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3-01
主題推薦
第六卷第098章無上仙丹



  古辰的笑容一怔,道:“你不記得我了?”

  小白茫然的搖了搖頭,道:“我不認識你。”

  “什麼?”古辰一聲驚呼,他千辛萬苦闖入天庭,斬滅兩名妖族強者,力戰神蛟王,滅殺金鵬王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與小白相見。

  此刻正是心中激動,情緒興奮的時刻,但是,小白冷冰冰的語氣,以及莫名其妙的話語,卻讓古辰的激情,瞬間冷卻。

  “你失憶了?”古辰心中一震,手一伸,往小白的手腕抓去,道:“讓我看看。”

  古辰要用純陽仙力,在小白體內檢查一遍,小白的反應,顯然十分不正常,修士的記憶力驚人,只要打過交道的人,一生基本不會忘記,而古辰與小白的關係,豈止是打交道而已,兩人共歷生死,在一起發生的故事,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。

  “別碰我!”

  出乎意糕的,古辰一伸手,小白身影一閃,向後爆退,看著古辰的眼神,滿是警惕。

  古辰可以確定,小白千真萬確是失憶了,因為,小白的眼神中,除了警惕,還有冷淡到了骨子裡的冷漠,此刻,小白腦袋中,應該沒有了半點古辰的印象。

  “是我,我是古辰,你不記得了嗎?”古辰望著小白,企圖喚醒小白的記憶,道:“我們在靈浮山相識,共入昊天洞府於東荒探險,同入虛天宗在邪冰魔宮你化成人身在李家秘地你替我擋藏天機一掌,一起傳送至妖域,進入昆吾祕境,而後我們分別,你被帶往天庭,分離時你要我早日來天庭找你,現在我來了……難道,這一切,你都忘了嗎?”

  “古晨……?”小白試探的叫了一聲。

  “是我,你想起來了嗎?”古辰喜道。

  小白搖了搖頭道:“不記得我對你一點印像都沒有,怎麼可能會和你經歷那麼多事,你少騙我了,我是不會和那個什麼金鵬王雙修'天妖大法'的,死也不修!”

  “我沒有騙你,我來自天庭之外,古荒中土,那裡是我們相遇相識的地方,至於金鵬王,色經被我殺了永生永世,都無法再糾纏你了。”

  古辰道:“從今往後,你可以做你一切想做的事沒有任何人膽敢要挾你、強迫你,有一個我就殺一個有兩個我就殺一雙。”

  “真的?”小白臉上露出一份驚喜,顯然,她在天庭過得併不舒坦。

  古辰點了點頭,道:“千真萬確。”

  小白喜道:“我想離開這個鬼地方,我已經被關在這裡面幾十年了,外面的禁制太厲害,我想出去也出去不了。”

  “當然沒問題,我來天庭,便是要帶你離開這裡!”

  古辰道:“不過,離開之前,我要弄明白,你究竟為何會失去曾經的記憶!”

  言罷,古辰一聲大喊:“神蛟王”

  “小蛟在,您有什力吩咐?”神蛟王頓時竄了進來,不敢有絲毫怠慢。

  古辰目光一轉,落在神蛟王身上,道:“告訴我,這是怎麼回事?”

  神蛟王顫聲道:“這個……這個都是金鵬王乾的,不關小蛟的事,真的不關小蛟的事……”

  “說!”古辰一聲冷喝。

  神蛟王滿臉畏懼的咽了一口口水,道:“天狐王初入天庭時,孔雀王天天教她修煉,她過得很好,只是,後來金鵬王上了天庭,當家做主之後,要與天狐王雙修'天妖大法”但天狐王誓死不從,並且對金鵬王無禮,說您遲早有一天要來天庭找她,金鵬王震怒,但因孔雀王與玉鯨王的阻攔,才沒有強迫天狐王雙修,只是,因為金鵬王討厭天狐王每日叫喊您的名字,便給天狐王吃了吃了一顆忘塵丹,忘卻了曾經所有的記憶,然後,便將天狐王囚禁在此了,雖可修煉,但不可外行。”

  “忘塵丹?”古辰一字一字念道,他曾在北荒禁地'小都天九天兇火大陣'中的極冰宗長老遺留的乾坤鐲中,看到過這種丹藥的記載,是一種在上古時代都不多見的仙丹,有斷絕塵念,忘記一切的功效,自上古時代後,這種丹藥,早已失傳。

  見古辰臉色不善,神蛟王解釋道:“這是一種上古仙丹,煉製方法早已失傳,但是天庭卻從上古時代傳下了一小瓶,至今已所剩無已,除了餵了一顆給天狐王,其餘的都在金鵬王身上,已經隨著金鵬王而化為虛無了。”

  “此丹何解?”古辰問道,金鵬王已經身死,責任無從追求起,最重要的,就是尋找解除忘塵丹的辦法,恢復小白的記憶。

  神蛟王道:“有一種上古仙丹,曰'憶心丹'恰好能夠解除忘塵丹的藥效,只是——”

  “只是什麼?”古辰冷聲道。

  神蛟王擦了擦額頭的汗漬,道:“憶心丹,在上古時代是比'忘塵丹'更為罕見的仙丹,煉製方法亦早失傳,天庭沒有'憶心丹'傳下,也從未聽說過何處有'憶心丹'流傳,不知道以煉丹術為重的佛門聖地天禪寺中,有沒有'憶心丹'傳下,否則的話,就只有尋找上古修士遺跡,從上古修士的遺物中尋找了。”

  “佛門天禪寺?哼…… ”古辰冷聲道:“天禪寺豈是容易進入的地方?神蛟王,你莫非想指示我去佛門修士惡鬥?”

  神蛟王心中一跳,顫聲道:“小蛟不敢,那天禪寺對於煉丹之術,的確是造詣非淺,不說別的,天禪寺中有一種丹藥,名曰'虛空丹”能夠讓駕霧後期的修士,快速將法則之力領悟到極為深刻的程度,百分百的踏入虛空期,此丹唯佛門天禪寺中有煉製之法。”

  '虛空丹”古辰心中一動,記下這個名字。

  若果真如神蛟王所說,'虛空丹'就如同'悟虛丹'一般,是一種極其罕見的,能夠加深修士悟性,加深對法則領悟而突破境界的一種無上仙丹。

  並且,駕霧期踏入虛空期,可比騰雲期踏入駕霧期,還要困難十倍,由古辰所知的虛空期與駕霧期的強者數量,就可判斷出來。

  駕霧期的強者雖說不多,但兩手兩腳都難以數過來,而虛空期的超級強者,卻是屈指可數。

  駕霧期一踏入虛空期,可是增長兩個口咕年的壽元,絕大多數的駕霧強者,都踏出不了這一步,能夠踏出這一步的,也是快則六百年,遲則上千載。

  若能夠有一顆'虛空丹”能夠省下數百年,甚至上千年的修煉,的確是一種無上仙丹,比'悟虛丹'的價值,還要超過十倍不止。

  煉一顆'悟虛丹'古辰花費了多少精力?'虛空丹'雖好,恐怕材料並不好找,古辰心知肚明,但這並不影響他對'虛空丹'的興趣。

  “滾吧!”古辰的情緒好轉了些,揮了揮手。

  神蛟王如遭重釋,退出房間而去。

  古辰的目光落在小白身上,道:“小白,你聽了神蛟王的話,想必已經明白,你吃了'忘塵丹”失去了曾經的記憶,我會帶你離升天庭,找到'憶心丹”讓你恢復昔日屬於我們之間的回憶的。”

  小白點了點頭,剛才的話她在一旁,聽得一清二楚,但畢竟腦海中已經沒有了半點記憶,還是有些疑惑,道:“我真的叫小白?這裡的人,都叫我天狐王。”

  古辰微微一笑,道:“等你恢復了記憶,就會一清二楚了,還有人與你相識,讓你們互相見面確認一下。

  言罷,古辰眉心中金光一閃,如意玲瓏寶塔飛了出來,立於一旁,第六層塔門一開,虛紫鴛、蒙仙音、姒玉、三人,走了出來。

  三女從寶塔中走出,目光在古辰身上一閃,便立即落在了房內那名美麗到了極點,完美無暇的少女身上。

  蒙仙音眼神中露出一絲驚訝之色,看到小白,她才知道,這世上竟然還有姿色不弱於姒玉的完美女人,並且,小白身上還有一絲狐媚之態,讓人一看便能勾動心靈的觸覺,相貌雖與姒玉不相上下,但看起來,似乎還要更動人心弦。

  “小白……,終於找到你了。”虛紫鴛見過小白,一眼就認了出來,笑道:“師弟可一直對你念念不忘,無時無刻不想早點進入天庭來找你呢!”

  “你就是小白,怪不得古辰恨不得早些來天庭找你,真是比天仙還要美麗!”蒙仙音與姒玉也對小白款款一笑。

  “小白吃了'忘塵丹”已經忘了曾經的一切……”

  “什麼?那該怎麼辦?”

  古辰將小白的情況,詳細的與三女說了一遍,讓三女大吃一驚。

  經過一翻交談,三女清楚了小白如今的狀況。

  三女都邀請小白同行,古辰與三女對小白的態度,顯然與妖族中人不同,經過考慮後,小白同意與古辰等人問行,直到恢復記憶為止,再決定去留。

  幾翻風雨過後,終於與小白相見,雖然小白失去了記憶,但依舊跟著古辰,離開天庭。

  離開天庭前,古辰先去了一個地方,通過南天仙門,來到了昆吾祕境之中。

  昔日的陰冥潭,古辰未能夠潛入潭底一探,裡面有不少魍魎石,甚至可能有仙品極的存在,聽'昆吾仙帝'說,陰冥潭是陰陽兩界通道,古辰更有興趣一探了。

[BOOK: 0063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8:13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