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2-08
第05章卷 第114章 少年谷塵

「生存法則?」古辰沉吟一聲。

吳星道:「弱肉強食,物競天澤,適者生存,劣者滅亡……是為生存法則。」

古辰道:「莫非這些,亦與修煉有關麼?」

吳星點了點頭,道:「若是你的修為不踏入渡虛秘境,這些就與你無關」若想踏入渡虛秘境,就大有關聯,何為『道』?天地之根本,是為『道』也。

天地之廣闊,無窮無盡,雖說太古時代留下傳言,天有十二萬九千六百丈高,地有十二萬九千六百萬丈廣,但自上古以來,無一人可曾探過天地之極,不知是真是假。

修士的修為再高,實力再強,縱然可移山填海,斷江截河,但對於整個天地而言,亦如螻蟻般渺小,只須領悟一絲天地之根本,一絲『道』所獲得的天地之力,比你苦修一輩子所獲得的力量,要多得多。

所以,修士一踏入渡虛秘境,實力比起明竅期極限,不知道強過了多少倍……天地之根本,便是天地法則,無形亦無跡,無量亦無隙……『道』無處不在,卻難以感覺到它的存在。」

古辰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道:「我聽得似乎是懂了,但我並沒有獲得強大的力量,也沒有感覺到『道』的存在,看來我還是不懂?」

吳星微微一笑,道:「道理我可以講給你聽,但是對『道』的感悟,卻需要你自己去領悟,相同的『道』,不同的人領悟的程度各不相同獲得的力量亦各有高低,現在我可以給你講『道』之理,但是,日後你對『道』的領悟,未必就不能超過我。」

古辰揉了揉額頭,道:「我聽你講了『道』理,但對於『道』,卻還是沒有絲毫領悟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」

吳星道:「懂道『理』容易,領悟『道』,就需要時間了,『道』無形無跡、無量無隙……用言語說不清道不明,只能談一下『理』,卻無法傳『道』,除非是合道期的諸子大仙,領悟了自己的『道』……言出法隨,一言一行、一舉一動中都蘊含了『道』的存在才能透過言語或者是行為,表達出自己的『道』來。」

古辰道:「弱肉強食,物競天澤,適者生存,劣者滅亡……這生存法則我覺得我明白但卻對生存法則還是沒有領悟,這可如何是好?」

吳星道:「你是人類,看的卻是野獸的生存,自然難有感觸你若想對法則有所,領悟……還是需得通過人的生活來領悟觀看人生變化,一片天空,一個世界,野獸的生存法則,亦是人類的生存法則,不管你通過哪一個族群所領悟出的法則,都是世間萬族相同的法則,皆是天地法則!」

『一片天空,一個世界,野獸的生存法則,亦是人類的生存法則,亦是世間萬族的生存法則,皆是天地法則!』古辰心中默念一句,目光一亮,道:「多謝大哥點悟,使我茅塞頓開,我雖然還沒有領悟任何法則,但是我想我已經開始明白『道』的本質了……」

言罷,古辰的目光轉向數千裡外,大草原西方邊緣的一片小山脈,那處有一些凡人居住,接著道:「大哥,我打算在此潛心悟道,觀日昇月落,看人生變化……」

吳星眼中有驚奇之色,道:「古辰老弟,僅僅幾句話,你心中的境界便又發生了變化,悟性之高,實屬我平生罕見。或許…你能夠創造傳奇,日後成就自古時代之後的第一位合道期蓋世強者,與古諸子大仙比肩,哈哈哈哈……」

大笑幾聲,吳星接著道:「你我來此,天下並無一人知曉,你要去何處便去,稍等片刻,我就離開此處。」

古辰抱拳道:「多謝大哥相送,不知大哥拯救龍皇的事,準備得如何了?」

吳星道:「上古末離現世,時間已過萬載,太過久遠,這二十年我東奔西走,沒有多大的眉目,不知上古末,龍皇前去西海要做什麼?」

古辰道:「那接下來大哥準備做什麼?」

吳星道:「我要一統龍族,傾整個龍族之力營救龍皇。東海黑龍,北海冰龍,南海火龍,西海沙龍,東荒青龍,中土黃龍,以及雜龍,這七大龍族一統並不困難,關鍵是龍族中的皇族—金龍一族,雖然數量最少,但實力最強,且居無定所,甚少出現在世間,不知隱匿在何處?我一統七大龍族之後,便要去尋找金龍一族,時間長短,也如同你領悟法則一般,極難說得定!」

古辰道:「那祝大哥早日一統龍族,早日找到金龍一族,老弟先去了。」

吳星點了點頭,道:「少做多看,最好是不做只看。憑你的悟性,也許只看凡人幾代生死,過個百餘年,便能領悟法則。比九成的古諸子大仙,都年歲更小的踏入渡虛秘境……」

※ ※ ※

古辰使用瞬移,幾千里距離百息不到便已到達。

在大草原的西部邊緣,一條江面足有千丈之寬,幾乎橫貫整個大草原的大江,從此流出,繼續向西而去。

在大江的北面有一條連綿數百里的小山脈,當然,這對於修士來說的小山脈,對於凡人來說,卻是一道難以跨過的天險。

山脈的東邊,便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,山脈的西邊,連續數百里的山腳下,有百個村莊。村莊中有不少凡人居住,全靠這條山脈阻擋草原的猛獸前來。實際這條山脈,根本阻擋不住猛獸的步伐,只是草原的食物足夠,那些肉食猛獸很少會翻過山來危害這些村莊。

久而久之,這些村莊中的凡人逐漸繁威起來。

這條山脈,並非從頭至尾都是一條山脈連貫,從大江往北百里左右,有兩座山峰錯開,中間形成一條長長的斜穀,地勢僅比草原略高十餘丈,比起整條山脈要低許多,從西邊的山村,直通草原。

因為地勢方便,這條山谷,也成為草原的猛獸經常光顧的地方之一。

因此,這條山谷成為了整條山脈中,村民被草原猛獸襲擊最多的地方。沒有例外,幾乎每年都有人在這條山谷中碰到過草原猛獸,不少人都因此喪命。

久而久之,村民們把這條山谷視為不祥之地,稱之為死亡穀,幾乎是村莊中的禁地。

古辰到達死亡穀中,一個十歲的少年正倒在血泊之中,旁邊站著一頭足有三米長的雄獅。

古辰的到來,讓這頭威武的雄獅渾身都在顫抖,野獸本能的天賦,讓這頭雄獅從古辰身上感受到了致命的威脅。

古辰逕向雄獅走來,揮一揮手,雄獅如蒙大赦,輕哼了一聲,轉身跑向穀邊,繞過古辰狂奔而去,出了死亡穀,消失在草原之中。

少年剛死,肉身雖亡,意識猶存。

一瞬間,古辰腦袋中轉過了無數個念頭,然後,做出了決定—他要救活這個少年。

若無古辰,這個少年原本已經必死,古辰救之等於逆了天命。

古辰想要的正是如此,他不僅要看人生變化,更要看命運變化,一個必死之人重臨人世,違背了天命,將要如何過完一生?

一滴生命精元從古辰命泉中湧出,古辰虛指一點,那滴生命精元,飛入了少年的嘴中。

在古辰的生命精元催化下,剎那間,少年的身體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的恢復起來,地面的鮮血皆從泥土草石中分離出來,被那滴生命精元吸回了少年的身體之中。

少頃,少年睜開了雙眼,驚噫一聲:「噫……我還活著?」

睜眼之間,少年看到了旁邊的古辰,眨了眨大眼,道:「大叔,你是誰?是你救了我?」

古辰此刻封印了修為,與一個凡人毫無區別,吳星要他少做多看,不做只看,他已經動手逆了天命,將這少年救了過來,不想再做任何事,只想看這少年的一生。

古辰搖了搖頭,道:「我從這裡路過,看見你昏睡於此,前來看看,你就醒了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難道我在這睡一覺,剛才是做夢不成?」少年疑惑的摸了摸腦袋,聽古辰發問,道:「我叫穀塵,是山那邊穀家村的。」

『穀塵?』

少年的聲音不大,但落在古辰的耳中,卻是如同驚天爆響,不過,古辰臉色未變,外表如常,問道:「哪個『古』?哪個『辰』?」

穀塵顯然沒有過於糾結剛才是夢境,還是真實。聽得古辰一問,道:「稻穀的『穀』,萬丈紅塵的『塵』,大叔,你還沒告訴我你是誰呢?我從來沒見過你,你不是附近村裡的人。」

「穀塵!」古辰心中默念一句,淺淺一笑,道:「我是個流浪者,四處飄蕩,我看此處風景不錯,甚是喜歡,所以多轉了一下,沒想到,竟然看到你在此睡覺,大叔叫《古》,你叫我古叔吧!」

穀塵好奇的問道:「古叔的名字,就一個字?」

[BOOK: 0052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7:31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