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6
第四卷 031章 古辰傳經

「好……」黃藥仙激動的握著古辰的肩膀,道︰「今生小鴛能與你相識,是她的福氣,我相信你,不僅能夠救出小鴛,更能夠找到玄陰絕脈破解之法,古辰,你自己也要多加小心!」

古辰點了點頭,手一抬,一塊布帛出現在手中,向黃藥仙伸了過去。

「這是什麼?」

黃藥仙將布帛接在手中,找開一看,頓時臉色大變,驚聲道︰「虛天經?本宗失傳數千年的無上秘法——虛天經?」

古辰點頭道︰「弟子在一處上古遺跡中,偶然看到虛行空祖師的遺體,虛天經,就在虛祖師的身上,我將虛祖師下葬,將虛天經帶了回來,師父,憑虛天經,你一定能夠突破至命泉秘境!」

古辰沒有說出軒轅帝塚的消息,古之大帝墳塚,這個消息太驚人,若是被人所知,恐怕渡虛秘境的仙士,都要為之瘋狂。

古辰還記得,前世他在大乾聖庭,年近百歲的時候,黑帝墳塚便在大蒙境內現世,那時古辰還未得到聖地太虛宮的道統傳承,實力低微,沒有本事前去黑帝墳家附近觀看,僅是聽說了一下當時的狀況,據聞,許多隱居的渡虛秘境仙士,都因此出世。

黃藥仙看著《虛天經》,眼中驚色不斷,怔怔地說不出話來,虛天經已經失傳近六千年,失傳後,虛天經都是歷代掌教至尊,口口相傳。

沒有文字的記載,僅是口頭相傳,六千年下來,現在虛天宗掌教所煉的虛天經,比起原經,已經相差甚遠了,許多精妙的秘法,都在一代一代的口頭相傳中流逝。

如今虛天經重現於世,黃藥仙作為虛天宗一員,心中怎會不驚!

虛天經古辰早已看過,將內容全部都深深的記在了腦海之中,他關注的,也就是虛天經中的肉身明竅之法,至於明竅期以前的修煉方法,對古辰沒有太大的作用。

虛天經源於太虛宮,古辰有太虛宮的無上秘法鼎天決,再修煉虛天經,也是多此一舉,但是,觀看虛天經,卻讓他對鼎天決,有了更深一次的瞭解,就像當初觀看混沌陰陽法決一般,參悟了其中的道理。

虛天經留在古辰身上無用,但對於黃藥仙來說,就非同小可了,有此無上秘術,再加上黃藥仙本身又是一個十品丹藥師,踏入命泉之境,十拿九穩。

過了半晌,黃藥仙將《虛天經》收了起來,道︰「虛天經乃本宗至高無上的絕學秘法,我只是百草峰的首座,按理,應該要先交給掌教師兄,得到他的允許,我方能修煉。」

古辰搖頭道︰「師父此言差矣,虛天經已經失傳六千載,若非我從那上古遺跡中帶出來,本宗將永遠也沒有辦法重新得到虛天經,就算是別人得到,虛天經也屬於別人了,既然是弟子得到,虛天經就應當屬於弟子,這是弟子給師父的禮物,又何需掌教師伯允許?若師父想將虛天經重歸本宗藏經閣,將此經學完了,再交給掌教師伯也不遲!」

見黃藥仙還在考慮,古辰道︰「就這麼定了,師父,等你將虛天經全部記住,再怎麼處理都隨師父,現在,可別辜負了弟子一番好意!」

「好,古辰,師父聽你的,時隔六千載,虛天經能夠重現於世,這都是你的功勞,你的心意,師父會好好珍惜!」黃藥仙點了點頭。

「那弟子就先告辭了,哦……師父,我需要1500年份的凝嬰果、九葉蓮,用來煉制化嬰丹,有化嬰丹,我能夠更早的靈魂化嬰,踏入命泉之境,現在我所有的靈草都有,就缺少這兩種。」

古辰正欲離開,突然間想起化嬰丹的兩種靈草不夠,昊天洞府中雖然各年以上的靈草不少,但就是沒有1500年以上的凝嬰果和九葉蓮。

「你等等!」

黃藥仙進入旁邊的藥室,少頃,走出來時手中已經多了一個藥盒,道︰「1500年以上的靈草,極難得見,師父此處,只有九葉蓮,至於凝嬰果,實在是太稀少,又對修士靈魂化嬰有作用,難以得見,大蒙的北斗城,是一座修士之城,是大蒙最大的修真市場,你此去大蒙,可去北斗城看看,或許能夠得到凝嬰果!」

「多謝師父,弟子先告辭了,立即啟程,前往大蒙!」

古辰接過九葉蓮,向黃藥仙,隨後,離開了百草殿,往他曾經住過的藥仙洞府飛遁而去。

神不知鬼不覺的進入了藥仙洞府旁邊的森林,將戰神令挖出,重新放在胸前心口,現在古辰已是一名金丹後期的大修士,並且,有化嬰丹的話,一月之內,就能夠踏入命泉之境,有實力將戰神令帶在身上了。

並且,到了命泉之境以後,就能夠使用戰神令,從戰神令擊殺藏追陽來看,攻擊力絕對恐怖絕倫,雖然戰神令見不得光,但帶在身邊,在危險的時候,說不定能夠逆轉乾坤。

連如意玲瓏寶塔,古辰都能夠收入眉心之中,也能夠收入乾坤鐲,但戰神令卻即不能收入體內,更不能收入乾坤鐲。

實在是難以想像,戰神令,究竟是個什麼檔次的寶物,古辰修為越高,對戰神令,就越覺得看不透,怪不得,千年前人、巫、妖三族,都為了戰神令而發生傾世大戰。

而在昆吾秘境之中,孔雀王和黑蛇王,都知道古辰身上有如意玲瓏寶塔,卻沒有出手相奪!

說明,戰神令,比如意玲瓏寶塔,更加恐怖!

將戰神令藏於心口,古辰沒有直接離開虛天宗,離正月初五還有幾天的時間,古嬋和古藍沒有進入虛天宗,古辰也不敢放心兩人,虛天宗雖是仙宗巨派,正道宗門,但古辰入門的時候,卻也受到過皇甫浩的威脅。

古嬋和古藍如果沒有後台,很容易吃虧。

古辰禦劍到至青炎峰,找到了大師兄——雲飄塵,雲飄塵前世對他有恩,今世又教了他禦火焚天決,是虛天宗中,除了師姐以外,古辰最好的朋友。

早在古辰入門之時,雲飄塵就已經是培元後期的修士,如今五年過去了,雲飄塵的修為,已經踏入了金丹後期。

今年雲飄塵35歲,是很有希望在40歲左右,踏入命泉秘境的人物,如今,虛天宗三位上品仙根的弟子,皇甫浩與無真都已去世,只剩下雲飄塵一人,是虛天宗的寶中之寶,毫無疑問的掌教繼承人選,任何危險的事,都不會讓雲飄塵去處理了。

「大師兄,兩年不見,你的修為更加精深了。」一見面,古辰就率先開了口。

「哈哈……古師弟!」雲飄塵很是高興的來到了古辰的身邊,道︰「師兄一直留在虛天宗內,但古師弟的威名,卻還是如雷貫耳的進入了我耳中,別人說我的修為精深倒還罷了,古師弟年僅十八,就已是金丹後期的修為,以後有可能超越藏天機的人物,你說我修為精深,我可要當你是取笑我了!」

雲飄塵僅是說笑而已,頓了頓,正色道︰「虛師妹的事情我聽說了,本宗已有太上長老前去大蒙營救,虛師妹如同人間的天使,她一定吉人自有吉相,古師弟,你別太擔心!」

古辰微微點頭,道︰「我剛剛回百草峰,就聽說了師姐的事,正要前去大蒙,我不會讓冰神宗傷師姐一根寒毛。」

雲飄塵拍了拍古辰的肩膀,道︰「可惜,師門不允許我離開,否則的話,我也想去大蒙,盡一份力,多想有一天,也能夠像古師弟一樣,能夠自由的暢行天下,說吧……你來找我,肯定不是敘舊這麼簡單,有什麼事?。」

古辰微微一笑,道︰「大師兄果然目光如炬,一看便知師弟來意,師弟的確有事拜託!」

雲飄塵抬了抬手,做了個『請』的姿勢。

古辰道︰「我有兩個朋友,今年想要進入本宗,但我急著去大蒙,不能等到正月初五了,所以……請大師兄幫忙照顧一下,他們的資質,都不成問題!」

「沒問題!古師弟盡管放心前去大蒙,你的朋友,就是我雲飄塵的朋友。」雲飄塵拍了拍胸膛。

「多謝大師兄!」古辰道︰「實不相瞞,那兩人都是我的族人,但是,大師兄也知道,師弟得罪了帝庭,本宗人多心雜,說不定,就有帝庭的奸細,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和他們的關系,以免給他們帶來麻煩!」

當下,古辰將古嬋、古藍兩人的相貌,以及所住的客棧房間,都告訴了雲飄塵。

雲飄塵點了點頭,道︰「我瞭解,師弟盡管放心,有我在,他們不會受到任何人的騷擾!」

古辰手上多了一個玉簡,向雲飄塵遞了過去,道︰「大師兄,你教我法術,又幫我這麼多忙,師弟無以為報,在一上古遺址中,偶得一種秘法,請大師兄笑納!」

雲飄塵接過玉簡,古辰便拋出法寶,化作一道遁光遠遠而去,神識化音,傳入雲飄塵的耳中︰「大師兄放心,玉簡中的法術,的確是上古遺址中所得,可放心修煉!」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9:08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