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8-06
第06章卷 054章 玉鯨王

《太虛仙鼎》一出現,藏坤玄臉上的笑意就瞬間消逝,取而代之的,是一陣暴怒。

千年前,在剿滅太虛宮那一戰中,藏坤玄拚死拚活,藏家殞落了多少渡虛強者,才得到了《太虛仙鼎》。

千年後,藏坤玄尚還在世,但藏家基業卻已毀,傳承千年的重寶《太虛仙鼎》也已易主。

原本藏坤玄這一掌《土煞印》拍下,心中已經有了百分百的把握,將古辰就此擊殺。

但是,卻是被原本屬於藏家,屬於藏坤玄的《太虛仙鼎》所阻,讓藏坤玄的必殺一擊,功虧一簣。

如此狀況,藏坤玄怎能不暴怒?

雙目一瞪,藏坤玄滿頭長髮皆立,如同一隻搏命的狂獅,憤怒的一聲咆哮:「古辰,你這個狗賊,今日若不殺你,我藏坤玄誓不為人!」

言罷,藏坤玄的身體如同一支利箭,射入了腳下千丈的海水之中。

水的柔軟,比之土地有無數倍,水中的波動,比起土地中的波動,更為明顯。

藏坤玄一入海中,便清楚的通過海水的波動,得知古辰的位置。

古辰衝入海中,到藏坤玄也衝入海中,所過的時間,不過一個瞬息。

但是,就過了瞬息之間,古辰的身體,卻已經出現在千里之外了,往東海深處急遁而去。

古辰命泉中有『水之本源』,對於水性,有著非同一般的融洽,一入東海,古辰就立即催動體內的『水之本源』,利用『水之本源』的力量,御水而行,遁速之快,比起在土地中使用『土遁術』快了數倍。

並且,古辰化身金龍,龍是最熟水性的一種妖獸,世間都有龍行雲布雨的傳說,除了沙龍與火龍兩部,其餘六部龍族,都與水有著緊密的聯繫。

龍游大海,鳥翔天空,都能夠將遁速發揮到極至。

古辰既有『水之本源』於命泉之中,又可化身金龍,在水中的遁速不僅比在土地中快了數倍,比起空氣中瞬移也要快了很多,一個瞬間,就要瞬移上千里的距離。

瞬息千里,這可是虛空期的超級強者,才能夠達到的神速。

古辰在水中的遁行速度又讓藏坤玄大吃一驚,不過,藏坤玄看著周圍有些殷紅的海水,嘴角又浮出一絲冷笑。

藏坤玄心道:「古辰,你在水中的遁速的確讓我驚訝,竟然能夠瞬息近千里。但是,你不會料到,老夫領悟最為深刻的法則,就是『水之法則』吧?哼!既然你已經受傷,在這東海水域,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。」

藏坤玄剛剛潛入海水中,前方的海水便陡然間向兩邊分去,形成一個漆黑色的真空,藏坤玄的身影一閃,便消失在那漆黑色的真空之中,瞬息過後,再次出現,藏坤玄已經出現在千里之外。

藏坤玄在海水中的遁行速度,竟然也達到了瞬息千里,僅僅慢了古辰一個瞬息的時間,緊緊跟在古辰身後,追了上去。

藏坤玄看得沒錯,古辰受了傷,海水中的殷紅,正是因為古辰的鮮血外滲而形成。

古辰雖然躲於無上仙寶太虛仙鼎之中,但是藏坤玄的掌力太過於渾厚,太虛仙鼎縱然擋住了藏坤玄的《土煞印》。但是,那巨大的震擊力,卻還是將躲在鼎中的古辰,震得皮膚裂開,口吐鮮血。

古辰不比藏天機,與太虛仙鼎『命辰相連』,有任何的致命危險,太虛仙鼎都會全部阻擋下來。

他只有騰雲中期的修為,比起虛空期的超級強者,實力還相差太遠,就算使用無上仙寶《太虛仙鼎》,也不可能完全擋下藏坤玄的攻擊。

若非古辰的肉身強悍,普通的騰雲期強者,就算有《太虛仙鼎》護體,恐怕都被藏坤玄那一掌《土煞印》給活活震死,駕霧期的強者都有可能殞落。

而古辰雖然受傷,卻也僅是一些皮外傷,並未傷其內臟經脈,暫時不會影響他的實力。

藏坤玄對於『水之法則』的領悟,的確非同一般,遁行速度,比起在虛空中瞬移也絲毫不減,一個瞬息,就能瞬移千里。

古辰在前,藏坤玄在後,兩人在水中遁行的速度,都是瞬息千里。

擋在他們前方的海水,在巨大的力量衝擊下,向兩邊分去,他們的身體快速遁行,瞬息千里,身體過處,巨大的牽引之力,將後方的海水掀起一個巨大的漩渦,以及翻湧不止的白色水浪。

從天空中望去,兩條巨大的白色水浪,以極快的速度,往浩瀚無邊的東海深處,急遁而去。

一息千里,十息萬里,一百息,古辰與藏坤玄便往東海深處遁行了十萬里。

兩人的遁速相差無幾,身影過後,海面的白色水浪翻湧不止,足足過去數十息,才漸漸平靜下來。

兩人身後的白色水浪,皆延伸了數萬里之長,壯觀至極。

萬息過後,古辰與藏坤玄,已經深入東海千萬里。

古辰身體受了傷,在遁行了千萬里之後,漸漸的疼痛起來,開始影響他的遁速。

縱然古辰極力的忍住疼痛,但總還是為之分心,體內純陽仙力運轉一岔,遁速越漸緩慢。

藏坤玄大喜,古辰遁速一慢,追上古辰,用不了多久的時間了。

就在古辰心中暗暗著急的時候,一股悠揚、淡雅的聲音,突然間傳入了他的耳中。

古辰心中一動,這正是他修煉了千百遍的道家無上神通《鯨歌》之聲,蘊含自然大道。

一聽這《鯨歌》之聲,古辰心中便知,發出《鯨歌》之聲的主人,對於音殺之術中的無上神通,造詣還要遠勝於他。

聲音中蘊含的自然大道氣息,十分濃烈,古辰心中一驚,天下竟然有人將《鯨歌》之聲修煉到如此程度?

難不成?還有千年前太虛宮的老怪物逃出了聖庭的追殺,還存活於世不成。

正在古辰心中驚訝之際,一個清人肺腑的甜美聲音出現在他腦海:「道友不必驚慌,休要再逃,本王與龍族相交莫逆,助你一戰。」

話音剛落,一個人影,出現在古辰前方萬里之外。

此人一身白衣,頭髮漆黑如墨,墜至腰間,正向古辰迎面走來。一步跨出,便是一千四五百里,在水中遁行的速度快到了極點。

兩個瞬息,古辰就看清了來者的相貌,竟是一位年約雙十的絕美女子,白衣勝雪,肌膚之白,又更勝白衣,並且光澤如玉,吹彈可破。

看起來這絕美女子年紀不大,但是憑那遁行速度,古辰就可以判斷出來,至少都是一位虛空期的超級強者。

聽她說話間,自稱『本王』,又言與龍族相交莫逆,想必是妖族的一位強大妖王。

古辰此刻化身金龍,這位妖王,顯然是將古辰當成了龍族妖修。

古辰在不停的遁行之下,傷勢已越來越重,藏坤玄窮追不捨,古辰正想甩掉藏坤玄,苦於沒有辦法,見有人相助,心中大喜。

兩人相向行遁行,萬里距離,幾息便至,不過,古辰卻並未正面走到了美女妖王的身邊,而是偏移了方向,停在了一旁數百里之外。

也許這女子並非妖族妖王,而是人族強者,等著古辰自投羅網也說不定,古辰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,若這女子向他瞬移而來,那古辰不會有絲毫的停頓,立即瞬移就走。

女子沒有往古辰靠過來,似乎知道古辰心中所想,而是直接往前,攔在了古辰與藏坤玄之間,道:「藏坤玄,當年我以為你必死無疑,沒想到你進入了『生死秘境』,竟然又活過來了?」

藏坤玄看著突然出現的妖族強者,眼神中有一種熟人相見的感覺,更多的,是一種沖天仇恨,道:「玉鯨王,今日我不想與你動手,此人並非龍族修士,而是我人族賤類,與你無關,你休要插手。」

古辰望了玉鯨王一眼,心道千年前的渡虛強者,果然有不少在世,前世500年一直埋頭報仇,對於古荒大陸的強者認識,簡直就是井底之蛙。

這玉鯨王是位虛空期的超級強者,想必在千年前也聲名赫赫,他卻從未聽說過。

玉鯨王嘴唇一翹,露出一個驚艷的微笑,道:「你們人族修士,在中土要打要殺本王管不著,但是,到了東海,本王卻是要管管。」

藏坤玄怒道:「我與此人有不共戴天之仇,不殺此人,誓不罷休。玉鯨王,你敢阻我,我與你誓不兩立。」

玉鯨王冷哼一聲,臉色一沉,道:「我與你之間,原本就誓不兩立,藏坤玄,限你十息之內,滾出本王的視野,否則,千年前天狐王未能殺你,今日,本王必取你性命!」

藏坤玄臉色一怔,道:「你是要插手我人族內部事務?我是奉了聖皇之命,前來擊殺這人族叛徒,你若阻攔我,你就是與整個人族聖庭作對,玉鯨王,你難道想挑起千年前的人、妖兩族大戰麼?」

「要戰便戰,何必囉嗦!本王說話從來不重複第二遍。」

玉鯨王目光,陡然間閃出陣陣殺氣,盯著藏坤玄:「一!二!三……」

藏坤玄咬著牙往古辰看了一眼,似乎對玉鯨王極為忌憚,待玉鯨王數到三,身體頓時一閃消失不見,聲音遠遠傳來:「古辰,逃得了初一,逃不過十五,總有一天,我會將你碎屍萬段!」。

[BOOK: 0058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4:51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