,天上地下,沒有一人能夠與之抗衡。

就算是大乾聖庭,人族最強勢力,古辰彈指間也能夠讓其灰飛煙滅。

土之本源,如此天地至寶,就在古辰面前,似乎伸手可及。

但是,雖然近在矩尺,古辰卻根本無法得到土之本源,土之本源外面的那道純黃色的光芒,和土之大陣一樣堅固,要想得到土之本源,至少需要強行破開純黃色光芒的實力。

怪不得,軒轅大帝說,土之本源留給後人,但能不能得到,還要看古辰的自身實力,沒有強橫的修為,根本無法得到土之本源。

如此天地至寶就在眼前,卻無法擁有,可真讓古辰心中癢癢!

古辰再次祭出極品法寶『神形俱滅劍』,還是一樣,無法刺入純黃色光芒中半分,以古辰如今的修為,想要破開光芒,根本不可能。

就連諸多進入軒轅帝塚的渡虛境強者,都無法破開土之大陣逃出此地,要想得到土之本源,就算古辰將土之陣法參透,也需要與姬天穹相近的修為,才有可能!

姬天穹,那可是幾乎與上古諸子大仙比肩的古之大能,是吳星以及如今聖庭聖皇一般的超級強者,要想達到這樣的修為,古辰還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。

或許,今生今世,古辰能否達到這樣的修為,都很難說定!

「我有虛天宗無上絕學虛天經,內有肉身明竅之法,總有一天,我會踏入明竅期,更有軒轅大帝留下的道統,五行秘術之一的土之秘術,踏入渡虛之境,也並不渺茫,軒轅大帝能夠憑土之秘術,達到天上地下,蓋世無敵的程度,我古辰兩世為人,又何嘗不可?」

古辰念道,心中信念大增,往土之本源看了一眼,道︰「既然土之本源代表了土之法則的極致,以我如今的修為,就算得到了土之本源,恐怕也沒那麼容易煉化,說不定,我自己反倒被土之本源煉成了黃土,身死道消,還是等修為高了,再取出煉化,方是正道,連自己都沒有領悟出法則,就煉化土之本源,恐怕也是禍非福!」

言罷,古辰不再觀看土之本源,轉身走開,再無留戀,他本是灑脫之人,一旦看開,心中的意念便迅速散去,不再糾結,將心放在尋找出路上面來。

找遍了整個正殿,甚至都走上了軒轅大帝所在的坐台,古辰也未找到一個傳送陣,軒轅大殿之中,並無通往他處的地方。

古辰出了軒轅大殿,將目光,放在了整個地底世界!

軒轅大殿在地底世界的中心位置,四面八方,皆有數千丈的距離,地底世界是個圓形,直徑有萬丈有餘。

飛過萬丈,對於古辰來說,只是片刻間的事,但要在方圓萬丈之內仔細搜索,卻是不容易,古辰整整花了三天的時間,才把整個地底世界都搜索了一遍,但也沒有找到一處傳送陣。

似乎這個地底世界,根本就沒有與地面相連,是個死地。

古辰又回到了軒轅大殿面前,坐在殿外的台階之上,目光雖然看著前方,但腦中所想的,皆是這三天來所搜索過的地方。

進入軒轅帝塚,經過了那麼多的危險,才終於來到軒轅大殿,好不容易,得到了軒轅大帝的道統傳承,又得到了土之大陣的陣圖,一切萬事大吉,但是,如果不能出去,這一切都是浮雲。

古辰腦袋中不斷的出現土之大陣的陣圖,雖然包含了成千上萬副陣圖,但金丹期修士的記憶力驚人,還是被古辰全部都死記了下來。

這地底世界,正是土之大陣的中心樞紐,古辰對土之大陣的中心陣圖,進行一遍又一遍的觀察,但還是沒有找出任何端倪之處。

似乎……此處真的是一處絕地。

又過了兩天,古辰還是沒有找出離開地底世界的頭續,心中難免有些低落,禦劍來到了虛行空與李化神兩人的墓前。

「虛祖師,李前輩,若此處真無離開之法,我可要與兩位在此做伴了,兩位還有我埋葬入土,若是我死在此處,恐怕再無他人能夠進入此地,我要拋屍荒野了……」

古辰坐在站在兩人墳前,自言自語地說道。

「此處雖是地底,但是有花有草,綠樹紅花,一片生機盎然,倒也是處佳地,並且,有山有水……噫?」

古辰一邊說,目光一邊向四處的環境打量,目光落在不遠處的那個百丈湖泊之上,頓時一聲驚呼!

水……?

這地底世界,除了此處,再無他處有水,這裡沒有水源之處,怎麼會有水呢?並且,還是這麼多水,是一個方圓百丈的湖泊!

既然有水,一定有水源之處,不會無緣無故的存在,古辰的目光一轉,腦中靈光一動。

「此處是地底世界,原本只有土的存在,但是,木克土,故而,有花草樹木,可是,土克水,在地底土系最盛的地方,為何會有水的出現?五行相生相剋,但亦有反克之說,如果被克的一系強盛,就會反克,此處居然有一個百丈大小的湖泊,說明土反被水所克,必死之局中出現了一線生機,此處出路,就在湖泊之中!」

古辰臉色大喜,頓時化作遁光,來到了湖泊之上,一聲龍呤,古辰化身金龍,一頭便往湖泊之中沖了進去。

古辰所料不差,這個湖泊果然深不見底,肯定是水源所在,通往了他處,古辰不停的下降,足足下降了千丈,終於看到了湖泊的底部。

但是,湖水至此,卻並沒有到盡頭,湖泊底部旁邊,出現了一個十丈來高的巨洞,裡面一片幽暗,似乎極期幽長,不知通往何處。

古辰見之,心頭更喜,即有通道,肯定有與水面相連之處,這個湖泊,果然是地底世界的出路。

靈鯨瞬息決,古辰已煉至第九重的境界,一吸一呼之間,可隔九天九夜,足夠他在水中行走數十萬裡,只要有出口,不怕走不出去。

那條幽長的水下通道,只有三千餘裡遠,沒過多久,古辰便走過了這條幽暗的通道,上方一片開闊,沒有了山洞阻擋。

古辰大喜,神識一散,此處已經出了土之大陣的範圍,上方千餘丈外,就到了水面,兩邊都有高山,似乎是一個峽穀之中。

為了警惕,古辰還在水中,便化成了人形,變成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四旬中年人,然後迅速沖天而起,很快便沖上了水面。

水面不過數百丈方圓,兩邊果然是個峽穀,不僅是峽穀,還是一個足有萬丈之高的極深峽谷,古辰拋出法寶,禦器而起,法力一震,水氣盡失,向峽谷上方飛去。

很快,古辰便飛過了萬丈,來到了峽穀上空,舉目望去,這條峽穀長達數百里,穀底只有三百餘丈寬,穀面,也僅有千丈左右,但深度卻長達萬丈,整個峽谷,如同是大地的一條裂縫。

古辰很快就判斷出了方位,此處位於巨龍山脈的西南方向,剛剛出了巨龍山脈的範圍,便有一條深達萬丈的峽穀,誰也不知道,一個萬丈峽谷之下的水潭,竟然連向了軒轅大帝的墳塚之中。

往東北方向看去,巨龍山脈,落於眼中,古辰沒有多看,直接往東方飛遁而去,飛出數千里之後,才轉向東北方向,兩個時辰不到,便回到了樂水城附近。

在一處無人山林,變成白須白發的老人模樣,古辰走了出來,隨後,回到了古家。

古辰這一去,足足去了近五十天,帝庭沒有追查到樂水城古家的身上,古家被反八門鎖天大陣防守,也沒有出現別的亂子,古辰一到,便將反八門鎖天陣給解除了。

早在樂水城外,古辰就已經通過神識傳音,告之他已經到了,等他到古家,古蒼穹已經在門口等了。

這一去近五十天,連傳音令符,兩人都無法聯系,古蒼穹心中一直都在擔心,但是卻毫無辦法,只能等待。

「這個藥老又來了!」

「是啊,不知道族長為什麼對他這麼尊敬,還親自到門口來接!」

……

古辰的到來,古家之人,又開始議論起來。

古蒼穹如今身份不一般,方圓數千里的家族族長見面,都需要先到客廳等待古蒼穹,而古蒼穹卻為了一個老人,到門口迎接。

古辰直接被古蒼穹帶到了昔日府底之中。

一走進他的房間,古辰就愣住了,只見房中擺了一大桌酒菜,極是豐盛,桌上,擺了三副碗筷。

古辰到了樂水城外,才告訴古蒼穹他回來了,古蒼穹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來準備這麼一大桌酒菜,顯然是早有準備。

見古辰驚訝的神情,古蒼穹滿臉喜色的問道︰「辰兒,你忘了今日是什麼日子麼?」

此處只有父子兩人,兩人不再作戲,古辰也恢復了原貌。

「什麼日子?」古辰搖了搖頭,他在軒轅帝塚呆了那麼久,哪還去管今天是什麼日子。

「你的生日,辰兒,你滿十八歲,從今日起,你成年了!」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15:49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