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5-08
第七卷 005章 獨闖聖庭
 
  中土,大乾!
 
  一道人影,快如流星,劃過夜空般,向聖都玉霄城飛遁而去。
 
  這人影在三萬餘丈的天穹之中,一閃就是五千里外,飛得又高又快,又是瞬移而行,不說普通的修士,就算是一般的渡虛強者,都難以發現這條道人影的存在。
 
  天穹中飛遁的人影,正是古辰。
 
  他從《虛空丹方》上面看到,儒門聖地百聖閣有聖玉果的存在,他與聖庭已成大仇,不死不休,如此仙果,如何能讓聖庭獨享?
 
  以現在古辰的實力,像戰神『刑』單人匹馬闖入聖庭斬殺聖皇,還有不足,但是要潛入聖庭,摘他娘的幾顆果子,那還是能夠全身而退的。
 
  所以,將虛紫鴛、姒玉、小白三女送回戰神殿後,古辰便往大乾聖庭而來。
 
  至於蒙仙音,則繼續留在如意玲瓏寶塔第四層中修煉,爭取肉身竅穴早日全部激活,感悟法則,踏入渡虛秘境。
 
  「嗯!」
 
  飛遁中,古辰突然眉頭一皺,轉目向四面八方掃視一眼。
 
  剛才那一剎那,他似乎有一種被人窺視的感覺,如同被人用目光掃了一眼。
 
  自從古辰將『破天指』修煉到第一重大成境界之後,第六感,就越發的靈敏,若非如此,剛才那種被人窺視的感覺,非常微弱,不似被人注視,似乎是有人用眼角的餘光瞟了一眼,甚至,還要更微弱,若古辰以往,絕對難以發現。
 
  古辰舉目四面八方,並未看到任何疑處,心中不禁懷疑起來。
 
  「難道是感覺錯了?」
 
  古辰望下腳下的無邊大地,「或者是下方的地面上,有渡虛強者,無意中向天空掃了一眼?」
 
  古辰不得其解,但是,心中卻更謹慎了。
 
  聖庭,玉宵宮。
 
  身穿黑衣的古蒼穹,坐在聖皇的聖座之上,旁邊站著一人,正是天算子。
 
  此刻,那天算子一臉驚色,目露驚疑。
 
  「發生了什麼情況?」古蒼穹問道。
 
  天算子頷首,聲音中透露著驚意:「聖皇陛下,剛才我以『天機算術』對古辰『天視』了一眼,古辰的反應,比以往靈敏了許多,我剛剛啟用『天視」就被他發現了,屬下不敢多瞧,此人比起以前,越來越可怕了,終有一日,連我都算不了他了。」
 
  「哦……?」古蒼穹眉目一聳,眼中閃出一道厲色,道:「他的大勢已成,要滅殺他,是越來越困難了,前幾日,連天禪寺的苦禪大師,都殞落在他手中,他的實力,已經能夠和我與渡禪大師匹敵了,此人不除,我心頭難安,本皇真身傷勢復元,就要前往西海,開啟仙凡通道,仙渡凡間,以達長生,若留此人在世,一來怕他影響此次仙凡通道開啟,二來本皇離開後,我姬氏一族,怕無人能夠降服得了他,在離開古荒仙界前,一定要將此人滅殺了才好。」
 
  「呃……」
 
  說完古蒼穹一歎,接著道:「若等本皇真身與渡禪大師傷勢復元,那龍族大統領吳星,應該也傷勢大復,有他與古辰聯手,就算我與渡禪大師,也奈何不了,若在本皇真身傷勢復元前動手,我這具身外分身雖然已經達到了虛空後期的修為,實力超過了金鵬王與苦禪大師,但古辰能夠擊殺苦禪,證明他的實力,恐怕不在本皇這具身外分身之下,憑這具身外分身,要殺他,希望渺茫。」
 
  「聖皇陛下!」
 
  天算子向前一步,道:「剛才我使用『天視』之術,看了古辰一眼,找到了一個滅殺古辰的機會。」
 
  古蒼穹雙目精光一閃,道:「什麼機會?」
 
  天算子道:「古辰正在向聖都方向飛遁,雖然不知他目的如何,但屬下已經算出,他此行的目的地,就是聖庭玉霄宮,聖皇陛下可以利用這具身外化身的身份,暗算古辰,就算未一擊就死,也要重傷於他,然後利用玉、霄宮的上古奇陣,再加上儒門世家的隱世至強者,布下大羅地網,將古辰一舉消滅,他雖然有大氣運,但要闖入聖庭,那就是他飛蛾撲火,自尋死路。」
 
  古辰隱匿了身影,無聲無息,來到了大乾聖都。
 
  百聖閣位於聖都萬丈虛空中的聖庭玉霄宮內,此時雖是白日,守衛玉霄宮四周的,皆是命泉秘境的修士,並且,還有一道強大的神識,將附近方圓千里,都完全籠罩,顯然是位渡虛強者。
 
  外有命泉秘境的修士巡視,內有渡虛秘境的強者鎮守,玉霄宮,基本可以說是固若金湯。
 
  並且,古辰是陣法宗師,一眼就看出……玉霄宮四周,皆有陣勢籠罩,一觸即發。
 
  任何人想要偷偷進去玉霄宮,幾乎不可能。
 
  不被外面巡視的命泉修士看見,就要被裡面的渡虛秘強者看見,又或者,一觸動陣勢,身陷陣內。
 
  唯有古辰,與眾不同,他的元神融入了竅穴,就算是渡虛強者的神識,亦無法發現他,他隱匿的身影,以法則之力扭曲的虛空,讓人看上去一無所有,一般的渡虛強者都難以發現,更別說命泉修士了。
 
  至於玉霄宮四周的陣勢,對於古辰這個陣法宗師來說,亦是勢若無堵,古辰對於陣法的造詣,已經達到了一個上古陣法宗師,都難以窺視的程度,闖過玉霄宮四周的陣法,不成問題。
 
  古辰就這麼命泉修士的眾目睽睽下,以法則之力,隱匿身影,穿過了玉霄宮的四周的陣法,進入了玉霄宮內。
 
  來之前,古辰在古巫族,查閱了一些關於聖庭的上古資料,果然找到了一些關於聖玉果的記載,因為第二代戰神『刑』曾經上過聖庭,斬殺過第一代聖皇『姬」所以,知道那棵聖樹,所在何處。
 
  據記載,聖樹生長在玉霄宮後殿,百聖閣聖人祭堂的前方院子中。
 
  那聖人祭堂中祭拜的是太古時代的百聖閣儒門聖人,浩然正氣長存,經過了無數歲月,才長出了這麼一棵聖樹。
 
  進了玉霄宮中,古辰精神更加謹慎,宮中有渡虛強者的存在,使用法則之力隱匿身影,基本無甚效果,古辰借助宮殿屋簷、牆壁的阻檔,漸漸的向玉霄宮後殿潛J、。
 
  進了玉霄宮,似乎有一種奇特的力量,在虛空中籠罩,古辰的肉身感應距離,縮小的許多,感應的清晰程度,也大大降低,但還是通過肉身的感應,古辰知道,這萬丈虛空的玉霄宮內,不僅有渡虛強者,並且數量,遠不止一個至於修為,則無法清晰的感應出來,但有幾道氣息,就連古辰都感覺到有壓力。
 
  可見,恐怕至少都是虛空中期甚至是後期的超級強者。
 
  雖說不是虛空後期巔峰的至強者,對古辰已經產生不了太大的威脅,但被一群虛空期的強者圍困,那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,古辰越發的小心起來。
 
  古巫族中,有聖庭玉霄宮的地圖,並非很是詳細,因為上古時期,戰神『刑』可以說是大搖大擺的走過了聖庭玉霄宮每一寸地方,連第一代聖皇『姬」都被他斬於斧下,所以,留下的玉霄宮地圖,很是全面。
 
  詳細的地圖,對於古辰來說,有很大的作用,這讓他能夠最大程度的借助建築的遮擋,並且,直奔目的的聖人祭堂。
 
  虛空中的整個玉霄城,可是足有方圓萬丈,連綿數十里,古辰又不能大搖大擺的飛在空中觀看,所以,若不熟悉玉霄城的地圖,在裡面穿梭一整天,可能都找不到聖人祭堂在何處。
 
  有了詳細的地圖,古辰走最近捷的路,省去了許多時間。
 
  古辰進入了懸於虛空中的玉霄城,在玉霄宮後殿的深處,古蒼穹卻是緊皺了眉頭。
 
  按照天算子所說,古辰此刻應該已經來到聖都玉霄城了,可是,還沒有聽到古辰的任何消息。
 
  古蒼穹早已下令,發現了古辰,當作未見,讓他進入玉霄城內,但現在還沒消息,無外乎兩個情況。
 
  第一,古辰臨時談變了主意,不來玉霄城了,所以,古辰現在還沒有到來。
 
  第二,古辰已經進入了玉霄城內,但是,聖庭的修士,沒有一個人發現。
 
 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,那也就罷了,如果是第二種情況,古蒼穹倒吸了一口冷氣,聖庭的防禦,他可是一清二楚,相當滿意,就算是他自己,也難以偷偷的潛入。
 
  如果古辰已經進入了玉霄城內,而聖庭的修士,包括他在內都沒有一個人發現的話,那古辰也太變態了,連古蒼穹心中的聖皇元神,都感到恐怖。
 
  正當古蒼穹煩燥不已的時候,突然間,他身旁的一面巨鏡亮了,鏡中顯示出一個院子,院中長了一棵如同玉質般的聖樹,旁邊一個祭堂,曰一 聖人祭堂。
 
  那院中的玉質聖樹上,結了三顆果實,如同人形,皆如美玉,閃閃發光。
 
  古蒼穹目光落在鏡面,臉色大變,他的目光並未被鏡中那玉質聖樹上三顆如同人形美玉的果實所吸引,而是落在了院旁一個角落之中。
 
  那角落站立一人,不是古辰,又是何人?

[BOOK: 0065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6:36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