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4-07
第四卷 052章 姓龍,名無悔

乞丐腳踏白雲,兩手抱胸,站在古辰前方千丈。

不用任何法寶,便淩立虛空,果然是渡虛祕境的強者。

古辰停住了遁速,沒有使用風影遁術直接遁走,在渡虛強者面前,風影遁術都沒有絲毫作用,千里距離,都能夠輕易追上,遁出百裡外,乞丐只需要五步,彈指間就走過來了。

蒙仙音眼中盡是驚訝,渡虛祕境的強者。只存在於傳說之中,比中土四大帝君,都還要更厲害的人物,蒙家也只是祖上才出現過渡虛祕境的強者,如今竟然看到一個渡虛祕境的強者就在眼前,怎能不驚?

古辰雖然忌憚渡虛祕境的強者,但也看到過不少,如孔雀王,黑蛇王,還有活過萬年之久的吳星!他心中早就猜測乞丐是位渡虛祕境的強者。如今見之,並無多大震驚!

「前輩在此等我,不知所為何事?」古辰抱拳道,在渡虛祕境的強者面前,保持一份尊敬是必要的。

「你請我喝過酒,我們便是兄弟,叫什麼前輩不前輩的?你不必害怕,我不是來找你麻煩,你來大蒙之後,我一直跟在你身旁,是因為受一個人所託,要保你周全,結果我發現,你根本無需我的保護。每次不管有多大的危險,你都自己解決了,古兄弟,你年僅十八歲,便能踏入命泉祕境,並且渡雷劫的時候,不受傷不說,居然還能突破修為?這一點。可是讓我都大為震驚啊。不出百年,我看古兄弟,便能踏入渡虛祕境,成為萬年以來,踏入渡虛祕境年紀最小的修士!」乞丐款款而道。

這乞丐每次都出現在古辰身旁,竟然是要保護他?古辰問道:「道友受何人所託?」

能請動一個渡虛祕境的強者,古辰腦海中轉念,除了大哥吳星。實在是想不出誰還才如此能耐?

那乞丐微微一笑,道:「他叫吳星。古兄弟一定記得他的。」

古辰臉上神情一動,果然是吳星,兩年不見。不知道這兩年來,吳星都去了哪裡?像他這樣的人物,跺跺腳。整個古荒都要震動。但這兩年卻從來沒有聽到他的消息。

「原來道友是吳星大哥的朋友。古辰先前不知,請勿見怪!」古辰抱拳。微微躬身,以示歉意。

吳星這個名字,天下沒多少人知道,知道吳星與古辰關係的,更是少之又少。此人既然能夠說出吳星的名號,也知道吳星與古辰的關係,自然是吳星的朋友,而不是敵人了!

「我沒有早些跟你說明。是不想讓你在危險面前,借助我的力量,這樣對你的修為增長,沒有好處!」乞丐道:「我姓龍,名無悔,我們以兄弟相稱。不必叫道友那麼見外! 」姓龍?龍無悔?人族可沒有什麼姓龍的大家族,反觀妖族,龍姓與熬姓,倒是龍族兩大姓氏!

吳星便教了古辰逆命化龍決,與龍族大有關係,就算龍無悔是龍族修士。古辰也不會感到見怪,倒是蒙仙音,神情若有所變的看了龍無悔一眼。

「那我便稱道友為龍兄了!」古辰不是扭捏之人,連萬年前的吳星,都稱兄道弟,既然這位渡虛祕境的強者不在乎輩分,古辰豈會在乎?

古辰道:「龍兄,不知我那吳星大哥,現在所在何處?這兩年未曾聽到他一點消息!」

龍無悔微微一笑,道:「他神通廣大,神出鬼沒,我也難得一見,不過,今日我前來攔下古兄弟,正是吳星授意。讓你在洛水之畔稍等。要麼今日,要麼明日,他甩掉一個大敵,便會前來洛水之畔。與你一聚!」

蒙仙音不知吳星是何人,聽後沒什麼反應,古辰聽了卻是寒毛一炸,大吃一驚,吳星那是什麼樣的修為?萬年前的人物,堪比諸子大仙的存在,他居然還有一個大敵?

眼下離大蒙帝庭的比武奪帝大會,還有月餘時間,虛紫鴛暫且安全,吳星既然讓龍無悔前來傳信,要與古辰在洛水之畔相聚,肯定是有事相說。吳星又被大敵纏身,時間也相當緊急。

與吳星兩年不見,古辰決定停留一日,吳星說過,他會幫忙尋找破解玄陰絕脈的方法。也許他有什麼新的消息也說不定!

古辰、蒙仙音、龍無悔,三人在洛水之畔停下。

「龍道友,請問稱是否是龍族之人?」蒙仙音突然冉道。

龍無悔點了點頭。

蒙仙音神情一動,道:「請問你是否認識,一個叫熬烈的龍族修士,他是東海龍宮七太子!」

東海龍宮七太子熬烈?古辰心中一動,那不就是小龍女熬蕊兒的七哥?

龍無悔又點了點頭。

古辰與蒙仙音,兩人臉上都露出一絲興奮的表情,齊聲道:「熬烈在哪?」

蒙仙音之所以問,是因為千年前,蒙洛水與之相戀的龍族太子,正是東海七太子熬烈,後來兩人分離,蒙洛水在浣江之畔,等上百餘年,最終化成了雕像,也沒能等到熬烈的回來!蒙仙音身為蒙家後人,當然想知道,當年那個負心漢的下落!是死了不能赴約,還是真的忘情負義,辜負了蒙洛水的感情!

龍族修士性命悠長,光是成年,就需要千年,遠超人族修士!

古辰之所以問,則是因為小龍女熬蕊兒。她曾說過,幾位兄長,只有七哥真心對她好,現在熬蕊兒被帶回了龍宮,小和尚也追去了東海,不知道他們現在都怎麼樣了?如果能夠找到小龍女的七哥,或許他會幫助小龍女。

龍無悔的目光在兩人身上打量一陣,道:「一個千年前的人物,你們兩人怎麼對他有這麼大的興趣?」

「他還活著嗎?」蒙仙音問道。

龍無悔搖了搖頭,道:「死了,死了一千年了。」

「真的死了……」蒙仙音一聲嘆息,道:「看來洛水祖姑婆,沒有等錯人。」

「哎!可惜了……」古辰嘆了一口氣。

「怎麼個可惜法?」龍無悔問道。

古辰道:「我有一個朋友。是東海九公主名叫熬蕊兒,她可一直盼著她七哥回去!」,「蕊兒……?」龍無悔念了一句。

「龍兄莫非也認識?」古辰問道。

龍無悔的表情凝固了一會兒。似乎在回憶,過了半晌,道:「認識,認識她的時候她還是個小姑娘,我們有很久沒見了。」

「她現在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。」

古辰看著龍無悔的眼睛道:「只可惜,她貴為東海九公主。卻不能為自己的將來做主,東龍王要將她強制嫁給北海冰龍族的十三太子她雖然不願意,但卻沒有辦法她幾個哥哥,沒有一個願意幫助她!反而強迫她下嫁。」

「不能為自己的將來做主。真可憐!」蒙仙音雙目微紅,輕嘆一句,不知道她說的是小龍女,還是說她自己。

「一群畜生!」龍無悔罵道。

「她說只有她七哥,才願意幫助他,但她七哥離開她很久了,可惜啊,東海七太子熬烈竟然在千年之前就已經死了。」古辰仔細的觀察著龍無悔的表情變化!

小龍女說過,她七哥是在三族大戰結束之後,才離開東海的,熬烈又是個絕代參才東海幾大太子,就以熬烈資質最高修煉速度最快,三族大戰都結束了,這樣一個高手,怎會輕易就死?

古辰很懷疑!

龍無悔的臉上,沒有古辰期待的痛苦,或者是傷心,亦或者是憤怒的表情。他很平靜,問道:「她什麼時候,嫁往北海?」

「應該是明年下半年的時候!」古辰道。

古辰離開昆吾祕境,是去年年尾,熬弘那時說兩年後熬蕊兒便會成年,將她嫁往北海,去年年尾的兩年後,自然是明年下半年了。

「還有一年多的時間!」龍無悔略微思索了一會兒,道:「我與熬烈是世交,我也當蕊兒是妹妹。既然她不願意,出嫁之時,我便去大鬧北海。讓蕊兒自己決定去留!」

古辰道:「龍兄,到時候也算我一份,我有一個朋友,不知道他還是否活著。如果在世,到時候他也一定會出現的。」

三人促膝長談。雖然古辰很懷疑,但是龍無悔並沒有半點讓古辰覺得不正常的地方,似乎,熬烈,真的在千年前就死了。

很快便夜幕降臨,三人進入了打定狀態。一夜無話,待陽光自東方升起。第二天到了。

古辰如今能夠修煉靈鯨瞬息決第十重了,入夜便修煉,絲毫不浪費時間。

古辰睜開眼,見蒙仙音與龍無悔,都在不遠處閉目而坐,還在入定之中。

古辰站起身來,望著初升的朝陽,心道第二天了,昨日吳星大哥沒來,今日應該會到了。

……,古辰看著朝陽,突然間一隻手拍在了古辰的肩上。

蒙仙音和龍無悔還在入定之中,此處又無第三人,這隻手臂,是誰的手臂?

「吳星大哥,你來了麼?」古辰沒有驚慌,能夠無聲無息的靠近他身後,若非渡虛祕境的強者,誰能辦到?

[BOOK: 0034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8:42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