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3-07
第六卷 第003章 度虛(下)

腳下的水面,似乎有一隻無形的大手,將古辰的身體托起,有一股無形的力量,在古辰的腳下源源不斷出現,被古辰清晰的感觸到。

  古辰腦海,如同打開了一個缺口,陡然間被灌入了一陣靈光,那些心中有所領悟但卻抓不到摸不著的'道”突然間清晰起來。

  剎那間,古辰只覺得自己的法力修為,爆漲了十倍不止,舉手投足之間,有了一股以往從未有過的力量,這和力量看不見,摸不著,但是卻無比巨大,正是天地法則之力,天地大道之力。

  不過,天空中並沒有第六重雷劫落下,證明古辰還沒有完全踏入渡虛祕境。

  渡虛渡虛……能夠不借助法寶之力,能夠淩空虛渡,是為渡虛。

  古辰現在還只能夠做到渡水,還不能渡虛,已經接觸到了法則之力的門檻,算是半隻腳踏入了渡虛祕境。

  要想完完全全的成為一名渡虛強者,僅僅能在水面上行走是不成的,而是要天空中行走。

  當古辰能夠完全感到水面那一股無形的力量時,他身體的感應力,比起以前,靈敏了十倍不止。

  黑水河面,不時的有一股一股微風吹過,水面的波紋,正是被這些風層層吹起,那一股無形之力的源頭,不是水,而是氣……

  那一股無形的力量,不僅只是在水面,還在空氣中任何一處地方,雖然無形無跡,但卻無處不在。

  古辰心中突然間大悟,他有一抓到了『道』的感覺,雖然,道,無形無跡,無量無隙但是此盛,古辰似乎道『道』抓在了心中。

  古辰心清神淨,帶著那一份明悟,繼續沿著黑水河的河心,不停的往源頭走去。

  他邁出步子的時候,腳先提至空中,感受空氣中那股無形的力量。

  古辰如當初在黑水河邊行走一般,腳一踩下直接踩過了空氣,直接踩在了水面,如同當初踩過了水面直接踩在了地面一般,只是如今,水面如同地面,空氣如同水。

  一連數日古辰每次抬腳,都不能在空氣中停留絲毫,一腳踩下,便直接踩到了水面。

  古辰並不氣餒,當初他在水面也是這般走過來的,他已經感悟到了水面上的那一股無形之力,總有一天,空氣中的那股無形之力他也會感悟到,總有一天,他會真正的悟道。

  在空氣上行走,比在水面上行走,難度大了許多。

  一個月過去了,古辰雖然感觸到了空氣中那一股無形之力,但要想藉這股無形之力踏入虛空,卻是不能。

 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古辰在黑水河的河心,不停的往著南方的源頭走去。

  古辰每日心懷感悟不斷前行,不知時光流逝眨眼間,三月即逝,古辰沿著黑水河,行走了數萬裡,但是對於,法則,的領悟,還是停留在水面行走的境界,只差那一步登空。

  這三月的時間,古辰一喜在想著,如何踏入虛空,但是走了三個月,亦沒有成功,古辰不禁心想,是不是自己的方向弄錯了?

  他不停的回想熬烈曾經對他介紹過的渡虛祕境。

  渡虛祕境是一個大的修真階段,其中又分為四個境界:騰雲、駕霧、虛空、合道。

  修士真正的淩空虛渡,不借助任何的力量,需要虛空期的修為,才能做到,在騰雲、駕霧兩個境界,還是需要藉助於雲和霧,才能踏立虛空。

  騰去、駕霧……古辰不停的回想,領悟的重心,又從空氣,回到了水面之上,要想一步登空,看來是不可能,古辰此競對於天道領悟最深的,也只有水了,所以,只能從水入手。

  腳踏水面,古辰感受著水中的每一絲氣息,每一個波浪,每一個漩渦……

  再一次,古辰邁開了腳步。

  水面在古辰的腳下,不僅變成了地面,還變成了一個力量之源。

  古辰的每一腳踏下,將附近水面的無形之力,都聚集在了腳下,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吸引之力,每一次提腳,將整個腳下的河水,都提了起來。每次提腳,腳下的河水,便被這股無形的力量,提高一分,在古辰一腳一腳的連續踏下,腳下的水面,被提得越來越高。

  一天後,古辰腳下的水面,水黑水河的河面,高出了一寸。

  十天後,高出了十寸。

  百天後,高出了百寸。

  一個奇怪的現像出現在黑水河上,古辰在河中心走著,但是,腳下的兩柱河水,竟然比黑水河的河面,高了三丈不止。

  天空中風雲漸變,烏雲慢慢的向古辰的頭頂聚來,不知何時,一道雷聲響起,天空中劈下了一道巨大的閃電,整今天地,下起了傾盆大雨。

  大雨散不去天空中越哪顫多的烏雲,古辰的頭頂,經宗倉被烏丟籠罩,四野填毅耕邊,足有方圓萬裡?不,方圓十萬裡都不止……

  此刻,似乎整個,天地都在顫抖,天空中驚雷不斷,劈下的閃電,道道粗如大腿,宛如人間末日。

  整個古荒大地,無數的烏雲,都向北荒狂湧而去。

  不管是中土人族,還是東荒妖域,還是南荒巫疆,三族的高手、強者……叮,叮……震驚的望著天空,天地變色,一個強將即將誕生了

  古辰一心融入了腳下的水面,天空中的異像沒有在乎,此刻,他對於腳下水面那股無形的力量領悟,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存在,那兩道水柱,被他拉得越來越高,漸漸的,超過了水面四丈五丈

  古辰的身體,已經在虛空之中,只是他腳下的水柱,還連接著整個河面,只耍腳下的水柱一斷,古辰還能夠保持在虛空中邁步,那麼,他便成功的邁入了渡虛祕境!

  終於,古辰腳下的水柱,超過了黑火河面十又之高了

  天空中驚雷密佈,無數的烏雲聚集在一起,漆黑無比,如同一張惡魔的嘴臉,惡狠狠的盯著下方的古辰了

  古辰的腳步,不斷的向亢處邁去,太柱再次被他拉高

  終於……

  當水桂超過了一定的程度,古辰——邁出,腳下的水柱如同拉斷的線條一般,瞬間崩潰,向河面落去。

  但是,古辰腳下一寸共圍內的水珠,卻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托住,並沒有掉下,如同一團軟軟的雲朵,被古辰友在了腳下。

  水桂崩潰,落回了河中,古辰腳踏兩團水雲,踏立虛空!

  渡虛一一

  古辰的修為,再次爆漲,殺那間似呼聚集了無窮的力量,成功的踏入了渡虛祕境。

  成為了千年以來,人族第一個,踏入渡虛祕境的強者。

  並且,成為了自上古以來,第一個在一百四十歲內踏入渡虛祕境的強者。

  十歲重生,十歲便踏入先天,十三歲踏入神海祕境,十八歲踏入命泉祕境……一百零八歲,踏入渡虛祕境!

  如此的修煉速度,即使是上古的諸子大仙,都耍甘拜下風,唯有上古初期,那些傳說中的大帝,那些超脫於諸子大仙、縱橫整個古荒的蓋代強者,方能與之相比。

  就在古辰踏入渡虛祕境的那一看那,整今天地似乎剎那間崩潰,無數的驚雷,從天而降,道道粗如水缸……連串的驚天爆響聲,瞬間響起。

  古辰的頭頂,出現的不是以往渡劫時出現的黑暗大旋渦,而是一張漆黑的巨臉,這漆黑的巨臉高高的朽於天穹之上,大不知幾許,兩隻方圓數萬裡的漆黑巨眼中,透露出兩股慣怒至極的目光。

  修士踏入渡虛,便要面臨第六重雷劫的考驗,雷劫有九,第九重雷劫,稱之為九九大雷劫,第六重雷劫以上,稱之為六六中雷劫,第六重雷劫以下,皆稱為小雷劫。

  所以,自第六重雷劫開始,雷劫的力量出現了一個大弧度的增長,已經謐含了法則的力量,實力遠超前面五重雷劫無數倍了

  然而,自古以來,不管是哪位修士,在渡第六重雷劫時,從未遇到過古辰此刻遇到過的排場,天空中竟然出現了一張漆黑的巨臉,光是眼睛,就有方圓數萬裡大小。

  這還是因為高高的懸於天穹之上,距離太遠,看起來才如此,若是就近了看,那漆黑的巨臉有多大,實在是不可想像。

  就算是第七、第八重雷劫,以九九大雷劫,也從未有如此大的氣勢!

  兩隻漆黑巨眼中,透露著森森殺氣,漆黑的巨嘴一張,轟隆一陣爆響,六道炫目的雷劫瞬間自漆黑巨臉的嘴中吐出,從天穹狂轟而下了

  一個懷著破道道心的修士,竟然領悟了天道,踏入了渡虛祕境,天地規則察覺,天道大怒,誓要滅殺這不知天高地厚的螻蟻。

  所降下的第六重雷劫中,蘊含的法則之力攻擊,比普通的第七重雷劫,都猶有過之。

  普通的雷劫,是考驗,而此刻的天道對古辰的雷劫,是毀滅!

  在這一剎那,就算是數十萬時外,數百萬裡外的修士,都能夠遠遠的看見,一張漆黑的巨臉,懸掛北荒的天穹之上,吐出了六道足可滅殺駕霧期強者的雷劫!

[BOOK: 0053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2:06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