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2-06
第五卷 第112章 心境觸動

古辰大吃一驚,這是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。

藏坤山見古辰突然間靜止在了虛空之中,心頭大喜,正玉暴下殺手,卻驚訝的發現,不僅是古辰,他也被一股強大的力量,定在了虛空之中,無法動彈。

剛才如意玲瓏寶塔猛的一震,有人強型轟開了寶塔第一層的塔門,進入了寶塔之中。

藏坤山是駕霧期的渡虛強者,來人竟然連藏坤山都能禁錮,實力之強,簡直匪夷所思」就算是虛空初期的超級強者,都做不到。

當今之世,並無合道期的諸子大仙存在,可見來人,修為至少在虛空中期以上,合道以下!

竟然有虛空期的超級強者駕臨,古辰與藏坤山盡皆震驚。

不過,兩人還未來得及思考前來的虛空期超級強者是何人,又一股強大的力量陡然降臨,力量之大,比起剛才的空間禁錮之力,絲毫不弱。

古辰完全變成了冰雕裡面的螞蟻一般,一動不動的被定在虛空之中,連頭發絲都不能動一下。

藏坤山正在驚訝之間,一股耀眼的罡芒,陡然間破空而至,虛空中被罡芒劈出了一道百餘丈寬的巨大裂縫,一片漆黑,一股巨大無比的死亡之力,從罡芒中透射而來,罡芒還未劈至」一股死亡氣息,就已經將藏坤山籠罩。

面對那道罡芒,藏坤山產生了一種必死的感覺,那是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。

藏坤山心中震驚到了極點,能夠讓他產生不可抗拒的必死感覺。

出手之人,至少都是虛空後期的超級強者。

藏坤山正在震驚之際,又有一道炫白的罡芒,自一旁劈至,罡芒中蘊含了同樣強大的力量,皆走出自於虛空後期以上的超級強者之手。

爆……

一聲驚天爆響,兩道蘊含著超級巨大力量的罡芒,避在了一起」。

整個如意玲瓏寶塔,被劇烈的震動波震得沖天而起,足足飛起千丈有餘,復而摔向地面,將大贏帝庭殘碎的宮殿,更是砸成了碎片。

蘊含法則之力的罡芒,皆被撞得四分五裂,向四方飛濺,澎湃的力量,足夠撕碎一名騰雲期的渡虛徑者。

僅是暴裂的法則之力罡芒,都讓古辰感覺到了致命的威脅。

古辰被強大的空間法則之力定在虛空之中,無法動彈,眼看澎湃的罡芒碎片,向自己劈了過來,無法閃避。

正在此刻,一個巨大的罡罩,陡然產生,將古辰護在其中。

飛濺的罡芒碎片,擊在罡罩之上,化為虛無。

古辰體外的空間禁錮,陡然間消失去無形,轉頭看去,兩人站在自己身邊。

一人綠衫飄飄,正是虛紫鴛。

虛紫鴛的旁邊,站著一人,年約雙十,白衣白發,無風自舞,正是吳星。

藏坤山的旁邊,此刻也多了一人,身著九龍皇袍,正是聖皇姬堯。

古辰剛剛發現吳星與聖皇姬堯,手臂一緊,吳星抓著古辰與虛紫鴛,一閃便出了如意玲瓏寶塔,來至了塔外,兩道流光速度不慢分毫,亦從如意玲瓏寶塔中沖了出來。

遁光停頓,古辰、吳星、虛紫鴛三人站在一起,聖皇姬堯,藏坤山兩人站在一起,之間再兩千餘丈,相對站立。

虛紫鴛抓住了古辰的手臂,道:「師弟,你……」

目光向地面血流成河的廢墟看了一眼,虛紫鴛滿腔話語,都咽回了心中,嘆息一聲。

古辰將如意玲瓏寶塔收回掌中,往吳星看了一眼,道:「多謝大哥相救。」

吳星拍了拍古辰的肩膀,對於地面的慘狀,視若無睹,道:「古辰老弟,你真的令我驚訝,你還未踏入渡虛,就已經擊殺了騰雲期的渡虛強者,竟然在駕霧期的渡虛強者手下,還能保住性命,哈哈……,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,哈哈,佩服,我真的佩服你。」

古辰道:「多虧了如意玲瓏寶塔這件無上仙寶,否則今日我命休矣,大哥,你怎麼又跟聖皇打到一塊去了?」

如今古辰實力之強,可比渡虛秘境的強者,面對聖皇姬堯,再也沒有第一次遇見時那種壓力了,尤其是在赤帝墓塚中得知了上古秘密。

從第一代聖皇「姬」與聖子姬神空身上得知了姬家的道心,與自己大為相異,更是不把聖庭姬家當一回事了。

縱然聖皇姬堯就在面前,古辰亦把他看成一個普通的修士,而不是尊貴無比的聖皇了。

吳星向對面看了一眼,道:「若非那瘋子糾纏,我早就前來此地助你了,幸虧你是個變態,駕霧強者都沒能殺死你,否則的話,我就要拿聖庭開刀了哼」

聖皇亦在對藏坤山說,因為吳星的糾纏,所以來晚了,聽了吳星的話」頓時臉色一沉,道:「好大的口氣,敢拿聖庭開刀,只怕本皇一怒,天下無龍!」

藏坤山看著吳星,驚道:「此人是龍族修士?為何千年前三族大戰之時,從未見過?」

對於吳星的出身,聖皇姬堯亦不知曉,但對於這個憑空出現的強敵,聖皇姬堯卻是滿腔怒火,道:「不知哪裡鉆出來的妖孽,千年前的三族大戰,做了縮頭烏龜,直到三十年前,這妖孽才突然出現於世間。」

古辰聞言道:「我大哥縱橫上古,閉關萬載,方才出世。」

聖皇姬堯與藏坤山往吳星看了一眼,對於古辰的話,顯然不信,聖皇姬堯道:「這妖孽出身不明,但一本事卻是不低,本皇亦難以奈何,藏老三,有這妖孽在,今日你要報仇,怕是難有成果了。」

藏坤山往地面血流成河的廢墟看了一眼,心中怒氣又生,道:,「我藏家千年基業,毀於一旦,數萬後人,盡皆殞命,此仇不共戴天,怎能不報?」

聖皇姬堯道:「有這妖孽在,就算你我聯手,你今日亦報不了仇,何不等待他日,待坤玄與藏老二修為恢復,皆從生死境中出來,到時候有我對付這個妖孽,你們藏家三兄弟,一位虛空,兩位駕霧,不會連一個明竅期極限的小修士都殺不了吧?」

兩人還在說話,吳星已經開口道:「姬瘋子,你們好好商量吧,老子先走了,要動手盡管動手,老子陪你打個痛快……」

言罷,吳星抓起古辰與虛紫鴛的手臂,剎那間消失在虛空之中」瞬間千里,遠遠遁去。

藏坤山看著眨眼前消失在視線之中的遁光,咬牙道:「好,就讓那小子再活一些時間,待大哥二哥的傷勢痊癒,便出生死境,將這小子錄皮剃骨,抽混煉髓,讓他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…」

聖皇姬堯微微點頭,嘴角掛著一絲若有若無的笑意。

吳星瞬移,一息千里,半刻間,便已離開大贏帝庭數萬裡,到達了大贏地界的東北部,虛天宗附近。

離虛天宗還有千里之遠,吳星停止了遁速,古辰是虛天宗掌教至尊,虛紫鴛是虛天宗的長老,自然是送他兩人回虛天宗。

自大贏帝都離開,古辰想起古家的慘狀,腦海中不停的出現父親的笑臉,偶爾也出現一下大贏帝都血流成河的畫面……心中空空的」一時間,說不清的難受,心中,沖滿了迷惘。

「師姐,你先回去吧!」看著前方的靈虛山脈,古辰並未向前,心中,也沒有回虛天宗的打算。

虛紫鴛驚訝的看了古辰一眼,道:「你不回虛天宗?要去大蒙?」

古辰搖了搖頭,道:「我什麼地方都不想去,想回樂水城,想回古家,可是家已經沒了…」

虛紫鴛握住了古辰的手臂:「我知道你因為古家的事很傷心,爹在你的心中很重要,可是你要知道,我也是你好親人,虛天宗,也是你的家!」

古辰道:「不知道為什麼,報仇了,我卻感覺到心中空空如也,不知道要做井麼,但又感覺,心中有一團氣塞著,怎麼也不能通暢,我很迷惘,前方一片空白,但沒有一條道路,不知道要走往哪裡?我想要一個靜一靜,想要弄明白,以後要做什麼?我要走向哪裡?何去何從?」

吳星微微一笑,道:「弟妹,你讓他一個人走走吧,他的修為已經到了明竅期極限,要想踏入渡虛,心境的觸動是必須經歷的過程,闖過這一關,便能踏入渡虛,踏入仙道,闖不過這一關,一輩子就只能停留在明竅期極限,原本心境的觸動,需要踏入明竅期百年之後,甚至是數百年之後,不停的悟道才能產生,古辰老弟歷經人生巨大的波折,才剛剛踏入明竅期極限,就有了心境的觸動,這也算是因禍得福了……」

古辰苦笑一聲」道:「因禍得福?我寧願不要這『福』!這代價,太巨大了……」

虛紫鴛道:「師弟,你還未踏入渡虛,就已經結下了諸多渡虛秘境的敵人,我如何放心你一個人?」

吳星道:「古荒世界,何其之大,要想找一個人,談何容易?達到了心境觸動的境界,需要找一個地方潛心悟道,在心境觸動的時候,任何人通過任何方法都無法找到,待古辰老弟找到了潛心悟道的地方,我再離開!」

[BOOK: 0052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4:01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