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3-02
第06章卷 099章 渡虛鬼魂

昆吾秘境中的雲海區域,跟天庭中的環境,很是相近。

唯一的區別就是,天庭中那些飄浮於雲海之上的陸地,大部分都建有宮殿,供人居住,而昆吾秘境中的雲海區域,則是荒無人煙,看不到半點建築跡象。

五人中,虛紫鴛、蒙仙音、姒玉三人皆是第一次進入昆吾秘境,古辰與小白,則是二度重來。

只是,此時小白已經失去曾經的記憶,對於昆吾秘境,甚是陌生,唯有古辰一人,滿懷感慨。

看著高達萬丈的南天仙門,古辰道:「小白,百餘年前,我與你被『南天仙門』所吸引,來至此處,恰好遇上了黑蛇王與孔雀王,百餘年前,我還只是個憑『昆吾印』而在昆吾秘境中達至命泉秘境的小修士,黑蛇王與孔雀王皆是威震千年的渡虛妖王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被她們,帶入了天庭之中,從那日起,我便立下了誓言,要將你從天庭中救出,時過百餘載,終於完成了這個誓言。」

古辰講述著往事,希望能夠對小白產生一點作用。

黑蛇王,還被古辰囚禁在如意玲瓏寶塔第三層之中,古辰雖不是好殺之人,但心中對黑蛇王卻是極為奧惱,畢竟,百餘年前,孔雀王與黑蛇王帶走小白,兩人的態度,可截然不同。

這一次囚禁黑蛇王,古辰一定要給她個教訓,暫時繼續囚禁著,等徹底離開天庭那一天,再將她放出來。

小白點了點頭,對古辰所說的話,表示相信,但是,眼神中的茫然,卻反應了她心中,對於曾經的往事雲煙,確實早已經忘記,沒有留下半點回憶。

古辰心中歎息,若不找到『憶心丹』,想要讓小白恢復記憶,無異於癡人說夢。

『憶心丹』太過於虛無飄渺,可遇不可求,眼下入了『昆吾秘境』,古辰的注意力,顯然主要落在其中兩處昔日感到震驚的地方。

一處,便是陰冥潭,以古辰當初的修為,下沉了數千丈,便差點被寒冷的潭水冰封,如今古辰的修為,比起當初何止強過萬倍?古辰想一探潭底,究竟還有何種品質的魍魎石。

另一處,自然便是昔日震得古辰口吐鮮血的『昆吾境』石碑了。

古辰道:「在這雲海中央之處,有一塊最大的懸浮陸地,上面立著一座高達數千丈的巨大石碑,名曰『昆吾境』,乃是太古一位絕代人物所留,蘊含了深刻的法則之力,你們可以瞧瞧,或者對你們感悟法則,突破渡虛會有一些作用。」

古辰上次是在奪舍後期的修為,觀看的『昆吾境』石碑,以當時的修為,感悟法則,身體定然承受不住,如果是明竅後期的修為,就擁有了感悟法則的條件,自然不會受到反傷了。

古辰大袖一捲,純陽仙力化成一個罡罩,將四女盡皆籠罩其中,遁速全開,沒過多久,便來到了雲海中央之處,在一塊巨大的飄浮陸地上,一個巨大的湖泊旁邊,立著一塊巨大的石碑。

此碑高四千丈、寬千丈,厚百丈,四四方方,平平整整,是一塊巨大無比的完整巨石,被人一次性給劈成了如此模樣。

巨大的石碑之上刻有三字:昆——吾——境!

古辰落在石碑前方百餘丈外的湖泊旁邊,罡罩一散,四女立即出現在身旁,古辰指著前方的石碑道:「這便是『昆吾境』石碑,你們仔細觀看,肯定會有所收穫。」

四女收心凝神,凝神聚目,往前方的巨大石碑看去。

果然,如同古辰當初一般無二,四女的眼前,世界突然一片混沌,突然間踏出一個朦朧的身影,虛指一劃,便破分陰陽,五指一按,便衍化五行,剎那間便開闢了一個世界……

古辰的目光落在石碑之上,眼前同樣出現了這些幻象,只不過,幻象中的人影不再朦朧,古辰看得真真切切,正是《昆吾仙帝》。

《昆吾仙帝》開闢『昆吾秘境』的過程,十分簡單,輕輕鬆鬆,可以想像昔日《昆吾仙帝》,修為究竟有何等恐怖?

過程雖然簡單,但是過程中蘊含的『法則之力』,卻是澎湃至極,無窮無盡,《昆吾仙帝》幾乎如同世界的主宰一般,各種法則之力,信手拈來,片刻間,就將『昆吾秘境』,創造成了一個有生命力的世界。

古辰大腦中『嗡』的一響,陡然間心中靈光一閃,古辰捕捉到了《昆吾仙帝》開闢『昆吾秘境』時,瀰漫在虛空中的法則之力,剎那間對於法則的領悟,踏上了一個新的高度。

古辰的修為,剎那間精進了不少,才剛剛憑『木之本源』踏入駕霧中期不久,現在,修為隱約很快要達到駕霧中期巔峰。

虛紫鴛、小白、蒙仙音、姒玉四女亦從震驚中醒悟過來,四人的臉上,都透露出一股韻味,顯然,四女各都領悟了不少東西。

四女中除了蒙仙音是明竅後期的修為,虛紫鴛、小白、姒玉皆是明竅期極限的修為,都有了領悟法則,踏入渡虛的條件,自然能夠從《昆吾仙帝》開壁『昆吾秘境』的過程中,感悟到一些法則的氣息。

萬事開頭難,對於法則的領悟,亦是如此,修士踏入渡虛以後,再領悟一些法則之力,相對來說,要容易許多,而修士未踏入渡虛之時,想要一舉領悟法則,踏入渡虛,簡直難於登天。

就如同丹藥來說,讓修士直接領悟法則,踏入渡虛秘境,連上古、太古時代都沒有這種丹藥,但是,踏入了渡虛秘境,卻有『悟虛丹』、『虛空丹』這兩種無上仙丹,能夠直接加深法則的感悟,提升修為的境界。

即使天才如古辰,亦都花了六十餘年的時間,從人生中體悟法則,何況他人?

所以,四女能夠感悟到一絲法則的氣息,都是非常大的收穫了,這將大大縮短她們踏入渡虛秘境的時間。

花了一日時間,四女將感悟到的一絲法則氣息,完全心領神會,古辰與四女,繼續西行,穿過山地區域、囚心平原、陰冥森林,目標地——陰冥森林中央的陰冥潭。

古辰將四女捲入仙力罡罩之中,全速飛遁,很快便出了雲海區域,穿過了山地區域,來到了囚心平原。

「噫……?」

剛剛到達囚心平原的中央,昔日金鵬王重生臨世的位置之處,古辰突然發出一聲驚疑。

前方萬里之外,有四道遁光,正往東方飛遁,恰與古辰迎面而來。

昆吾秘境中,竟然有人在?古辰大感奇怪。

難道是妖族強者?古辰立即否定,妖族強者被他打得戰戰兢兢,知道古辰要進入昆吾秘境,怎麼會也跑進來。

並且,昆吾秘境是天庭禁地,妖族強者嚴禁進入,進入昆吾秘境中的,最多就在南天仙門附近的雲海之處活動一下,不可能來到囚心平原。

「到底是何方神聖?」古辰心懷疑問,同時,也產生了好奇。

古辰手一揮,仙力罡罩消散,虛紫鴛四女,出現在身旁,古辰道:「昆吾秘境中有了些奇怪,竟然出現了其他的修士,並且都是瞬移而行,皆是渡虛強者,你們在一旁看著,待我查探查探。」

四女盡皆驚疑,看著前方遠處瞬移而至的四道遁光,滿臉疑惑,站在了古辰後方。

那四道遁光原本就與古辰相對面來,但是此刻,遁速又加快了幾分,往古辰等人而來,顯然發現了古辰五人的存在。

待四道遁光靠近五千里內,古辰的目光一閃,似乎看出了幾分端倪,訝道:「竟然是渡虛秘境的鬼魂?」

沒錯,來者四人,皆是鬼魂,並且,皆有渡虛秘境的修為。

這四個鬼魂,每一個都瞬息百里,但是修為,除了一個有駕霧期,其餘三個都只在騰雲期左右。

鬼魂輕浮、隨風而行,在空氣中比同境界的修士遁速更快。

沒過多久,四個鬼魂就來到了古辰等人前方千丈之外,停住了身影。

一位駕霧中期、一位騰雲後期、兩位騰雲中期。

四個鬼魂一字排開,擋在了古辰五人的前方。

古辰五人中,只有古辰是駕霧中期的修為,其餘四女,皆是明竅期的修為,在渡虛強者面前,明竅期如同無物。

論外表的實力來看,面對四位鬼魂,古辰五人要相差甚遠。

「嘿嘿嘿嘿……一具駕霧中期的肉身,正好被本護法奪舍。」駕霧中期的鬼魂,看著古辰,陰森的大笑。

「其餘四人的資質都不錯,修為雖然低了點,但無傷大概,本護法可以花點時間修煉回來,只是全是女的,這倒讓本護法有些為難了。」騰雲後期的鬼魂歎息一句。

「哈哈哈哈……本護法找的,正是女身,恰好我意,哈哈哈哈……」騰雲中期的鬼魂笑道。

「管他男女,先附體再說,等他日找到合適的肉身,本護法再奪舍重生。」另一位騰雲中期的鬼魂的目光在四女身上掃視一遍,冷聲道。

四個鬼魂說說笑笑,絲毫沒有將古辰五人,放在眼裡。

[BOOK: 0063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7:14:1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