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9-06
第六卷063章 太古秘聞



  古辰聽得心中震驚不已,太古時代,古荒世界竟然真的統一過,昆吾仙帝不僅一統五荒四海,還統一了陰陽兩界,凡間宇宙。

聽了昆吾仙帝的講述,古辰終於想起來,為何看著昆吾仙帝有一種熟悉感了,在昆吾秘境中,觀看昆吾境碑的時候,古辰就看到過一個朦朧的身影,虛手一劈,空間開裂,便建立了一個世界,那朦朧的身影,正是昆吾仙帝。

古辰道:“昆吾前輩,天下難道還有人能夠暗算你麼?”

昆吾仙帝道:“有,我有一個對手,名叫‘鴻’,此人天資絕倫,驚才絕世,以人族之軀,修為卻淩駕于眾古神之上,足可與我爭鋒,原本我倆聯手,共抗天道,欲開闢一個不在‘天道’管轄中的新世界,建立一個公正、公平的制度,可惜,我萬萬沒有料到,‘鴻’會順應天道,在對抗天道的關鍵時刻,將我暗算,幸虧那時我已開闢出昆吾界,一個連‘天道’都管轄不到的世界,我才在‘鴻’與‘天道’的攻擊下逃脫,但也肉身被毀,元神受了不可磨滅的損傷。”

“鴻……?”古辰驚道:“太古傳說中第一個模仿古神修煉的人族道祖‘鴻’?”

昆吾仙帝道:“什麼第一個模仿古神修煉的?在‘鴻’之前,已經有無數歲月,人族就開始模仿古神修煉了,只是‘鴻’的修為最高,成就最大,並且順應天道,暗算我之後,成為了‘天道’之下第一人,自封‘道祖’,後世之人,才謬傳他是第一個模仿古神修煉的人。”

太古時代,還在十二萬年前,往前歲月,不知多久,僅僅流傳了隻言片語的傳說,對於太古時代所發生的事,誰也不知。

對於古辰來說,昆吾仙帝這個自太古時代就已經存在的強人,顯然要瞭解得更多

。  並且,昆吾仙帝可是比陰尊淩風還要更早更厲害的人物,所知道的,比陰尊淩風恐怕都還要多得多。

陰尊淩風被古神‘陽’鎮壓在北荒禁地,小都天九炎凶火大陣之中,昆吾仙帝肉身被‘鴻’暗算毀去,元神受到損傷。

古辰所見到過的兩位太古大能,陰淩風與昆吾仙帝,一個被鎮壓,一個被暗算,但是他們都存活至今,那些沒有被鎮壓、暗算的太古大能,也應該都存活於世才對。

可是整個古荒世界,無數歲月以來,都沒有記載過他們的資料,也沒有看到過他們的身影,那他們到哪去了?

這個問題,連陰尊淩風都不知道,但是,昆吾仙帝比陰尊淩風更厲害,並且沒有被鎮壓,古辰與藏天機的事,他都知道,說明古荒世界這幾十萬年的歲月,昆吾仙帝一直在旁觀,簡直就是一顆活化石,應該知道太古的仙王仙尊、上古的諸子大仙,究竟都到哪里去了?

“昆吾前輩,既然‘鴻’順應天道,你都還在世,他也應該還活著吧?怎麼無數歲月來只有‘鴻’的傳說,卻並沒有看到‘鴻’出現過呢?太古的仙王仙尊、上古的諸子大仙還在世嗎?”古辰將心中的疑惑說了出來,滿懷期待的等著昆吾仙帝的答案。

昆吾仙帝道:“他們當然還活著,不過,為了長生,他們都已經不在古荒世界了。”

“為什麼?”古辰問道。

昆吾仙帝道:“小子,你聽說過仙界一日,凡間一年麼?”

“沒聽說過!”古辰搖了搖頭,道:“一年足足有360天,難道凡間的時間法則,相差了360倍?”

古辰心中吸了一口氣,360倍的時間,相差也太大了點吧,如意玲瓏寶塔是上等的無上仙寶,打開第八層,時間也只加快、減速100倍而已,離360倍還差得遠。

“不……”昆吾仙帝搖了搖頭,道:“仙界與凡間改變的不是時間法則,而是生命法則。”

“生命法則?”

古辰大吃一驚,生命法則是最玄奧的法則,時間法則改變相差100倍,古辰一點都不吃驚,因為如意玲瓏寶塔就能夠做到,聖庭無上仙寶‘皇天璽’,也有改變時間法則100倍的效果。

但是,如果是生命法則,那就太變態了,古辰唯一聽說過改變生命法則的,就是百聖閣聖祖‘丘’留下的‘生死秘境’,僅能夠改變三倍生命法則。

而凡間與仙界之間的生命法則,遠不止三倍,也不止100倍,而是360倍。

“那修士的壽元,會變成360倍?”古辰忍不住驚呼。

明竅期的修士最高夀元是1296年,如果變成360倍,那最高夀元足可達466560年,可活46萬多年。

古辰現在是騰雲期的修為,最高夀元是2592年,如果變成360倍,那最高夀元可達933120年,可活93萬多年。

46萬多年……

93萬多年……

這是多麼悠久的歲月?

太古時代,也只在12萬年以前,陰尊淩風,僅僅被鎮壓了十幾萬年,就從太古時代,被鎮壓到了現在,昆吾仙帝,也不過是數十萬年前的人物。

93萬年,這還僅僅只是騰雲期修士的壽元,如果是駕霧期呢?虛空期呢?合道期呢?

合道期的蓋世強者,擁有12960年的悠久壽元,在古荒世界,壽過萬載,可是會活過一個時代,但是,如果變為360倍,合道期的蓋世強者,足足可活466萬多年。

雖然沒有永生不死,與天地同壽,但是,數百萬年對於一萬年來說,這是完完全全的長生境界了。

昆吾仙帝道:“不錯,為了長生,一批又【鳳凰社@潷尖的記憶 】一批的修士,離開了仙界,前往了凡間宇宙,在那裏,他們的壽命將變得無比悠久,踏入夢寐以求的長生境界,太古時代如此,上古時代亦如此,不過,仙凡通道,不是說開就開的,每過一個劫曆,仙凡通道便會開啟一次,唯有合道期以上的強者,方能通過仙凡通道,離開仙界,進入凡間宇宙。”

“如意玲瓏塔,天庭淩宵宮;無量天劫至,到頭一場空。

劫劫劫!滅滅滅!

仰天嘯,空餘恨……

敢問天下?可有真仙?能得永生否?

仙渡凡間去,心念塵世生;空留玲瓏塔,贈予後緣人!”

古辰腦海中,瞬間回憶起在昆吾秘境中,取如意玲瓏寶塔的時候,所看到寶塔天王留下的59個金字。

當時他很是疑惑,‘仙渡凡間去,心念塵世生。’是什麼意思,現在聽昆吾仙帝一說,頓時明白,看來寶塔天王,是去凡間宇宙了。

古辰問道:“昆吾前輩,如此說來,古荒世界是仙界,在古荒世界之外,還有一個凡間宇宙,是凡界了?我曾進入前輩開闢的‘昆吾秘境’之中,獲得了太古寶塔天王留下的無上仙寶如意玲瓏寶塔,看其留下的字跡,顯然也是往凡界而去了,前輩,據傳說天庭是天帝所建立的,一直到太古時代末期,天帝才消失不見……”

“天帝?那只冒火的小鳥?他不過是我的一隻坐騎,卻與‘鴻’勾結,一同歸順了天道,背叛了我,後世修士,只知道那只冒火的小鳥,卻不知道我的存在,天庭若非我建立,我何必要在昆吾秘境中開闢通道,與天庭直接相連?我建立天庭之時,一統五荒四海,陰陽兩界,凡間宇宙,我封印了陰陽兩界通道,在昆吾秘境中,開闢了兩條通道,一條通向陰界,一條通向陽界,若非我用‘鎮冥玉碑’隔開陰陽,鎮壓陰界,陰界鬼魂早就跑出陽界來了。”

昆吾仙帝的語氣中,對‘天帝’很不滿意。

堂堂太古天庭之主——‘天帝’,妖族最頂級的神獸——太陽金烏神鳥,在昆吾仙帝口中,竟然只是一隻冒火的小鳥?

古辰還想再多問些問題,昆吾仙帝罷了罷手,止住了古辰說話,道:“我已經活過了七十餘萬年,在元神受損的狀態下,壽命遠遠的超過了我本來的壽元,多虧了‘昆吾界’,我才能夠活這麼久。

但是,前些日子你渡雷劫之時,你的‘道心’為天道所不容,要將你毀滅,我不得不暴露行蹤,吸引‘天道’的注意,我的元神受了永不磨滅的損傷,這麼多年來,我的力量越來越弱,已經無法與天道所抗衡。

小子,往後的日子,我只能在你渡第七重、八重、九重雷劫的時候,吸引‘天道’的注意,助你渡劫,其他的一切,都要靠你自己努力了,這間房裏,我為你留下了三道‘禁仙神符’,一本我數十萬年來領悟而出的秘笈《破天指》,以及一件先天靈寶‘乾坤玉壁’。

‘禁仙神符’與《破天指》放在桌上,‘乾坤玉壁’在牆壁上的光幕背後,你需要先修煉《破天指》,方能夠破開光幕,取得‘乾坤玉壁’,便能夠離開此處了。

至於‘昆吾界’,以你現在的修為,完全駕馭不住,什麼時候你經歷了五行脫胎劫,再來此處一試吧,有了‘昆吾界’,‘天道’也殺不死你,我不能在古荒世界停留太久,要回‘昆吾界’中去了。”

[BOOK: 0059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2:24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