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1-03
第099章 一竅通百竅

說話間,魔王荼毒一指點出,一道漆黑無比的指罡,向古辰命泉射來。

魔王荼毒再一次盜用了空間法例,使出了「空間禁錮,陡然間,古辰如同深陷金剛之中,動彈不得,定在了虛空之中。

魔王荼毒點出的漆黑指罡,快若閃電,疾若流星,與古辰近在矩尺,幾乎是半個剎那的時間,就已經射至古辰命泉之前。

站在神女姐玉一邊的眾巫士,眼中大駭,古辰此刻被空間法例禁錮在虛空之中,避無法避,躲無法躲,那一道猛含了邪惡、破壞、毀滅法例的指罡,誰都知道,會擊中古辰的命泉,將古辰秒殺。

無人能救!

眾巫士驚呼,卻因空間禁錮,低於明竅期修為的巫士,連嘴唇都動彈不得,想驚呼都不得作聲,只有一些明竅期以上的頂尖高手,才發出了一點點、驚呼之聲。就在這千均一發之際,所有人都以為古辰要命喪黃泉的時候,一個滄桑而古老的巨鼎,陡然呈現,將古辰的身體完全籠罩,護在鼎內。

這鼎,正是古辰得於藏天機之手的太虛仙鼎,又一件無上仙寶,太虛仙鼎之中,刻有《鼎天戰地決》的下半部,但古辰習得《戰神星經》之後,對道家的肉身明竅之法,已不放在眼裡,未曾修煉。

太虛仙鼎是天下煉制丹藥最好的丹鼎,並且防禦力奇強,藏天機憑太虛仙鼎,獲得了不死之身,雖然古辰無法與太虛仙鼎命辰相連,但修煉的鼎天決,卻與太虛仙鼎完全相融,能夠將太虛仙鼎收入體內,隨時護體,縱然達不到不死之身的效果,太虛仙鼎也是一件護體至寶。

的……

魔王荼毒的指罡擊在太虛仙鼎之上,發出一聲爆響。

指罡破碎,向四下飛賤,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,太虛仙鼎之上,沒有留下任何痕跡。

憑魔王荼毒的修為,還無法對太虛仙鼎這件無上仙寶造成破壞。

見太虛仙鼎蓋住了魔王荼毒的攻擊,虛紫鴛提著的心總算放了下來,自從她玄陰絕脈解除之後,她最大的擔憂,就是古辰失事,若是古辰失事,剩她一人獨活,在她看來,那還不如玄陰絕脈不解除,直接死了的好。

神女似玉,也長長的籲出了一口氣,剛才見魔王荼毒一指點向古辰命泉,她的一顆心,都跳到嗓子裡來了。

「太虛仙鼎……?」魔王荼毒驚呼一聲,他被太虛仙鼎鎮壓了兩千年,聲音中滿是恨意,道:「古辰,你並不是與太虛仙鼎命辰相連,我奪你仙鼎,看你還有什麼手段,能救你性命。」

言罷,魔王荼辣手掌一伸,仙力化成一隻漆黑的巨掌,抓住太虛仙鼎,猛的抽去。

正在這時,一陣悠揚的聲音,自太虛仙鼎中傳出,聲音中猛含了自然大道,如流水般順暢,讓人一聽心情平靜、緩和。

正是古辰將靈鯨瞬息決修煉至巔峰境界之後,修煉而成的無上神通一一鯨歌。

古辰此時唱出的鯨歌之聲,比剛剛煉成的時候,領悟更深刻,聲音更流暢,已經猛含了深刻的自然之道,如同有了法例之力一般,雖然鯨歌之聲並沒有攻擊之力,可是鯨歌之聲一出,任何不自然的無形之物城市瓦解。

空氣本是無形之物,萬物在空氣中皆可自由行動,魔王荼毒使用空間法例禁錮以後,空氣如同釀成了實質,讓人動彈不得,這就是不自然,鯨歌之聲一出,就會瓦解魔王荼毒的空間法例。

至於是魔王荼毒的空間法例被古辰的鯨歌之聲瓦解,還是古辰的鯨歌之聲被魔王荼毒的空間法例禁錮,就要看兩人各自的領悟水準了。

古辰對法例的領悟,比起魔王自然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,可是對鯨歌之聲的領悟,卻是有了一定的境界。

鯨歌之聲,如同佛門大梵音,龍族天龍八音,儒門浩然正氣歌一般,浩瀚無止盡,亦如法例一般。

古辰的鯨歌之聲一出,馬上感覺四周的壓力一輕,空氣恢復了正常,身體不再受空氣禁錮,心中大喜,手中的盤龍殺神槍、赤陽鱗火劍,馬上齊向抓著太虛仙鼎的巨掌攻去。

盤龍殺神槍的槍罡,刺穿了魔王荼毒的掌罡,赤陽鱗火劍的火焰劍罡,將破碎的掌罡斬成了兩斷,消逝於無形。地面的眾巫士,盡皆大吃一驚,他們還身陷空間法例的禁錮之中,可是古辰在空中,卻已經恢復了自由。

古辰的鯨歌之聲,能夠瓦解魔王荼毒的空間法例,但只能瓦解一部分,其實不克不及完全擊潰。

魔王荼毒原本是虛空期的超等強者,對法例的領悟,已經到了極為深刻的境界,現在只是實力並未完全恢復面已。

若非古辰對鯨歌之聲,亦領悟到了一定的境界,恐怕古辰唱出的鯨歌之聲,連自己都聽不到,會被完全禁錮。

鯨歌之聲無法瓦解魔王荼毒所有的空間法例,但古辰心中卻已經極為高興了,只要他的身體不受禁錮,就已經足夠了。

與渡虛秘境的強者對戰,命泉秘境的修士,最大的吃虧之處就是會被渡虛秘境的強者使用空間法例禁錮,動彈不得,任由宰殺,只要破除魔王荼毒的空間法例,那這一戰,就還能稱之為戰鬥而不是被虐了。

魔王荼毒仙力化成的掌罡被滅,瞪大了眼睛,滿是震驚之色,道:「你竟然連太虛宮的無上神通「鯨歌」都煉成了,沒有踏入渡虛秘境,就已經領悟到了這樣的的境界?我所知的太虛宮道士,最天才的也要到駕霧期的修為,才能將「鯨歌」領悟至如此境界,你才明竅期的境界,怎麼可能?怎麼可能?」

太虛仙鼎收回體內,古辰輕笑一聲,道:「荼毒,你忘了,在我身上,一切皆有可能!兩千年前,你被太虛宮的尊長鎮壓於太虛仙鼎,今日我要繼承太虛宮尊長的遺願,將你完全滅殺。」

魔王荼毒怒哼一聲,道:「鯨歌,只能瓦解無形之氣,對空間法例有冉,對實質的法例,可起不到半點作用,哼哼……就算本神不使用則,你離我也差得遠,還敢口出狂言?

你身上的秘密太多,我原本對你有很大的興趣,但你十分可怕,從現在起,我不再生擒於你,一有機會殺你,絕不留情,免得留你性命,是今天大的禍害,古辰,你受死吧……」

說話間,魔王荼毒雙手法印一結,往古辰一指,天空中陡然刮起了冰冷至極的陰風,空氣中的水氣,都被魔王荼毒凝聚在一起,形成一個個水滴,然後,一個個水滴凝固在一起,形成一狠狠冰錐,如同狂風爆雨,向古辰飛射而來。

這些冰錐,可不是普通的冰錐,每一根冰錐,都猛含了魔王荼毒對水之法例的領悟,足夠秒殺渡虛秘境以下的任何修士,攻擊力之強,出乎想像。

古辰深知這些冰錐的厲害,不敢硬接,使用「九龍浮空門」瞬移遁藏,「九龍浮空門」足可瞬間萬丈,魔王荼毒使用法例之力攻擊,最大規模也只有數千余丈,古辰不斷的瞬移,總是能夠躲過魔王荼毒的冰錐攻擊。

並且,古辰一找到機會,便會突然間瞬移至魔王荼毒身邊,倡議一次突襲,古辰的瞬移速度飛快,魔王荼毒連續發出了一百屢次攻擊,都未能碰到古辰的半根毫毛。

見古辰使用瞬移之術飛遁遁藏,魔王荼毒亦使用用瞬移之術,緊緊追擊,不斷的使用水之法例,向古辰倡議猛攻。地面的眾巫士,都被空間法例禁錮,只能幹眼看著空中的古辰與魔王荼毒,不斷的瞬移,身體時隱時現。

這一戰,整整過去了十天十夜,古辰與魔王荼毒,還在不斷的瞬移攻逃之中。

魔王荼毒的冰錐之術蘊含水之法例,過於厲害,古辰連反手的機會都沒有,但師姐與神女似玉都還被禁錮在戰神殿廣場之中,還有上萬巫士的性命,古辰無法丟下他們一走了之,只能跟魔王荼毒耗著。

魔王荼毒是渡虛秘境的修士,這樣打上幾年,也不會力竭,而古辰卻還只有命泉秘境的修為,時間一久,就會法力不濟。

「哈哈哈哈……」魔王荼毒一邊出手,一邊大笑:「本神仙力永無止盡,而你的法力總有乾涸的一天,古辰,你拿什麼跟我鬥?」

時間不斷的流逝,古辰不斷的瞬移遁藏,需要不竭的消耗大量法力,體內的法力,越來越少,肉身不竭的在虛空中瞬移,沒有任何的休息,也越來越痛起來。

漸漸的,二十今日夜過去了……

三十今日夜過去了……

古辰死死的堅持著,肉身已經如同千刀萬剮般痛楚。

直到第三十三今日夜,古辰的肉身竅穴中,突然間發要一陣『劈裡啪啦』的爆響,如同梗塞的管道突然疏通了一般,一股強大的力量,從竅穴深處,狂湧而出。

一竅通百竅,在肉身達到了極限,就快要解體的水準下,「戰神不滅體」達到了第二個階段。

[BOOK: 0051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3:23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