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4
第四卷 069章 天大的消息

雷劫直轟而下,瞬間便進入了極冰寒氣冰封的區域。
  
哢嚓哢嚓哢嚓……
  
極冰寒氣冰封的區域,層層玄冰龜裂,但是,雷劫也如同進入了時間減速的地帶一般,原本奔騰而下的雷劫,速度爆減,如果人在水裡打出一拳,遇到了極大的阻力。
  
同時,極冰寒氣源源不斷的從蒙仙音掌心吐出,將被雷劫擊潰的寒氣,不斷地補充。
  
古辰看著雷劫下的蒙仙音,心中暗道:極冰寒氣果然厲害,連空間都能冰封,雷劫似乎都如陷泥潭,完全發揮不出威力。
  
待雷劫慢慢地穿過極冰寒氣冰封的區域,都已蒙上一層寒霜,速度比先前慢了百倍不止。
  
磁……
  
縱然速度比先前慢了百倍,但雷劫劈下的速度,依舊不慢,很快便穿過了數百丈的玄冰空間,轟在了蒙仙音的身上。
  
只是,此時雷劫力量絕大部分被冰封,剩餘的攻擊力,已難以再傷蒙仙音。
  
沒過多久,天空中的雷劫,已盡數劈下,然後陡然散去,蒙仙音法印一收,漫天極冰寒氣,都收回體內,身體一落,便已站在了山峰之上。
  
第一重雷劫,渡劫成功。
  
閃天風翼一拍,古辰很快便來到了蒙仙音身旁,只見她臉色微白,嘴角隱約有些血跡,但是,精神奕奕,法力依然充沛,與其他修士渡完雷劫之後的九死一生,大不相同,這完全歸結於極冰寒氣的強大威力。
  
極冰寒氣都如此厲害,據吳星所說,玄陰寒氣的威力,還在極冰寒氣之上,可見玄陰絕脈的厲害。
  
「恭喜恭喜!極冰大法,果然厲害,連天地雷劫,居然都能冰封,怪不得能排進上古無上秘法前十,有此秘法,看來你踏入命泉祕境,也用不了多久的時間了。」古辰拱手道。
  
虛紫鴛和南天道人,也同樣飛了過來,出言相賀。
  
蒙仙音服下一顆丹藥,微微一笑,道:「多虧古辰以玄冰紫焰決相授,否則的話,我踏入金丹期,至少都還要半年以上的時間。」
  
南天道人仰天道:「蓋代天才迅速崛起,上古極冰大法重現於世,古荒大陸平靜了一千年,看來,一個風起雲動的時代,又快要到來了。」
  
離比武奪帝大會,還有幾天的時間,此處離大蒙帝庭,不過兩萬餘裡,古辰等人,一個時辰就可到達,不必提前動身前去帝庭,繼續在峽穀居住。
  
只是,比武奪帝舉行在即,這幾天的時間,幾人沒有閉關苦修,古辰特意出去一次,探聽一下這一月多的時間,古荒的一些事蹟。
  
不聽不知道,一聽嚇一跳!
  
當日吳星出言,要與聖皇姬堯去荒無人煙的地方去大戰一場,不知道為何,兩人追追趕趕,又打去了大贏境內,兩人不僅沒去荒無人煙的地方,反而在一些人數眾多的區域,連續發生了好幾場大戰。
  
聽說,好幾座城池,都被兩人完全毀滅。
  
聖皇與妖族巨孽的驚天大戰,轟動了中土任何一方勢力,人族與妖族已經有上千年,沒有起過大的爭鬥,誰也不知道,妖族何時,冒出來一個實力這麼強大的妖擎巨孽,竟然能與聖皇爭鋒!
  
毀滅城池,倒還罷了,最讓中土人族震驚的消息,則是大贏帝庭的霄宸帝君,帶領帝庭勢力攻打虛天宗無果,在撤退的途中,正好遇上聖皇與那妖族巨孽大戰,這時,那妖族巨孽,又跳出來一個幫手,也是一尊妖王。
  
結果,大贏霄宸帝君,被那尊妖王,擊成重傷。
  
中土四大帝君,繼大蒙天元帝君重傷於妖族之手後,大蒙霄宸帝君,第二個重傷於妖族之手,不過,天元帝君直接受傷致死,霄宸帝君雖然重傷,情況卻要好一些,沒有到致死的程度,但是,沒有有數年的休養,也難以恢復。

兩大帝君,皆傷於妖族之手,一死一傷,一時間,人、妖兩族的關係,又變得緊張起來,人人皆作惶恐,以為千年前的大戰,又要再次重現。
  
現在,人、妖兩族之間的大戰倒是未起,但聖皇與那妖族巨孽的大戰,卻是仍在繼續。
  
霄宸帝君重傷之後,聖皇與那妖族巨孽,一路向西,從大蒙,打到了大乾,又從大乾,打到了西垂之地——大靈帝庭。
  
據說,那妖族巨孽,與一尊妖王聯手,連聖皇都佔不到優勢,最後,人族另一處太古聖地——天禪寺的住侍渡禪大師出手,與聖皇聯手一戰,才佔了上風。
  
那妖族巨孽與妖王幫手,向西逃進了西荒沙漠,聖皇與渡禪大師也追了進去,四位渡虛祕境的強者,究竟在西荒沙漠中的戰況如何?已經過去了上十天的時間,誰也不知!
  
古辰聽得消息,自然知道那妖族巨孽,肯定是吳星,妖王幫手,定是龍無悔了,兩戰聖皇,打得聖皇都直落下風,果真是震驚中土。
  
古辰前斷時間的風頭,跟聖皇大戰妖族巨孽一比,完全不值一提了,怪不得他們在冰神宗千里之外的那個山谷住了一個多月,也沒人來找他們麻煩,尤其是大贏帝庭,原來,大贏霄宸帝君,都被龍無悔打成了重傷。
  
古辰將這個消息帶回給虛紫鴛、蒙仙音、南天道人,三人亦是大為震驚,蒙仙音還好點,曾與古辰一起親眼見過聖皇與吳星的戰鬥,而虛紫鴛與南天道人,聽說聖皇出手與渡禪大師齊齊出手,更是目瞪口呆。
  
南天道人連連直呼:「風起雲湧……風起雲湧,真的是要變天了,該不會發生千年前的種族大戰吧!」
  
連南天道人都如此震驚,他人聽到這則消息,驚鄂之處,可想而知了。
  
「如此也好,世人的目光,都被聖皇與吳星之間的戰鬥吸引,聖庭也難以顧及太多別的事,有利於我們參加比武奪帝,否則,比武奪帝太過吸引世人的目光,我若出戰助仙音奪下大蒙帝君之位,恐怕聖庭和幾大帝君都會盯上我,並非妙事,定會強加阻攔,現在他們沒空管大蒙這邊了。」古辰倒是覺得這個消息不錯。
  
蒙仙音點頭道:「正是如此,若是聖庭插手比武奪帝,一切都難說了,現在看來,聖庭自顧不暇,正是我們的好時機!」
  
又過了兩日,比武奪帝大會,終於開始了,今天,古辰四人,啟程前往大蒙帝庭。
  
大蒙帝庭,位於冰神宗東北方向兩萬餘裡,這一帶皆是崇山峻嶺,皆無凡人居住,帝都,便位於群山中的一片廣闊的平原之上,是一座足有方圓百里的超級大城。
  
這片平原,足有長有千里,寬四百餘裡,除了大蒙帝都之外,還有很大一片空曠地帶,因大蒙帝都建在此地,稱之為——帝都平原。
  
大蒙帝庭的比武奪帝大會,便在這帝都平原上舉行。
  
在帝都平原的北部,建有一個方圓兩千丈的擂臺,擂臺上面,佈滿了法陣、禁制,即使是最極品的法寶,也無法將擂臺毀壞,參加比武奪帝大會的修士,就在這擂臺上比試。
  
在擂臺南方兩千丈外,建有一岸城牆,高近百丈,長達千丈,寬十餘丈,城牆之上,亦刻滿了法陣、禁制,非仙寶不可毀之,此處,乃是觀戰之處。
  
今日,即是比武奪帝大會的日子,此刻城牆之上,站了不少修士,大部分,都是命泉祕境的高手,足有百餘人,還有數十人,皆是金丹期的修士。
  
這些修士,分三部分站立,一部分居中,命泉祕境的高手,數量最多,足有四十餘名,大部分人,都是白須白髮的老者,這些修士,是大蒙帝庭蒙家的直系人員,蒙家的長者,負責主持這次比武奪帝大會。
  
右邊部分,命泉祕境的高手,足有三十餘人,大部分是冰神宗的高手,還有一些,是與冰神宗相交甚好,前來助威的其他宗門高手。

左邊的部分,則是以蒙英浩為代表的蒙家旁系成員,命泉祕境的高手,也有三十餘人,除了蒙家的旁系弟子外,也有一些被請來助拳的高手。
  
大蒙帝庭所有的實力,幾乎全部在此,並且,還有不少助拳者。
  
蒙家的直系與旁係人員,都是大蒙第一位帝君——武仙帝君的後人,原本並無大的分別,天元帝君在世,直系勢大,旁係人員不敢有任何不敬,只是,如今天元帝君已亡,幾位帝子都是平庸之輩。
  
而旁系人員中,卻有幾個天才人物,尤其是蒙英浩,更是中土有名號的天才,既然都是武仙帝君的後人,如今帝子平庸,要競爭帝君之位,也無可厚非了。
  
來者大多數都是命泉祕境的高手,沒有太多的計謀算計,唯有憑實力爭奪帝君之位。
  
比武奪帝,規矩如下:每方派出三名代表,參加比武,競爭者必須參戰,另外兩人,可找他人相助,進行一對一的輪流決鬥,最後勝出者,為勝!
  
若是找不到他人相助,那競爭者就得以一對三。
  
眾人已到齊,比武奪帝即將開始,這時,天空又有一道遁光飛至,待到了近處,一柄飛劍,上面踏著兩人,出現在眾人視野之中!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6:05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