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4-06
第五卷 第031章 戰神殞落之地

隨著月兒的呼吸,胸前傲立的雪山,起伏不定。

古辰猛的一個轉身,背對著月兒,道:「你怎麼了?」

月兒的聲音,斷斷續續說道:「有有怪獸,它動作好快,一下抓掉了我的……衣服。」

古辰皺眉道:「什麼樣的怪獸,能夠抓走你的衣服?還能夠逃過我的神識?」

「你小心,它……,它還沒走。」,月兒的聲音,著急地道。

隨著月兒的聲音一起,突然間黑影一閃,往古辰撲了過來,速度快到了極點。

嗯?

古辰手中黑芒一閃,盤龍殺神槍,瞬間往那黑影刺去。

黑影一閃,消失不見,哐的一聲響,木屋的牆壁,被撞出一個大洞,古辰的身體,瞬間從那洞中追出,四野望去,再也看不到黑影的半點蹤跡。

竟然真的有東西進來?古辰心中大為震驚,這黑影竟然能夠逃過他的神識,無聲無息的進入他身旁十餘丈,端的可怕?

「道友……」,月兒的聲音,從房中響起。

古辰走至牆壁上的破洞旁邊,道:「月兒姑娘,你先穿好衣服吧……」

「我,我的衣服被那個怪獸抓走了,沒,沒衣服了。 」月兒的聲音,小聲的響起,聽聲音似乎能夠想像,此刻她臉上的紅暈。

古辰手一抬,便多了一套青衫,這是他曾經所穿的衣服,一直放在乾坤鐲中未動,現在他已經是虛天宗的掌教至尊,穿衣服,隨便穿什麼顏色都行了。

將青衫拋入了房內,古辰道:「月兒姑娘,委屈你一下,先穿這套吧! 」

「謝謝道友。」月兒感激地道。

很快,房間中,傳來了的聲音。

古辰守在房間之外,神識散開,達數百里之外,方圓數百里的蠻獸荒獸,都在古辰的神識籠罩之中,最強的,也只有靈嬰期的蠻獸英獸。

少頃,月兒走了出來,道:「多謝道友,你又救了月兒一次。 」

古辰微微頜首,道:「舉手之勞,不足掛齒,月兒姑娘,你的房間已破,未免那畜生再來偷襲,如不嫌棄,今晚來我房間過夜吧! 」

「呃………」月兒點了點頭。

古辰道:「月兒姑娘請!」率先,走回了自己的木屋之中,月兒跟在古辰身後走了進來。

古辰的房間,並無木床,他過夜,都是直接打座入定」不過,月兒進來了,卻是沒有休息之處。

「你等等……」,古辰說完,來到房外,伸手一抓,法力巨氣,化作一隻巨手,抓住旁邊破損的木屋,很快便抽出了數條木板,將木板結在一起,就是一張木床。

將木床放於木屋之內,古辰道:「月兒姑娘,你放心休息,有我在此,那畜生不敢再來。 」

月兒默默的看著古辰做完這一切,咬著嘴唇點了點頭,坐到了木床之上。

古辰則直接坐在旁邊一塊木板之上,進入了入定之中,這小屋四面八方都是封閉,若有東西進來」縱然能夠逃過古辰的神識,也需要破開木牆」古辰就在房內,就算來人的速度再快,也不可能無聲無息的進入房間,而他不知曉。

剛才到月兒的房間,古辰還懷疑月兒故意如此,但看到了那黑影,古辰推翻了這個想法,白天對月兒的一些懷疑,也都沉入了腦海深處。

古辰雖已閉眼,神識卻是保持高度警惕散開,突然,古辰神識一動,床上的月兒動了,原本躺著的月兒,坐了起來,接著,輕手輕腳的下了床。

「她要幹嘛……?」古辰沒有睜開眼,神識將她鎖定。

月兒往古辰走了過來。

她的身上,沒有法力波動,不像是要偷襲,只要她出手偷襲,必定會有法力波動,古辰就算不睜眼,也能夠瞬間知曉。

月兒走到了古辰身後,伸手一抱……

古辰的身體,瞬間站起,橫移一步,閃至一旁,往月兒看去,只見她衣衫半解,胸前一片雪白,露出兩座傲立的雪峰。

「你做什麼?」古辰瞬間轉身,斥道。

月兒神情微微一愣」道:「道友兩次救我,月兒無以為報,唯有以身相許,回報道友…………」

古辰道:「你帶我前去至陽之地,便是對我最大的回報,無須如此!」

月兒往前一步,道:「我雖與道友初次相見,但對道友感激不盡,心悅誠服,以身相許,月兒心甘情願……」

「月兒姑娘,你快點將衣服穿好,好好休息,此事勿須再談!」古辰道。

「可是月兒姿色太差?落不下道友法眼?」月兒泣道。

古辰正色道:「月兒姑娘姿色,是我平生罕見,論容貌,天下可比者,屈指可數。」

「那是為何?月兒願以身相許,與道友共度良宵,不管道友日後如何待月兒,月兒也無怨無悔。」,說著,月兒張開雙臂,青衫滑落,身上一絲不掛,又往古辰抱來。

古辰快速閃開,始終未曾回頭,道:「我心已有所屬,月兒姑娘,你把衣服穿起,好生歇息,明日帶我前去至陽之地,我便感激不盡」若再要如此,在下只能先走了,待到明日,我再回來……」,月兒眼淚如斷了線的珍珠」道:「你,你為何如此待我?」,「月兒姑娘,在下明日天亮再來找你……」,古辰言罷,大步向屋外走去。

「別,別,我怕怪獸,我把衣服穿起,你別走」,」月兒急道。

言罷,將地上的衣服撿起,穿回身上。

古辰停住了腳步,道:「月兒姑娘,你早些休息!」,月兒看了古辰一眼,望木床走去,走了三步,又回頭看了一眼,神情有些不解。

待月兒三步一回頭走回床邊,古辰已經坐下,閉上了雙目,進入了入定之中,神識籠罩整座山峰,任何風吹草動,皆逃不過他的神識。

月兒躺在床上,半點睡意也無,時不時轉頭,看一下古辰的背影,眼神中,盡是迷惘。

月落日出,一縷陽光,從極遠的東方,破曉大地,天微微亮,又是新的一日到來。

待月兒醒來,房間裡面,早已經沒了古辰的影子。

月兒臉上一驚,立即走出了木屋,見古辰正在懸崖邊,望著初升的朝陽,口中吐吶飛聽到腳步聲,古辰轉身,道:「月兒姑娘,你醒了?天色已亮,我們啟程,前往至陽之地!」

「哦……」月兒點了點頭,目光往古辰的臉上盯了一陣,沒有看到她任何想要的資訊,似乎晚夜的事,古辰已經忘得一干二淨了。

兩人啟程,繼續向東南方飛遁而去,一個時辰後,來到了一條河水源頭,僅是一處溪流,但兩人在高空中飛行,卻是看得明白,過了數百里,這條小溪,便化成了一條小河,過了數千里,化成了一條大江,月兒指著前方的河流,道:「這,便是赤水了,源頭位於十萬大山的中央,奔騰上百萬裡,流至了南荒巫疆,比中土第一大江姬水,都還要長,那至陽之地,就在十萬大山邊緣之地的赤水之底,我們沿著赤水飛遁,再有兩個時辰,便到了。 」

古辰見過最大的河流,便是大蒙流至北海的黑水,足有數十萬裡長,那還只是中土第二,這赤水」比中土第一的姬水還要長遠,連綿過百萬裡,端的是一條巨大的江河。

兩人沿著赤水飛遁,因為赤水的緣故,在山峰連綿不絕的十萬大山中,赤水兩岸,難得的出現了一些寬闊的平地,小的數是丈方圓,有些大的,足有上萬丈方圓,足有數十裡遠。

可惜這裡是十萬大山之中,否則這河流的兩岸,還是非常適合人類居住的。

兩個時間不到,兩人飛遁了七萬餘裡,前方連續不絕的高聳山峰,終於到了盡頭」千餘裡外,出現了一片寬闊無邊的赤色大地,赤水至此,已經流了七萬餘裡,江水足有千里之寬。

「到了,就是這兒了。」月兒突然停住了逼速,此處離十萬大山之外的赤色大地,僅有千里距離。

古辰順著月兒所提的方向看去,此處不僅河面寬闊,旁邊的平地,亦十分遼闊,河水兩岸,都有近千里大小的平原,從此處一直到前方的赤色大地,形成了一個巨夾的三角平地。

只是,在赤水流入南荒巫疆的赤色大地處,一左一右,卻有兩座高達數千丈的巨峰,如同一對夫妻,隔江相望,兩峰左右,是連綿不絕的山脈,將三角平地,與前方的赤色大地,生生分成了兩半。

從十萬大山出去,唯有赤水的江面,其餘的地方,都是連綿不絕的山峰。

這方圓數千里的三角平地」被前方連綿不絕的山脈,完全封在了十萬大山之內。

月兒指著整個三角平地的正中央,也是赤水正中,離南荒巫疆千里左右之處,道:「至陽之地,便在這赤水之底,此處的平地,乃是當年古巫族第一代戰神「蚩」與人族第一代聖皇「姬」大戰所移平的,此處,正是戰神「蚩」的殞落之地。」

[BOOK: 0044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1:20:5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