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4
第四卷 029章 前世今生

十八歲?

古辰一陣恍惚,他重生之時,才剛滿十歲不久,眨眼間,時間竟過去了八年!

這八年的時間,與前世過得有天差地遠的區別!

前世,古辰十二歲時,古蒼嶽做上了古家族長,十三歲時,古家被臺陽萬家所滅,唯古辰一人逃出生天,修為才後天境三層,之後五年,古辰一路流浪北上,十八歲時,才到了靈虛山脈附近的青陽城,成為了虛天宗的弟子,那時,才後天境五層的修為。

今世,古辰十二歲,已達到後天境七層的修為,成為神海秘境之下無敵的存在,讓其父古蒼穹坐上古家族長之位,完成了他母親的遺願,臺陽萬家來襲,亦被古辰反殺,奠定了古家屹立樂水城的地位。

十三歲入虛天宗,當年,得百草峰煉丹大賽第一,擊敗長老文師豪,次年修為踏入神海秘境,十五歲,奪下虛天宗新弟子五脈第一。

十六歲,入邪冰魔宮遺址,初顯崢嶸,修為踏入引魂期,入李家秘地,得昆吾印,第一次對戰藏天機,從藏天機手裡逃生,踏入東荒妖域,得化形仙草,得閃天風翼,得昆吾秘境殘圖,最終,找到了昆吾秘境的所在。

十七歲,入昆吾秘境,憑昆吾印的力量,首敗藏天機,賞了藏天機一個耳光,於昆吾秘境中,得如意玲瓏寶塔,得見南天仙門,知天庭入口。

十七歲末,時隔五年,古辰再次回到樂水城,又遇上巨靈門對古家的欺壓,一怒之下,古辰前往巨靈門,誅帝子藏真機,滅巨靈門滿門,偶入軒轅帝塚,不僅得到了軒轅大帝的道統傳承,更是得到了土之大陣的陣圖!

今日,又到了古辰十八歲的生日了。

前世十八歲,修為才後天境五層,家族被滅,父親已死。

今世十八歲,古辰已是一名金丹後期的大修士,並且,更是縱橫神海秘境,可與靈嬰初期修士爭峰,古家方圓千里稱雄,父親更是培元期的大修士。

想起前世今生的對比,古辰不禁唏噓,心中震動,更是下定決心:今世的幸福來之不易,絕對不能容忍任何人破壞!

「我能改變家族的命運,能改變父親的命運,一定能夠改變師姐的命運!沒有師姐,前世我早就無為老死,哪能成為名氣響亮的丹藥師,活過百歲之後,得到上古聖地太虛宮的無上秘法《鼎天決》?玄陰絕脈,我一定會找出破解之法!」

古辰信念更勝。

看著前面的那一桌酒菜,古辰微微出神,剎那間,腦中便轉過了千百個念頭,諸多畫面從腦中一一閃過,既有前世的悲慘,又有今世的幸福!

「辰兒……坐!」古蒼穹滿臉喜色的說道。

古辰從回憶中反應過來,心中舒暢至極,與古蒼穹對坐,道:「謝謝爹,今日,我都忘了是我的生日了!」

很多人都記得住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,但到了生日那天,卻不一定能夠想起,古辰記憶力驚人,自己的生日總記得是什麼日子,但也有沒想到的時候。

這近兩個月的時間,古辰都在軒轅帝塚裡面,開始一心保命,後來一心學東西,再後來一心找出路,能夠算著時間過了多少天已經很不錯了,哪還去想自己的生日問題。

古蒼穹道:「天下自己忘記自己生日的多了去了,但忘記兒女生日的父母,卻絕無僅有……」

說著,古蒼穹夾了一些菜到旁邊的空碗中,那個位置沒有坐人。

古蒼穹接著道:「你娘若是還在世上,定然會十分開心,來,幽蘭,你也多吃點……」

古辰也夾了些菜,放到旁邊的空碗之中。

古幽蘭死亡之時,僅是先天秘境的修為,肉身一死,意念就會立即消散於天地之間,根本無法進入輪回,轉世重生。

吳星跟古辰講過輪回之道,古辰自然知道。

但是,縱然古幽蘭已經不存在於天地之間,但古辰也知道,有一個地方,他娘會永遠存在,那就是他爹的心中。

「娘,你不必擔心,我和爹會過得很好。」古辰道。

雖然知道這只是自欺欺人,但說出此話,古辰還是心念舒暢,開心至極,又給古蒼穹夾了一些菜,道:「爹,你也多吃點。」

從出了虛天宗,進入魔宮遺址開始,古辰就一直生活在生與死的激烈戰鬥之中,沒有戰鬥,那也肯定在閉關修煉,這樣平靜淡然的生活,很久很久都沒有體會過了。

這一刻,古辰有一種返樸歸真的感覺,似乎忘記了世間的一切煩惱,與古蒼穹靜靜的訴說著,這些年的往事。

但要真的做到忘記一切煩惱,又談何容易?酒過三旬,古辰道:「爹,明天我又要離開幾天時間!」

「去做什麼?」古蒼穹有些驚鄂。

古辰道:「我離開師門太久,必須返回師門了,在回師門之前,我要去東荒一趟,抓幾個妖修過來,保護古家,這樣我才能安心離開。」

原本古辰打算解決了家族的問題,呆個一月左右,就回虛天宗,但是沒有想到,在軒轅帝塚,困了近兩個月,自魔宮遺址離別之後,師姐等了一年,進昆吾秘境之後,師姐又等了整整一年,現在從昆吾秘境出來了,師姐又在一直等。

虛紫鴛雖然沒有說什麼,但古辰也知道,盼著別人的滋味不好受,現在巨靈門已滅,古家危機已解,是該回去虛天宗了。

古蒼穹是個通情達理的人,點頭道:「整個古荒才是你的舞臺,古家不能做圍困你的監牢,有空的時候,回來看一下就好,這次你因家族而拖了這麼久的時間,是該回去了。」

「嗯!」古辰點了點頭,道:「我走的時候,打算把古藍、嬋妹帶去虛天宗,再過數日,就是年關,正月初五,就是虛天宗收徒的日子,嬋妹心在天下,讓她拜入虛天宗吧!他們兩人前去,也不會寂寞!」

「好,他們還年輕,修為越來越高,眼界越來越大,遲早有一天,他們要面臨整個世界,早點讓他們出去見見世面也好!」

第二日,古辰離開了樂水城,進入了東荒,兩日之後,便出現在了東荒深處四十餘萬裡,自東荒十萬裡後,便有神海秘境的妖獸出現,四十餘萬裡,都能夠找到金丹期的妖修了。

花了一天的時間,古辰找到了五個金丹後期的妖修,用禦獸圈抓了過來,讓他們五人住在靈浮山后,古辰每月以一些丹藥為報酬,讓五人守護古家。

禦獸圈是兩個一套的法器,一個戴在妖修身上,一個用於控制,將控制的禦獸圈交給古蒼穹,古辰便帶著古藍、古嬋,離開了樂水城,有禦獸圈在古蒼穹手上,古辰不怕五個妖修反叛,並且,他對五個妖修也不薄,沒有丹藥的提供,他們此生的修為別想再進,有古辰的丹藥,說不定此生,還有踏入命泉秘境的希望!

沒了後顧之憂,古辰走得才安心,數日之後,古辰便帶著古藍、古嬋,來到了青陽城中,本屆虛天宗招徒報名早已經開始,兩人報名之後,將兩人安排在客棧之中。

古辰沒有用原貌,古藍、古嬋都不知道帶他們來的老人是誰,他們問,古辰也不會說,但是,卻警戒兩人,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出身。

這點出發前,古蒼穹也有交待,古藍、古嬋都是聰明人,自然不會犯錯。

虛天宗人員眾多,姓古的不在少數,古辰不與兩人相認,也是不想給兩人麻煩,免得有心人追查古辰的出處,向他們兩個下手。

兩人還要等到正月初五,才能進其他報名弟子,一併進入虛天宗,古辰先行一步,回到了百草峰。

進入虛天宗,古辰就已經使用原貌了,並且還有虛天宗的權杖,否則進不了天星化虛大陣,到了百草峰,古辰第一站,便是直奔紫心小築。

「師姐……」才剛剛落到紫心小築前面,古辰興奮的一聲大喊。

聲音遠遠傳開,即使在千丈以外,都能聽見。

只是,過了半晌,紫心小築中,也沒有虛紫鴛的聲音出來。

「師姐……」

古辰連喊了三聲,見無人答應,才用神識一探,紫心小築中空無一人,虛紫鴛根本不在,用神識查探,是不禮貌的行為,在宗門中,都要收斂神識。

「應該在百草殿見師父去了吧!」

古辰心念一轉,化作一道毫芒,往百草殿飛遁而去。

一路上遇見不少師兄弟,看到古辰,都面有異色,一年前古辰被帝庭通緝,已是人盡皆知的事了,並且,現在帝庭又開始對古辰大肆通緝,原本古辰奪下五脈第一,在虛天宗名聲大震,現在,雖然消失了兩年,名聲比起以前更大了。

才兩年不見,這些師兄弟,九成才先天境的修為,已經完全看不出古辰的深淺了。

很快,古辰到了百草殿,作為親傳弟子,無須通報,古辰便來到了後殿,找到了黃藥仙,只是,虛紫鴛卻不在此處。

先跟黃藥仙問候,古辰接著問道:「師父,怎麼不見師姐?她哪去了?」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2:34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