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3
第四卷 068章 仙音渡劫

蒙仙音未料到古辰半夜到來,聞言微驚,隨即,臉上露出了一陣笑容,傳音道:「請進來吧!」

古辰也並非有備而來,只是見蒙仙音這麼晚了,還在修煉,有心一助。

既然決定助蒙仙音登上大蒙帝君之位,自然是把蒙仙音,當成了朋友,今日他對大蒙有恩,日後大蒙勢大,也多一個強大的朋友。

進入洞府之中,蒙仙音微微笑道:「此時此刻,你不與你師姐共度良宵,怎麼跑我這裡來了?」

「出來透透氣,卻發現你這麼晚還在勤修苦煉。」古辰坐在蒙仙音對面道。

蒙仙音嘆了一口氣,道:「我實力低微,若登上帝君之位,何以服眾?唯有勤修苦煉,早日提升修為,踏入命泉祕境了。」

古辰道:「我教你一套法決,或許對你有些作用。」

蒙仙音微微一怔,道:「什麼法決?」

「邪冰宗內傳秘法一一玄冰紫焰決!」古辰緩緩說道。

如今古辰與人鬥法,一般使用法寶攻擊,使用法力的時候,一般用金剛神拳與落星神拳兩種絕學配合肉身,玄冰紫焰冰很少再用,沒有太大的用處了。

但!邪水宗與冰神宗,是由萬年前的魔門聖地極冰宗分裂而成,兩宗傳承的秘法,皆佔極冰宗一半,古辰心想,若是兩宗秘法合併應該會有特殊的效果。

古辰見蒙仙音半夜還在修煉,偶然興起,便想以玄冰紫焰決相授,助她一臂之力。

「玄冰紫焰決?」蒙仙音聞言,臉色一變,驚道:「邪冰宗從不外傳的秘法玄冰紫焰決?」

「嗯!」,古辰點了點頭,見蒙仙音反應激烈,古辰問道:「怎麼了難不成玄冰紫焰決,果真有什麼大作用不成?」

蒙仙音的聲音中,充滿了驚喜,道:「對於別人來說,玄冰紫焰決,只是一套威力不小的上乘法決,但是,對於冰神宗的弟子來說玄冰紫焰決卻相當於一套無上秘法!」

「怎麼說?莫非兩宗法決相融,真有什麼變化?」古辰心念一動,似乎真如他所料。

蒙仙音滿臉微笑,道:「冰神宗與邪冰宗,本是同宗同源由萬年前的魔門聖地極冰宗分裂而成,冰神宗得到了冰魄寒功的傳承,邪冰宗得到了玄冰紫焰決的傳承,分開來講,冰魄寒功堪比一般的無上秘法,比玄冰紫焰決,要更強一分,但!若兩套法決合二為一便是萬年前極冰宗的無上絕學…極冰大法,一種足可排進上古無上秘法前十的絕學,因為兩宗祖師不合,將極冰宗一分為二,兩宗也一直對立,冰魄寒功與玄冰紫焰決,皆是兩宗絕不外傳之秘只有宗內極核心長老或者掌教親傳弟子,方有資格修煉。故!一萬年來雖然兩宗都想得到對方的秘法傳承,都沒有如願以償千年前,邪冰宗灰飛煙滅,冰神宗先祖,皆以為極冰大法,再無重見天日的可能,沒想到,竟然……竟然…… 」

蒙仙音一口氣說了一長串,最後在驚鄂間,猛的反應過來,驚道:「你怎麼會邪冰宗的玄冰紫焰決?」

古辰淡然道:「邪冰魔宗遺址開啟的時候,你不也去了麼?我在一處密室,偶然發現了玄冰紫焰決的秘典,便偷偷收了起來。」

說著,古辰手一抬,記載玄冰紫焰決的秘典出現在掌中,玄冰紫焰決乃是古辰在邪冰宗魔修身上所遺留下的乾坤鐲中發現的,不過,古辰的戰神令,亦是得自那名邪冰宗魔修的手上,自然不會暴露出那邪冰宗魔修的任何資訊,只說在邪冰魔宗的地宮遺址中所得,合情合理。

邊說話間,古辰將手中的秘典,向蒙仙音遞了過去。

蒙仙音深深的呼吸了幾次,沒有立刻去接,不確定的問道:「你真的將玄冰紫焰決送我?」

古辰點點頭,道:「你也說了,玄冰紫焰決,只有在學過冰魄寒功的修士身上,才能發揮它的價值,對於我來說,就是一種上乘法決,對於你來說,卻是一種足可排進上古前十的無上秘法,自然是給你更划算!」

蒙仙音將秘典接了過來,沒有立刻觀看,收入了乾坤鐲中,激動地道:「古辰,你救我性命,又送我無上秘法,還助我爭奪大蒙帝君之位,仙音無以為報,日後你有任何要求,仙音都會答應!」

任何要求的「任何」二字,蒙仙音提高了音調,她眼中露出陣陣溫情之色。

古辰微微一笑,道:「你助我救出師姐,同樣恩情如海,並且,日後我還要藉大蒙帝庭小仙界一用,你們互相合作,各取所需,就別說什麼無以為報了,大家都是朋友,互相幫忙是應該的。」

蒙仙音點頭道:「只要你願意,小仙界可以藉你的永久使用大蒙帝庭,也有你的一半,我得玄冰紫焰決。與冰魄寒功合二為一,便能煉成上古極冰宗的無上絕學一一極冰大法,修為會大增,我已達培元後期巔峰,不用多久,便能夠結成金丹,踏入金丹期了,並且,極冰大法,能快速的將靈氣化為極冰寒氣,就算我只有上品仙根的資質,也能夠進入小仙界中修煉,雖然不能一次性呆太長的時間,但修煉速度,那也會提升一倍不止了。」

蒙仙音越說越喜,臉上冰霜盡去,看去古辰,眼中盡是喜悅,暗含柔情。

古辰起身,道:「那就祝仙子早日突破,日後統領大蒙,揚威北荒,威震中土,古辰告辭!」

蒙仙音看著古辰消逝的背影,喃喃嘆息:「哎,若是你能待我如你師姐一般,統領大蒙、揚威北荒、威震中土……這些又算得了什麼?我皆不想要!」

一個女人,最大的悲哀,就是找不到一個愛自己的男人。

比這更大的悲哀,是找不到一個自己愛的男人。

比這還要更更大的悲哀,是找到了一個自己愛的男人,但這個男人愛的不是自己,而是別人!

蒙仙音的腦海中,響起古荒大陸流傳了數萬年,出自上古時代一位強如諸子大仙的女修口中的萬古名言。

古辰回到洞府,見虛紫鴛已然睡去,便坐在石床邊緣,入定修煉靈鯨鼻息決。

靈鯨瞬息決,是一門只能修煉,不能戰鬥的法決,但是,煉完第十重之後,卻能夠修煉出一門極為厲害的神通,堪比天龍八音與浩然正氣歌的存在,每晚入夜,古辰都會入定苦修靈鯨瞬息決。

這些日子,四人都在這風景秀麗的峽穀中渡過,南天道人初得《虛天經》,蒙仙音將冰魄寒功與玄冰紫焰決合二為一,得到極冰大法,兩人都進入了閉關苦修之中。

除了逆命化龍決外,古辰亦傳了虛紫鴛一些無上秘法,讓其修煉,故,這些時日,四人都在忙著修煉,雖然同在一個峽穀,洞府相隔不遠,卻很少相見。

時光如梭,轉眼間,便過去了二十餘日,靈鯨瞬息決最後那一門大神通,古辰已經踏入門徑,煉了個四五成。

這一日,天空突然一聲雷響,明朗的天空,陡然變色,烏雲蓋頂,萬裡之內,閃電雷鳴。

古辰四人所在的峽穀上空,出現一個巨大的黑暗大旋渦,無數的天雷,都在向旋渦中匯聚,形成一條巨大的電龍。

冰神宗就在千餘裡外,不少修士都看著天空中那個巨大的黑暗大旋渦,發出陣陣驚呼:「那裡有人渡雷劫……」

渡雷劫之人,正是蒙仙音,原本她的修為便已達培元後期巔峰,現在又修煉極冰大法二十餘日,終於厚積薄發,結成金丹,開始渡第一重雷劫!

蒙仙音站在峽穀旁邊一座山峰之上,虛紫鴛、南天道人,都在千丈外的山峰之上,古辰則張開了閃天風翼,淩立於冰神宗方向的虛空之中,隔蒙仙音,三千餘丈遠。

此處有人渡雷劫,冰神宗距離如此近,定會有人前來瞧瞧,但是,隔老遠,便看到一人張開電翅,淩立虛空。

如此形象,冰神宗無一人不知,除了古殺神,誰還有如此一對電翅?

對於古殺神,冰神宗的修士可不敢放肆,遠遠瞧見,便退了去,無一人膽敢前來,自然不知道是誰在渡劫!

天空中,黑暗大旋渦中的天雷越聚越多,最後融合在一起,量變形成質變,化成一道擁有毀天滅地氣息的巨大雷劫。

轟隆一聲爆響,雷劫自黑暗大旋渦中直轟而下,往地面的蒙仙音擊來。

修士結成金丹,天地規則便會降下雷劫,滅殺逆天修行者,只有渡過雷劫,證明有實力擁有強大的力量,才會獲得天地規則的認可,否則,便是灰飛煙滅的下場。

面對那道自天際轟下,粗達百丈,長過萬丈的巨大雷劫,蒙仙音絲毫不懼,不避不閃,身體一躍而起,反而腳踏法寶,向雷劫迎面飛去。

「極冰寒氣,冰封雷劫……」,蒙仙音口中一叱,雙手結法印,向上一堆,一股純白色的寒氣白霧,自掌心吐出,正是極冰寒氣,上空數百丈的範圍,瞬間化為玄冰,連空間都被冰封。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4:45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