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7-03
第四卷 078章 巫神分身

一名身體被整件黑袍籠罩的修士,從蒙凝冰旁邊走了出來,此人不僅身上穿著黑袍,頭上也戴著黑色的斗篷,全身一片漆黑。

他的臉在斗篷的陰影之中,看不真切,身材纖瘦,給人的感覺,如同一個黑色的幽靈。

「好一個古殺神,連侯君極都不是你的對手,我倒是要瞧瞧,以你的修為,最強能發揮多大的實力?」聲音從黑色的斗篷中幽幽傳出。

眾修士的目光,都落到了這黑袍人的身上,毫無疑問,此人就是蒙英明最後一位幫手——巫道宗。

巫道宗,大離帝庭年輕一輩的第一高手,神巫宗聖女座下,首席大巫師,被聖女欽點為大離帝庭第一繼承人,地位相當於大贏帝庭的太子藏天機,未來大離帝庭的帝君。

天下四大帝庭,大贏、大蒙、大離、大靈,大贏和大蒙比較類似,由家族掌控帝庭,以藏家與蒙家為尊,大離與大靈比較類似,帝庭的真正權力,不在帝君,而在兩個勢力極大的宗門勢力。

大靈帝庭,真正的掌控者,是上太古三大聖地之一的天禪寺,大靈帝庭所有修士、凡人,皆信佛教,帝君之位元,需要天禪寺住持欽點,方能受整個帝庭的臣民承認,就算是聖皇,也不可插手。

名義上,大靈帝庭受大乾帝庭管轄,實際上,所有事情,皆以天禪寺為尊。

大離帝庭,與大靈帝庭的情況差不多,大靈帝庭的民眾信佛,大離帝庭的民眾則信巫,他們祭拜一個叫巫神的神明,希望巫神,能給他們帶來風調雨順,美好生活。

聖女則是巫神的使者,神巫宗的最大權力者,相當於仙宗巨派的掌教至尊,同樣,大離帝庭的帝君,也需要由聖女親自欽點,方能被大離帝庭的臣民承認。

神巫宗自上古以來便已經存在,宗中高手輩出,雖然名為『巫』,但卻是人族修士,名義上也向聖庭屈服,承認聖皇是人族的最高首領,實際上完全是自管自治。

據說,大離帝庭祭拜的巫神,與古巫族之間,似乎有什麼關聯,但這都是上古時代的事,除了神巫宗內還有蛛絲馬跡的記載,外人不得而知。

巫道宗天才之處,不在侯君極之下,年僅102歲,比侯君極還要早四歲,便已踏入元神期的修為,成為名震天下的絕頂高手。

巫道宗比侯君極年紀還要大近十歲,踏入元神期,已經四十餘年,修為已達元神初期巔峰,只差半隻腳,就可踏入元神中期,論真正的法力修為,侯君極比他,恐怕還要弱上一分。

只是,巫道宗一向呆在中土南域,少現於世,雖然與侯君極齊名,實際上,關於巫道宗的事跡,比侯君極要少很多。

巫道宗手一拋,一把一人多高的白色權杖出現在前方,他踏上權杖,遁光一閃,很快便來到了擂臺廢墟之地,與古辰,相隔千丈。

對於巫道宗,古辰亦極為忌憚,前世古辰修為踏入命泉,巫道宗已近三百歲,修為已踏入明竅期,坐上了大離帝君之位,也是古辰可望不可及的存在。

前世,古辰曾與巫道宗有過一面之緣,因一樣寶物,曾交手一次,瞬間便被巫道宗擊成重傷,修養了數年,才漸漸回復過來。

「請賜教……」待巫道宗落地,古辰雙手抱拳,大聲道。

雖然前世巫道宗曾將古辰擊成重傷,但是只因奪寶,並無多大的仇恨,古辰再世為人,前世這些小恩怨,亦不再斤斤計較了,巫道宗是成名已久的絕頂高手,古辰亦給予敬意。

不過,巫道宗落地之後,卻沒有再去理會古辰,只見他身體席地一坐,雙手一拋,白玉權杖插於前方一丈開外,光芒大盛,射出道道神光,沒入巫道宗體內!

巫道宗雙手結法印,一團黑氣,自掌心湧出,黑氣越來越多,瞬間將他完全籠罩,黑氣中,巫道宗雙手法印變動,越來越怪異,黑氣也越湧越多,最後,將周圍百丈範圍,都凝成一片漆黑,目光不可視,神識不可探。

漆黑的黑氣,突然向兩邊一分,裡面露出一座巨大無比的黑暗之門,巫道宗的聲音,從黑氣中飄了出來:「偉大的巫神啊,您的奴僕恭迎您的到來……」

話音一落,一個巨大的身軀,突然從黑暗之門中跳了出來,身高足有十丈不止,渾身一片漆黑,並且黑氣圍繞,完全看不真切。

那尊巨影一個轉身,突然間又變成全身皆白,瞬間又是一個轉身,又變成了全身皆黑。

看著黑氣中那一尊巨影,古辰的實在是太熟悉了,在地宮遺址,巫夜央臨死前,亦是召喚這尊一面黑、一面白的巨影出來,稱它為『巫神大人』。

果然,這尊巨影一出,巫道宗的聲音便恭敬的響起:「尊敬的巫神大人,我願將畢生都奉獻給您,請您為我排憂解難。」

「巫道宗,您召喚我出來,所為何事?」一聲洪亮的聲音自巨影口中響起,只不過,聲音一下男,一下女,身體在轉動,一時黑,一時白。

巫道宗比巫夜央的修為,要高出千倍不止,地位也要高出千倍,巫神都知道他的名字。

巫道宗伸手,往古辰一指,道:「請您為屬下,殺了那名修士!」

嗯!古辰眉毛陡然一皺,這比武奪帝,又不是為自己而奪,只是前來助拳而已,巫道宗,竟然要取他性命?

不過,轉念一想,古辰隨即明白,他與巫道宗並不相識,要他性命之人,恐怕是蒙凝冰與蒙英明了。

那巫神巨影目光一掃,瞬間落在了古辰的身上,發出一聲爆吼:「是你……?」

聲音中,滿是驚訝!

城墻上眾高手,也是一眼驚訝,神巫宗的巫神大人,竟然認得古辰?據聞,那巫神,可是上古時期,跟諸子大仙一樣強大的絕代強者啊。

雖然古辰在中土聲名鶴起,名震天下,但對於巫神來說,完全就是一隻螻蟻,堂堂巫神,竟然認得古辰這個名傳修真界不過一年的修士,眾高手無不震驚。

「巫神大人,您認得此人?」巫道宗亦是滿頭霧水。

「認得,豈止是認得,哈哈哈哈……」巫神巨影大笑一聲,聲音中盡是驚喜:「此人不必你說,我也要將他碎屍萬斷,禁錮他的靈魂,讓他永世不得超生!」

說話間,巫神巨影氣勢爆漲,狂暴的法力波動,向四方狂湧而出,修為外放,一股澎湃至極的恐怖氣息,瞬間將方圓萬丈都籠罩。

「啊……竟有元神中期的修為?」

「據說神巫宗的修士,能夠召喚出巫神的分身,修為比修士本身,要更強一分,巫道宗是元神初期巔峰的絕頂強者,他召喚出手巫神分身,有元神中期的修為,也合情合理了。」

「天啦……元神中期,就算是侯君極,也遠不是對手,古殺神就算勝了侯君極,也不可能是元神中期的絕頂強者的對手啊,聽語氣,古殺神似乎得罪了巫神,這一次古殺神又兇多吉少了。」

古辰看著巫神巨影,暗暗提高了警惕,元神中期,實力可是相當於兩到三個元神初期的修士,且,巫神可是上古時代,與諸子大仙一個檔次的絕世強者,對於法力的運用,可謂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,雖然是元神中期的修為,恐怕同階高手,也無一人是巫神巨影的對手。

這一場戰鬥,已經不是奪帝之爭了,完全是生死決戰,上次古辰滅了巫神一個分身,雖然僅僅消滅了巫神引魂後期的實力,但是,分身被滅,巫神卻是把古辰當成了生死之仇,如今看到古辰,豈有不殺之理?

「嘖嘖嘖嘖……」巫神巨影,大步向古辰走了過來,道:「短短兩年多的時間不見,你就從一個築胎期的小修士,變成了一個命泉秘境的高手,就算是在上古時代,你這樣的修煉速度,也都是驚天地,泣鬼神,一等一的存在了,在如今這個時代,無人能夠與你相比,可惜啊可惜……你遇上了我,我最喜歡蓋代天才死在我手中的味道了,哈哈哈哈……」

走動間,巫神巨影身旁數丈,都有黑氣圍繞,似乎他根本不能融入這個世間,黑氣裊裊,讓人看不真切,但是他時黑時白的身影,時男時女的聲音,卻震驚了每一個修士的心靈。

古辰心中雖然警惕,但對巫神分身,卻並不畏懼,聞言嘿嘿一笑,喝道:「上次我能滅你一個分身,這一次,我同樣能夠滅掉你另一個分神,上古時代的諸子大仙,早已經消失不見,你也該隨之消失,是不該出現在這個時代的人物,我乃當世之豪傑,豈會怕你這不該存之於世,且見不得光的東西。」

「臭小子,你太狂妄了!給我受死吧!」

巫神巨影怒吼一聲,兩只巨手向天同時拍出一掌,一白一黑兩道千丈大小的掌罡,瞬間向古辰劈來,掌力所至,方圓千余丈範圍內的空間,剎那間完全被禁錮,似乎時間都停止了流動,古辰只感覺一座大山壓著自己,全身都不能動彈。

[BOOK: 0037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8:50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