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1-04
第四卷 119章 純陽丹方

  十幾萬年,太古時代的人物啊?
 
  太古時代,那可是連文字記載都沒有流傳下來的一個古老時代啊,只有屈指可數的幾個大能人物,因為創下了聖地,留下了道統,才為人所知。
 
  除此之外,太古時代,對於現在的人來說,完全是一個陌生而古老的時代,就算是上古時代的修士,對太古時代所發生的事,也相知甚少。
 
  此刻,竟然有個聲音,就在古辰耳邊響起,說活了十幾萬年?古辰心中,如何不驚?
 
  古辰向四周看去,又向天空看了看,並沒有發現任何人的身影,神識掃過,亦沒有任何發現。
 
  「什麼人?在這裡裝神弄鬼?」古辰一聲大喝,他可不會相信,會有一個太古時代的人物,活到現在。
 
  「哈哈哈哈!……」那笑聲,又瘋狂的笑起:「小娃娃,別說是你了,就是修為比你再強一百倍,一千倍的修士,也休想發現我,哈哈哈哈……」
 
  古辰暗暗皺眉,此人的修為,似乎真的是通天徹地。
 
  過了半晌,見古辰沉默不語,那聲音又響了起來:「小娃娃,你不相信我活了十幾萬年?」
 
  「不信……」古辰斬釘截鐵地說道。
 
  活十幾萬年,開什麼玩笑,以前古辰不知道渡虛秘境修士壽元有多長,但是跟熬烈交談過後,便已經有所瞭解。
 
  修士踏入明竅期,看身上竅穴激發多少,壽元最高,可達1296歲而後踏入渡虛秘境,修為每提升一個階段,壽元便增長,跳歲,達到合道期,如同上古諸子大仙一般的修為壽元將會大漲,但是,壽元最高,也只有12960歲。
 
  當然,這是人族的修士,妖族修士的壽元更長一些,但也不會長得離譜。
 
  連上古的諸子大仙最高壽元也不會超過12960歲,可想而知,活過十幾萬年,那是多麼變態的存在?
 
  古辰當然不信!
 
  「嘿嘿嘿嘿……」那聲音又響起:「你一個命泉秘境的小修士,能知道多少東西?自然不知道本尊的厲害,本尊確實已經活了十幾萬年了,怎麼樣?小娃娃想不想離開這裡?」
 
  古辰沒有順著對方的話走,反問道:「既然你活了十幾萬年,那麼你肯定知道曾經進入過此地的修士了?」
 
  那聲音說道:「有些記得,有些也記不得了,十幾萬年了我記得第一個進入此地的修士,還是在……大概有十萬年了吧,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千,也有八百,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結果,毫無例外的,全部都死了。」
 
  古辰心中對此人已經信了七分,間道:「你還記得,進入此地的修士,修為最強的是哪個麼?」
 
  「嘿嘿……小娃娃你對本尊還是不全信啦!」那聲音道:「又有了好多年沒與人說過話啊,本尊便與你多談談吧,修為最強的那個,我自然是記得的在七萬年前左右吧,也不過合道期的修為他進了此處,雖然能夠保住性命不死,但卻無法走出此地,嘿嘿,過了數千年,便老死於此了。」
 
  一個上古諸子大仙,進了此地,竟然被活活困死,古辰心中,暗暗吃驚,接著道:「前輩,那你還記得一萬年前左右,進入此地的一個渡虛秘境的修士麼?」
 
  那聲音道:「渡虛秘境的修士?進來得太多了,待我想想一萬年前,似乎有點印象……」
 
  「那修士是個老人,大限將至,修煉的法決是極冰大法,對於寒冰之道領悟至熟……」古辰提醒道。
 
  「哦……記起來了,記起來了!」那聲音響亮起來,道:「一萬年前,那時候有不少渡虛秘境的修士,進入了此地,每隔數年,就要跑進來一個,其中有一個,印象比較深,正是修煉寒冰之道,有虛空期的修為,實力尚可,他來此地,欲進入極陰之眼,嘿嘿,此處被小都天九炎凶火大陣所封印,極陰之眼怎麼可能進得去?他在極陰之眼的邊緣,苦苦攻擊了十年,最後含恨身亡。」
 
  小都天九炎凶火大陣?古辰還從來都沒有聽說過這個陣法,不過,聽這個陣法的名字,似乎很厲害。

  陣法僅在古辰心中一閃,並沒有完全吸引他的注意力,他此次前來北荒禁地,為的就是找萬年前極冰宗煉丹堂大長老的下落,以便找到《純陽丹方》,如合看來,那極冰宗長老,的確進入了此地。
 
  古辰問道:「不知那位修士的遺骸所在何處?」
 
  那聲音笑道:「小娃娃,進了此處,連出去的希望都沒有,你還在乎別人的遺骸做什麼?」
 
  古辰淡然道:「我來此地,便是要尋我那位修士的遺骸,朱將來此的目的完成了,再想出去之法!」
 
  那聲音又笑了笑,露出一絲讚賞:「小娃娃,你倒是我這十幾萬年來,所見過最冷靜的人了,其餘所有的修士,就算是那個合道期的修士,進入了此地,也不禁為出去而大愁,你要找的那人遺骸,就在此處正北方,三十裡外,直接往北走,他在極陰之眼的外圍,那裡被下了禁制,進入的修士,沒有一人能夠解除得了。」
 
  古辰向天抱拳,道:「多謝前輩提示。」
 
  言罷,古辰便往北走去,他所說的,正是他所想的,先不管能不能出去,這次來的目的,就是為了尋找《純陽丹方》,先把目的完成,再來想出路。
 
  那聲音說他久不說話,似乎很想說話的樣子,但是古辰向北走去的路上,這個聲音,卻沒有出聲一下,那聲音不說話,古辰也懶得開口,沒過多久,便來到了火焰大地的盡頭,前方是一片雪白的寒冰大地。
 
  在寒冰大地中央,有一個巨大的深淵,直徑足有十裡。
 
  一路上,古辰遇到了不少的遺骸,每一具都保持著肉身不滅,僅是血肉乾枯,說明至少都有渡虛秘境的修為,卻無聲無息的殞落在此處。
 
  一路上,古辰又遇到了數次火焰的襲擊,那些足夠燒死明竅期頂尖高手的火焰,對於古辰來說,卻是化為純陽火焰最好的原料,可惜,這些火焰一掃即過,絕不停留,戰神令只能在火焰襲來時吞噬一些,化為純陽真氣,湧入古辰體內。
 
  被幾次火焰襲擊之後,古辰反而希望火焰襲擊的次數,能夠更多一些,每次出現的間隔,能夠更少一些。
 
  這些火焰,連渡虛秘境的修士,都感到頭疼,需要花大量的法力,進行抵抗,若是知道古辰心中的想法,心中得慚愧至死。
 
  途中,古辰一共遇到了七次火焰的襲擊,戰神令吞噬了七次火焰,純陽真氣,又漲了不少。
 
  在極冰之眼的邊緣,果然有一名修士,坐在一旁,他與其他的修士不同,死亡之後,肉身沒有乾枯,反而是化成了一具冰屍,體外結出了寒冰,如同一座冰雕,歷經萬年,這座冰雕,卻是一直沒有融化。
 
  古辰心中一喜,此人對於寒冰之道,領悟得如此高深,應該是極冰宗的長老不假了。
 
  「得罪……」古辰來那座冰雕面前,盤龍殺神槍擊出,將冰雕手上的寒冰刺去,露出一個晶光閃閃的白玉戒指。
 
  古辰一抬手,便將白玉戒指虛空抓了過來,此人的手一暴露在空氣之中,整個肉身迅速枯萎,化為乾屍。
 
  白玉戒指上面,刻有極冰玉戒四字,過去萬年,白玉戒指裡面的法力烙印早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,古辰神識一探,不出所料,這戒指,是一個空間法寶,與乾坤鐲有異曲同功之妙。
 
  但是,這極冰玉戒不僅僅是空間法寶這麼簡單,還有強烈的冰之氣息,寒氣逼人,此人的肉身能夠保持萬年,極大的原因,是這枚極冰玉戒的緣故,至少也是一件仙寶,比乾坤鐲的擋次高得多。
 
  通過這枚極冰玉戒,古辰基本可以斷定,此人,就是萬年前踏入極陰之地的極冰宗長老了。
 
  極冰玉戒中,裝的東西並不多,看來此人前來北荒禁地,知道十分凶險,並沒有帶來大量的資源,僅是一些丹藥,以及一些丹方。
 
  古辰的神識快速的在這些丹方上掃過,隨意神情一喜,神識一動,一個捲軸從極冰玉戒中飛出,落於古辰手中。
 
  純陽丹方!
 
  捲軸之上,寫有四個古字。
 
  「純陽丹方,我終於得到了純陽丹方!」古辰大喜,歡呼道。
 
  隨即,古辰立即將這個消息,告訴了虛紫鴛,但是虛紫鴛,得知古辰被困於至凶之地,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。
 
  其餘的丹方古辰也掃視了一遍,其實有幾個,也是仙丹級的丹方,但在古辰此刻,完全被純陽丹方吸引住了。
 
  將純陽丹方打開,裡面密密麻麻的記載了煉製純陽丹的方法,以及材料。
 
  一顆純陽丹煉下來,所需要的草藥材料,竟然需要數十種之多,其中主藥只需要兩種,大部分,都是配藥,就算是配藥,就古辰所知,也全部都是一些最為高檔的草藥了,不比化嬰丹的主藥九葉蓮、凝嬰果差上分毫。

[BOOK: 0041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0:04:3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