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1-05
第四卷 120章 太古秘聞

這些配藥雖然珍貴,但古辰卻還聽聞過,除了一些極為稀有的靈藥,古辰能夠湊齊大部分材料。

關鍵,就是煉制純陽丹的兩種主藥,古辰從未聽說過,一種名為九炎赤焰花;一種名為九陽烈日果。

連材料的名宇,聽都沒聽說過,古辰忍不住皺了皺眉。

「哈哈…小娃娃,不認識這兩種奇花異果吧?」剛才的聲音,突然間又出現在了古辰的耳邊。

聽口氣,此人似乎認識,古辰問道:「請前輩賜教!」

那聲音得意地笑了笑,道:「九炎赤焰花與九陽烈日果,是這世間至陽的兩種奇花異果,只有天下至陽之地,才有可能生長,小娃娃,天下至陽之地可不多,一般都在南荒巫疆與極南火海之中,你要想要這兩種至陽的奇花異果,先得離開此處再說!」

「那該如何離開呢?」古辰問道。

雖然是入此地的修士,都毫無例外的送了命,但是,那聲音三番五次的跟古辰提起,離開此地的事,古辰感覺,似乎此人,知道離開此處的方法。

古辰的問題,讓那聲音哈哈大笑,似乎等古辰這句話很久了,道:「憑你的修為,就算在此修煉一輩子,永遠也無法離開此地,本來你早就該死,但你身上有一件寶物,大有來頭,才能保你性命,不過,你離不開此地,最後也只有在此等著大限到來,老死於此地的下場。」

古辰輕輕一笑,道:「此處之所以出不去,不外乎是因為陣法禁制,除非是一個完整的五行大陣,否則,還沒有陣法,能夠將我困住。」

「喊……。」那聲音一聲嗤笑,道:「小娃娃不知天高地厚,才這麼口放狂言,此處方圓數百里,天上地下,都被此陣所籠罩,生生讓一處極陰之地,變成了一片火焰大地,豈是五行大陣,能夠與之相比的?若僅是五行大陣,哼哼……,不出片刻,本尊便能強行破陣而出,豈會被此陣封印十幾萬年,僅逃出一絲意念?」

比五行大陣還要厲害?古辰眼中一驚,在他心中,有史以來,最厲害的陣法,便是五行大陣了,便是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每一行的分陣,都厲害無比,非是合道期的諸子大仙,不可破之,整個五行大陣,更是連諸子大仙,都要被永久的鎮壓,可是此人,竟然說五行大陣,不出片刻,便能破陣而出,那得需要何等通天徹地的法力?

那將他鎮壓的陣法,足足封印了十幾萬年,他也僅逃出一絲意念,那又是擁有何等恐怖力量的陣法?

「這世上,竟然有如此厲害的陣法?」古辰問道,腦中想起,此人曾說過陣法的名宇,接著道:「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?」

那聲音道:「不錯,正是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,布下此陣,需要擊殺九條成年祖龍,以龍屍布陣,哼,不說此陣的威力,僅是九條成年祖龍殞落於此,九龍咳血的至兇之地,即便是合道期的修士進入,那也沒有任何辦法離開!」

「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?」古辰心中默念著,澎湃不已,太古時代,究竟是一個何等盛世的修真時代?一個前所未有的眼界,打開在古辰心中。

那聲音接著道:「我被此陣鎮壓了十幾萬年,也算比較瞭解,但也只摸索出最外圍的陣法,嘿嘿……,若你也有幾萬年,十幾萬年的壽命,你也可以在此地,慢慢的推衍此陣,嘿嘿……」

古辰如今不過奪舍期的修為,壽元不過四百歲,聽此人說得,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,比起五行大陣,還要厲害萬倍不止,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的陣法,現在要古辰椎衍五行大陣,就算窮其一生,都難以推衍出來,怎麼可能推衍得出一個比五行大陣還要厲害萬倍的大陣?

「前輩似乎知道如何出去?」古辰問道。

那聲音,又有些得意的笑了起來,道:「本尊何許人也?哈…只要本尊願意,當然可以讓你離開此地!」

古辰問道:「前輩有什麼條件,請直言!」

那聲音笑道:「好聰明的小娃娃,這十萬年來,進入此地的修士,有不少本尊都能救,但本尊都讓他們死在了此地,那是因為,他們無法滿足本尊的條件,但你不同,你有他們所有的人,都沒有的東西!哈…你有純陽令,你有純陽令,哈……你竟然有那傢伙的法寶,哈哈哈哈……」

那人一邊說,一邊大笑,心情似乎爽快至極。

「純陽令?」古辰疑惑的摸了口,將戰神令拿了出來,道:「你是說這個?」

此人已經知曉,古辰無所謂再隱瞞了,並且,似乎此人還知道一些古辰都不知道的消息,比如,戰神令,居然又叫純陽令!

「對,就是它……。」那聲音頓時激動起來:「那傢伙當年就是用純陽令擊殺了九條祖龍,布下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,將本尊鎮壓在此處,……十幾萬年了,純陽令都到了你的手上,那傢伙應該不在了吧?」

古辰吞了。口水,問道:「那……,那傢伙,是誰?」

「哈哈哈…」那聲音大笑起來:「你得到了純陽令,竟然不知道那傢伙是誰?」

事關太古時代的人物,古辰精神奕奕,問道:「晚輩真不知,也不知前輩尊號!」

那聲音愣了愣,道:「是啊,太久了,都十幾萬年了,誰還記得本尊?天地無量劫一至,他們肯定都走了,全部都走了,只有我被鎮壓在這裡,才留了下來,小娃娃,記住了,本尊名叫淩風,因修煉出陰之本源,世間修士,尊稱本尊為陰尊,將本尊鎮壓於此地的那傢伙,名叫「陽」是與天地同生的一尊大神,純陽之神,純陽令,便是「陽」昔年所用的先天靈寶。

古辰驚訝的看著手中的戰神令,竟然是太古時代,一尊古神所用的先天靈寶?

不過,先天靈寶,跟無上仙寶?這有沒有區別?古辰從沒聽說過先天靈寶,雖然感覺戰神令,比如意玲瓏寶塔似乎要更厲害一些,但心中也分不出個大概,將這個問題提了出來。

陰尊淩風道:「先天靈寶,是隨天地同生的寶貝,無上仙寶,是修士後天煉制而出的寶,又稱之為後天靈寶,一個天生的,一個煉制的,威力不可同日而語,但也有極為例外的後天靈寶,是使用先天靈寶加以煉制,威力更強。」

「扯遠了扯遠了……。」陰尊淩風似乎突然發現跑題了,語氣變了變,道:「我被鎮壓了十幾萬年,憑我自己的力量,無法從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中出來,但是,你有純陽令,你也許有機會,破解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。」

雖然古辰想知道更多關於太古時代的秘聞,但是陰尊淩風不打算再講了,古辰沒有打破砂鍋問到底,現在,怎麼離開此地,才是最重要的。

古辰道:「陰尊前輩,你是想要我破解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,放你出來?」

說完古辰心道:要是把你放出去了,只怕整個古荒所有族樣的修士全加起來,也不夠你小指頭戳一下。

「不……」陰尊淩風道:「不過,你的修為,實在是太弱了,現在你無論如何,也破不了此陣的。」

「那該怎麼辦?」古辰問道。

「誓言,本尊要你一個誓言……,等你有實力放本尊出去的時候,一定要來此處,破解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,你立下重誓,本尊便告訴你如何離開此地!」陰尊淩風大聲的說道。

「前輩放心,你若能救晚輩出去,只要晚輩有那個實力,一定放你出來,只是……。」古辰又問道:「需要怎樣的實力,才能夠破解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?」

陰尊淩風道:「待你歷經了五行脫胎劫,你就可來此一試,有純陽令在手,再加上我對小都天九炎兇火大陣的瞭解,你我聯手,破陣不成問題,我給你一萬年的時間,你立下咒誓,若一萬年後,你還未前來放我出去,你便受到天地無量劫的制裁,灰飛煙滅,化為虛無。」

古辰摸了摸腦袋,道:「前輩,這五行脫胎劫,和天地無量劫,又是什麼?」

「這個你無須問,待你的修為到了,自然就會明白,你只需要向天地立下重誓,我便告訴你離開之法。」陰尊淩風的聲音催促起來。

古辰一手指蒼天,一手指大地,道:「我古辰,在此立誓,萬年之內,若沒有將陰尊前輩放出此地,將受到天地無量劫的制裁,灰飛煙滅,化為虛無……」

「轟隆……」

古辰此話一出,天空一聲炸響,風起雲湧,變幻莫測,似乎化成了一張巨臉,俯視著大地,僅僅存在了彈指間,漸漸消逝。

看著空中的異相,古辰心中,震驚不已,天地無量劫,到底是個什麼東西?陰尊淩風,曾兩次提起,古辰取如意玲瓏寶塔時,寶塔天王所留下的金宇,亦有提起。

如意玲瓏塔,天庭淩霄宮;無量天劫至,到頭一場空。

這句話,又在古辰腦海浮現。

[BOOK: 0041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2:12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