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3-05
第六卷 第001章 古辰悟道

  成戰反,穀塵大怒,親率二十萬禁衛軍與十萬護國堊軍,共計三十萬大軍,討伐叛軍。

  此戰歷經一年有餘,論戰力,論謀斷,成戰皆非穀塵敵手,兵敗被擒。

  昔日的兄弟情誼,此竟蕩然無存,穀塵下令,對成戰施以『五馬分屍』之刑。

  鎮南將軍關奇、護國將軍張遠上言求情,皆被穀塵所駁。

  最終,成戰被五馬分屍,頭顱葬於盤都,四肢被穀塵下令,葬於盤國四方。

  谷塵與成戰內戰之時,趙國曾數次派兵突襲,擊敗成戰之後,穀塵禦駕親征,率大軍五十萬,討伐趙國,但凡抵抗的城池,皆被屠城。

  征代兩年,共破趙國九座大城,五十餘座小城,共佔了趙國三分之二的國土。

  第三年夏,穀塵攻下了趙國最後一個大城,此城又被屠城,趙國皇族被誅殺至盡,逃往趙國的陳皇與太子,亦被誅殺之列。

  穀辰自趙皇手中,得到了護國將軍張遠聯繫趙國,提供軍事行動的證據,護國將軍張遠,被打入天牢,同年秋後問斬,皇后張筏求情,亦被打入冷宮。

  同年冬,穀塵娶故趙國皇妃進宮,揚言曰:「人生在世,最大的樂事莫過於將別人的土地,變為自己的土地,將別人的女人,變為自己的女人…」

  昔日兄弟,谷舟、成戰、張遠皆已亡,只剩下關奇、司馬延二人。

  鎮西將軍司馬延上奏,表示祝賀,谷塵大喜,封司馬延為平西王,賜兵三十萬,再加上鎮西守軍十萬,共計四十萬,討伐衛國。

  鎮南將軍關奇得聞穀塵娶趙國皇妃原本因張遠之死而氣病,此竟更是雪上加霜,大罵谷塵,忘卻兄弟之義,罵天無情,罵天無眼,是夜,於鎮南將軍府,自盡而亡。

  關奇一劍穿心之時古辰出現在他面前,命終之時,看到古辰,幼年時候的記憶浮上關奇心腦海,不由得滿眼淚水直流,望著古辰,泣不成聲。

  古辰問曰:「你貴為鎮南將軍,在南方水域。可一手遮天,享不盡榮華富貴,為何看不開世事,偏要尋死?」

  關奇一聲長恨,道:「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,蒼天無情,蒼天天眼,吾之兄弟皆死,吾豈要獨活?」

  言罷,含恨而終。

  在關奇看來,穀塵這個兄弟,早在殺害成戰之時,就已經死了。

  關奇的死未能改變谷塵分毫兄弟的情義對關奇來說重於天地,對於穀塵來說,已經淡於清水,他的征伐之路,才剛剛開始…

  歲月無情,春秋數度交替…

  忽忽間,三十年過去了。

  三十年的時間,穀塵東征西討,南征北伐滅國無數,盤國,已經從當初一個方圓數百里的小國,變成了一個方圓萬裡的超級帝國,東至東部大草原,西至無邊黑水河,南至大草原中流出的大江北至萬裡之外的大海,疆域之廣在整個凡人國度中,首屈一指雄霸一方。

  這一片大地,自古以來,從未有一人,能夠完全統一。

  今日,一個龐大的帝國崛起,雄霸了這一片區域,「盤穀大帝」的威名,傳遍了這片區域的每一個角落,甚至…傳到了更為遙遠的地方。

  曾經穀家村的六位少年,如今只剩下谷塵、司馬延,一個為大盤帝國的皇帝,一個為大盤帝國一人之下,萬人之上的平西王。

  另外四人,穀舟戰死沙場,成戰叛亂被五馬分屍,張遠通敵問斬,關奇恨天自盡…

  方圓萬裡,被盤國一統,天下卻並未太平,被滅國的皇族後脈,四處起兵,妄圖顛覆政權,恢復河山,但在強大的大盤帝國面前,無異於此蟬撼樹,螂臂擋車。

  疆域一統,雖然有一些小的叛亂,但卻沒有了大的戰爭,整個大盤帝國,經過戰爭之後。經濟慢慢地恢復了起來。

  原本混亂的大地,從此有了一個統一的秩序。

  隨著大盤帝國的經濟越來越好,百姓們有了安定的環境,盤穀大帝。這個鐵血帝王,無論他從前有過怎樣的嗜血手段,此竟都被歌功載德,受萬民歌頌。

  那些反抗的力量。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之後,漸漸的明白,有盤穀大帝在世一日,大盤帝國就堅如磐石,他們難以撼動分毫,於是,叛亂漸漸的越來越少,直至安定。

  如此又過了十年。

  古辰初到穀家村時,穀塵才十歲,司馬延九歲,如今五十餘年過去了,司馬延已經從九歲少年,變成了一今年滿花甲的老人,迎來了人生的末日。

  司馬延臨終之前,對三個兒子傳下了遺言:「盤皇在世一日,大盤帝國就堅如磐石。你們不可輕舉妄動,盤皇如天,不可違逆,順之可生,待盤皇逝去,後繼無人,到時各國皇族會再次叛亂,戰火四起,大盤帝國將瞬間崩潰。盤皇比我還大一歲,我去之後,盤皇時日無多,你們要加緊時間,蓄存實力,待天下一亂,可趁勢而起,我司馬家兵多將廣,到時天下盡歸我司馬氏矣…」

  司馬延壽終正寢,命終前,隱隱約約看見,一位年約二十的男子出現在他面前。

  「噫…此人的相貌,有些熟悉。」司馬延即將煙滅的意識突然間一動,思緒突然間回到了許多許多年以前,那一個叫,穀家村,的小村莊,在『古叔』的見證下,有六個少年,結為八拜之交,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…

  司馬延的雙眼,漸漸閉去,但是兩行清淚,卻從眼角流出。

  司馬延的心中,也是苦的,從司馬延臨終時的兩行淚水,古辰感受到了他心中的苦。

  這五十年來。古辰觀看當年穀家稱六位少年的人生變化,所到得的感受都是一個字:苦,從千千萬萬的凡人中,都古辰亦感受到了一個字:苦!

  眾喜皆苦!這是古辰五十年入世修行所得到的最大體會。

  凡人因為無知,有著修士難以體會的歡樂,凡人因為無力,而有著修士難以體會的痛苦。

  歡樂與痛苦的交織,便是凡人的一生!

  司馬延死後,又過了數年,『盤穀大帝』穀塵終於魂歸仙去,壽七十一歲。

  如司馬延所料,穀塵駕崩後,天下大亂,昔日皇族皆趁勢而起,天下大亂。

  穀塵臨終前的晚上,古辰出現在穀塵的面前。

  已經淹淹一息的谷塵看到古辰時,目光中湧出了震驚的光芒。

  此時穀塵已是年過古稀的老人,而古辰卻還是年約二十的青年。

  以古辰的法力,對於凡人來說。簡直就是無窮無盡,無邊無際,穀塵想讓誰看見,便能讓誰看見,想讓誰看不見,誰便看不見。

  穀塵見左右宮女對古辰視若不見,又見古辰相貌如初,心中知曉古辰定非凡人,多年前那心中的疑惑,亦隨之明徑。

  呼退左右宮女,穀塵道:「古叔,我早知你非常人,果然如此,救我…古叔。救我…。」

  古辰搖了搖頭,道:「你壽元已盡,神仙難救。」

  谷塵淚水如泉湧。道:「我窮一生之功,才將天下一統,我若一死。天下將分崩離兮,天下一統的功績,將毀於一旦,求古叔賜我壽命。」

  古辰道:「你想活多久?。」

  「500年…」穀塵停頓了一下,隨即又道:「一千年。不。長生不死。我要長生不死,只要給我時間。我便能將天下永遠安定,讓百姓安居樂業,國家繁榮昌盛…。」

  古辰搖頭淺笑,道:「我的壽元,亦只有千歲,你要長生不死,焉有可能?穀塵,你還記得你曾經的兄弟麼?」

  「兄弟?誰?」穀塵疑惑地道。

  古辰道:「谷家村,死亡穀外,在我面前結拜的幾位兄弟。」

  穀塵神色怔住了,他的思緒隨著古辰的話,回到多年以前,無人提起,他已經忘了那一段歲月…,幾乎不再記得他們的名字!

  穀塵陷入了沉默之中。

  古辰道:「時間太久了,久到你都快忘記以前的事情了,實際上,你的壽命我已經給過你了,早在你十歲進入死亡穀,就已經死了,若非遇到我,你早已變成獅子的食物。」

  頓了頓,古辰又道:「天下之大,超乎你的想像,你永遠也不可能真正的做到天下一統,並且,天下一統又如何?眾生皆苦,你為王為帝。還有無數的平民百姓,跟昔日的你一樣,飽受欺壓…為善者不得善終,為惡者逍遙法外,這不僅僅是天下一統就能夠解決得了的。」

  「哈哈哈哈…」古辰笑了起來,似乎是苦笑,又似乎是歡笑:,「只要你生活在這天地之中,就要受天地的約束,然而這天地不分善惡。不分是非,卻要分生死,分貴賤……這便是,道,這便是天地,穀塵,你安心去吧,這個,天地你一統也無法改變,這是一個不完善的製度。不完善的道。」

  不知道自古以來,歷代先輩有沒有人想過要完善這個制度,完善天地之道,但是自我古辰以後,便要立道,欲先立道,必先破道!

[BOOK: 0053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4:40:0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