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8
第四卷 033章 神奇葫蘆

小二鄙夷的看了乞丐一眼,道︰「就你這破葫蘆,還裝不滿,我保證裝得它滿得流!」

那乞丐形態雖醉,意識卻不醉,一把擋住了準備倒酒的小二,道︰「各位都聽到了,他說保證將我的葫蘆裝滿,大家做個證人,否則這廝定會賴賬。」

「我唄……」被一個凡人乞丐鄙視,小二頓時火冒三丈,道︰「醉花子,老子會賴你的賬?裝不滿你這破葫蘆,群仙樓的萬裡浮雲,全部都給你。」

「嘿嘿……」乞丐聳肩一笑,道︰「你一個跑腿的,說話只知道吹牛,群仙樓的萬裡浮雲,又豈是你做得了主的?要掌櫃的說話才算!」

那掌櫃的是個先天境九層巔峰的修士,早就注意到了這邊的情況,此時,整個客棧中的修士,目光都落在了此處,桌子上那個乞丐的酒葫蘆上。

這乞丐有些不同尋常,但眾修士怎麼看,也看不出什麼問題,這乞丐的確是個凡人,並且,那酒葫蘆,也是個普通的葫蘆。

古辰亦暗暗皺眉,這乞丐明明是個凡人,怎的對修士一點都沒感覺?要說這乞丐是個厲害修士,隱匿了氣息,古辰不太相信,以他現在的眼光,就算是明竅期的帝庭帝君隱匿修為,如此近的距離,也不至於沒有半點發現。

除非是渡虛境的仙士?那完全是扯談了,天下渡虛境的仙士,能有幾人?比帝庭帝君都還強大的人物,豈會來做乞丐?

乞丐如此反問,群仙樓的掌櫃也皺起了眉頭,眼光往那葫蘆上面瞧了又瞧。

見掌櫃的被一個凡人給怔住,客棧中的修士,皆恥笑起來。

掌櫃的走到旁邊一張桌旁,這張桌坐了一個三十餘歲的男子,有培元期的修為,這男子的目光亦盯在那葫蘆上,點了點頭。

這男子,地位顯然比掌櫃的高得多。

得到了允許,掌櫃的走了過來,道︰「給他倒滿,若是沒倒滿,整座群仙樓的萬裡浮雲都給你去,若是倒滿了,憑你小看我群仙樓,讓你吃不了兜走著!」

掌櫃的發了話,乞丐移開了手,讓小二倒酒。

「唄……一個破葫蘆,老子一壇酒,要灌滿十個,還倒不滿你!」小二瞪了乞丐一眼,開始倒酒。

這是一壇開過的酒,只剩下小半壇,倒光了,那酒葫蘆,才滿到三分之二的地方。

將酒壇放在一旁,小二嘀咕一聲︰「這壇酒只剩這麼一點了?」一邊嘀咕,一邊又抱來了一壇未開封的酒。

開了壇封,小二抱上酒壇,再往葫蘆中倒去,酒水連成線,直泄而下,進入了葫蘆之中,沒過多久,一壇酒就倒去了一半,那葫蘆中的酒,還是只滿到三分之二的地方。

嗯?

所有人的目光,都變得驚訝起來。

小二是瞪大了雙眼,滿是不可思議,繼續倒下去,直到整壇酒都倒進了葫蘆之中,那葫蘆中的酒,還是只到三分之二的地方。

「你這破葫蘆,是不是開漏了?」小二怒道,提起葫蘆一看,這葫蘆雖然陳舊,但是卻沒有半絲裂縫。

一個小小的葫蘆,竟然裝下了一大壇酒?

那葫蘆,是件寶貝,類似與儲物袋一般,裡面自成空間。

客棧中的修士,眼中若隱若現的,都透出了貪婪的目光,這葫蘆,是一件寶貝!

若僅是能裝下一壇酒,眾人不會這麼驚訝,問題在於,在場如此多的修士,沒有一個,看出這葫蘆有什麼特別,皆以為是個普通的葫蘆,但是,偏偏這個葫蘆的確特別。

看不出特別的特別東西,肯定是寶貝,這是修士共所周知的常識。

一件寶貝,落在凡人乞丐手上,客棧中每一位修士,都覺得是暴殄天物。

雖然客棧中的修士,都想把這葫蘆搶在手中,卻沒有一個人動手,但是目光,卻緊緊的盯在了這個乞丐的身上。

客棧中的修士不少,誰第一個動手,會被當成眾矢之的不說,還會被其他修士恥笑搶凡人的東西,就算要搶凡人的東西,那也只能偷偷的搶,而不是明目張膽的搶。

古辰盯著那個葫蘆,又看了那乞丐一眼,古辰身上有戰神令、如意玲瓏寶塔這等無上寶貝,倒不會看上乞丐的葫蘆,只是,一個凡人乞丐身上有這樣一件寶貝,實在是讓人費解。

莫非?這乞丐真的是個修為已至仙流的渡虛境強者?古辰搖了搖頭,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,但心中卻是對這乞丐,極為好奇。

乞丐對于眾修士的炙熱目光,沒有絲毫感覺,看了看酒葫蘆,道︰「再倒再倒,還沒滿呢!」

小二指著葫蘆,道︰「你這是個什麼葫蘆,為什麼倒不滿?」

乞丐嘿嘿一笑,道︰「這是我撿到的寶貝……,你們可不要賴賬啊,大家都做證看著呢!」

「就是就是……不要賴賬!」

「賴一個凡人的賬,你們還有沒有出息?」

「快點把那葫蘆倒滿,否則徒遭我等恥笑……」

……

客棧中的修士,一個接一個的說了起來,他們都想知道,葫蘆能夠裝多少東西,裝得越多,說明葫蘆越好。

「我……我們怎會賴賬!」小二見狀,急忙又打開了一壇酒,道︰「我就不信灌不滿你。」

少頃,又是一壇萬裡浮雲倒下去了,葫蘆中的酒還是只滿到三分之二處,似乎並沒有變化!

在客棧中其他修士的催促下,小二抱來了一壇又一壇的萬裡浮雲,全部往葫蘆中倒了下去,可是,整整倒了一十八壇之後,葫蘆中的酒還是只到三分之一的位置。

小二把酒壇往旁邊一摔,怒道︰「醉花子,你這葫蘆根本就裝不滿。」

乞丐搖了搖頭,道︰「怎麼會裝不滿,是你們倒的酒不夠,我曾經就裝滿過。」

「你怎麼裝滿的?」小二問道。

眾修士的耳朵都豎了起來。

乞丐道︰「我曾經在黑水江裝河水,很快就把它裝滿了。」

黑水江是大蒙最大的河流,長達數十萬裡,是中土僅次於姬水的大河,江面最寬之處,足有千餘裡。

眾修士哈哈一笑,那小二氣得直翻白眼,道︰「黑水江的江水無窮無盡,萬裡浮雲乃是釀出的好酒,怎能相比?」

「快了快了,再倒幾壇就滿了,這麼多人看著,我說你們不會賴賬吧,你都倒了十八壇了,現在才賴賬劃不來啊!」乞丐聳了聳肩。

見那掌櫃的點頭,小二又抱了數壇萬裡浮雲過來,往葫蘆中倒下。

客棧中眾修士,一個個興高彩烈,這葫蘆裝了這麼多,還沒有裝盡,實在是個好寶貝。

葫蘆不比儲物袋,儲物袋裡面可不能裝水,乾坤鐲雖然能夠裝水,卻是一個密封的空間,要想裝進物品,只能由修士的神識、意念一下將物品裝進去,而不能像葫蘆一般,直接將水倒進去。

葫蘆中的空間明顯與古荒世界相連,但是大小不一,這樣的寶物比儲物袋與乾坤鐲難以煉制,融合了空間法則,至少也是仙寶級的寶貝,比儲物袋和乾坤鐲,強了千百倍不止。

每一個修士,看著葫蘆,兩眼發光。

古辰的目光,沒有落在葫蘆上,而是落在了乞丐的身上,剛才那句話,引起了古辰的注意。

乞丐說他曾在黑水江裝河水!古辰雖然沒有來過大蒙,可也知道,黑水江最近的一段,離此足有十餘萬裡之遠,一個凡人,十輩子也走不了這麼遠的距離!

古辰心中一動,對乞丐隱約間,認清了幾分!

又是十八壇萬裡浮雲,往葫蘆中倒了下去,整整倒了三十六壇,葫蘆中的酒終於了滿了一點,到了四分之三的位置。

乞丐手一伸,將葫蘆抓在了手中,道︰「罷了罷了,能夠倒個四分之三,就差不多了。」

古辰拋出10靈石給小二,轉身向群仙樓外走去,乞丐步子一動,也跟了上來。

「這位先生……」

先前那個掌櫃向其請示的男子攔住了乞丐,道︰「我齊雲宗中,還有大量萬裡浮雲,並且,還有好的仙釀一醉三,先生可願去齊雲宗?本宗以最好的美酒招待……」

這男子還在說話間,古辰步子不停,直接出了群仙樓,加快了腳步,向城外走去,此處是凡人的城池,修真者基本不會招搖,飛遁,一般會離城甚遠,雖然沒有下禁飛禁制,但修士在凡人城池,一般都會遵守這個規定!

乞丐不緊不緩的將葫蘆掛在腰間,向群仙樓外走去,眼楮看也沒看那男子一眼︰「沒興趣!」

言罷,人已經出了群仙樓。

客棧中眾修士眼中神色各異,陸續結賬,很快,整個群仙樓中空空如也,除了那個掌櫃和幾個小二,其餘人都已不見,包括那具齊雲宗的培元期修士。

古辰腳步極快,很快出城,出城後,一步數丈,沒過多久,便離開了渤原城千丈,進入一片山區,此處已無人煙,正要飛遁,一個聲音從後面傳來。

「兄弟……原來你還沒走啊!」

古辰轉身望去,那乞丐,正在數十丈外,向他走來。

------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21:22:0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