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3-04
第五卷 120章 盤穀大帝

在這無數凡人集居之地,竟然得到了一件無上仙寶,這令古辰大為驚喜。

況且,這還不是一件普通的無上仙寶,而是上古初期傳說中五位大帝之一的黑水大帝的仙寶。

古辰仔細的觀察著這塊漆黑玉佩,上面有一種古老又滄桑的氣息,似乎在訴說著時間的無情。

玉佩中,黑水大帝這位蓋世強者的氣息已經十分淡薄,就連古辰,也只能微弱的感應到,但是那一絲淡薄氣息中所蘊含的強大威壓,卻是吳星、聖皇姬堯這等超級強者都遠遠不及的。

以古辰敏銳至極的感應力,都只能微弱的感應到這漆黑玉佩上的氣息。可想而知,普通的修仙者,恐怕得到了這塊玉佩,都不知道這是一件無上仙寶,還以為是件普通的玉佩。

至於凡人,就更不必說了。

至於一件上古黑水大帝遺留的無上仙寶,竟然會在一個凡人強盜頭子手中古辰皺了皺眉頭,實在不解。

這塊漆黑玉佩,並非大當家青龍的家傳之物,也不是他在別人手中強搶而來。

三十餘年前,李青水也是一個普通的村民,雖然脾氣爆臊點,力量卻並沒有多大,憑著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氣勢,單打獨鬥少有人打得過他,但兩個三個,李青水就不是對手。

所以,李青水被幾個村莊決定施以,沉江,之刑,半點反抗之力都沒有,就被捆成了五花大綁,扔入了大江之中。

在江底,李青水臨死之際,看到了這塊濤黑的玉佩,靜靜的躺在江底的泥沙之中,李青水的身體,正好壓在了這漆黑玉佩的上面。

李青水到了實在是憋不住氣的時候。終於本能的在江底中喘起氣來。

然而,怪事發生了,莫明奇妙的,李青水竟然能夠在水中呼吸,並沒有因為呼吸的時候,將水帶至氣管而嗆死。

並且,李青水的力量,也莫明奇妙的變大起來,掙脫了捆綁。

這樣的怪事。皆因江底那塊漆黑玉佩所至,李青水雖然看不出這塊漆黑玉佩有何出眾之處,但是卻知道,這是一件天大的寶貝。將這玉佩戴在身上,他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。

於是,從今以後,李青水將這漆黑玉佩貼身攜帶,這才有了後面憑一人之力,屠殺四個村莊三千餘人的血事。

不管是三十年前的李青水,還是建立青龍寨後的大當家青龍,三十年來,一直將這漆黑玉佩貼聲攜帶,這玉佩不僅帶給了他不可思議的力量。還有保留青春的的神效。

過了三十年,李青水的容貌,卻只老了十歲不到,已經年近花甲的青龍,看起來。卻如同一今年未四十的壯年男子。

天空中突然出現的光芒巨手,讓所有的人都魂驚膽喪,眼中皆是驚恐。充滿了對未知力量的恐懼。

整個場面突然間一片寂靜,所有的戰鬥,全部停止。

陡然間,一股淒厲的慘叫,從大當家青龍口中吼出,眾人望去,只見青龍的容貌,以肉眼可見的速度,瞬間變老,皮膚從緊繃變成了寬松。頭發從青黑變成了灰白,肌肉從強壯變成了萎縮,身體從年輕力壯眨眼間變成了老態龍鐘。

在場所有的人,都親眼看到了一個壯年男子到滄桑老頭的轉變。

兩聲巨響,大當家青龍的兩個大鐵錘,從他手中掉落。

青龍看著自己無力的雙手,眼中滿是不可置信。眨眼間,他失去了青春,失去了力量,一切變回了正常。

一道寒光如梭。穀塵手中的長槍往前一刺,青龍還在驚鄂間,意識想閃,身體卻來不反應,被長槍一槍穿喉,瞬間斃命。

失去了黑水大帝遺留仙寶的大當家青龍,根本就是個普通的老頭,不堪一擊。

長槍一掃,從青龍的咽喉中抽出,鮮血自血洞中狂湧而出,眼神中還帶著驚訝與震撼,青龍的屍體倒在一旁。

穀塵將手中的長槍往旁邊猛的一蹬,雙目往眾強盜一掃,喝道:「大當家青龍已死,繼續抵抗者死,投降者生。」

「喝…」眾村民一聲大喝,兇名威震三十年的大當家青龍死亡,讓眾村民心中大喜,士氣爆漲,剛才的恐懼之感,都如同煙霧般散去。眼中有的是歡喜和興奮。

反觀青龍寨的強盜,大當家責龍一死,他們心中的支柱也瞬間衡塌,他們為誰而戰再無意義,聽得古辰一喊,頓時將手中的馬刀扔下。跑在了地面,大呼投降。

大當家一共帶一千名強盜前來。青龍寨中,只留下了百名不到的強盜守寨,剛才的戰鬥雖然激戰,但持續的時間並不長,自古辰純陽真氣所化的光芒巨掌出現,戰鬥更是瞬間停止。

所以,雙方死亡的人員並不多,一千強盜,還剩有八百多人。

前面青龍寨的投降者,穀塵殺之,是因為青龍寨有大當家在,青龍寨的投降者根本不可能真心投降,只要大當家一來,他們一定會臨陣倒戈,所以,降之不如殺之。

而現在,青龍寨的大當家已死。青龍寨即將不復存在,青龍寨的強盜再無去處,難生異心。

這八百餘強盜,皆是能征戰的精英,收入麾下,能讓穀塵的實力大增,所以,穀塵降之。

穀塵收編青龍寨八百餘強盜,麾下兵力,達三千三百有餘,實力再次爆漲。

是夜,又有佳報傳來,穀舟率五百兵士,攻下青龍寨,獲得糧食、武器、金錢無數,拯救寨中男奴一百,女奴九百。

次日,穀塵親率大軍,前往青龍寨,驗收攻下青龍寨的收獲。

出穀家村不到十裡,前方有一血人跑來,見穀塵大軍,大呼:「青龍寨被官兵攻了…」

先鋒成戰大驚,問道:「寨中兵士如何。」

那血人淚道:「官兵要奪寨中錢糧谷大人誓死抵抗,戰死沙場,五百弟兄,幾乎全部死於官兵之手,逃生者寥寥…」

消息傳至穀塵耳中,穀塵震怒,雷霆爆發,遂在帳前召集大軍,割血起誓不報殺弟之仇,五雷轟頂,天打雷劈,死無葬身之地要殺盡陳國一官一將,一兵一卒。

一場散國之戰,立即展開,穀塵心性大變,一場鐵血之戰,拉開了序幕。

此時,陳國經歷早清大災,百姓貧苦,斌稅沉重,民不聊生穀塵的叛國之戰,得到了多數百姓的支持,不到十日,便集結了一支兩萬餘人的軍隊。

陳國派兩萬精兵圍剩,卻不敵成戰之勇,穀塵之謀,時過三月,兩萬精兵全軍覆沒,全部戰亡未逃一人,未降一人,未傷一人。

越來越多的窮苦百姓的應反拳軍,三月時間,穀塵已經集結了一支五萬大軍。

滅掉前來平拳的兩萬精兵,穀塵揮師西進,攻打陳國最東邊的一個城池望江城。

半月城破,城中官員、兵將皆被斬殺,共計三萬六千餘人。

谷塵以望江城為大本營招兵買馬,一年的時間,共計打退陳國三次剎軍,共滅剩軍五萬余人,谷塵的兵士,迅速發展壯大,形成了一支二十萬人的大軍。

一年後穀塵親率大軍,繼續西進三年時間,共破陳國十座大城四十八座小城,屠殺大陳官員兵士,足達百萬餘人。

第四年末,穀塵攻下陳國都城,陳皇與太子逃往臨國趙國,都城中陳國皇族三萬有餘,官員萬餘,兵將十萬有餘,再次被穀塵下令,一個不留,全部滅殺。

四年的時間,穀塵已不是穀家村中那個不知世事的少年,而成為了一個讓人聞之膽喪的鐵血帝王。

早在從青龍手中奪得黑水大帝的遺寶之後,穀塵帶兵造反,古辰沒有繼續留在他身邊的理由,便沒有再與他相見,不過,古辰一直沒有遠離穀塵,一直在暗處,默默的觀看著谷塵的人生。

穀塵的性格轉變,讓古辰心中多少有些驚訝,兩人的殺心,是何其的相似,不過,雖然兩人同樣殺了不少人,但古辰並未真的將藏家屠戮至盡,而穀塵,卻深陷其中。

陳皇與太子逃往趙國,谷塵封成戰為平北大將軍,率兵三十萬,征討趙國。

趙國位於陳國以北,谷塵封司馬延為鎮西將軍,率兵十萬,鎮守西捶。防止西邊衛國的入侵。

封關奇為鎮南將軍,率兵十萬,鎮守南方大江水域。

封張遠為護國將軍,率兵十萬,鎮守皇都。

另有二十萬禁衛兵,駐於皇都,由穀塵親自率領。

第五年初,平北大將軍成戰初告捷,連攻趙國兩座大城,十座小城。

三月,穀塵公告於世,登基為帝,為紀念其弟谷舟,建國號為,盤。自封,盤皇「世人稱之為」盤穀大帝。

時年,穀塵二十一歲。

穀塵登基為帝,娶張遠之妹張筷為妻,立之為後。

張筏五年前,曾被青龍寨三當家差點搶往青龍寨,雖然當時三當家是穀塵所殺,但第一個為張筱出手的,卻是成戰,自此之後,張筱與成戰之間,情素暗生。

五年過去,成戰連年征戰,空閑時間不多,但與張筱,卻秘密約定,成為戀人。

谷塵娶張筱為妻,成戰大怒,不再攻趙,率三十萬大軍,反向盤都攻來。

[BOOK: 0053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15:12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