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3-08
第08章卷 005章 五行聖地

「辰兒!」

「師弟!」

「古辰!」

……

古蒼穹、虛紫鴛、小白、蒙仙音、姒玉五人第一批衝了出來,看著古辰,眼神中滿是高興,且隱有淚光閃現。

渡第九重毀滅雷劫,古辰知道可能會發生危險,沒有帶任何人在如意玲瓏寶塔之中一起渡劫。

所以,渡劫之時,古蒼穹,虛紫鴛……等人都在虛天宗內。

古辰被『天』字震落虛空,鎮壓在地面,七竅流血,被人從虛空裂縫中救走的景象,都被古蒼穹等人看在眼中。

但是,天穹之上的『天』字,實在是太厲害,一直追了上去,雖然後面的戰場,離虛天宗不太遠,眼睛無法看到,但從東方傳來的兩股恐怖的波動氣息,卻讓人知道『天』字追到了把古辰救走的那人,並且展開了大戰。

當時,古蒼穹、虛紫鶩、 小白、蒙仙音、姒玉五人以及一些道門渡虛強者,曾追往東方查探。

但他們的速度,與《昆吾仙帝》和『天』比起來,相差太遠,很快就連兩股恐怖的波動氣息都感覺不到了,但是,大地上所留下的那些長達萬里有餘,深達萬丈有餘的巨大裂痕,卻是震撼了每一個人的1心。

他們一直從虛天宗,查探到了東海,一直到風暴深淵附近,最終,還是沒有查到古辰的下落。

兩年的時間過去,他們都在煎熬中渡過,幾乎就快要失望了,像大部分的道門修士所想的那般,認為古辰真的是殞落了,誰能逃得過『天』的追殺?

不過,就在快要絕望之間,古辰出現了。

五人眼中的淚光,是喜極而泣。

古辰的身影一閃,就出現在五人面前,看見他們的表情,就知道他們心中對自己的關心,古辰道:「父親,師姐,小白,仙音,姒玉,我沒事,只是『天』要滅我,我不敢太早現身,在一個地方躲了兩年才出來,有勞你們的掛念。」

小白跺了跺腳:「你這個死人頭,沒事也不知道給我們傳個信,害我們瞎為你傷心。」

姒玉道:「小白妹妹,你也看到了,那個『天』字有多厲害,古辰謹慎些也是應該的,萬一出來被「天」字碰上就麻煩了。

古蒼穹道:「回來了就好,回來了就好……!」

古辰捏了捏小白的臉蛋,笑道:「這次遇到的敵人,實在是太強大了,以我的實力,不說抗衡,連還手的餘地都沒有,小白夫人,今後很長一段時間,我都不再閉關,陪你們可好?」

踏入合道初期後,便需要修士合成自己的『道』才能夠達到合道期的第二個層次,合道成功,便是諸子大仙,言出法隨,呼風喚雨。

諸子大仙的言出法隨,呼風喚雨,不是借助於任何外力的,而是自身的『道』無處不在,無時不在,一言一行,舉手投足之間,都蘊含了『道』的力量,法則的力量。

古辰現在雖然也能夠言出法隨,呼風喚雨,卻是借助於五行本源的力量,要想自身的力量,達到言出法隨的存在,就必須合道成功,跨入合道中期,成就諸子大仙的境界了。

合道的過程,跟五行本源並無關係,所以,古辰ā再多的時間去煉化五行本源,對於合道初期提升合道中期,也沒有任何作用。

修士合道,就如同修士渡虛一般,是一個極大的分水嶺,需要悟道,並非只要時間就能夠成功的。

修士渡虛,需要領悟的是天地法則,修士合道,不僅了領悟透徹各種天地法則,還要合成屬於自己的『道』難度更大。

修士合成的『道』根本領悟不同,合出來的『道』各不相同,各有特點,基本上,合道期以上的諸子大仙,合成的道,都是天地法則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而成,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『道』。

比如道門始祖「太」太是指極,是一種至高無上,超然世外的道。

佛門始祖「元」元是指初始、一,是一種天地初生,獨一無二的道。

儒門始祖「丘」丘是指山丘,是一種連綿不絕,無比廣闊的道。

人族道祖『鴻』,鴻是指浩大、淵博、鼎盛,是一種浩瀚無邊,大氣蓬勃、如淵似海、定嶄天下,無比昌盛的道,意為包容世間萬物一切,無所不能。

古辰修為跨入合道初期,如意玲瓏寶塔第八層已經開啟。

第八層是時間加速、減速100倍的時間之塔,古荒世界百年,寶塔第八層,足有萬年時光。

但是,就算在寶塔中的時間更久,古辰也無法在寶塔之中合道成功。

合道,必須是本源宇宙中的法則,與自身合二為一的「道…,不與五異本源有關聯。這完全要靠自己,任何人,都無法幫忙。

所以,閉關修煉,並無作用。

也不能像跨入渡虛之時,進入凡人俗世去歷練,塵世歷經只能感悟天地法則,與合道難以搭上邊。

修士合道,一是要對法則領悟透徹,二是要找到一份契機,大道無處不在,就看如何發現,山山水水、江河湖泊、花草樹木,天地萬物,一舉一動,都有道在。

有時候,觀山看水,就在那一瞬間之間,心靈一動,就領悟到大道契機,與自身合二為一,一舉合道成功,跨入諸子大仙之境,這便是頓悟。

有時候,歷經萬裁,也無法摸到大道的影子,直到壽元耗盡,大限來臨,終生也無法跨足諸子大仙之境。

空間要如何合道成功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際遇,無法複製,所以,經驗之談,皆屬浮雲。

在平靜的生活中,領悟大自然之奧義,領悟天地變化之奧妙,便是合道的唯一途徑。

古辰的回歸,讓虛天宗的道門修士,感到無比興奮,如果沒有了古辰,道門在古荒仙界,實力比起其他幾個大勢力,要弱上幾分,現在雖然其他勢力的強者,基本都被鎖壓了,但總有脫困的一天,若古辰真的殞落了,到時候,道門又要排老末去了。

古辰不再閉關修煉,就在虛天宗住了下來,每日陪伴虛紫鶩、小白、蒙仙音、姒玉四女的同時,也開始著手建立五行聖地。

雖說動用五行本源,對他成功合道並無好處,但面對還有兩百餘年就要到來的五行天劫,古辰不得不採取措施。

古辰以虛天宗五峰,作為五行根基。

東方百草峰,為木行根基。

西方落霞峰,為金行根基。

南方青炎峰,為火行根基。

北方隱蠢峰,為水行根基。

主峰都天峰,為土行根基。

以五峰為根基,古辰以五行本源之力,在五峰之間,開闢出一個門、世界,長寬皆過數百里,古辰取名為五行秘境。

五行秘境中,充斥著最本源的五行法則,對於渡虛秘境的修士修煉,有非常大的作用。

而後,古辰又以五座山峰為陣基,建立了金木水火土五個五行陣法,五個大陣合而為一,形成一個完整的五行大陣。

籠罩的範圍,足達方圓萬里,幾乎整個靈虛山脈,都被五行大陣所籠罩,此陣的威力,比起『天星化虛大陣』完全不弱。

開闢五行秘地,古辰整整用了五十餘年。

建立五行陣法,古辰又用了十餘年。

從此,虛天宗變成了一個修行的聖地,一個堅固的堡壘。

一切建成,虛天宗這個名字,從此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之中,一個新的名字出現了—五行聖地。

所有道門修士,成為了五行聖地的第一批修士。

五行聖地中,包括了道門各仙宗巨派的秘法傳承,並且,不止如此,古辰將金木水火土等五種無上秘術合一,稱這五行仙術,作為五行聖地的鏈地秘典。

道門聖地太虛宮,千年前覆滅了。

儒門聖地百聖閣,數十年前妻滅了。

佛門聖地天禪寺,雖然未覆滅,但也被古辰曾經攻下,現在天禪寺與以前的天禪寺,完全是兩個樣,也可以說是覆滅了。

太古的三大聖地傳承,至今只剩下了面目全非的佛門天禪寺。

五行聖地的崛起,一舉成為古荒仙界,最大的聖地,唯一的聖地。

並且,五行聖地與三大太古聖地不同,廣開方便之門,招收的人員,不限區域,不限族群,法傳天下。

一時間,不止是人族修士,就連巫妖二族,都有許多修士前來加入五行聖地。

尤其是妖族,隨著昆吾仙帝的殞落,天庭覆滅,妖族強者便失去了據點,現在,妖族的強者,分散在東荒妖域各地,沒有了統一的據點,沒有統一的首領,讓整個妖族都有一種分崩離兮之勢,成了一盤散沙。

所以,當得知古辰建立的五行聖地,廣收天下修士,不分區域,不分族群,不少妖族修士,都聞風來投。

雖然古辰在天庭擊殺了聖鷹大王,但古辰並未濫殺無辜,他的所作所為,天下修士都看在眼中,知道古辰是一個靠得住的人,所以,縱然五行聖地可以算得上是人族的勢力,也有不少妖族修士,前來投靠。

[BOOK: 0073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7:58:31 2024